金蝉日记(轻松阅读版01-10)

肖的图片-001

1、

天有可以清净的日子

是过往的眼神再也不关注利益的争斗

那天我本是骑着我的白马,黯然而饥饿

嗔是个戒,我忘记了

大悲寺的其相师父曾经说过:“饿的时候,你该想想,饿的是你的身体还是心灵...”

他还是离开了,踩上那天际的浮云

一切似乎总没有发生过,谁又能真的忘记和记得那些过去的一幕幕

我本是不善于针线的,一如他本是不善于服从的

后山约略露出一点暮色的时候,我已经忘记我在这山里了

白马可以吃下草里的露水,我看到的竟然是我自己的泪水

我又在嗔里寻找着自己那软弱的灵魂

一炉永寿香,几卷超生箓。无边妙法宣,无际天恩沐...

2、

遇到那老婆婆的时候,我正饿到可以吃下所有的东西,包括我心里堆积的那么多的后悔

“这帽子若戴了,不用教经,就会念经;这衣服若穿了,不用演礼,就会行礼...”

佛门有戒,我确是妄语有欺了

他和我一起继续走着,说着刚才去了趟东海,喝了杯茶

我恍惚记得那个叫眼看喜的象极了化生寺最清秀的那个小僧

他却说那是个强盗

如今他是回来了,还真象个行者,一行就到了东海

观世音交了我这个法子,她岂能不会

傻傻的猴子居然想去找她,该是个头脑不成的家伙

我骗了他一回,缘是想着自保,这家伙可爱起来象那天边的月,暴戾起来会把那天边的月也一棒砸了

3、

闲下来的时候,我会问问他过去的日子

猴子眉飞色舞的样子很是有趣,就象我还是个小沙弥的时候看到后山草丛中师哥和放羊的女子说话的样子

我远远没有猴子的幸运

一块板儿,金山寺就再也没有了江流,多出了个玄奘

那谈天、说地、度鬼的法论经竟是与我何干?!

没了娘,找到娘,还是不能和娘一起,倒还不如象那猴子不知道娘

左僧纲、右僧纲、天下大阐都僧纲,我想的却是我娘那床前明月光

父亲倒是有,却是那莲花虚渺着,全看不清楚模样

就不如那猴子倒是没了爹“山中无甲子,寒尽不知年”

“相逢处,非仙即道,静坐讲《黄庭》”好过被人骂:“姓名也不知,父母也不识”

后来知道了,却能第一时间想着报仇

佛门的戒,我现在就想喝点酒了

4、

猴子是我徒弟,却开口闭口的500年

看来我也算是年轻有为了

枯松作的筏子,竹竿作的篙。他倒是学到些真本事

有什么用,那天那虎,我打不死,他不就直接打去了么

我揭了那帖儿,比他那十万八千里又如何?

他是能飞,可他能飞吗?

眼前的峭壁悬崖在寒风中似乎愈发显示着冰冷,一道幽涧,兀然出现

猴子的裙叫风吹起,红屁股煞是显目,象极了花果山的火荔枝

我想笑,又很怕

千仞浪飞喷碎玉,一泓水响吼清风

我拍了拍胸口,看看风景吧。要是有什么东西要出来咬人,猴子会先把那东西咬了

所谓信心,就在这一刻强烈地冲进我的脑海

5、

那条破龙吃了白马不是错,龙也是畜生,吃点肉本没有错

有时候,我也想吃点肉,哪怕是一口

可问题是他连鞍辔一口吞下肚去了,那鞍边有个包,包里有我一路都没舍得吃掉的糖葫芦

我于是有些很写意的郁闷

猴子在和那破龙打着,风云变幻

我的心潮起伏着,象那涧中翻滚的水

那一天的糖葫芦原本是握在那样一双柔荑中的...

三州花似锦,八水绕城流

三十六条花柳巷想去不能去,七十二座管弦楼去了也白去

唐王大驾到化生寺的那天,我很兴奋

不是因为那皇帝,是因为看见那侍女

她靠近皇帝,却在我眼里高过皇帝很多,我应付着虚礼,简直就是心不在焉

那群人却说我庄象若泰

糖葫芦会叫我恼怒,我还是吩咐那猴子找杯酒来,喝下去吧

若是喝了,最好是醉了

我才有机会梦着梦着,她偷偷地塞给我的糖葫芦,糖葫芦也很红,但和那猴子的屁股绝对没有关系

猴子管那破龙叫泥鳅,真是无法无天的没有想象力啊!

6、

猴子本来打得过那泥鳅,可偏偏菩萨神仙的要来帮忙

观音来了,猴子还恼着那箍儿的事,观音奈何不了,送了那猴子三根毛

猴子象得了个宝,不就是三根毛嘛

转了个眼,泥鳅变了白马,却是没有了鞍,坐着很不舒服

成套的东西若是缺了点,总是有些别扭

于是我恼怒地拍了下马屁,翻身下来

林间有股熟悉的味道,很清净很亲切

前面是涧水的上游,泥鳅变成的马该是会游泳的吧

我正想着,一个筏子过来了

以为我是傻子么?不知道又是那个神仙变化着,老欺瞒着我

装傻实在比真傻要痛苦多了

一副鞍辔也要费这么大的劲,这些个神仙是不是都没什么事做

我是真傻了,是神仙当然是闲着,一副那什么的样子,世间的苦大仇深当然是与他们没关系的

那老头朝我挤了个眼,差点吓死我了,神仙不至于也龙阳吧

猴子铺好了鞍,我的手习惯地伸到那鞍边的袋子里...

真是神仙,那糖葫芦赫然就在我手中

7、

猴子在那里撞钟的时候,我想起金山寺的那些日子

回忆是有罪的,特别是我这样的回忆

做为一个思想者,有着思想无疑是件恐怖的事情

金山寺是有一个后院的,后院是我常去的地方,我一岁入了佛门,十岁能读的经文已是读完了

读啊读啊的就读完了。于是,其他和尚读的时候,我就到后院去玩

后院不大,只能摆个七八桌麻将

别以为和尚不知道麻将,我的大师伯还打过,甚至还成过清一色

后院有个缸,是个破的,却是老有人把他擦得很干净,象个宝似的

我不在乎,常常坐在缸里看天上的白云,幻想着哪天自己能踩到那云里,该多么柔软,比我睡的硬板床一定好很多

猴子不是会飞吗?叫他带我上去。可是,神仙会又过来找猴子的麻烦

猴子也不容易,算了吧

猴子撞钟的破庙叫观音禅院,主持很猥亵,还是个驼子

用的器皿倒好,与这里的空气正好相反

显摆不是错,错的是显摆的地方

观音的袈裟被猴子抖开的时候,我看到那主持的眼睛

瞳孔放到最大,找瓢水,就能把整个寺庙都吞下

8、

猴子不好看,倒是好用

真是丑自丑,甚是有用,不知哪里找了个玩意,那火烧了个透,我鸟事没有

真想亲他一口,可这小子显摆惹的祸不能这样惯着他,惯着惯着就坏了

真不是故意的,那小子找不到袈裟在那里发彪,我随口念了念那什么经

好玩,猴子趴地下了

说实话,猴子飞上天的时候,还是挺好看的,腰儿扭了一扭,象七十二座管弦楼里的柴火妞

院里的和尚伺候着我,我闲闲的,象个神仙

我十岁的时候第一次见神仙的时候,那神仙就象我现在一样闲闲的,很无聊

那天我一样偷跑到后院里玩,坐在那缸里,继续坐缸观天

那天的天很蓝,象观音的衣襟。可是我很沮丧,原因是方丈不许我到后山去玩

后院已经很过瘾了,后山,那该多有意思啊

我正沮丧得象那寺里永远不能吃骨头的狗,一个全白的老头就出现在我面前

口里嘀咕着,说我是什么金蝉

我都没搭理他,继续沮丧

我只知道如果我是狗,就绝不做寺庙里的狗

9、

猴子回来了,我问那小子袈裟怎么样了

他说:师父,我今天叫见鬼了,那个黑呀,黑到你看不清楚,以为现在是晚上了捏

黑就黑吧,我管他做什么,只要我的袈裟没被黑就好

说起黑,还有谁比我见到黑还要黑啊

黑夜给了我们黑的感觉,我师父却用它来让我感受睁开眼睛还是黑的黑

谁都年轻过,年轻的最大好处就是可以犯点错误

谁都会再也不年轻,不年轻的好处就是可以惩罚年轻的错误

十一岁那年,我很诗意地翻过院墙,到了后山,也就是那一次我看到后山草丛中师哥和放羊的女子说话的样子

师哥答应我只要我答应他不说出这件事情,就教我最高级的武功“黄豆点穴手”

我高兴,因为有了武功就再也不会在翻墙的时候摔下墙头,以至于被师哥发现,而看不到师哥和那女子接着要做什么,可是不被师哥发现,我又怎么能学到武功

这一个伪困惑一直困惑了我很久,几乎有两个时辰我都在想这个问题,只到我最后被师父关进戒律堂最角落的黑房子的那个角落

那里,我见到了比黑还黑的黑

猴子说那妖怪很黑的时候,我于是撇了撇嘴

猴子以为我又要念那什么经,啪地一下就趴到了地上

我看着猴子象一个“大”字一样趴在地上,心里开始琢磨“猴子的穴道和人的是一样的吗”这个伟大的问题

10

在高老庄的时候我又仿佛闻到那种熟悉的味道,后来我才知道那该是就叫爱情的味道吧

罪过啊罪过

猪刚鬣很白,胖胖的。和我想象的没什么不一样

这白猪倒是有心思,临到走了,还记得给自己留个后路,若是经取了不成,继续回高老庄做女婿

我给他取了个名字叫八戒

八戒有个耙子,名字倒很雅致叫什么“常仪九齿梳”

看到他和那翠兰的分别,我总是在想着那双递过来糖葫芦的手,至于那人的样子竟然是慢慢模糊了,忘记是幸福,更是罪过

对了,那袈裟的事忘记说了,一点悬念也没有

我就知道菩萨最后会出现,收个黑得象碳一样门卫还这么麻烦,菩萨装糊涂的时候会比我更多

到了哪一天,我更能装了,正果或者就修成了吧

《多心经》是好的,骂猴子就不太对了

神仙啊,菩萨啊,装傻就装傻吧,居然还敢骂猴子,实在是有点真傻了

揭谛,揭谛!波罗揭谛,波罗僧揭谛!菩提萨婆诃!信菩萨不如信猴子的棒子,即使是八戒的常仪九齿梳也比这个可靠多了

我从来都不傻,我知道黄豆点穴手一定和那什么咒一样有效,但猫是不会在确定自己安全前告诉虎自己会爬树


肖的图片-002

11-20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10节 11-20节 21-30节 31-40节 41-50节 1、 天有可以清净的日子 是过往的眼神再也不...
    肖的救赎阅读 2,291评论 78 43
  • “长老,我们干嘛老是祭祀这些石头呐,显得我们多落后啊。”新人类中最聪明的小孩露出自以为玩世不恭的幼稚表情。 穿着几...
    杜绫阅读 385评论 0 1
  • 昨夜愁思多,梦中萦绕过。晓晨钟声闹,起床是煎熬。
    花生zfh阅读 238评论 0 0
  • 那是我们的第一次见面,彼此都留下了不可磨灭的记忆。
    5432下铺虚荣心阅读 12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