舒特(三)——小森林的时光

第二天,舒特真的换了一身棉麻舒适宽松的衣服来到树林。

早上母亲还特别奇怪的问起,怎么穿这个去上学?

舒特回答说,她们班今天都要去野外采集,老师交代要让他们穿的宽松一点的。

今天,舒特来得特别早

她大喊:傻瓜艾曼特,哈哈,这次没有我来的早吧

你在骂谁傻瓜啊?艾曼特懒洋洋的从草丛中伸出脑袋。

原来你在啊,舒特一惊。

是啊,你今天来的可真够早的。

说吧,今天我们画什么?

恩。。。既然你今天穿的如此宽松,那我们今天就画这个,说着他掏出一幅画。

那是一幅色彩绚丽,但是丝毫不凌乱,张弛有度的抽象画。

真漂亮啊,舒特不惊赞出了声。

啊,原来你是会夸人的啊?艾曼特不禁微笑。

我没夸你,我是夸这幅画。舒特嘴硬的说。

这幅画就是我画的啊。

额。。。舒特一时不知道说什么。

好了,我们今天就开始画吧,舒特穿上围裙。

艾曼特不知道什么时候改口开始叫舒特而不是大小姐了。

今天,我们画什么啊

诺,艾曼特拿出一张白纸,和一盒颜料。

今天我们画的这幅画叫内心。

舒特,看着这张白纸。

舒特照做看着这张白纸。

告诉我你看到了什么?

我没有,看到任何东西啊,这就是一张白纸啊,没有任何东西在白纸上。

好,告诉我你现在内心的情绪如何?

我?情绪?舒特疑惑的问道。

对,是高兴,愤怒还是开心快乐?你选一个代表心情的颜料。

我现在。。。舒特看了一眼近在眼前的艾曼特,突然心跳加快,她选了一个粉红色的颜料。

粉红啊?艾曼特看了一眼舒特那不知所措的眼神。

我选好了,现在呢?怎么办?

现在把颜料加水,然后像这样用力的甩到纸上。

说着,艾曼特用力的将颜料甩到纸上。

颜料溅到纸上画出一道美丽的弧线。

你试试看,艾曼特把画笔递给舒特

你让我把颜料甩上去?这,这会不会太失礼了。我从没想过画画是这个样子的。

呵呵,你既然让我教你画画那就听我的,你现在的心情如何你就在心里大喊,然后就把画笔甩上去。

我现在的心情,我好高兴啊,舒特在心里大喊,然后用力甩画笔的颜料到纸上。

唔,我甩的是不是很难看。

不会啊,艾曼特仔细端详了一下,不以为然的说。

那现在,想想你心里面最讨厌的事。

舒特不禁想到了在母亲和学校教授督促下弹钢琴的画面,选择了深蓝色,用力甩向纸上。

很好,现在想想你做过的最快乐的事。选一个颜色代表你想的心情。

舒特想到在这个森林度过的一个人随心所欲的弹钢琴的日子。以及被艾曼特夸她在这里弹的曲子好听时的情景。

舒特选择了橙色,因为这里他感受到了和煦的阳光和内心的温暖以及自由。。。

这次舒特自己坚定的把画笔甩到了画纸上。

恩,都学会自己甩啦。这一次选择你内心最痛苦的事情。

舒特这一次陷入了沉默,她回忆起母亲刚刚得知自己无法弹琴的时候那种崩溃的样子,那时候她的情绪喜怒无常,常常因为一点小事就崩溃大哭,常常因为舒特弹错一个音符而发火,甚至还体罚过舒特。那时候她最最害怕的就是弹钢琴,但是看着痛苦的母亲,她希望能帮她能承担她的痛苦,这次她选择了一个纯正的黑色,毫不犹豫的甩了上去。

艾曼特看着纸面上那交错叠加的色彩,说到:今天就到这里吧,你休息一下。

怎么不继续了呢?

让你放松一下啊,你来这个树林不就是为了放松下自己的吗?不要让自己那么辛苦。

好,我休息,那现在换你啦,你来甩给我看。

舒特突然心情大好,兴致勃勃地说。

现在,艾曼特选一个代表你最开心时刻的颜色甩上去。

真的要玩吗?

当然是真的,舒特催促着

你可能会失望哦

怎么会,不会啊,来,快点开始吧,舒特说着把画笔递给艾曼特。首先,艾曼特先生先选择一款自己最愤怒时刻的颜色。

艾曼特看了一眼颜料盘,拿了一个黑色的颜料出来挤在颜料盘上。

他毫不犹豫的把黑色甩在了纸上。

接下来是人生最最幸福的时刻的颜色。

这时,艾曼特还是选择了同样的颜色,甩了上去。

舒特略感惊讶,怎么会有人最幸福的时刻会用黑色来代表。

接下来,请选择你心中最温暖时刻的颜色。

艾曼特依然选择了那一款黑色甩了上去,毫不犹豫。

舒特觉得有点不对劲,也越累越不懂,但是她始终没有发问,如果他过去都没有什么值得开心的事情的话,那么他此时此刻总会有一点开心的吧。

那么最后,请玄选一款代表你现在心情的颜色。

艾曼特呆滞了一下,仍然选择了黑色。

我说了,会让你失望的。艾曼特略带自嘲的语气调侃着说道。

舒特一时间不知道说什么好,她觉得自己越来越不了解这个看起来很阳光的男孩子了。

为什么,你。。。舒特不知道自己该不该问出自己的疑惑。

舒特,永远不要轻易相信你看到的,因为有些人你永远不知道他表面微笑,但是内心是在想些什么。

舒特,这幅画你拿回去吧。艾曼特取下舒特刚刚画的画。

真羡慕你,起码你还有喜怒哀乐,生命里还会有不同的色彩,给你。

舒特接过那一幅画,一时间愣在原地,不知道说些什么。

你怎么了?不要一直盯着我看,我知道今天我的所作所为会让你感觉奇怪,如果你以后不想看到我就不要再来这片树林,当然如果你想来这里弹琴,我也不会打扰你的。

艾曼特仿佛早有预料,淡淡的说道。

我。。。没有。。舒特一时间竟然不知道说什么好

今天天也不早了,你就先回去吧。

至少,我希望你在这片树林里的时候是开心的,不管是弹琴还是画画的时候。

如果你明天还想来画画我会在这里等你,如果不明天不来的话,我以后都不回来打扰你。

说完艾曼特开始收拾行李大步的走出了树林。

舒特一时间不知道该怎么办,只是静静地看着艾曼特离开的背影。

舒特打开自己手里那幅融入了各种颜色的画。

突然内心有一种揪心的痛,是什么样的经历让一个人的内心像艾曼特这样绝望,感觉他的内心透不进一点点阳光。

他的内心真的如此阴暗的话,为什么希望我在这片树林的时候是开心的呢?他为什么总让我做自己喜欢的人呢?他明明是那么善良又温柔的人。突然好想了解他到底经历过什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