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收官

都说男追女隔座山,女追男隔层纱,我想这是建立在彼此有意的基础下。
十年前的某天,班上的同学在玩游戏,把班上男女同学名字笔画或读音连起来读,看谁笔画比较有缘,看谁名字读起来顺口,因此我和你的故事就因此开始了。在这之前虽然同班,但对你的了解是因为你哥哥在学校闻名(成绩优异,又帅气),还记得小学二年级你肚子不舒服趴在桌上,又不好意思说,想想以前的你是多么腼腆的小男生,可是当时对你并没有什么,毕竟年纪还小,毕竟当时的我是个比你还腼腆的小女生,哪个男生都不愿意接触,直到五年级那个游戏,我们的名字连在一起用我们的方言读得顺溜,结果成了班里课余的话题,也正因此我慢慢对你产生了兴趣,想知道你是谁,幸运的是那年你的同桌是我的好姐妹,因此我多了了解你的机会。还记得那年圣诞节我值日,其他班爱慕你的女同学过来问我你坐哪个位置,想把礼物放你桌下,给你惊喜,从那开始有了一点点确定,因为我介意。而后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数学竞赛,因此我们开始进入优班培训阶段,每天下课后我们要到另一个教室听数学课,当时你坐我后面,你不知道我多开心,以至于我上课分心,在那时候一个乐团“棒棒堂”是最受你们欢迎的,当了解,我每天书包里都会带上基本棒棒堂的信纸,明信本,你看到了问我可不可以给你,我说可以,但与此同时你的同桌们也想要了,我不想节外生枝,所以也给他们了,只是偏心的是多给你。数学竞赛我输了,你赢了,我不伤心,因为你过了。就这样伴随那句话对你慢慢的深入,带着对你的好奇进入了六年级。
迎来六年级的开学,第一天忐忑不安,因为要重新分班,也就意味着可能不能和你同班。老师开始念着一班的同学的名字,我祈祷着,没有你我,二班念完依旧没有你我,我心里就开始偷着乐了,我又可以和你同班了,真好!于此我们俩又成了他们课余取笑的例子。分完班接着分座位,好吧,当时我过于贪心。期待我们能成为同桌,虽然后来没成为同桌,但你又再次成为我的后桌 ,当时的我很开心,虽然那时是个文静腼腆的小女生,但那份开心在心里一直跳动着。有一次上语文课,老师把意境中的船画出来,对于我画的不堪入目,而拥有画工底子的他那就是神似了,记得一下课我们纷纷转身看他画的画,称赞他的画,但他却不想要,想扔了,我问可以给我吗,他说可以,于是他在原基础画上再补补几笔,画的惟妙惟肖的,就这样那幅画一直夹在那篇课文,直到我找不到那本书。好景不长,又来了分班潮,这次就不再是期望的了,半年时间没能和他同班,但每次都会特意到他班级瞄几眼,这对于当时的我已经知足了。某天下课,我们放学,无意中遇到,于是小孩子心思的我们嬉戏起来了,然而没有赢过他,每次我都是放话:明天别让我看到你,不然……。回想起来,当时说这句话他心里是什么感觉呢。半年后学校宣布原分班的那些同学回最初的班级,当时的我超高兴,又可以天天看见他,毕竟半年,回到初班级对于他好像不开心,毕竟陌生了半年,还好后面他适应了,记得他刚回来的一星期,那时我是班里的黑板手,老师叫我上去抄写给同学们,可老师把我和我朋友的名字混了,叫错了,第一次我觉得没什么,于是还是上去写了,下来后他问我你叫某某某呀,为了让他重新记住我的名字,第二次老师叫错我便装作没听见,直到老师叫对名字,的确有点对不住老师,但当时作为小学生的我,感觉挺正常的,嘻嘻!临近小学毕业,同学们纷纷写起同学录,女生给我写的我都写了,而男生除了他和他的好朋友,其他我都拒写(想想有点任性,对不住当时的男同学们,以致都没再联系,遗憾!),就这样和他度过了小学六年,也是唯一同班的六年,也是最后一年寒暑假能有机会碰见他!
这个暑假过完很快就会迎来我们的初中生活,摆在我面前有两所学校供选,我选了他在的学校。
开始初中生活,报名那天遇见了他,那是我第一次扎辫子,看见他都有点不好意思,因为小学我基本是短发,那一天虽然看见他了,但也知道了了不同班,缘分截止小学,后面应该说都是我在找机会吧!当时的我没有后悔选择和他在同所学校,虽然不能同班天天看见,但是同校见面机会还是有的,所以那时的我不后悔。初一没有太多交集,毕竟一个楼上一个楼下,每天放学就是往篮球场方向看,那时的他很喜欢打球,基本每天放学就在学校篮球场打球,至今那个影子还是会隐现。初一印象最深的应该就是一起军训的那几天吧,每个人在阳光下暴晒着,做俯卧撑,不合格不能起来,那次我们那组都合格提前起来了,看着他还在做着,心里除了心疼就是对他们组不配合的同学的厌恶,还好教官不忍,全部都起来了,看着他,心疼着。初一的暑假有夏令营,我和他都参加了,这个夏令营是送给我的初一最好的礼物,虽然只有十天,但已足矣!
初一夏令营开始了,我们开始游戏分组,结果没分到一组很是失落,加上另一个喜欢他的女生和他分到一组,更是不嗨森,即使那是好友。十天我们学习着,每节课我都会看他,即使他不知道,但我还是会忍不住想关注他,也许这就是喜欢吧!记得那时的你把阳阳姐气的差点哭了,好调皮,也许那是你的专属叛逆期吧!记得第十天,最后一天你来了但没有进去上课,也没和姐姐们哥哥们告别,也许你不舍吧,当我们开始表演时,你在旁边和你好友看着,我卖力的表演,只为给你留个好印象,表演结束,我们要排照,你还是没来,但被阳阳姐看到了你,所以把你抓来拍!虽然把你抓来拍照了,但你不是特别配合,拍了一张,第二张干脆躲到镜头看不到的地方,因为时刻关注着你,所以我也转头,拒拍那张,想想当时的我多任性!那天下午,我打不开心愿盒的盖子,他在旁边帮我开了,永远记得那个动作,那个笑容!
转眼初二,我和你还是不同班,因为是直接升班,唯一的同班机会就是初三考上特快班,所以努力着!由于初一历史科代表转学了(其实那年我本也转学,只是兜兜转转没有,因为我开始后悔了),因此我从政治科代表转换历史课代表,我蛮高兴的,因为你初一是历史课代表,终于考完试可以和你一起批改试卷,和你一起放学!某次,我们月考考完一起去批改试卷,老师分配着每个人的任务,我留意着老师分配给你的,很快我那部分批改好了,但我却没着急回家,而是帮你找你还没批改的那些,找到了就放你面前,你也自然而然就接过批改了,最后一份是印象最深的,当时拿给你边上还有其他在批改的同学,起初我犹犹豫豫,后面还是拿给你,结果我怕的尴尬场面就出来了,除了你,没人知道我是拿给你的,所以就以为还没批改顺手想拿尽快批改完,意料之外,你说了句话:这是我的!听完我又惊又喜,惊讶的是你看在眼里,知道我是拿给你,喜的是你这句话,所以至今场面都还在脑海里!初二每天早上轮到我值日的话,我就会扫慢看你有没有迟到,说白就是为了多看你一眼!但我们不曾说过话,也许你怕被误会,但那时的我也很害怕和你说话,在我心中你是无可替代的,是十全十美的,以至于每次遇到你都是低着头,等你往前我才抬头看你背影!初二也在不知不觉中结束了。
初三来了,意味着分班,意味着中考到了,这一年大部分都忙着学习,为了考上一所好的高中!他也不例外,而我并没有如愿和他一起进入特快班,而是进入快班,虽然就在隔壁,但是感觉少了什么,我以初二六班第一名进入初三六班,当老师说那个这学期可以衣好名次进入特快班的时候,我心里很高兴又压力大,因为拼进特快班真的要努力几倍,要把那班的人挤出来,想想都感觉压力山大,可是嘴上说的,心里想的,我还是没有真的付诸行动,心思一半在他身上,每天经过他班级总会望过去找他的身影,每次他在走廊,我也会出去,总想引起他注意,所以他在的时候声音也大了,也会玩耍了,每次放学都会看他自行车,看他走了没!初三的我见到他机会不多,虽然就在隔壁,但因为学习压力大特快班的他们基本就下课偶尔在走廊里晒晒太阳,所以都会抓住每次遇到他的机会,很快第一学期就结束了!初三的假期在不知不觉中就结束了,迎来了第二学期,第一天老师宣布进入特快班的名单,与此同时,特快班也宣布着推到快班的名单,听着感觉残酷,但是本来就是这样,胜利者的天下,诶!我很紧张,因为我盼望着,结果没进,虽然做好准备,可是还是很失落,失去了和他再次同班的机会,也许注定有缘无分吧!第二学期更紧张,基本陆续进入复习阶段,也意味着我见到他的机会越来越低。第二学期要进入体检,体育考试,中考前得测试等等,说实话为了能考上同一所高中我压力蛮大的,因此那段时间有点轻度抑郁,永远记得有一次去打印复习资料时差点就和货车擦出火花,还好同学叫住,还好反应过来了。渐渐第二学期进入尾声,一项项开始着手,首先是体考,400米个人跑,轮到他了,因为和他一起跑的都是女生,所以哨声一吹,他并没有立马跑,而是让着几个女生,虽然是考试,但那年体考不列入中考成绩,最后他冲刺赢了,及格了,替他高兴地同时也替自己担心,轮到我了,他也在边上看着,为了跑好给他看,我拼尽全力,可是总有意外,另一个同学突然跑向我的跑道,在我前面挡着,我又太过于坚持原则,所以并没有换跑道跑,我输了,也造成了尴尬的场面,跑完的我不敢看他,自己一人默默的在旁边生自己的气。体考告一段落,我们也即将毕业,记得临近6.20的前两个星期,同学们纷纷忙碌着,记录着这一年的点滴,有的写同学录,有的拿着校服去给同学老师签名,有的告白,这三样我一样也没做,感觉每次毕业总有这些遗憾。初三最后一天放学,看到他班上的女生和其他同学拿着校服,同学录给他,那一刻我多想向前让他也签个名,写留言,我看着他,好像他看穿我似的,在楼梯来回走,可是我还是无动于衷,最后我经过他身旁,本想说句话,结果话到嘴边咽回去了,然后一同下了楼梯,就这样初中有他的生活结束了!
初中学习的检验,中考来了,记得2012.6.19我们去看考场,没想会遇到他,我们找考场,找位置,结果我和他不在同一考场,其实不在也许才是好的吧!他的考场在楼下,我在楼上,那天看着他的照片,想想都觉得可爱帅气。终于迎来了中考(2012.6.20~2012.6.22),我们进入了考场,第一场早上考完语文回家,语文不难,我高兴的走出考场,跟老爸说,刚好他的好友的父亲和我爸爸认识,所以搭上话,因此我才知道他考的情况,其实我也不担心他考不好,毕竟他一直名列前茅的,我更担心的是自己。终于考到最后一天了,我不再是高兴的走出考场,因为物理,化学感觉不好,可是后来因为你,我心情又大好,那天考完下雨了,你我都没带伞,所以同在一楼屋檐下躲雨,当时很多人,我看着你,多想走进和你说话,突然你的身影从我面前划过,弄得我心跳加快,又惊又喜,因此我的心情从担忧变成欣喜。
在等待结果的过程是煎熬的,虽然就一个月,但对于我来说还是还害怕,所以我选择了打暑期工,而他好像出去玩了。在打暑假工的时候认识了一位可爱漂亮又过得洒脱的女生,这是暑假工最大的收获,刚开始我们也不熟悉,也不怎么说话,后来熟悉了,话就多了。中考成绩揭晓了,考砸了(510),无缘想去的高中,也无法和他同所学校,起初我并不知道他是哪所学校,为了知道,我学了上网,加的除了帮我申请QQ号的朋友就是他了,由于过去的几年里我不怎么和男生接触,所以我并不知道怎么和他沟通,带着胆怯和羞涩和他开始第一次聊天,他问我是谁,我说了, 而我第一句问的是考的怎样,他说还行(603分),我问考上哪所学校,他说侨中,他问我我支支吾吾说了一下,对他说考不好,后面就结束了第一次聊天,也正因为他考上侨中,所以我跟父母说我想去侨中(需要赞助费一两万),爸妈同意就去帮我打听了赞助费多少,后来没顺利去,因为侨中的一个老师(老爸的同学)说我的成绩在哪读都可以考上大学,只要再努力,我被说服了(当时经济也是负担,所以选择放弃),但为了能多见他,我放弃家里录取的那所高中,选择我当初不喜欢的学校报读(录取分数足够,不需要赞助费),因为这样一来每周最多还能见他一次你(坐公交到时候),就这样开始了高中。
高中迎来了,虽然不开心。虽然讨厌,但还是坚持着,每周都会找他聊天,有一次和他聊到,你觉得世界上有十全十美的人吗,他说没有,我说你在我心中就是十全十美的,他说任何人都有缺点的,我间接的告白说,但你在我心中就是十全十美的呀,所以总感觉配不上你,他说没有配不配得上,只有合不合适(出来两年再次回忆,觉得错过了些东西,顿时眼泪涌上,),而当时的我回答哦,好像是吧,但我还是觉得配不上你。他没再回复了,一下子心情也沉重了,高一和他基本是网聊,见面的就偶尔几次公交,每次见到他都是低着头,因为自卑。2012.10.20你生日到了,第一次以自己的身份和你说生日快乐,过去几年都是托同学,毕竟我不会上网,记得当时为了给你特别的礼物,那节语文课我完全不在状态,满脑子就是写诗,为你写诗,终于写了带你名字的诗,虽然不是很好,但那是第一次,也是目前最后一次,不知道当时你收到那首诗是什么感觉,不知道你会不会取笑我,但我不在意,心意到了就好。记得高一运动会,刚好撞上平安夜,我让我桌载我去他学校,拿东西给他,去到他学校,结果关门了,两点才开校门,到那不到一点,我打电话让他出来,他没有出来,说是门关了出不来,因为他们是军事化学校,所以教官时刻盯着,我虽然不开心,但他答应等回家可以拿,我也就多了点笑容,刚好周末在公交上遇见就给了他。就这样结束了第一学期,也开始第一次假期看不到他,三年高中的寒暑假都不曾见过。第一学期成绩不理想,我跟爸妈说我想回家读, 爸妈没同意,所以我对自己说一定可以战胜,考出好成绩的,第二学期我投入学习的时间比第一学期多,但还是会想他,偶尔还是会打电话,还是会找他聊天,只是次数没高二频繁,在高一尾声,面临文理的选择,同学老师家人都让我选择文科,在此之前我问他选什么,他说理科,然后他问我,我说不知道,他选选择自己感兴趣的就好,后来我选择了除了我高一同桌支持的理科,其实我知道冒着多大的风险,可能读不了大学,毕竟我的强项是文科,当初一个是不想整天背诵,一个是想和他聊天有共同话题(如果是现在的我不会选择理科,而是选择有希望和他读同所大学的文科),就这样结束了高一,第二学期成绩明显提高了(我重新燃起希望,又有了奋斗的劲),但好景不长!
迎来了高二,刚开始不觉有压力,毕竟刚开始,一切都还有希望,可是过了两个月,成绩一直提不上来,我害怕了,物理怎么学也学不会,化学听不懂,就生物还有点懵懂,每天都不开心,但不忘找他。2013.10.20再一次到了你的生日,这次我选择录音,我唱了生日快乐歌病加上祝福以彩信的方式发给了你(当时我感冒了,所以唱的难听,虽然你嘴上没说)当天晚上有和你发短信,再次和你说了声生日快乐,道句晚安。以前的我过于着急想了解他,因此高二很多时候他短信也不再回我,QQ删了我一次又一次,本就压力大,因为这样,我也每天闷闷不乐,没心思在学习上。删我一次我加一次,刚开始隔一天加回他同意了,后面我多加几次他无奈才同意通过。因此记得曾经问过他有没有把我当朋友,他说一直都是,直到现在一直铭记在心。很快又迎来校运会,也可以说圣诞节平安夜即将到来,今年还是给他准备了东西,这次没去找他,因为刚好是周末,他又回家,所以到了那一天我直接发了消息给他,他同意了,刚好我脚伤要去换药膏,拿药,就顺便带过去了,因为不想爸妈知道,所以我跟他们说我脚好的差不多可以自己骑车,其实不然,要是我爸妈知道,肯定送不成,我直接骑着自行车到你家门口让你出来,你出来了,脸上带着笑容,你不知道我心里多高兴,随后你让我进去你家坐,当时的我受宠若惊,说实话真的很想进去,记得当时我问你,阿姨在家吗,你说在,我就拒绝了(其实当时很后悔的,可是也临近三点,吃完饭就要赶公交,所以还是拒绝,其实最大的是你妈妈在家,我害羞,会不知所措,所以想想算了),就这样结束了第一学期。那年选择没把握的理科的我成绩一落千丈,看到成绩单的我哭了,可我知道是自己的错,所以收拾好心情,寒假我没玩而是学习,第二学期很快接踵而来,听着隔壁班说可以重选,我的心不是没有波动过,只是咬咬牙还是放弃了最后一次机会,选择继续待在理科班,因为我相信我可以做到的,第二学期还是总会打扰他,每天看他空间,从每周变成每天,换谁都会烦,何况他呢。记得一次老师发了一张物理卷,全是计算题,我蒙了,当时我差点哭了,因为我不会,当时的我心情要多复杂有多复杂,那天晚上写完其他习题,才把那张物理卷拿出来写,结果当时的我崩溃的哭了,没哭出声而已,我找他聊天,他和我说了一些后(别人可以做的,你也可以,不会做就找一些联系听看下等等的话),我让他早点休息,就这样因为他的话我平复了心情,找练习册类似题目,结果整张试卷做完了,正确率百分之85多,我都没想过会是这样,只要他的一句话,一个笑容,再难的事再不开心都能化为乌有。就这样那几个星期我一直保持愉快的心情,充满斗劲。就这样第二学期也结束了,迎来了我害怕的高三。
高三开学,我害怕的走进高三二班,迎接高中最后一年,也是最重要的一年。这一年我对自己,对于父母的希望也是不负责。每天就是看着很努力 ,其实脑子想的都是他。每一节理科课的复习我都是崩溃的,因为同桌她们是真的会选择的理科,而我高二上的我还是懵懵懂懂,左右同桌,除了自身压力,就是来自其他人无形的压力,因此我每天拼命的学习,早四点多五点起床,晚上一点多睡觉,但还是很压抑每天,因为没什么太大效果。高三转眼又要进入尾声,我和他美好的回忆也慢慢发生了,还是照常那两个节日。2014.10.20很快就接踵而来,这一次我又感冒了,因为高三压力大,我也没太多精力去留意,直到10.20才想起他生日到了,唯一一次这么粗心对于他的生日,那天六点多打电话给他,他接了,聊了应该有半小时到一小时之间吧。开口第一句话是祝他生日快乐,然后他说谢谢。接着问候他学习,因为感冒,所以途中我讲话总是咳嗽,他听到让我多喝点水,天气冷自己多注意,我说好的,你也是(当时无比的幸福,什么压力消失殆尽)。临近晚自习,我不情愿的挂了电话,那天晚上以及后面的一个多星期每天我的精神饱满,也很快乐,自然而然学习就感觉好了很多。转眼又是圣诞节,我又备了东西送你,这次还是选择去他学校给他(当然还是没去成),校运会的前一天刚好周三要语文测试,在考的过程中心不在焉,可我又不敢提前交卷,因此很早写完的我还是等待着下课,终于下课了,我背着书包往外跑,和朋友一起骑着自行车,因为我不认识路,所以她带着我,在去之前给他发了信息,发完手机就放进了书包里,结果不知道他回复了我,骑到半路才想起,看他发的,我心又凉了,第一反应就是打电话给他,打了之后,就说了很多,说他在他姑姑那,没在学校,但我不依不饶,他问我到哪里了,我说正在书店那边,结果你一听就说让我回去,我不愿意,后来你答应了我的要求我就乖乖回去了(当时蛮后悔和你说实话的,不然你就出来了)。我乖乖的回学校等待第二天的到来,第二天校运会早上一结束我就跑了,那天下着大雨,朋友骑着自行车载着我,那时已经十二点多接近一点了,我才选择先吃饭,那天愧疚的是朋友跟着我冒雨淋湿还要载着我。吃完饭打电话你给某某人,接了,可是他不让我去你,说下雨不要来,我说我已经出来了让我,他问我不用上课呀,我说不用呀,我们校运会,但他还是不让我去,我说你昨天都答应我了,后来知道他感冒了,就急着揪着他问怎么样了,有没有吃药,怎么回事,把我原本的目的忘了,然后他说好多了,吃了药的,然后我看着下雨(虽然渐渐地停了),对他说我不让你出来了,但你答应我周末回家要拿,他说可以,然后让他多喝水,注意点,他说好的额,然后我说不打扰你休息了,他说好的,拜拜。就这样我再次没见到,而我朋友也白陪我来了,不过雨停了之后我陪朋友你逛街去了。 回到家,我等待着周日的到来,周六晚我问他有没有回来,他说有,然后我说,你明天记得,他说不用了(瞬间被骗的感觉),我说你答应我了,不然我现在去可以吗,他说那明天吧,我说好的。心情沉重的等着周日到来,因为怕他食言,然后第二天九点多发消息他没回,打电话关机,内心忐忑的我坐立不安。十点左右他回我消息,说他刚起床,睡觉前手机关机的,我说好的,吃早餐没,他说准备出去,我说我怎么拿给你,他说我去拿吧,我说好的,然后我赶着骑车回家等他,心里一个劲欣喜,半路边骑车边打电话给他,然后问他到哪,他说差不多。我回到家,紧张又高兴的等着,终于看着他骑车朝我这边过来了,好高兴。他开下来我拿给他,然后和他闲聊了一会,问他感冒好了没,他说好点了,问他现在学习压力大吗,他说还好,然后我说要不要进来坐会,他说不用了,然后又说了一会话,就在他准备骑车走,我手不自觉的想摸他的头,可是手到头顶就缩回去了,我看着他,心跳加速,看着时间十一点多,他说我要回去了,我说好的额,于是就看着他骑去的身影,直到看不到我才进去。下午准备坐公交回学校,看见了他和他搭同一班,我们看到彼此都连带笑容,看着对方,第一次鼓起勇气和他说话(第一次大众场合)。过后的几个星期我都是脸上带着笑容,不管发生什么事,都是每天快快乐乐的!第一学期很快结束了,然而看到成绩单的我害怕起来了,第二学期我心思放在学习上的比放在他身上多了一点点。第二学期每天都是练习册,测试卷,每天看到发下来的成绩差点崩溃想放弃,但是还是坚持下来了。记得第一次模拟考,基本都考砸了,当时可以看其他学校的人的成绩,所以我拿到单关心的是他的成绩,一看到我惊呆了,才意识到我做错了好多。当天早上下课我就打开手机发消息给他,记得当时我说:“抱歉,你压力那么大,我还天天打扰,烦你,知道你现在心里不好受,但是我也相信你可以振作,可以做的很好,这段时间我不会再打扰你,你好好努力〞。过了一小时后你回我:“没事的,放心〞。因为不舒服所以就回了句:“好的,期待你下次的好消息〞。就这样我等着下次模拟卡你的成绩,终于等到,看到了你回归状态,我很是高兴,所以一下课就发信息给你了,虽然你没回,但我还是很是替你高兴。
终于迎来了高考,我高兴的走出考场,因为题目都是我重点看过的类似题,然而我错了,得意忘形,结果考砸了。2015.6.9号考完回家,我发消息约你6.10号见面,我想和你说清楚一些事,然而你没回我,我在约好的地方等你,但你未到,我怪怪的回家了。2015.7.10我再次约了你,我想和你彻底说清楚,但你依旧不回,我在海边从早六点等到中午十一点多,回到家的我脸色发青,一躺下就睡着了,因为那个时候天气炎热,我又是在海边顶着阳光,老爸问我怎么了,我没说话,就一直躺着。在回家的路上,那是我第一次心里在骂你,来不来说声,虽然你没答应,但我发那么多,至少回一句,哪怕一句我不会来,你不用等了也好,我也不至于傻傻的等了五个小时。但当我醒来后我责备的却是自己,明知道你不回消息就是不会去的,我还自己一厢情愿的跑到海边,这不是自作自受吗。过了几天高考成绩下来了,我考砸了,意味着我将离开我爱的校园,意味着大学梦将要破碎,刚开始一个星期天天躲在房间里哭,后来我不哭了,而是话一句也不说,爸妈看着着急,把我送到姑姑那,去到那的确没有没再想那么多,和小孩子在一起忘了一切,但到了晚上还是一样闷闷不乐的,后来我待了两星期后选择回家了,回到家我一句话也不说,谁打电话我也不会接,当时把爸妈,哥哥气的够呛,他们担心我,又不敢说我,怕我做做什么事好像,其实我就是想要平静,两个月我不说话,唯一说的都是网上找同学了解他考的情况,问他他不搭理我,没办法只能问其他和他关系好的朋友,问了几个人,第一次吗问的是男同学,他说他考的也不是很理想(对他而言,当时他考上本科(2本)),他想去的学校没有他想要的专业,所以他一直纠结,还没填志愿,我担心这他。过了几天我问了一个女同学,他说他选了,但是因为他喜欢的专业问题,所以她选择降下来读2B,从A到B,他是鼓起多大的勇气呀,当时除了心疼他什么也做不了。而我也意味着和他从此没什么交集了,毕竟路选择不同,两个月不说话的我其实早在心里知道自己选择的是什么,不说花是因为我恨自己,辜负了家人,不说话是因为你们都不支持,不说话是因为我面对不了,接受不了。直到我松口,便踏上了社会。我每天想着他,发消息不理我,但我还是想着他。那年他的生日,我在一星期前和他说好,去广州看他,难得的是这一次他同意了,我计划着买什么礼物,带什么给他,见面说什么。然而计划赶不上变化,在去买礼物中,可能因为我的害怕与没主见吧,烦着他,礼物没买成,他也不让我去了,说没同意我去找他,当天的我心情糟糕透了,乌云密布的,感觉天塌下来了(当时还念叨着你怎么一次次对我这样,但我太过于听话了,多想不顾你感受一次),但我还是发了红包,还是和你说声生日快乐。这一年我还是会打扰你,但不是像以前了。记得和你打的最后一次电话,刚开始聊得很好,问你学的怎样,问你在学校习惯不,问你可不可以说句西语我听,你说还习惯,学的还不错,不能说你听,因为还不大会说,我说好吧,问你为什么电话总打不通,你说少用,用别的号码了,问你可不可以给我,你说不可以,我无奈的说好吧(我知道为什么不给,因为你怕我打扰,怕我总打你电话,虽然不开心,虽然心寒,但还是选择不多问,因为你烦)。这一年我们没见过面。这年春节回家,7天假期我每次都会特意走你家那边的路,即使回家多了段路,但我还是想走,为的就是搏一搏,看能不能遇见你,可是并没有,就这样带着不开心回到东莞。
2016年的我越来越少打扰你,只有你的生日和你说下生日快乐,发个红包,然后什么都没有再多说。这一年我和你没什么故事,因为我不打扰你,你也不会主动的,这一年 我还是没见到你。
2017年我比2016更少打扰你了,只是就回去练车遇到问题不懂问你,还有因为你好友,两年后你的第一次见面(20147.07.02),那天晚上意料之外你来了,两年不见你还是拿钱么优秀你,还是很帅气,变得是你的性格,变得是你的身高,变得是我靠近不了了。那天晚上看到你,我心跳还是一如既往的加快,可是我却插不上你们的话题,毕竟我以前和你们也不怎么说话,你可能看着我没话说,所以就问我句:“怎么有空回来”,我说回来学车,然后我傻傻的问你句放假到什么时候(我这是明知故问,明显的没话题找话,弄得尴尬),你说九月,然后我们的对话就这样结束了,你们几个聊着天,我一直看着你,谁也不知道我一直在发抖,每次遇见那你我都会心跳,但发抖是第一次,也许是太久没见了把,看着你刷着手机,也不知道你在看什么,我又不敢明目张胆的看着,所以我看一会抬下头,怕被识破,就这样过了那天晚上,回到家的我欣喜若狂,但那个晚上也让我明白很多,于是我选择放下,因为我承诺过自己:只要你幸福了,只要你找到那一半了,我就放手,所以我不再打扰,毕竟我也没资格在去喜欢你甚至爱你了。
直到现在2017快结束了,我心里不算彻底放下,但我们的不可能我看的越来越清楚,我和你没话题聊,你我走的路不同,你我之间只有我一厢情愿,你变得越来越优秀,而我却还在徘徊中,所以即使我不愿意放下,我还是选择告别。
其实故事岂止这么多,高中三年每周末,只要有一星期吗没在公交站见到你,第二个星期我就会在中午吃完饭后的一个小时出去,在你家附近或者在公交站等你出现,每次都遇到下雨,可是我还是冒雨前进,我发疯似的早在雨里寻找你的影子,看到了就直接追到公交站,记得那次你妈妈载你,我在后面跟着你们,到了公交站后一辆车都没有,于是阿姨就载着你去美宅坐车,我看着你们开走,直到看不到我就回家了。每周回家我都会出去走走,每次都选择经过你家那条路,为的就是能遇见你,可是命中率百分之五都不到,但我还是每次会选择走那条路,久而久之习惯了,每次总会不自觉的跑那条路,但是今年我克制了,毕竟选择了放下。
即使我和你没结果,即使一直都是我一厢情愿,但是我还是很感谢你,虽然你让我哭过,虽然你让我痛苦过,虽然你让我发疯甚至失去自己,但那是一年前的想法了,随着成长,我才明白喜欢一个人或爱一个人不应该给他的生活带来困扰,说的到底一切都是我自私,自私的爱肯定没结果,所以现在即使你还在我心中,我也不会像以前一样去打扰你的,因为你幸福就够了。明白的太晚,错过的太多,但我还是很开心,虽然那个人不是我。你教会我我很多,让我学会了理智,让我学会如何去爱,因为这十年唯你进入我心,也正因为这样,我抵住了很多诱惑,所以无论谁问我值不值得,我的回答还是不变的值得。
亲爱的刘某某,愿你学学业有成,明年毕业事业有成,也愿你一直这么幸福快乐,再见。
你的那句:“一直都是”将会一直铭记我心。谢谢你走进我的生活,丰富了我的青春。
再见了,我喜欢十年,等待了十年的人儿。
                                                                                                                                                                                                            2017.11.30    16:21
                                                                                                                                                                                                                            Lys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对你的爱就像我对巧克力一样欲罢不能。
    芒果咖喱肉球阅读 137评论 0 0
  • “大头儿子,小头爸爸,一对好朋友,快乐父子俩……”相信大家都知道这是动画片《大头儿子小头爸爸》的主题曲,因为...
    半城烟沙xue阅读 349评论 0 1
  • 我是大鱼工作室的大鱼,为什么叫“大鱼”,“大”有容乃大,大代表着浩瀚与无限,我是职业生涯规划师,我希望每个人都能在...
    赵祥梅的心理话阅读 335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