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下无双

这一刻,我内心无限惊动

最近又开始反反复复听陈奕迅的歌。林夕说,十年难出一个陈奕迅,他什么歌都敢试。林夕说,陈奕迅唱歌不用技巧,而用感情。

那年8月,我去看他的演唱会。

昆明雨季,无尽的雨天几乎让我忘记是夏天。那晚照旧。雨如泪下。

我顶着不想见人的娃娃头,穿着素色裙子同高跟鞋,去体育场看他唱歌。

人潮汹涌。

雨天,又怎么样呢。

呵,所以他在惊艳的开场之后,同大家说——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巡回演唱会的时候,总是下雨天。我想我干脆改名叫雨神好了。

笑。

彼时我并非陈奕迅的超级粉丝,甚至连粉丝都算不上。最初看他的电影,像个小混混。但是觉得他真性情,虽然长得不帅,人是可爱的。就是很随意地喜欢一下这个大男孩,喜欢他的一些歌。

真正喜欢他,是从《十年》开始。MV里他的哀伤憔悴茫然及至面无表情打动我。之后他在明年今日里唱,在有生的瞬间能遇到你,竟花光所有运气,到这日才发现,曾呼吸过空气。

我深深感动。

之后,《是K歌之王》。同样是MV。热闹的KTV里,他一直在唱歌。从头唱到尾。并无听众。可是他只管唱下去,旁人听不听都无关紧要。或者他不过唱给自己听。他手拿着放筒,寂寞的唱歌。

他说,我想唱一首歌给我们祝福,唱完了我会一个人祝,我愿意试着了解从此以后,拥挤的房间一个人的心有多孤独。

很寂寞。我再次被他打动。

要到这个时候,才开始静下心来听他的歌。兄妹。圣诞结。你的背包。Shall we talk。我们都寂寞。全世界失眠。不如这样。谢谢侬。你会不会。路 一直在 。浮夸。想哭。然后怎样。再之后到富士山下。后来他又唱稳稳的幸福。再后来他唱在这个世界相遇。这些歌的经典,不在话下。不多言。

那日的雨下得并非不大。

我坐在6号台8排43号,拿着18倍的望远镜,看着他用尽全力唱歌给我们听。

那样的声音,那样的神情。是真正在倾情演唱。并无过多修饰和技巧,他亦无需控制自己的声音,天生一把好嗓,浑然天成。四两拨千斤般,轻轻吟唱,就能叫人感动的掉泪。

他轻轻晗首——

谢谢你们陪我淋雨。

《What a wonderful world》,谁能想到他唱这个呢?温馨十足,英文发音十分地道。

我相信他唱《与我常在》那一刻,有无数人落下泪来。接下来的《然后怎样》。

最后的最后,他说,你们,就是我的天下无双。

天下无双:

给我信心当我未如愿

披雨戴风问寒送我暖

亲切眼光舒我乱和倦

从无更改心照总不宣

长长路中走到那里生命里

有你我方找到生存来源

难行日子不屑我对生命眷恋

因有着你跟我一起亲爱的你

一次也不推说乱和倦

一次你都未曾去计算

给了再给始了便无断

无条件分担各种辛酸

从前没讲今次要说多谢你

我有你给的爱因而完全

谁人是我心里至爱生命至尊

都也是你真了不起亲爱的你

若问世界谁无双

会令昨天明天也闪亮

定是答:你从无双

多么感激竟然有一双我俩

从前没讲今次要说多谢你

我有你给的爱因而完全

谁人是我心里至爱生命至尊

都也是你真了不起亲爱的你

若问世界谁无双

会令昨天明天也闪亮

定是答:你从无双

多么感激竟然有一双我俩

一世庆祝整个地球上

亿个背影但和你碰上

想说你知整个地球上

无人可使我更想

奔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688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559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749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81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41评论 3 271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84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22评论 2 29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47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41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39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33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83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75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4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5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18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