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走了,猫亦走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喜欢猫。

 农村的一个小瓦房,乡下老人不知道喂了多少只猫,若不是被人家捉走,就是自己离家出走,许久,我家再也不再养猫,猫和狗是农村人家的一种象征,我爱猫,,爱它那在阳光下迷离的眼神,爱它那一身干净舒适的绒毛,近人的性格更是让它在我心里的留恋挥之不去。

 它似乎就是一只虎斑猫,在暖暖的石头上轻轻的盘虬着身躯,我轻轻的坐过去,坐在它旁边,在这将要离别之际,它似乎也感受到了别离的气息,没有一丝忧伤,我轻抚它的绒毛,却没有睁眼,却没有意动,我默默的看着它睡觉的样子,“我要走了!”

 他默默的睁开眼,眼神中一如既往的淡然,似乎看透了世间的离愁别恨,“你要去哪里?”我浅笑,亦轻语:“我要走了,到很远很远的地方!”待我趁着时候遥望那远处的碧天时,他悄悄的走了过来,用头柔柔的蹭我的手,我把目光移回,他四脚蹲在一起,把尾巴盘在右边的前脚与后脚旁边,眼睛看着地上,眼神似乎淡然中却有几分暗伤,他慢慢抬起头:“你还会回来吗?”许久,我才回答道:“我会回来,不过时间却有些久远。”

 “那你会记得我吗?记得我们一起的日子?”他问。

 “会,我会记得。我想把你带到那个远方!”我说。

 他笑道:“世态万千都有其自己的规律,你走了,仿佛是注定的,我们的分开,也是注定的,我得在这守,守着这一抹方天,守着走后的那一丝温存,直到远久!”

 “我……我很舍不得你!”我看着他,一脸的愁容。他听了这句话,撇了撇右侧的耳朵,把目光从地上再次转回来,亦是一脸的淡然,轻轻的说:“离愁乃是人间常情,你一生还会遇到几多!不要让悲愁占据了你的心!”

 “没有你的日子,仿佛生活就少了一些什么乐趣,看不到你,我心便有些许不安,也许我们再也不能见面了!”我感叹道。

 “不,你错了,我就在活在你的心中!我就活在你的记忆中……你来握住我的手。”

 我用手轻轻握住他的手,小小的手掌跟我的合在一起显然是不和谐的,但感觉,却是如此的温馨。“你看到了什么?”我闭着眼睛,畅游在记忆中,在山上,在水池边,在水缸的的遮盖上,都卧着他的身影。真的记得,虽然时间的久远,但却依然记得这些地方,每当一记起这个地方,他都睡在这个地方,留下了一丝温暖在我心中,在我梦中。

 “我看到了,看到一切的一切,你都活在我心中,脑海中。”他听了默默的点头,慢慢用嘴在身上衔下一撮毛,我把手摊开,他轻轻放下。

 “这个你先留着,你有了它就像有了我,看着它就像看着我,还记得我经常玩的那个毛线球吗?”我点点头。他说:“倘若我不在的时候,你看到那个毛线球你会想到什么?”我看着那个粉红色的毛线球,顿时猫的形象就出现在眼前,在挑弄着毛线球,一副生龙活虎的样子。我瞬间惊异:“你果然活在我心中,存在我脑海中!”

 他点点头:“你看那书柜上,柜台上,你的书本上,还有你的腿上。”我一看,此处留下的,都是他的影子,我低头,他也卧在我的腿上,盘着身体,睡的正酣。我微微笑了,他却起身,蹭了蹭我的手,在我的腿上卧了卧便慢步向后山走去,没有回头,不声不响,浮云一般,默默而轻轻然的走了。我看着,感受那遗留下来的他的温存,回味着。

 多年后,我打电话回家,老人说,你那只喂了七年的猫不见了,突然之间便消失了,我沉默,握着那一撮暖暖的温柔,望着书本,他却正卧在我的书本上,睡的是那么的熟,那么的酣。原来,我到底还是走了,你呢,到底亦还是走了。

 多年后,我回家,家里又多了只猫,似乎是只虎斑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