纹身深度了解一下

纹身,你需要了解些什么?需要做些什么准备?

一分钟时间帮你了解纹身是怎么回事。

纹身,是把色料用针刺入真皮层。而所谓的半永久是刺入表皮层,可是你又怎么确定他们真的没有刺到真皮层,所以真正的半永久是不存在的。如果刺太深,就会容易晕色,细细的线条会化开变粗。

纹身还是文身?正确的说法是文身,但是错的人多了,也就不较真了,这就是社会吧。

没有麻药!麻药会减弱皮肤弹性,影响上色效果。纹身的痛都是人可以忍受的范围内的,各个部位都不一样,每个人相同部位的痛感也不一样。

所以需要准备些什么呢?


选图 

首先是要确定纹身风格,女生常见的是小清新、点刺,其他的还有写实、传统、old school、new school等,建议的是同一位置风格一致,例如欧美模特大多手臂都是old school。

然后确定自己想纹的元素,需要有个具象的物体,可以在微博上多搜索相关的图片,纹身是一辈子的,为此做些研究也值得。

纹身风格和主要元素都是需要自己确定的,毕竟纹身师知道的风格和元素千变万化,但是不知道你喜欢的是什么,不了解你想要的是什么。所以要设计纹身图时,请告诉纹身师你的具体想法,除非你非常喜欢他的风格,把所有主导权交给他。

或者多看看纹身师们的手稿,国内纹身师的手稿一般都发布在微博上。千万不要拿别的纹身师的手稿给别的纹身师纹,这样极其不尊重原创者。也不要再问纹身师要原图,手稿都是一图一纹的。

提前考虑好位置和大概的尺寸,具体大小纹身当天再选择就可以了。


选纹身师 

可以在微博或者其他app上,选择擅长你喜欢风格的纹身师。纹身师最近的作品、价格、工作室环境都是考虑因素。多看看作品,价格并不能决定出品,但是太便宜的就要慎重考虑,以防毁皮。

决定好想法后可以问问整个图所需要的价格,一般会给个范围,因为具体时间也要取决于具体大小和你肤质的上色难易。

纹身大部分是完全预约制,为了不扑空,要和纹身师提前预约好时间。请真正把纹身当做一回事,纹身也需要有时间观念,不要约了又反悔、放飞机,也不要迟到个半天。成熟地对待纹身,虽然说72小时定律,过了那股劲就不会再执行,可是也不要一时头脑发热。


纹身前的准备 

准备好一周左右不能剧烈运动,因为汗腋会使细菌滋生,过度拉伸也会影响伤口恢复。一周左右不能喝酒吃辣、吃海鲜,以防发炎。一个月不能游泳、暴晒、桑拿、泡水等。一般来说春秋季节是最好恢复的,衣物不会包裹太多,也不会太热。

保证充足的睡眠,纹身前不要喝酒吸毒,不要空腹,以保证清醒地知道自己的身体情况,低血糖和太紧张导致的肾上腺素激增会产生晕眩。可以带些糖果巧克力缓解疼痛。纹身当天穿着方便露出纹身位置的宽松深色衣物,特别是纹大图,千万不要穿白色衣服,纹身色料弄脏了可是不好洗掉的。


纹身 

纹身当天纹身师会打印几个尺寸让你确认,然后就是描图转印。或者是直接在你身体上手绘。转印后请认真确认好上身效果。然后就开始纹身了,一般纹身时尽量不要打扰到纹身师,不要动来动去。建议是自己戴着耳机看剧,做些可以分散注意力的事,就不没那么痛了。

纹完后一般纹身师会用保鲜薄膜帮你包裹纹身处,因为此时还是个开放性创口。两三个小时后就可以自行拆下来,用清水清理干净,涂上纹身师给你的修复膏。修复膏一般会减少恢复中的掉色,也利于伤口愈合。


保养 

注意一些禁忌防止发炎。每个人的修复时间都是不同的,快至一周,慢可能半个月,一般完全恢复需要一个月的时间。结痂前,每次涂修复膏前都需要清理伤口,炎热时需要增加次数。结痂时可以保持皮肤干燥,不要扣痂,痒的时候可以轻轻拍打。

恢复平整后也要注意防晒,平时涂些护肤霜,尽量不要让纹身有破损。

恢复一个月后,如果有掉色情况可以联系纹身师进行补色,一般的纹身工作室都是一年内免费补色一次。每个人的喜好不同,有人就喜欢色彩陈旧,又有些人喜好色彩鲜艳,那就需要平时的好好保养,隔个几年几十年补一次色。

确定好自己的想法就来预约吧,不要再困惑,不要再挣扎了!


以上。


来源:thatstarstudio公众号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