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就是喜欢学姐,不服咬我呀!!!(她的手机·南雪国乡)

嗯,我就是喜欢学姐,就是喜欢姐弟恋,不服咬我呀!!

(1)

    学姐变得又腹黑又傲娇之前,其实是个很受欢迎的美人儿。

    不管是男生也好,女生也好,只要提到顾南雪,都会认为那是一个超级漂亮而且代码写的超好的女孩子。每年的情人节,学姐收到的花连寝室的桌子都摆不下。学姐是个温柔而和善的人,故而她的室友也都对她很好,别的女生寝室吵吵闹闹撕破脸的的事情在学姐的寝室几乎都没发生过。

    学姐的周围总围着不同的男孩子,他们无一例外都属于在学校闪闪发光的男生,好几次我都在从教学楼回来的路上看到学姐和不同的帅哥走在一起,即使这样我也未见过或者听闻学姐有男朋友。

    “所以其实当时我很想问你是不是同性恋来着,那么多男生追你呢……”我推着学姐往教学楼走去,初春时节的微风轻轻的吹起学姐的头发,隐约的我闻到一股若有若无的清香。

    “当然不是!”坐在轮椅上的学姐回答的非常快:“我是性冷淡,所以小戴杨你以后要是娶了也是不能得逞的,怎么样,渣男,是不是现在就要变心?我就知道你是个没良心的,嘤嘤嘤”顺带的,她还俏皮的眨了眨眼睛。

    听着学姐这略带调情意味的话,要是在半年前我一定会惊讶的目瞪口呆:这难道会是学院里口口相传的女神学姐?然而在和学姐相处了一个学期后,我已经接受了这样的设定,一旦接受了这样的设定,那么看上去似乎还蛮带感的。

    这样的调情是有过悲惨的先例的,学院的某一位学长曾经把学姐开玩笑的话语当成了真正的“调情”,想要去亲学姐,结果被一拳打在某些依照相关法规和政策不能描述的地方,差一点就失去了某些依照相关法规和政策不能描述的生理功能。事后学姐还装出一副受害者的样子指着那个学长说:“他想要非礼我呢……”

    面对这样的学姐,我只能同样很黄很暴力的回应:“没事,学姐,我还有1024论坛。”

    “哼,注孤生,活该单身一辈子。”学姐看了看我的右手傲娇的瞥过了头。

(2)

    学姐变成这样都是因为一起车祸,她在车祸中双腿失去了知觉,国内有名的医生都说学姐今后站起来的希望很渺茫。

    三个月后,在大家都以为学姐可能就此退学而扼腕叹息的时候,学姐坐着轮椅回到了学校,然而很多事情却发生了改变。

    这都是后来学姐告诉我的,她说回来之后察觉周围的目光都变了,以前那些经常围着她的男生,虽然在她出事后并没有不再来往,但她感觉的到气氛之中微妙的变化,她曾用一个比喻来形容:从前的时候有个花瓶价值连城,人们争相竞价,有一天花瓶缺了一个角,虽然还是很多人喜欢这个花瓶想要,却在买之前会问一问:你这个花瓶缺了一个角啊,为啥还卖这么贵?

    “可是花瓶就是这个价,他们从前买不起,以后也不会降价。”学姐如此说道:“我从前就不喜欢他们,并不会因为我变成什么样就改变了,而且我也忍受不了他们推我出去的时候旁人的目光。”

    “那我呢?我推着你出去就没事么?”我忍不住很作死的问了一句。

    “你呀!”学姐甩了甩头发,回头给我一个明媚的微笑说:“人家应该只会把你当成请来的保姆吧。”

    事实就是这样,顾南雪这三个字就像一块洁白无瑕的美玉,以前任人如何挑剔都无从攻击,现在突然有了一个瑕疵,就被无限放大。

    这样微妙的气氛不止是在男生中,在寝室也是一样,室友们开始在背后议论学姐,原来以前很多围在学姐身边的男生都是她室友们的暗恋对象,以前的顾南雪无懈可击,就算这些室友想要和她撕逼,她只要微微一笑做出一副我不在意的神情就能大获全胜,因为所有的人都会觉得是顾南雪大度,而那个室友是丑人多作怪。之前寝室如此的和谐,其实都是因为全寝室有着顾南雪这样一个共同的敌人,所以在其他女生之间才没有大的矛盾,可顾南雪这个敌人又太强大,即使群起攻之也不是敌手,故而寝室内维持住了一个堪称模仿的和平模样。

    这一切都在学姐出车祸后改变,哪怕再也不能站起来不是学姐的错,但对那些女生来说这就够了,纵然你顾南雪再优秀再美貌,我能自由的行走在大地之上,就足够我骄傲的在你面前抬起头。

    很快,关于学姐的一些不好的流言在女生之中流传,以前被学姐拒绝的一些男生也开始说她的坏话,其中不乏很过分的恶意中伤。甚至连老师的态度都发生了转变,望向学姐的目光中充斥着怀疑和怕伤到学姐自尊心不好过问的尴尬。

    “哎,人情冷暖,世事凉薄。”学姐在轮椅上拨弄着自己的头发:“所以小戴杨,你以后要是娶了我要对我好一点啊。”

    “那个学姐,你刚才不是还说我是保姆么?”

    “宫女也是皇帝的保姆,那么多宫女不管一切的奋力向上爬到贵妃的位置,小戴杨你能有点志向好么?”学姐教训道。

    “那个,学姐,我问一下,你最近晚上是不是都在看湖南卫视?”

    “对啊,我在看《甄嬛传》,有意见么?”

    “臣不敢。”

    学姐纠正我说:“记得要说奴才不敢……不对,是奴婢不敢。”

    “遵命,大王”

    “不是大王,是女王陛下。”

    “好的,大王。”

(3)

    第一次和学姐说话是在全学院大会的时候,当时我晚饭没来及的吃,就买了几个包子,等到赶过去的时候院长都已经在教室里面讲话了,饿的不行的我只好偷偷躲在教室门边的走廊上,趁着没人发现先把包子吃了。

    就在这个时候,身为学院风纪委员的顾南雪学姐出现在了我的面前,当时的我已经做好了迟到被批评的准备,正想着要怎样的开口解释,然而还没等我来得及解释,学姐就从我手中抢过了一个包子,大口的啃了起来。

    我惊呆了,刚想说话问她:士可杀不可辱,你可以给我记过,但不能抢我晚饭啊。却只见学姐竖起一根手指在嘴边做了个噤声的手势。等学姐吃完用纸巾擦过嘴,她才想起这个包子是从哪来的,虽然我们是同一个学院的学生,她又是我学姐,但我相信我认识她,她一定不认识我。

    我在犹豫到底是要说“吃包子不给钱么”或者“包子五毛钱一个,支持支付宝转账”的时候,学姐突然问我:“你叫什么名字?”

    “那个……戴,戴……戴杨。”我真的不是结巴,只是学姐吃包子的时候我也没闲着自己也在啃。

    “好啦,下次开会不要迟到了哦,吃完就进去吧,这次我就不记你的名字了。”

    我第一次知道原来包子也是可以用来向学生干部行贿的:“那个…学姐你是不是没吃晚饭…?”

    “对啊,今天的晚饭没吃,同时没吃的还有明天的早饭,后天的中饭,怎么,你要请我?”

    “……”

(4)

    和学姐在教室门口短暂的交集并不意味着我就认识了学姐,而我也从来没指望过就靠一个包子的缘分就和学院甚至全校都赫赫有名的校花学姐认识。嗯,我所谓的认识是指学姐认识我,如果只是单方面的认识学姐的话,从我开学第一天的时候就有人远远的给我指过她:看,那就是顾南雪,我们学院的院花,学校四大校花之一,人美也就算了,代码还写的超级好,据说还没有男朋友。

    我未曾想到和学姐相遇是在那样的一个夜晚,之前我以为那样的相遇只存在在电视剧里。那天夜里我从自习室出来时已经很晚了,为了赶在门禁前回去就选择了从江边的路走,忽然间我听到断断续续的女孩子哭的声音,我抬头望去,一个女孩子倒在地上,旁边是她的轮椅,虽然夜深但江边上并非没有行人,毕竟晚上来江边约会的情侣也不少,但他们却都三三两两的站在旁边围观,一点也没有扶一下那个女孩的意思。

    我一眼就认出了那是顾南雪学姐,不知怎么的,心里莫名的腾起一片怒火,虽然如果是别人倒在地上我可能也会像行人一样不敢贸然去扶,但那一刻我恨透了围观的人群。我想都没想,就跑过去把轮椅扶正,再把学姐抱到了轮椅上。

    周围的人一片惊叹的目光,有些人欲言又止,有些人似乎想提醒我什么,有些人好心的拿出手机录视频说是怕我做好事被讹钱。我望了一眼仍在轮椅上哭泣的学姐,心乱如麻,但又想觉得被这么多人围观更不好,只好赶紧推着轮椅先离开。

    我并不知道学姐为什么会倒在那里,我只看到一路上她仍在轮椅上哭泣,我试图安慰她却又不知道说什么才好,脑海中无数狗血桥段闪过,什么备胎救女神啊,白富美爱上穷小子啊,我心想以学姐以往的行为必然是个开朗阔达心胸风光霁月同时也是很富有幽默感的人,能不能走上人生巅峰在此一搏,于是我鼓起勇气开口道:“学姐,你不要哭,没事的,实在不行你就说孩子是我的……”

    后来我想,其实最后应该还是是“学姐”两个字起了作用,虽然她并不一定记得我,但对自己学院的学弟定然是有熟悉感的,如果是被陌生人或者特别熟的人搭救或许会很尴尬,但我这个显然和她不太熟的学弟就没有这样的顾虑。最终在听到我这个很冷的笑话后,她停止了哭泣,梨花带雨泪眼未干的望着我,却也“噗”的一声轻笑出来……

    “学姐,你住哪个公寓的,我送你回去?”我试探性的问了问,却看到学姐把头摇的像拨浪鼓一样。

    “我并不想回去,你可不可以送我去那边?”学姐指着不远处的一家快捷酒店。

    啊,快捷酒店,我刚想开口说学姐这样不太好吧,我是个很传统的人,我想把那一天留到结婚的夜晚,但看到学姐微低着的头,还有眼角的泪光,突然没了开玩笑的心情,只是轻轻的“哦”了一声,就推着学姐向酒店走去。

    “那个……”学姐咬了咬嘴唇:“你身上有多少钱?”

    我翻遍全身——二十七块六,今天刚交完四六级报名费好么。

    学姐咬了咬嘴唇,我看她这次咬的格外用力。

    “我没带钱包。”学姐的声音很轻。

    “一定不愿意回去?”我看到她眼里又泪花在打转了。

    “嗯!”

    “好吧,我带你去个地方。”

(5)

   我在大学里有很多故事,可日后若回忆起大学期间最奇妙的事情,仍当属那个夜晚,当时学校旁边兴欣网吧的陈老板娘仍未被后来那个姓叶的打游戏的拐走,所以有个御姐系美女老板娘的兴欣网吧依然是我茶余饭后最爱去的地方。

    “学姐你带身份证了么?”转而我又想,她连钱包都没带怎么可能会带身份证呢。

    而此刻的学姐,正望着兴欣网吧四个字皱着眉头。

    “放心吧,里面有无烟区,我以前也经常回不去了就在这过夜,空调很足很舒服,晚上睡觉冷的话温柔漂亮的老板娘还会给你一个毛毯。”

    我推着轮椅往里面走,迎面而来的自然是老板娘惊讶的目光:“这位是?“

    ”那个……他今天约我出来……说晚上不回去了……结果……他钱没带够……“

    我万万没想到学姐竟然会比我先开口,还装出一副非常可怜的样子,接着我发现老板娘用一种古怪的眼神开始看我,像是在看一个渣男:”喂,我们这里可是公共场所,你们不要在这乱来啊。“

    我向学姐报以质问的眼神:喂,顾南雪同学,这是你对刚刚把你从路边上救起来的人的态度么?然而学姐回了我一个冷眼,从中我读出的意思是:早知道是来网吧我宁愿躺在江边。

    此刻的学姐像是忽然看淡了一切一般,反正也没有什么比来到网吧更糟糕的事情了,她干脆腹黑了起来,只是不知道面对我这样还在帮助她的”救命恩人“就如此数落,良心何在。

    “是是是,我知道,我们就是来上网的,顺便蹭蹭空调和毛毯。”

    “那开两台电脑?”

 “一台就够了,我来‘监护’她上网”我掏出身上仅有的一张20元软妹币,然后指着墙壁上的字回击了学姐一把:”未成人进入营业性娱乐场所需家长监护陪同“,言下之意是你现在要靠我照顾,得听话才行。

    后来我才知道,学姐那天是被同寝室的室友欺负了才一气之下自己推着轮椅跑了出来,结果摔倒在了江边的路上。然而当时的我并没有去问学姐出来的原因,我只是静静的在一旁看着她打开电脑,然后登陆了学校的论坛。

    “等等……学姐你用的登陆ID是SS-g?”

    "有问题么?"学姐转头望着我。

    “这个不是我们学校去年黑客大赛第一名的那个ID么?……等等……难道SS-g就是……South Snow gu 的缩写?学姐你这直译也太直白了吧。”我一直都知道学姐代码写的好,是学院的全学年第一,却没想到她漂亮的外表下隐藏着一颗黑客的心。

    “你怎么这么快就能联想到是South Snow gu?一般人可都想不到啊。”学姐回了我一句,手上却没闲下来。

    我看着学姐学姐分分钟从学校论坛的服务器做突破口进入了教务系统,然后利用我在网吧上网时登记的身份证号码调出我的学籍档案。果然她还是忘记了我呀,却又不好意思开口问我,宁可当面黑进教务系统查。

    “小戴杨是么?”学姐看了看我在电子档案上的照片,又转头看了看我:“好像比起照片上胖了不少呢……”

    “照片那还是高中好么?”

    “还是瘦一点比较好看,以后少吃点包子哦。”学姐对我微微一笑,脸上露出释然之后的疲惫,她闭上了眼轻轻睡去。我惊讶于学姐话中透露出来的讯息,思索着她是不是想起了我们曾见过面。可当看见学姐闭目睡去的侧脸时,我的脑海又变的一片空白,学姐是如此的好看,在这个脸大过于天的大学里,学姐就算是如此也一定很多人追吧。

    平日的时候,我也在校园里经常看到她坐着轮椅来上课,看着她安静的在英语公园看书,哪怕周围的人对总是因为她的行动方式对她投来各式各样的目光,她也平静以对,这样的学姐为什么会在今晚哭的如此伤心而不愿回去呢?到底哪个是真正的她?学年第一的学霸,校园黑客?还是那个哭倒在江边的无助女孩?

(6)

    那天以后,学姐就搬出了寝室,而我也成为了学姐绯闻中的男友,实际上的保姆。

    “喂,喂,什么叫绯闻上的男友,实际上的保姆,每天推着我出去散步你很有意见么?”学姐在轮椅上挥舞着小拳头问道。

    “并不是很敢有意见啊。”

    在网吧度过一夜后,我把学姐送回了寝室,却没想到她不知道怎么搞到了我的手机号码,当天晚上就邀我推她出去散步。起先学姐要我出去的时候,我是拒绝的,因为你不能说让我出去我就出去,但后来她在电话里用楚楚可怜的声音求我说:“你真的不来么?我万一伤心之下胡乱动了动教务系统导致以后你期末的成绩无论怎么考都会被改成不及格怎么办?”

    顾南雪你个女魔头,我岂是那种能轻易屈服于你淫威之下的人,当即我就用坚定正值的语气回道:“学姐你在哪,我这就过来接你。”

    就这样,我沦为了学姐的保姆。推着大美女学姐自然是面子沾光的事情,然而更多的还是异样的眼光。和学姐不和的室友开始谣传学姐是被以前追她的男生抛弃了,无可奈何才找了我这样一个不起眼的男生。而男生中的话题比较统一,全都集中在了顾南雪到底看上了戴杨哪一点上。

    是的,在认识学姐前我是个很平凡的男生,在学院和班级里存在感一直很低,低到收班费的时候才被人想起的地步,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学姐对我如此亲近,如果只是为了去网吧那天的事情的话,我已经对她解释过了:就算是路边上的一只受伤的猫躺在那里,我也不会置之不理的。

    “那你可以不来呀?”学姐委屈的看着我,我当然明白她的意思,我不来的话就等着期末全科挂完吧。

    “其实我也是很开心的,一直以来我都是个很平庸的人,突然有一天,学院最美的学姐对我亲密了起来,天天要我陪着,让我感受无数男生羡慕的目光,其实对虚荣心也蛮满足的,再说学姐你功课那么棒,简直是作业神器啊,对了,我今天C语言的作业还没写呢……。”

    “你一点都不平凡呢,小戴杨你做了很多人都做不到的事情。”学姐突如其来的一句让我懵了,但接下来的一句却让我瞬间没时间思考:“不过,原来你一直留在我身边就是为了让我帮你写作业啊……”

    “那个……学姐……并不是……”

    “你个负心汉,给我滚!”

(7)

    学姐喜欢拿让我娶她开玩笑是源于一次散步时的对话。

    当时学姐问我,她这样要一辈子坐在轮椅上的人,会不会嫁不出去。我当然说不会啦,学姐你这么美,多少人抢着要好么。

    “可我要是个丑八怪呢?”

    额……我并不想骗学姐,从小到大我当然知道脸好意味着什么:越是漂亮的人越容易得到别人的帮助,长的好看的女孩要是努力用功就会得到“哇,她那么漂亮竟然还是个学霸”的赞叹,而长的难看的女孩用功只会被当作理所当然。什么心灵美内在美都是骗人的,这个世界就是这么残酷,我若也是一个帅哥,定然早就认识了学姐。所以面对学姐的问题,我沉默。

    学姐看我不回答,想来许久又说:“那小戴杨,你愿意娶现在这样的我么?”

    “可我更想娶之前的学姐哦……”我贪心不足的说道。

    “可是要是之前的我的话,娶我的就轮不到小戴杨你了呢。”学姐俏皮的眨了眨眼睛,我当然知道她是开玩笑而并非贬低我。

    “就算轮不到我娶你,我也希望你能变回之前的样子。”

    学姐听了我的话不知道为什么沉默了好久,抬起头时眼睛却是明亮而深邃的:“我可管不了那么多了,要是我一直好不起来的话,就便宜小戴杨你了。”

    从那以后,学姐就三句不离“小戴杨你以后娶我了要怎样怎样……”。

(8)

    学姐对我而言是不是恋人?我自己也不知道。虽然学姐一直都喜欢和我说一些调情的话来开玩笑,可却从未和我有过任何亲昵的举动。哪怕校园里一直在谣传我和学姐的关系,但实际上我们更像是彼此并肩共同面对其他人异样目光的朋友。我曾问起学姐以前是不是也对别的男生像我这样,但不知为什么,她那一次很严肃的给我做出了解释。

    “这个叫社交笔记,是我开发的一款程序,和隔壁大学一个心理学方面很厉害的朋友合作弄出来的,能够自动采集一个人在社交网站上的行为,通过关键词分析来判断这个人的性格。要不是为了多加几个社交网络上的好友多采样点数据,我才懒得理他们呢。”

    不知为什么,听完学姐的解释后我忽然开心了不少,想来其实我是在意学姐的,就算她不是我的女朋友,我也不希望她是别人的女朋友。

     在遇见学姐以前,我在校园内朋友很少,存在感很低,这所学校有太多耀眼的人物,而我只是这几万人中普普通通的一员,连成为学姐的朋友这种事情我甚至都不敢想。可能正是因为这些缘故,学姐才和我一见投缘,她平静的面对着周围的人投给她的各式各样的目光:同情、怜悯、指责、敌视、幸灾乐祸,却依旧过着自己所坚持的生活,可能和我在一起,学姐更没有压力。

    无论外界的眼光是什么样的,我和学姐都把那一学期的生活过得优哉游哉,到后来我们索性把世界就封闭在彼此小小的圈子里,我一直以为我会这样和学姐度过大学的这四年,我们会有很长的时间去互相了解,会有很长的时间一起面对外界的目光,会有很长的时间把现在的这份暧昧转化为对彼此的喜欢。

    然而我并没有意识到,我欠学姐一份很重要的东西,一份一个男生应该先开口的东西,一直以来,我都没有无比肯定的说过:“学姐,我喜欢你。”一直以来,我都把这当成了理所当然。

    直到学姐突然离开。

(9)

    学姐的突然离开是在一个晴日的傍晚,当时我莫名接到了学姐的短信,她要我去江边等她。然而等到每周六这个城市如约而至的烟花升腾在夜空之上时,学姐依然没来。

    学姐的第二条、第三条……甚至更多的短信伴着夜空中绽开的烟火悄然而至,而我未曾想到过那是学姐对我的道别。

    “亲爱的小戴杨,当你看到这条短信的时候,我乘坐的飞机应该刚要起飞,对我而言,我和你最重要的相遇之一就是在江边,想来想去发现这个城市每周六都有烟花,我却没陪你来看过一次。过一会儿烟花绚烂的时候,你可能会在天空中看到一闪而过的飞机尾灯,那时的我应该也在上空和你看着同一场烟火吧。”

    “一直以来,你都是一个心地善良的人,想来不会介意我的不辞而别。我要去日本了,在那个地方有着比国内更好的医疗条件,我想试试能不能在有生之年站起来。有没有很遗憾没趁着我还是坐在轮椅上的时候多占占便宜呢,以后你就没机会了哦!”

    “我把我的东西都给留你哦,包括“社交笔记”和教务系统的后门,你以后考试的话可以哪里不会改哪里,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的成绩,当然,内衣什么的我都带走了,不要满脑子都是这些不健康的东西。”

    “你真的是个很好很好的人,这句话绝对没有其他的意思,只是发自真心的觉得。告诉你个秘密,你还记不记得去年的夏末你参加一个通宵的班级唱K聚会,凌晨3点多的时候你撑不住了往回走,当时那路上一片安静,车都要很久才来一辆,好不容易才路过了一个你,你看见地上倒着一个人,不知道你是害怕还是怎么样,在监控录像上,当时的你在马路的另一边,一点也不敢走近去看,却打了电话叫来了救护车,然后在远处望着那个人被抬上了救护车才走。”

    “马路那边的你并不清楚另一边的那个人是谁,可能也是这个社会负面的新闻太多,你也没对谁提起过,可终究有人会知道你做了很了不起的事情。对于此事,还活生生坐在轮椅上的我,一直心怀感激”

    “可惜我真的不认识什么漂亮的女孩子,不然真的很想给你介绍一个,小戴杨你一点都不会和女孩子交往呢,这样让别人怎么来发现你的好呢,所以要多努力哦。”

    “对了,记得保管好我的轮椅,如果我没有治好灰溜溜的回国了,还指望你推着轮椅来接我呢!”

    “在遥远的异乡,我会每天在樱花树下祈祷,祝君平安喜乐,万事胜意!”

    我抬头望着天空,烟花那么绚烂,我哪里看得清飞机的尾灯?学姐你个混蛋!

    怎么可能不介意,我很介意,你这样不辞而别算什么?我不是什么心地善良的人,我真的会发脾气的好么?

    哪有什么满脑子不健康的,我才不要什么教务系统的后门,我只想要学姐你来教学做题啊,让我自己亲自考高分。

    这算什么秘密,你以为相处了这么久我还不知道当时的那个人是你么?我为什么一直不说破,顾南雪你难道一点都不清楚我戴杨是什么样的人么?

    别拿给我介绍别的女孩子来刺激我,说好的要嫁给我呢?我知道一直拖着不表白是我的错,你怪我是应该的……

    我不要什么樱花树下的祈祷,我只想……

    “我现在就去把那个轮椅扔掉,我接你的时候你要自己走下来。”这是我回给学姐的最后一条短信,往后的日子里,我再也没收到学姐的回音。

    烟花结束,江边的人潮散去,我徒自留在原地,直到烟花放完许久,我才看见天空中飞机的尾灯一闪而过。

    “还是没能一起看完一场烟花”我低着头,喃喃自语。

(10)

    我在路边上捡起了一只花瓶,花瓶摔碎了一个角,我把花瓶带回了家,虽然它缺了一个角,我还是很喜欢这个花瓶。我给这个花瓶配最好的鲜花,别人要么说我“这花瓶碎了一个角,不值得这么好看的鲜花”,要么说我“捡了大便宜了,不然你哪用得起这么名贵的花瓶”。然而他们并不知道,我喜欢这个花瓶本身,喜欢它的每一寸纹理,喜欢它瓶身每一寸的起伏。我最初见到这个花瓶时,它是完好光鲜的模样,我喜欢,我现在见到这个花瓶时残缺的模样,我依然喜欢。

    我喜欢这个花瓶,我愿意接受它未经窑烧仍是土胚的过去,也愿意如果未来有天它摔的粉碎的时候,一片一片的把它捡回家。我愿意对它的喜欢一直不改。

    直到有一天,这个花瓶自己跑了,对我说,它想变回完好的样子。

    我倒在床头看着手机,学姐离开后的大学生活并没有因此索然无味,人总要生活下去,无论面对什么样的事情。我开始交往新的朋友,试图认识别的女孩子。这些竟然都异常的顺利。

    有一天,别人告诉我,一直以来我都以沉默寡言和低存在感的形象示人,看上去不是很好亲近,但想到这个人是顾南雪当年的男友,应该有什么过人之处吧,没想到接触下来还蛮有趣的。

    我在学校开始小有名气,也有很多人愿意和我相处,他们之中不乏优秀而又漂亮的姑娘,可我总觉得生活缺少了什么。

    我去了江边,却看到手机上的新闻说这个城市往后每年只在夏季的周六才放烟花了。我又去了园区旁边的兴欣网吧,漂亮的老板娘已经被一个叫叶修的职业游戏选手勾搭走了。我去了教学楼,看着有个学弟因为全院大会迟到被风纪委员学妹毫不留情的记下了名字。

    日子一去不返,大学的时光匆匆而过,其中无论有多少故事,都不值一提,直到突然有天,我逛校园论坛的时候发现,好友列表中SS-g这个ID竟然登陆过,而登陆的日期竟然是2014年3月26日9时29分,我低头看了下当天的日期:

    2014年3月2日。

(11)

    曾经我一度幻想,如果有一天再见到学姐要怎么样?是不是拼着被她喊“非礼”的危险也要一把抱住她,或者拿自己救命恩人的身份要挟她,又或者对她发脾气,告诉她当时的不辞而别是多么的混蛋。

    然而当我在机场外的大厅看到她坐着轮椅出来的时候,我竟然一点话都没法先她说出口。

    学姐穿着白色的连衣裙,依然是那头细碎的长发,依然是带着微笑温和从容的脸庞,甚至依旧是独自一人 回了国,和三年前的她一模一样,连要强也是。

    “小戴杨,你为我保管的轮椅呢?”

    “扔了,我跟你说过我会扔的。”

    “那我要是没自带轮椅回来怎么办呢?”

    自己爬回去,我本想这样说,不知为什么到了口头却变成了“你求我的话,我可以考虑背你。”

    “小戴杨,你胖了呢,背的动我么?”

    “学校食堂伙食改善了不少,可惜你走了,没享受到,看你现在这样瘦,肯定在国外吃的不好,活该!”

    “恩,是吃的不好呢,好想念北校和德智的饭菜啊。”

    “那就去吃啊!”

    “可我这个样子过去好麻烦的。”学姐指了指 自己坐下的轮椅。

    “求我呀。”我撇了撇嘴。

    “求你啦,小戴杨,我知道你最好啦,带我去北校吃好吃的吧……”学姐俏皮的眨了眨眼,以前的时候,她这样做我还真没抵抗力,不过此刻的我早已不同往日,我深吸了一口气,说:“可以,不过你还得求我一件事……”

   “什么事……”

   “求我答应娶你。”

(尾声)

    北校的樱花不知道为什么今年开的特别的迟,就像是等着学姐回来一样。

    我又像以前一样,推着学姐漫步于樱花烂漫的校园小道上。

    “咦呀呀,小戴杨要我求他答应娶我呢,我要不要求他呢……好为难哦……”

    “学姐,你可以不求我呀,我保证不松手。”此时的我正推着学姐在一个坡道上。

    “竟然还威胁我,现在就这样,以后娶了我怎么保证对我好啊。”

    “那你只得认命咯。”

    “哼,你别以为我不知道,我不在的这几年,你没少勾搭学校里的妹子吧……北校的校花林雨晴是谁?”

   “基友。”

    “那经贸院的L小姐呢?”

     “一个逗比。”

    “校园风纪监察会的王芷婧?”

    “喂,别的就算了,她胸那么平你好意思提出来……”

   “嗯……其实都是很好的女孩子呢……你为什么不喜欢她们呢?”学姐捏着自己的裙角,在轮椅上低着头问。

     “不是我不喜欢她们,是她们不喜欢我。”

   “那你有去真心喜欢过别人么?”学姐忽然开口问道。

   “有……”

   “嗯?”

    “我喜欢一个叫顾南雪的女孩子,虽然她又傲娇又没良心,喜欢自作主张又特别爱逞强,还老爱玩一些类似于South Snow gu或者登录日期是未来某一天这样一点技术含量都没有的暗号。但我就是喜欢学姐。”

    学姐低着头,垂着的头发遮挡住了她的脸,我看不出她是什么样的表情。三月午后的校园清爽而晴朗,阵阵微风带着樱花的花瓣,从我和学姐身边流散而过,时间在这一刻仿佛静止。

    “你声音……有点小……你刚才在说什么?”学姐低着头,却也是用很小的声音说道。

    “我说我就是喜欢学姐……”

    “啊?”

    “我说我就是喜欢学姐,不服来咬我呀!”我几乎是用大声吼出来的,引来周围过路学生的侧目。

    学姐忽然抬起来头,我看到她的眼中闪着明媚的光芒,看到樱花的花瓣从她的发边飘过,看到她嘴角的微笑,看到她被微风轻扬起的白色裙摆,学姐竟然从轮椅上站了起来,仿佛早有预谋般,她离开轮椅,在漫天飞舞的樱花中转了个圈。那一瞬间,我感觉心中有什么东西忽然融化了,我仿佛又看到当初的那个光芒万丈顾南雪。

    接下来的一瞬间,我感到嘴唇一凉,仿佛被什么东西轻轻咬了一下。

    我呆呆的看着眼前的女孩,她穿着白色的裙子站在漫天的樱花中,双手背在背后,害羞看着地面,右脚在地上画着圈圈,脸上的表情透露着一种戏弄我成功的喜悦和另一种不言而明的快乐。她歪着头用一种轻快而明媚的语气对我说:

“我咬了,然后呢?……哦,求你…”

(全文完)


后记

大家好,我是希尔特杨,如果你能看到这里,那你定然是个温和耐心内心柔软的人,谢谢你,也愿这篇看上去不太真实的小说能给你带来一份美好的心情,毕竟是happy ending!如果你和我一样喜欢单纯而且是美好结局并且颇有意思的校园故事,你还可以翻看我主页的其他小说,尤其推荐《她的手机》系列。

来简书写作并不是很久,却也受到很多朋友的喜欢,对此我一直心怀感激,在干货文,工具文,离职鸡汤文,书单文充斥简书的今天,我也一直在努力希望能给大家带来更好的故事,但哪怕是这篇文字的一万字都耗费了我很大的时间。我曾经10分钟写一篇干货文或者想法文,却难以用一天的时间就勾画出一个可爱的女孩的性格出来,更何况要通过寥寥无几的情节展现出来。

所以,每一篇故事的更新都需要耐心的等待,如果这样你还依然愿意关注我的话,我只能万分感激,并以美好的故事作为回报。

希望大家喜欢我的故事,里面包含了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因为不太愿意写干货文或者想法文(并不是不写),所以我将一些观念作为私货夹杂宰了里面,关于女生心理的吐槽,关于好看的人和不好看的人的分析,关于社会上人群的冷漠。故事虽然是虚构的,但很多情节依然来自现实。如果能找到某些自己的影子,也不要惊讶。

最后,在这个樱花已落的季节,祝大家平安喜乐,万事胜意。

希尔特杨在简书其他的优秀小说推荐:

1、暗恋抄·最终我喜欢的学长和我喜欢的学姐走到了一起:被青年文摘及各大公众号转载,一个关于高中时期暗恋的故事,正是当初的那份喜欢,让你成了更好的自己。

2、我听周杰伦,所以在我还没有地理课的时候,我就知道了美索不达米亚平原 :写于JAY结婚时,回忆里最美好的周杰伦。

3、【失眠读物】《她的手机》系列故事合集:希尔特杨最出色的短篇小说系列《她的手机》合集,浓浓的校园江湖风味。或许有天你也能和心爱的人一起在毕业前行侠仗义,或许有天你也能遇见夜空中最亮的星。

4、愿这个世界对你温柔以待:六个相连的小故事,互相独立,互相关联,这个世界其实很温柔。

5、漂洋过海来娶你:2016年希尔特杨在简书最治愈的小说,很多人都说看哭了。

6、无聊的时候我们就去翻妹子们的微博 :人肉搜索题材神作,只为告诉你一个事实,那就是基友就是用来坑的。

7、暗恋抄·听说人这一生会错过很多人:暗恋抄系列最唯美的一篇,已签约简书并被收入合集待出版。

8、装逼的意义:大学生必读的故事,读懂的人都说是神作。

9、暗恋抄·少年如星似月,少女如樱似雪:这是希尔特杨写网游和恋爱写的最好的一篇,但有明暗两条故事线,所以不容易读懂。

10、我们这样的人啊,孤独时便独自温酒小酌:希尔特杨2017年开年治愈系故事,一个关于相亲的故事,人生何其有幸,却始终无法故事中的那个女孩。

PS:以下是写给她的手机系列老读者的话,感谢你们支持这个系列,请把这篇故事看做是和她的手机前三部平行世界的故事。

PS2:谢谢大家喜欢这篇文章,这篇文章发布于简书后有很多人问我是不是真的,还有一位朋友以我文中学姐的口吻写了一篇同人文,以至于令很多人误会,也令这个我写这个故事的目的大打折扣:一直以来,我都坚持把故事写的贴近真实,但却有着高于真实的happy ending,我希望看到故事的人都能感到温暖,感到生活充满美好,愉悦,希望,而不是又被同人文拉回冷冰冰的现实之中。

我们都爱的顾南雪学姐,是因为学姐的性格,是因为当她如众星拱月般被众人捧在天上时还是坐在轮椅上被人投以异样的目光时,都平静以对,就如我甚爱的“心中风光霁月”这个词一样,故而她骄傲傲娇,腹黑毒舌,却也是那样的温柔可爱。所以我很难接受在别人在同人文里把我深爱的学姐写成“一个心里会有放不下的人”的小女生,更难以接受是用的学姐的口吻。

可能现在这个时候加上这篇PS2会有些令人反感,毕竟不算什么事,只是有人写了篇同人。我不知道大家有没有看过《三体2·黑暗森林》,里面有一段很有趣的故事,那就是作家脑海里的人物会活过来。这篇故事看似简单,但对于才情不高的我来说,写完足足用了一个月,为了写这篇文章,我甚至跑去了武汉的樱园,亲自感受那种漫天樱花的氛围。所以对于作者而言,笔下的人物有着自己的生命,有着自己的性格,你写出来也要对笔下的人物负责,哪怕我并不是什么了不起的作者。

所以这篇PS2只是声明一下,希望大家不要把这个故事和另一位朋友以学姐口吻写的同人混为一谈,希望大家都记住一个如南方的雪一样清澈的学姐。

至于对此不喜欢的人,那我只能持和学姐对待不喜欢她的室友及男生一样的态度了,请理解我就是如此认真的一个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