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点再结婚也许会更好

早晨一睁开眼,便看到好久不联系的故友发了红色炸弹,她说她9.8号订婚,10.5结婚。我非常震惊,忍不住想问:“亲爱的,你真的做好结婚的准备了吗”?

图片来自网络侵权必删

                                                                                  你们因为什么结婚  

首先我想问问你们是什么让你们决定结婚?是因为爱情?因为习惯?因为父母的逼迫而导致的压力?还是因为你身边与你同年龄的玩伴、同学与朋友都已经结婚了,所有你也想结个婚来玩玩?还是因为当时久了只是想找个长久的饭票或是因为空虚寂寞冷想找个长久的床伴?还是想狗血剧情里那样因为前男友前女友抛弃自己与别人不如婚姻殿堂,所以你也想依葫芦画瓢地随便找个人结婚,来与对方拗气,显得自己比较酷不那么可怜?哦~对了,现在很多人好像都是奉子成婚呢。你想结婚,总有各种各样的理由以借口,但是如果不是因为爱情且双方极度不合适,那么我劝你还是晚点结婚吧。


图片来自网络侵权必删


宝贝,如果第一个问题你的答案是因为爱情,那么请继续思考我下面四个问题:

               


                                你们不过也才刚刚长大

     朋友比我还小一岁,我今年周岁20,虚岁22.他打算结婚的那个对象今年和她同龄,男方还在读书。(大专)20出头的年纪刚刚过了18岁成年礼,不管是心智的成熟度再或是社会经验都尚欠缺。自以为已经长大的男孩女孩,你们顶破天也不过是个小大人,你们真的可以走进婚姻,组建家庭,经营好俩个人的生活了吗?


图片来自网络侵权必删

                              你们确定有能力照顾小宝贝吗

     不要说我看不起或者是不相信你们的能力,你们自己不过是个大小孩,我真的有理由怀疑从小到大被长辈至亲保护的极好的我们————所谓的90后在刚刚尝试脱离父母的你们在照顾好自己之余还有余力照顾一个小生命吗?也许你要说,你很喜欢小孩子,他们很可爱乖巧讨人喜欢,家里邻居的弟弟妹妹你也带过?但是我想问问你带他们是整天整夜贴身看护的照顾吗?还有你带过的弟弟妹妹有刚刚从母体诞生全生柔软抱在怀里没有丝毫支柱点,好像随时可能从肢体的任何一个间隙滑落,海绵懂吗?


图片来自网络侵权必删
图片来自网络侵权必删

     晚睡晚起的你们,能够在凌晨婴儿题库时一骨碌翻身起床抱她哄她给她喂食吗?能够拒绝所有的朋友聚会或者带着一个随时可能大哭大闹屎尿拉你一身的小淘气出行吗?你们能够做到像你们父母爱你们那样给你们的子女以同等无私的爱与无私奉献了吗?


图片来自网络侵权必删

     也许你要说,孩子的事情根本不需要担心,我们如果生了孩子,孩子的爷爷奶奶和外公外公肯定会帮忙带的,我们可以继续过我们的二人世界。我好想问问你,你父母的上辈子都为你而活,下半辈子还要为你儿子操劳。就算她们乐意,你真的忍心吗?


图片来自网络侵权必删


                                                你们为彼此的家庭考虑了吗?

      听过一句话:“结婚不只是俩个人的事情,而是俩个家庭的事情。”对于这句话我个人非常认可?现当代的我们大多都是那个严抓严打计划生育,倡导少生优生晚婚晚育的年代,特殊的时代历史背景使我们多数是家庭的独生子女。在推崇孝道的中国一直一句古话便是养儿防老,父母一把屎一把尿地把我们拉扯大,他们老了,我们义务照顾好他们。现当代青年男女的闪婚与过早结婚,使双方父母对彼此都没有大致的了解,不仅可能三观存在巨大差异,甚至有可能连日常的生活及饮食习惯都存在着巨大的差异。那么结合后的俩个家庭应该如何和谐相处呢?夹在俩个家庭中的你们又该怎么做呢?这就算现在为什么婆媳与翁婿等社会家庭问题如此尖锐的一个导火线吧。


图片来自网络侵权必删


                                  你心中是否真的认定想并且可以和他度过余生?

      有人唱过:我能想到最浪漫的事情,就是和你慢慢变老。不知道你们是怀着怎样的心情看待你们之间的感情的,但是就我个人而言,我是慢热的人也导致了我的爱情观是细水长流的陪伴。我在这里强调俩个问题:1.是想,爱情是俩个异性彼此间的相互间的吸引,套用网络上的一句话,愿你结婚是因为爱情而不是责任或是其它可替代的事物;2可以;婚姻嘛,首先要有爱情,其次是合适,但是其实在某种意义上来讲也许合适更为重要。不同的成长环境与性格特点使俩个人之间难免有摩擦,关系月亲近,摩擦可能来的愈快愈频繁。这时的你是否已经懂得学会了珍惜、包容、理解、信任。如果还没有,劝你们不要急着结婚。谈恋爱是浪漫的,婚姻是现实的,琐碎的生活也许会把你们的爱情击打破碎,如果你们还没有度过磨合期那个坎就匆忙结婚的话。


图片来自网络侵权必删


                                                  为什么我要写这篇文章?

     因为看过太多的家庭悲剧多数都是发生在过早结婚的年轻男女上,身边的朋友有些是因为父母催婚,逼着去相亲或是通过其它途径随便找了一个领了结婚证,想着找谁结不是结,先过父母那关再说,这样的很多在结婚五六年或者韧力强的坚持个十年这样,有的去同一个地方领了另外一本证,有的分居苟延残喘地维持着名存实亡的婚姻关系,因为这时候他们的孩子大多都7-8岁,已经懵懂了。后面的男女无疑是无私而又愚蠢的。


图片来自网络侵权必删

                                                  因为我希望你幸福

      因为你是我朋友,我希望这种事情永远不会发生在你身上。故希望你们在结婚之前都能认真慎重一些。毕竟婚姻大事,岂能儿戏!对的人好的感情,晚个几个月或者一俩年,想真爱是不会那么容易丢失的吧。当然如果我前面说的几个问题,你给我的都是肯定答复,你说,结婚是你深思熟虑的结果,那么很好,我真为你开心,祝你们新婚快乐,祝你幸福!

图片来自网络侵权必删

                                                  你们可不可以再催婚

    这是我写这篇文章的一个另外目的吧,我想借这篇文章和未婚青年的父母还有我可爱的七大姑八大姨,你们可不可以不要每逢节假日一打照面就是:你交男女朋友了吗?打算什么生活结婚啊?要是回答是没有,变语重心长地好言劝谏说:那还不赶紧的,都多大了。想当年我在你这年纪已经(结婚、生了XXX)?我知道您的本意是关心我,怕我孤独终老哈哈哈。

    但是亲爱的,就像您说的,我已经长大了,我知道去找寻自己你的幸福,您真的可以不用太忧愁和担心,您就静观其变好了,您的过度关心有时不小心也会造成我们的压力。我一个朋友男的,今年才21岁就天天被他妈逼着结婚,搞的家都不想回妈都不敢见。您大概不想我们也这样吧。

      单身的青年男女不是不想脱单,毕竟谁都不想被叫单身汪(好好的干嘛要当狗!)是吧。他们也怕孤独,但是更怕辜负。感情不是买菜,好的伴侣来的也没那么容易。给他们点时间,让他们由长大蜕变为足够强壮守候一段婚姻的时候,他们会结婚的。


图片来自网络侵权必删


                       

图片来自网络侵权必删


                           等到男孩成长为男人,懂得担当和给女孩安全感;

                           等到女孩蜕变为女人,懂得体贴及给男孩温柔乡;

         那时的爱情来的刚刚好,婚姻也联结地特别准,所有的一切都会变得更好吧!

希望看文章的朋友,喜欢点赞来的打赏不喜欢的话留下评论好吗?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Scala是一个比较复杂的语言,比较适合具有一定的编程经验来学习。我这里也是假定读者有一定的编程经验。 REPL ...
    彤庆阅读 1,566评论 0 9
  • 昨天浙江省气象台公告,杭州已进入梅汛期,杭州人称“黄梅天”。这黄梅天是长江中下游流域的一种气候现像。每年盛夏来...
    秦望之子阅读 437评论 0 0
  • 你在这长安路的癫狂, 是千古的绝唱。 一手诗一手酒的回来寻你, 而你早已销声匿迹。 时光,化了我们之间的缘, 便是...
    coho阅读 20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