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桃子同学与我的合体日记

    这是个意外,至少对于我来说.

    这是杨先生蓄谋已久的一场与我未经商议的自私赌注.发现意外的那一天,是2019年7月13日.

    是无比寻常的周六早晨,与杨先生约定好每周六早起去公园跑步,来恢复我刚刚元气大伤的身体,顺带锻炼一下他弱不禁风的干瘪身板.然而下一秒我却鬼使神差的坐在马桶上,拿起了上次没用完的验孕棒,心不在焉的滴了一滴晨尿,然后睡意未消恍惚的看着那道水印往上跑.第一道杠红色,内心波澜不惊,毕竟每个人第一道杠都是红色,水印继续跑过整个显示条.留给我淡定的时间大概是五秒钟,五秒钟后,第二道杠迅速显示出来了.

    完蛋,这么迅雷不及掩耳,大脑顿时一片空白,原意只是想用掉这根可怜巴巴在案台上呆了很久的棒棒而已,没想到它如此争气,一举夺魁!

    还沉浸在震惊中无法反应过来的我,一脸懵逼的把结果扔给杨先生看.说不埋怨他是假的,此刻我满腹心酸,一腔怒火,想敲扁杨先生.在明知我身体现阶段不适合怀孕的情况下,还暗搓搓蓄谋孕育下一代.

    杨先生看到结果,也一脸不敢相信,但是脸上难以掩饰的喜悦出卖了他.贱人一个,口是心非.

    这下好了,计划的公园晨跑变成了马不停蹄的医院检查.一通检查后,再三与医生确认,各项指标出奇的好.由于发现得太早,所以身体暂时没有任何特殊反应.

    上一刻,谁都不知道多了一个心跳在我的身体里.下一秒,我有些心不甘情不愿的开启了这场长达十个月的奇妙旅行.

    很快各种孕期反应啪啪打脸来袭,不到一周,我发现自己无法闻油腥味了,以前喜欢的农家小炒肉,现在别说见到,光想一想都会恶心反胃.杨先生拿手的辣炒土豆片,从前每一次都拯救我的味蕾,然而现在,我在他下锅炒的过程里,已经来了一遍翻江倒海.那段日子里,任凭杨先生怎么使遍十八般武艺,满桌的菜还没端上桌,我已经毫无胃口,早就恶心得躲进了卧室,心累得无以复加.

    作为一个吃货的我,在孕吐的日子里,每天最难的时刻竟然成了吃饭.症状在不断加重,长达一周的时间,仅靠水果续命,我的胃迅速作出了反抗,大量胃酸时刻折磨着我,整日在强度烧心的过程里煎熬.上班的状态,就是脸色蜡黄的瘫坐在办公椅上.乏力,恶心,反胃,烧心,心悸一股脑涌上来,难受得连续几个晚上通宵无法入睡.

    人是犯贱的动物,拥有时不珍惜,在这样的时候,才充分体会吃嘛嘛香的重要性.

    中间有个插曲,在刚发现小家伙在我身体扎根的那个星期,部门要江西出游,本来第一时间想取消参与这次出行,却因为不想造成一系列的解释以及一些麻烦的操作,强忍着严重的孕吐反应,勉强与大部队一起出发.虽然行程确实不太累,但全程各种孕反的折磨,让我没有心思去欣赏任何美景,一直担心小家伙在肚子里的稳妥,味同嚼蜡的结束了江西之旅.

    这样的痛苦,持续了两个多月.现在回首望去,已经忘记了当时的煎熬.仿佛在半夜因胃酸烧心流下的泪,仿佛一天一天数着日子熬过的苦难,竟然像没发生过一样.他们说人是懂得自我调节的动物,当一些过于难受或者悲伤的事情发生过后,身体条件反射,会产生遗忘机制,果然,好了伤疤忘了疼.

    孕四月孕反消失,胃口开始恢复,才稍稍放心下来,就体会到了这个世界的不善良.恢复的食欲像压抑许久的恶龙,变成了每天饥肠辘辘,吃上顿等不到下顿,每天都在疯狂找食.刚刚还庆幸孕四月都没长肉,迅速回升的体重已经让我不知所措.随后剩下的孕期,在每周涨一公斤的咒语中一直未打破.每天内心都在矛盾中挣扎:控制体重呀长得太快了,到了生的时候你就是个球;多吃呀亲爱的,不然你饿宝宝也饿呢,影响发育.

    孕五月的时候,喜提坐骨神经痛,每次从办公椅起身,那酸爽,不经历的人无法体会.

    日子溜溜达达, 度过了孕中期,已经胖到不敢照镜子,不接受自己出现在任何人的合影照里.

    NT,唐筛,四维,糖耐一项项检查过去,转眼就小桃子在我肚子里七个多月了,马上要过年啦.

    杨先生整个孕期一直很不给力,周一至周五让我一个人呆着也就算了,好不容易周末指望着他伺候一下下,做两个好菜我解解馋,然而他不是加班就是要去培训,整个孕期我是个独守空闺的小媳妇,委屈巴巴.

    可怜了小桃子,全程在快餐与外卖的滋养下长大.小家伙你出来了,可是要好好揍一下你这位日理万机的粑粑呀.

    临近回老家的日子,杨先生的工作一直出幺蛾子,一会说能准时和我一起休假回老家,一会又变成我这个快八个月的孕妇一个人高铁回程,那两个星期,我可是没少吐槽他.

    2020年1月17日,我们终于按时踏上了回老家的路途,从车上下来踏着故土,我的心踏实了下来.然而谁都无法预料,我心心念念的回程,见证了历史性的国难,更无法想象在此刻,它依旧未停止下来,甚至已是全球性的灾难.

    我本来想象的春节里,有接受七大姑八大姨对我肚子的重复询问,有对小辈们询问工作学习的长辈心态,甚至我连红包都准备好了.

    老家的第二天晚上,妹妹从武汉休假回家,我跟杨先生睡得早,隐约隔着门听到她聊起武汉有传染病,貌似还比较严重。那个时候,我在网上听到一些消息,不太真切,微信朋友圈里有不少汉口的朋友在戏谑:别人在担心汉口的疫情,而汉口人民在风风火火准备年货.大概都未太放心上,毕竟当时谁都不知道,这竟然是一场长达几个月的战役,并且过程与结果如此壮烈而艰辛。

    微博上开始不断有关于一些类似2003年非典型肺炎的讨论,愈演愈烈.1月22日深夜,钟南山出面了,他直白而清晰的表明此次肺炎不同于2003年,但类似于2003年,且更甚于2003年.接下来事态的发展,超出了我29年所有的社会认知.2003年的非典型肺炎在广东,当时的交通及信息发达程度较今天是不可比拟的,所以当时的我们只是懵懂知了解有一场疫情,未直面观察到当年的惨烈.17年后2020年的中国,当疫情依附交通工具的脚步迅速蔓延,让人们意识到了日新月异的发展带来的少有的弊端.

    作为紧挨着武汉的咸宁,我们在武汉宣布封城的第二天,也就是大年三十这一天,也迅速展开了封城行动.那个时候,我并没有意识到,我即将挺着七个多月的大肚子,在爸妈刚刚租的小房子里,度过潮湿而漫长的一个多月.从一开始的震惊(没见过世面的好奇),然后是担忧(看过太多惨烈描述),再就是烦躁(无法出门无法回程),最后是无聊又无奈的等待(担心小桃子同学提前出来,老家没有任何生产的准备)……

    最后我跟杨先生,天天趴在阳台的铁栏杆那里张望,眼巴巴看着院子里几辆粤S的车,流着铁窗泪,甚至晚上做梦都梦到顺风车回到了广东.

    感谢哈喽顺风车,在其他顺风车因疫情原因已停止疫区运行的时刻,在最后关头提供了希望与机会,杨先生与同城的顺风车司机进行了长达十天的沟通与商议,最终这位好心的兄弟,同意与我们一同踏上回广东的路程.

    哪怕已经出发,在路上我们依旧提心吊胆,担心因为路途遥远,小桃子同学在肚子里一个不舒服提前发动,那么第二天可能就有某孕妇在疫情期间依旧不听劝阻长途跋涉导致半路生产的新闻,同时也担心经过跨省边境时出现的劝返通告.所幸咸宁社区人员之前所述的劝返情况并没有出现,相反东莞人们热情接待了我们,并妥善安排了隔离措施,入住了环境还不错的酒店,开始了为期两周的隔离.

    给酒店工作人员服务点赞,真的很有耐心,每日三餐看得出是真的下了功夫的,奈何无辣不欢的我,即便是单独买了辣椒酱下饭,依旧还是对广东清淡口味的佳肴吃不消.很快两次核酸结果出来了,我们可以回到阔别近两个月的小家啦.

    从未觉得自己的小房子如此舒服自在,总是要有一些对比,才能懂得现在拥有的多么可贵,小桃子同学在我肚子里九个月了.

    说来奇怪,小桃子着床在子宫后壁,加之我自己本身属于娇小体格,各方面指标都应该不太显怀,可偏偏肚子早早就如西瓜, 此时的我,行动早已艰难.回公司进行简单的工作交接后,离拟定的预产期只有一周时间,我开始吃了睡,睡了玩,玩了吃的产假模式.此前小桃子在肚子里动的异常欢快,老担心未足月就卸货是早产儿,可临近产期,这位小朋友却风雨不动安如山了.预产期一天天过去,数着日子期待她出来,老母亲的心,愈发焦急.因为疫情,医院只让一人进行陪护,想让杨先生把两周的陪产假都用在刀刃上,所以直至生产当日,都是我日夜独自在家.

    预产期已经超6天了,医生说明天再不发动,要进行催产了,催产素听说可疼了,然而小桃子呆在肚子里不安全了, 老母亲心情五味陈杂.在医生说的要催产的当天,小桃子非常给力的在住院前几小时发动了.

    2020年3月26日凌晨2点,我带着尿意去洗手间,哗的一下见红了,小桃子同学自然的来啦.

    这世上的疼痛从来都是不为人所欢喜的,却独独除了阵痛.因为它伴随希望,伴随新生命的开始,伴随你重要小人儿的即将登场,所以痛并快乐着.因为早已经被网络上花式描述阵痛的惨烈科普,我带着赶赴战场的心,开始等待疼痛.

    从凌晨2点见红,到4点轻微阵痛,本着他们说第一胎会生产得非常缓慢的说法,此时我还未联系杨先生回家.等到早上6点,天已微微泛白,阵痛明显了,并且很规律5分钟一次,我意识到可能不像她们说的那么慢,我打给了杨先生.电话一接通,杨先生马不停蹄一个多小时赶回家,8点的时候,我们匆匆赶到了东莞妇幼.此时的我,阵痛时刻已经需要紧紧抓住床杆来排解疼痛了.可是尽管阵痛得厉害,内检居然一指都没开,我开始怀疑人生.又持续忍受近两小时的高强度阵痛后,再次内检.检查完护士立刻推来了轮椅,让我进待产房了.小桃子同学,很不错嘛.

    进了待产房,感觉气氛立刻紧张了,我戴上了氧气,开始持续胎监.意识模糊,我所有的注意力都在疼痛上了,然而小护士”残忍”的跟我讲,阵痛的时候不要叫,要大口呼吸给小桃子充足的氧气.造孽呀,阵痛已惨无人道,还要忍住条件反射出现的叫喊,保持深呼吸.好在小桃子同学一直很给力,开指似乎挺顺利,护士再次内检,杨先生被叫到一边,护士将我推进了产房,我知道,我离革命胜利只差一步之遥了.

    产房内格外安静,只有我阵痛时的哀嚎.期间只有一个助产士冷漠的与我呆在一起.她偶尔出声让我不要叫,我忍不住要叫,她懒得理我了.等到后面我感觉要被撕裂了,她在出神的过程里忽然惊呼:快,快,快进来,可以了.然后外面呼啦啦涌进四五个人,一会叫我用力,一会叫我不要用力,也不知道在哪个瞬间,哗啦啦一阵涌出,世界,安静了……

    “哇-------"我听到了小桃子的第一声哭啼.

    亲爱的宝贝,您好呀!

    从此,你是独立的个体了.

    为你给世界与未来道一句:早安

    恭喜你结束与妈妈合体的十个月征程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