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滑,我们仨

连续几天的哲学共读,思绪万千。说实话,大部分的字都是认识的,但是组合到一起确实不知所云。伴随着还要跟瞌睡虫做斗争,可能我上辈子是个睡神。

下午吃过晚饭,一阵大雨之后,整个世界都是干净的,更重要的是,很多地方干旱的农作物终于可以痛快的大喝一场。

也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就去取出了我的轮滑鞋,穿上护具,戴上头盔,半年没有滑过了,穿的时候还在担心上会不会有霉菌在我的护具上长出漂亮的菌落,但是,没有培养基,霉菌也无法生长。反而味道还比较清新。我应该是洗过之后的。所有的护具全部穿戴好,只是少了一个护手。大概是上课的时候,哪个学生没有带护具,借出去了。

出去滑一滑,迎着风。雨后正好有风,慢慢的蹬起来之后,风更大了,不断的加速,加速,感觉自己就快要飞起来了。我想,如果闭上眼睛,我的心中一定会生出一双翅膀。想起了我一直跟孩子们说的一句话:上帝没有给我们安装翅膀,我们选择用轮子飞翔。

飞翔,一定是很美好的。

只是这次,只有我一个人。

轮滑对我来讲,简直就是一个奇迹。

从小,可能是不知道看了什么电影,总觉得轮滑是一种极限运动,总觉得很帅。可是,昂贵的价格对我来说却是一件很奢侈的事情,甚至我连想都没有想过。就算想过,也只一瞬。

就算上了大学,也想尝试一下,只一次,穿着朋友的轮滑鞋,却发现自己怎么都站不起来。

直到来到了运城国际,看到一个桀骜不驯的老师,却走过来跟我握手。慢慢的知道,他是轮滑老师,然后就跟着他学。

不过这个桀骜不驯的老师却不是那么耐心,简单的教我一个基本之后,就去上课了。我还是很慢,有时候跟着一些班的孩子们一起上课,却被班里那个滑的最慢的小朋友嘲笑,还有二年级的小男孩教我。能者为师嘛。就这样,慢慢的会了,我终于学会了刹车。

后来,学校轮滑要比赛,他看中了我的声音,邀请我去主持。

我哪里会什么轮滑比赛的主持,说起来,除了上主持课,已经好多年没有主持过了。

他却不给我推辞的机会,索性硬着头皮上,结果,一发不可收拾。慢慢的,这个主持成了国际轮滑比赛的标配。甚至有参观团的老师还找我合影。哎,我何德何能!

但是,这是不够的。

学校的班级越来越多,然后又来了一个人。想到他可能要取代轮滑老师,我甚至还有一些敌意。

这个人沉默寡言,不善言谈。跟轮滑老师进行了一番pk,我心中响起两个字:真快啊!

是啊,他们都很快,实力不相上下,可是这个新来的老师明显还要更胜一筹。

奇怪,我却像一个孩子一样竟然对他有了敌意。无论如何我都想不到我们后来的故事。

慢慢的处的时间长了,三个人都玩的比较好了。

新老师还是比较有耐心的,更重要的是,他没有那么多课,所以,偶尔会教我一些小技巧。

我终于可以试着刷街了。

“走,我们去刷街吧!”忘了是谁说的这句话,总之,我们一拍即合,出去了。


所谓刷街,也不敢去太远,只是在我们学校周围的马路上滑行,这可比学校里的广场好多了,至少不用一直想着拐弯。只需要一直往前滑。

也不用追求速度。因为,有我这么一个拖后腿的,怎么也是滑不快的,毕竟我刚刚学会刹车,学校虽然比较偏僻,外面车不多,但毕竟还是会一会过来一辆。对于我来说,还是要小心一点。

就那样慢慢的划着,有时候他们拉着我的手,就像小时候滑雪的时候那样,两个人拉着中间的人,有时候,范会从后面推着我,很讨厌,为什么要摸我的屁股。不过,好像推着,这是最合适的位置。

有时候,会看到学校附近的油菜花田。真美啊,我们张开双臂,大口的呼吸。学校每天三点一线。枯燥的生活中,这样的放松真是难得。

杰周末有时候会去找对象,回来的时候就顺手买一些吃的,鸡锁骨,咸菜,两罐啤酒。然后在我们宿舍里,放着歌,黑着灯,喝着酒,聊聊人生。黑着灯多无聊啊,拿出手机,放到杯子上,透过水或者饮料的光,变得朦胧,变得有那么一点点梦幻,再把杯子摇一摇,美极了。

然后,我们建了一个群,只有我们仨。不知道什么时候,我们有了一个从没有公开的名字:轮滑三剑客,而我,则有了只有自己知道的大哥和二哥。

就是希望我们能够一起做成很多事情啊!我们对未来很憧憬。努力的心也更加坚定。

之后的轮滑比赛就更加好做了。

杰把控全场,范负责裁判,我则拿着话筒报幕,我们把它称为喊麦。空气中回荡着汪峰的《飞得更高》、《我要像梦一样自由》,总是觉得很应景,仿佛就是为轮滑比赛而配的。伴随着音乐的,是不断追逐的孩子们,还有在空气中飘荡的梦想。

我们想过,要把轮滑做成运城国际的一张名片。

我对轮滑,也就只是一个爱好,却这样,一点一点的了解。虽然杰一直说,我会有自己的出路的,但是,一起做一件事,总是开心的。

去年五一,去了霍州走一遭。

开车去了范的老家,去了杰的家,他们的家离得可真近。在汾西范的老家里,通过航拍,留下了那个岁月深处的山村和我们的身影。

然后,又不知道是哪一句话,激的我们从霍州上高速,奔赴到洪洞,这可不是去找大槐树,而是有另外一个故事。总之,夜深人静的时候,街道上却重复着一个“佛说,我最可爱。”

那时的我们,狂妄不羁,虽然心有余悸,但让我觉得,仿佛回到了大学,仿佛,我很年轻,坐着年轻人的不计后果的事情。

结果,什么都没有。

不是为了要什么结果,这个过程足够我铭记终身。

后来,杰去了一个更棒的城市。只留下我和范。

后来我才知道,轮滑对于范,是什么。

是真的飞翔的感觉。

在我接触的人中,没有比他滑的更快的了,大概是我速度的两倍。他可能会是一个极好的轮滑运动员。也会是一个好的轮滑教练。

但是,他适合上小课。

我多么希望他能够把自己的想法说出来啊,他的心中有那么多的关于轮滑的知识。我甚至,想要通过一种极端的方式去逼他。然而,我没有。

我不是圣人,我没有把握。

终于,他也走了。

杰离开之后的重聚,是杰结婚。杰和楠的婚礼

最近的一次重聚,是范结婚,也许,下一次重聚,就该轮到我结婚了。

在下了高铁站的时候,呆呆看我跟范、杰打完电话,看我们见面,跟我说:你是真的开心啊!

是吧!

希望以后的开心可以多一点。

我们还可以再聚,比如谁家有孩子的时候,谁家孩子结婚的时候,以后的很多日子,总要找到借口,让我们重聚一下。

希望,我们天各一方,生活的幸福,做自己想做的事情,越来越好!

范老师结婚了,新郎,啊,不,新娘不是我。

怎么觉得怪怪的,哈哈,总之,祝新人幸福。

后会有期!


额,早生贵子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