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书早报161224——《你拼尽全力,也不过是个爱情末等生》



影视天堂·《摆渡人》:你拼尽全力,也不过是个爱情末等生

作者:谁曾遇见风

总觉得,张嘉佳的文字,你读一遍还好,倘若读个两三遍就会感到有点小作。说好听点,话糙理不糙;说不好听的,就是自带一种文艺男神难以摒弃的矫情在里面。

但是,归根结底,语句的粗糙不等于情感的粗糙,尤其对于生活在城市中的男女来说,感同身受,大概是最能打动人的。

而世上最让人感动的,不就是细腻的情感吗?

点击阅读全文



想法·不要一个人吃饭

作者:古尔浪洼

1

今天的话题,得从昨晚的故事开始。奔波了一天,晚上住一家从没住过的酒店,在前台登记时,后面竟然有人跟我打招呼。

我以为他认错人了。结果他猛击我肩膀。

我回头看,原来是一位上海的朋友。

问他:“你颠这儿来干嘛?”

答:“参展。”

“参展?"

”是啊,展会呀!”

点击阅读全文



人物·我的朋友王佩老师

作者:刘淼

知道王佩这个名字很早了,十多年前,国内有一个大腕儿云集的论坛,叫“泡网江湖”,许多早期的网络大V都在这个论坛上,我就是那个时候知道王佩的。

我记得,当时王佩老师在杭州办了一份报纸,叫《E时代周报》,马云也是董事会成员。报纸第一期做了一个“网络一百单八将”之类的评选,当时真可谓是洛阳纸贵,我当时也想买一份,可惜上海买不着,只好算了。

再到后来,2005年,上海有人组织了一个“中文网志年会”,其实就是一些博客作者的年会,当时博客正处于最火热的时期。那时候王佩老师也来了,当时《E时代周报》行将停刊,我记得王老师在会上说纸媒不行了,互联网才是未来的趋势,这十年来,许多报纸纷纷停刊,证实王老师所言不虚。

点击阅读全文



财经·投资·理财·时间、精力、风险,你愿意承担哪一个?

作者:沐丞

常有读者向我咨询理财问题。我总结了一下,发现大家都期望我能教给他们一种简单易上手、耗费精力少、风险小、收益高、周期短、流动性好的理财方式。总之一句话,最好是能躺着就把财理了,不断地钱生钱,财源滚滚。对于这样的期望,我只能说洗洗睡吧。

没有躺着赚钱的理财方式

首先,风险和收益一定是成正比的,收益高的理财方式风险大,风险小的则收益低。如果有一款理财产品宣声称既收益高又低风险,那么你一定要仔细掂量掂量,也许前面就有一个陷阱在等你。

点击阅读全文



读书·考研四次失败,我拿什么重新开始呢?

作者:灵林玖玖

1

十一月份,我在一个群里听到两三位资深书评人说美国宅男斯蒂芬.盖斯写的《微习惯》很不错,于是我就果断入手了。

很快,我就收到《微习惯——简单到不可能失败的自我管理法则》这本书,简单的封面的设计,没有书腰,谈不上吸引眼球。可是写作这本书的源头是挑战一个俯卧撑,有点天荒夜谈的感觉,当我看到第132页时,我确确实实地相信,一个俯卧撑真的写成一本书,就像阿基米德说:“给我一个支点,我能撬动一个地球。”一个俯卧撑就是撬动生活的支点。

点击阅读全文



散文·忆病时随笔

作者:别山举水

现在的我,腰宽体胖,中年发福,腆着肚儿晃晃悠悠。我不高,踮着脚可能有一米七五,穿平底布鞋四舍五入可能一米七,已经有一百三十多斤,一年难得感冒一次。我不敢奢求荣华富贵,但起码我现在走在阳光里。

二十年前的我,头发蓬得老长,踮着脚一米七五,穿平底鞋如果量到头发尖也是一米七五。我的身高一如继往,可是身材却像豆芽,苍白得直溜溜,体重才一百冒一点头。

那时的我,晒着太阳却如行在暗夜里,周围的一切是那么的乏味,那么的了无生趣。

点击阅读全文



上班这点事儿·【靠什么从月入1800到年薪20万】-写给在职场中迷茫和即将踏入职场的新人们

作者:汉哥的远征

我是一名电商运营,从刚毕业的时候1800一个月,到年薪20万我用了三年。今年八月份刚买了第一套房,完全靠自己。我是彻底的底层出身,老家农村,如果你是一个刚走上职场没几年,或者即将走上职场,只能通过自己买车买房结婚的奋斗者,那么希望本文能够对你有帮助,大家一起学习进步。今后我会写一系列文章跟大家一起互相探讨分享。

今天的文章都是彻底的干货和实操,没什么鸡汤,希望大家喜欢。

下面开始第一部分,关于选择行业与职业。

点击阅读全文



摄影·有一个地方叫“坝上”

作者:少白兄


简书小报20161224我的日更计划

【简书招聘】网站运营人员,工作地点:上海

《简书 心理专题精选》十二月半月刊:生活小事中的秩序感,帮你度一切苦厄

广告圈创意征集——脑洞大开之简书的圣诞节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上一篇:简介及作者声明 —目录— 1. 我是第七医院的一名护工。 第七医院全名叫作“松柏市心理医院”,市卫生局直属...
    志薄儿阅读 397评论 0 1
  • 总觉得,张嘉佳的文字,你读一遍还好,倘若读个两三遍就会感到有点小作。说好听点,话糙理不糙;说不好听的,就是自带一种...
    谁曾遇见风阅读 14,650评论 168 424
  • “事理因人言而悟者,有悟还有迷,总不如自悟之了了;意兴从外境而得者,有得还有失,总不如自得之休休” 摘录来自: 洪...
    hu呼阅读 253评论 0 0
  • 喜欢竹纤维纸,卫生,不漂白!家里快没了,那天就下单买了“小公主”,个人不喜欢卷纸,所以一再强调自己不要买卷纸!收到...
    妖媚儿阅读 168评论 0 0
  • 那些成天嚷着要帮你介绍女朋友的妹纸,其实只是测试你,如果你当真了,就真的没有女朋友了。
    迎刃阅读 933评论 3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