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我查查怎么去Btwin village

V' lille 自行车租赁指南

最近有几个同事在问去Btwin village怎么坐车,那里离最近的地铁站Porte de Valenciennes都有1.3公里,出地铁还得走十几分钟,选择公交或者地铁都不大方便。下面分享一下我最喜欢的出行方式--骑单车。

里尔很小,我试过住在里尔的不同角落,骑车到Btwin village也都在二十分钟以内。政府为了鼓励大家使用公共交通工具,在每条路上都留了专门的自行车+公交车道,有的路甚至是一半车行道,一半自行车道。自行车已经变成了最高效的出行工具,尤其是在上下班高峰期,骑在宽宽的自行车道上,超越一辆辆小轿车,那感觉真是倍爽。

要怎么租车呢?首先你要有一张芯片式的信用卡。如图所示,上面为磁条卡,下面为芯片卡:

然后你要找到租车点,Lille Europe和Lille Flandres火车站门口都有。个人感觉在市中心方圆200米之内都能找到一个站点。可以在官网:http://www.vlille.fr/上查到哪里有自行车点以及每个自行车点的使用情况。

恭喜你,找到租车界面了,左下角可以设置语言。第三个就是使用信用卡租车。接下来按提示操作就可以了。可以选择租一天1.4欧,也可以选择租七天7欧。除了租金外,每次使用时,首半小时免费,后续每半个小时1欧。友情提示:可以在快到半小时时还车再借车。

当出现付款界面时,就可以把信用卡插入下放的卡槽中进行付款了。他会扣掉你200€的保证金,当租期结束后就会释放保证金(有的小租车点没有这个功能,不能付款,就要再去找找附近大一点的站点)。后面有一个输入手机号的环节,这个手机号是为了发租车码给你,是可以选择跳过的。

扣完钱,屏幕会显示你的租车码,这个租车码也可以打印出来。友情提示:最好用手机拍个照。以免不小心把小纸条给弄丢了。

然后会提示你设置一个密码,记性不大好的小伙伴一定要设简单点,比如说某人上次设了个7777,这就很好记了。租车码+密码,就是以后取车的凭证了。

终于到了选车界面,每一个车桩上都有一个号码,瞅瞅哪辆是你最心仪的坐骑(不是都一样的么?),勇敢地按下它的号码,它就是属于你的了。友情提示:请大家记住自己选择的号码,我曾经几次手太快,点完就忘了,只能一脸懵逼的等个几分钟,再重新选车。

选完车号以后,屏幕出现的是车锁密码,是的,每辆自行车都配了一把锁。如果你需要中途停车,可以把车锁起来。不过我一般都是直接找租车点把车还了,基本上没用过这个锁。

好了,屏幕操作完成!现在你只需要走到自己选择的号码那里,按下这个按钮,就可以把车取出来了。还车的时候直接把车插回去,等到红绿灯交替闪烁几次,然后绿灯常亮,听到声音提示,就可以了。友情提示, 不要插进去就走人,因为车子有可能没还上,一定要等到绿灯常亮,听到提示音再走。我曾经有一次就大摇大摆的走了,走了一会又想骑车不想走路了,折回来一看我的车根本就没还上!

拿到车了,拍个照嘚瑟一下。

看到左边的logo了吗?这个车可是咱们大BTWIN生产的。

上面是第一次租车的过程,因为要刷卡设密码之类的,会比较繁琐。第二次再取车就简单多了。在首页选择第二条:使用租车码取车。然后输入取车码、密码、选号、拿车就好了。

Btwin Village的自行车站点就在公司大门口。

可能有同事要问了,我不认识路怎么办?这个问题太好解决了,直接用google map一搜就可以了。但是骑车的时候不能看手机啊,怎么办?

哈哈哈哈,敲黑板,划重点,本文的核心知识点来了--请使用迪卡侬蓝牙音箱ONspeaker100,骑行导航神器。挂在自行车把处,在平常的城市路面骑行都没有问题。听歌、导航两不耽误。

友情提示:还车的时候记得把音箱取下来。要不然就会像我这样,快走到家门口了,突然发现音箱忘拿。当时真的是心跳加速,狂奔两百米回去找了回来。要不然就差点把当时唯一的工程机落在异国他乡了。

如果你真的是个超级马大哈,每次出门非要留下点什么。建议你把音箱挂在背包上,这样就不用担心走的时候忘取了。

这时候又有心思缜密,考虑周全的小伙伴要问了,那下雨天咋办啊?

小盆友,这个你完全不用担心,咱们的音箱防水等级IPX4,小雨中雨完全不是问题,绝对是水泼不进,雨滴不进······

停停停,我是说下雨天怎么骑车?!!

哦,你是怕淋到自己啊?好吧,让我再来祭出一件神器,骑行雨衣。不用千里迢迢的背过去了,咱们Btwin village店里卖得就有。同时最后一个友情提示来了:千万千万记得,先背背包,再穿雨衣。要不然就会像我这样,穿了脱,脱了再穿。每次穿雨衣总要穿两遍......

最后一个小建议,如果大家周末有空的话,一定要去里尔最最最漂亮的地方--citadelle de lille转转,这可是个骑行、跑步、散步、看书、聚餐的好地方,谁去谁知道。

好了,正文到此结束。下面是阅读理解:

1. 这是不是一篇广告贴?

2. 文章里出现了几次友情提示,这些细节说明了作者在生活中是个怎样的人?

祝大家旅游愉快,享受在里尔的生活!

Bon voyage!

-- 迪卡侬产品设计师 PEI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