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小松树的约定——萌娃讲故事之十四

卷本:一年级下学期第3辑  总第14辑

创作:2017级1班

编辑:李照兴

单位:山东省泰安师范附属学校

时间:2018年3月27日


目  录


1  我和小松树的约定-郭泽煊

2  小松鼠穿越时空-王梦梵

3  小狐狸找花-王芊晔

4  春天的预报-刘艺媛

5  播种的季节-杨烁冉

6  花园里的争论-张僖桐

7  白白旅行记-贾子萱

8  朋友来我家做客-刘欣岩

9  春雨-刘智皓

10  寻访春天-刘智皓

11  美丽的春天-亓俊哲

12  春天来了-时子乔

13  春天的脚步-索熳怡汝

14  太阳-王梓涵

15  春天来了-王子晨

16  我生病了-王茁旭

17  梧树芒-王梓涵

18  小动物捉迷藏-姬梓倍

19  小雨滴旅游记-严瑾

20  逛公园-徐翊赫

21  早晨上学时的电动车-宋雨桐

22  词语接龙游戏-周长泽

23  该干什么就干什么-周长泽

24  我最怕什么呢-周长泽

25  春天来了-周长泽

26  春游-周铭博

27  魔法师-王清枢

28  郊游-苏衍浦

29  春天的小鸡-宋雨桐

30  春天真好-姚靖怡

31  春天你好-朱泓伊


我和小松树的约定-郭泽煊

经过昨晚一场春雨的滋润,今天早上爸爸妈妈决定带我们出来走走。

雨后的空气是那么的清新,我不禁深深的做了几个深呼吸。

我们来到了泰山医学院的一角,爸爸带我们去看那片松树林。我们一进入这片树林,就听见树上那叽叽喳喳叫着的鸟儿,就好像在欢迎我们的到来。往树林里走着走着,突然看见了一片空旷的地,地上是今年植树节刚刚种上的小松树,小松树苗虽然身高不到一米,但是整整齐齐的种了好多,放眼望去也是绿油油的一片。

这里原本是一片废弃的垃圾场,今年种上了小松树后给这里带来了一片勃勃的生机,难怪远处还有好多的喜鹊在这里飞来飞去欢快的舞蹈着,就好像他们也在庆贺这些小松树的到来。走着走着,我突然发现了地上有一串小动物的脚印,爸爸问我:“请问这是什么动物的脚印?”我看了看像是语文课本中的“小鸡画竹叶……”便回答说是小鸡的脚印,爸爸说:“应该是喜鹊的,你注意观察每个脚印之间的距离是不是挺大的?”我抢着说:“是他们快起飞时候的脚印。”我们在这些小松树中穿梭着,眼前仿佛看见了一大片松树林,耳边听见了阵阵的松涛声。我和弟弟捡起地上干枯的狗尾巴草当做我们的旗帜,走起了大方步,嘴里还哼着《运动员进行曲》,两旁的小松树就好像站得整整齐齐的士兵,在接收国王的检阅。

在我们走出松树林的时候,我和小松树做了个约定:决定每月来看看小树长高了多少,我们来比比看谁长得快。

2018年3月25日


小松鼠穿越时空-王梦梵


一只叫杰米的小松鼠很孤单很孤单,他总想交朋友,可是所有的松鼠都嘲笑他,因为他的头上有一条线,线上长了一个很难看的小爱心。

有一天,他想出去散散步,解解闷,让自己的心情好起来,他走出了家门,忽然,他脚下踩空,掉进了一个穿越时空的大洞,这个穿越时空的洞,既不是回到从前,也不是穿越到以后,而是让人开心的时空之洞。小松鼠落到了地上,看了看周围,哇!这里的风景比我们那儿要美一万多倍呢,花儿都长的特别的美,而且象电视机那么大,草儿嫩嫩的,绿绿的,还闪着银光,鸟儿们的颜色有粉红的,有黑的,有白的,还有五彩凤凰,连树上的果实也异常美丽,吃起来也香甜可口,咦?!小松鼠突然看见了一个谁也想不到的巨大物体,他仔细看了看,原来是一个刚出生的娃娃,小娃娃有一头大象那么大,再看看那些大人,竟然有好几头大象那么大,小松鼠害怕极了,心里想,他们会不会像以前那些人一样,欺负我呢?这时,一个大人托起他,很有礼貌的说:“您好,这里是巨人国,”小松鼠还是怕这些巨人欺负它,结结巴巴的说:“你,你,你觉的我,我漂,漂亮吗?”一个大大的小女孩听见了,跑过来说:“这还用问,你是世界上最最漂亮的松鼠,”,小松鼠觉的很奇怪,问道:“为什么在我自己的世界,所有的小松鼠都笑话我,觉的我丑,而你们都觉的我很漂亮呢?”小女孩说:“因为我们巨人国是一个充满爱的世界啊,爱使世界上每个人都会变的很美丽。”小松鼠又问道:“那我们那个世界的松鼠会爱上我吗?”小女孩说:“只要你有一颗爱心,一定会的!相信我。”小松鼠说:“我觉的你们真好,教会了我做人的道理,我想在这玩一会儿再走,”小女孩说:“每个人交了新朋友,都想玩一会儿再走,我愿意。”他们玩起了躲猫猫的游戏,因为那儿的人体型很大,很容易就被小松鼠找到了,而小松鼠的体型又太小,所以那些巨人费了好大劲儿才找到他,玩完后,小松鼠说:“我得跟你们说再见了,不然爸爸妈妈会担心我的”。小女孩说:“好吧,不过路有点难走,我送你一双翅膀,等你飞回你的世界后,翅膀会自动消失,别忘了去帮助那些嘲笑你的小松鼠哟!”小松鼠连声说谢谢。

不一会儿,小松鼠便飞出了时空洞穴,他再也不像以前那么烦恼了,每天都开开心心的,还经常去帮助那些嘲笑他的小松鼠,慢慢的,再也没有小松鼠嘲笑他了,每天早上,这只头上长着篮色爱心的小松鼠就教大家跳优美的芭蕾舞,中午,他的朋友王阿其就给他和伙伴们烤松果吃,他们将松果串在树枝上,点起一堆火,烤一会儿,就成了,松果的味道真是清脆美味可口呀,下午,语文学的比较好的叫一明的小松鼠就教大家背古诗。如果有小松鼠生病了,大家就一起照顾他,这只小松鼠,终于和他们相亲相爱的生活在了一起!

2018.03.25



小狐狸找花-王芊晔


今天小狐狸思思的家人要带她去花博物馆,还有她的表哥表姐也一起去。他们坐一辆宝马的跑车,最后一排全都是小孩子。边上的两个座位大,所以表哥表姐坐上了,小狐狸思思小,所以坐在了最中间。过了一会,他们就到达了花博物馆。他们停下车,走进花博物馆里边。

一走进门,他们就看到了,全都是为小孩准备的。他们看到一个牌子,上边写着“一楼是恐龙博物馆,二楼是青草博物馆,三楼是小花博物馆,四楼是海洋博物馆”。我们坐电梯去了三楼,看到了月兰花、玫瑰花、喇叭花、郁金香和康乃馨,还看到了好看的多肉,美丽的绿萝。突然,他们看到了一个给小孩玩的地方。大人不允许进去,只有小孩子才能进去。进去玩需要先脱鞋。狐狸思思看到了一个拔萝卜的地方,她拔了一个萝卜,然后又插到土里边。表哥看到了一个骑马的电子游戏,他试了一下,好险啊,超级酷。表姐看到了一个水池,可惜她没有带泳衣,不能去水池里玩水。大家都玩够了,把所有的游戏都玩了一个遍。大家回家了。

                                                       2018.3.25


春天的预报-刘艺媛


森林里暖洋洋的,花开了,树绿了,河水也融化了。老虎大王用喇叭开始广播了“今天的天气预报,下午天空会有乌云,凌晨一点开始打雷,两点到七点要下雨,七点过后会出太阳。”小动物们吵着问:“雨会下多大呢?会不会有彩虹啊?”聪明的小猴子告诉大家:“春雨贵如油,春天的雨会很小的,而且没有彩虹,一般夏天才会有。”小动物们早早回家了,期待着春天的第一场雨。

夜晚,“滴滴嗒嗒”,小雨真的下起来了,“沙沙沙”小草喝足了水。大家都在这个雨夜里呼呼大睡。一觉醒来,花儿张开了笑脸向太阳微笑,春风吹拂着,种子发芽了,大树更绿了,春天更美了!

2018年3月23日

 

播种的季节-杨烁冉


    春天来了,爸爸带着我去了老家,在路上,我发现了许多许多的花花草草和很多长满绿叶的大树,路边上我还看见了迎春花,迎春花代表着春天来了,我问爸爸:为什么只有春天才开迎春花呢?爸爸告诉我,因为在春天,迎春花是第一个开放的花。

    到了老家,我跑去找爷爷,我对爷爷说,爸爸不是说过老家已经翻新了吗?爷爷说,只是前面的小院子里布置好了。我又对爷爷说,我们是不是可以开始种菜了呢?爷爷说,是啊,过几天买好了种子就可以种菜和水果了!太好啦!我要在我们的小院儿里种上草莓,蓝莓,梨子,白菜,秋葵,黄瓜,胡萝卜……好多好多呢!   

    我感觉春天是多彩的季节,花儿都开放了,树叶都发芽了,万物复苏,春天也是播种的季节,种子要发芽,等到秋天我们就可以吃到丰硕的果实啦!

                                        2018.3.25


花园里的争论-张僖桐

 

春天来了,天气暖和了,在一个小花园里开了许多的花,有红的、白的、粉的、还有黄的、紫的……一只小蝴蝶快乐的飞在花丛中,忽然听到花丛里传来激烈的争吵声,特别的热闹,原来花儿们在争论谁最漂亮。

紫色的玉兰花先发言了,说:“你们看,我花苞的颜色一看就是那么的高贵,优雅,花中女王非我莫属呢!”

粉色的樱花不愿意了:“不对不对,大家都喜欢我这样粉粉嫩嫩的,而且我还是日本的国花呢,每到我们盛开时,全国各地的人们都来观赏,我是当之无愧的花中王。”

桃花一听,不开心的说:“才不是呢,我也是粉色的,我不光会开出漂亮的鲜花,还会结出又大又甜的桃子,小朋友们肯定更喜欢我。”

黄色的迎春花也骄傲的说:“我是春天最早开的花,当你们还是光秃秃的时候,我就已经绽放花瓣了,所以我才是大家最喜欢的花。”

大家谁也不服谁,争论了好半天没有结果,他们看到小蝴蝶忙说:“蝴蝶姐姐,蝴蝶姐姐,你来说,我们谁最漂亮?谁才是春天的花中女王?”蝴蝶拍拍翅膀,对花儿们说道:“别着急,别着急,你们都是最美丽的,有了你们,春天才是五颜六色、五彩缤纷的,少了谁,春天也不会像现在这样让我们热爱。”小花们听了纷纷点头,对对对,我们要一起漂漂亮亮的,才能把春天装扮的更美丽!


白白旅行记-贾子萱


白白是一朵白色的梨花,她的家在一片梨花林里。有一天,一阵风吹过,白白离开了家,离开了自己的兄弟姐妹,跟着风飘到了小河里。小河里的水静静地流着,白白就跟着流水往下漂呀漂,不知道自己会漂到哪里去。白白看见河里有小鱼在快乐地游来游去,看见水草在水底摆动身子,就像在跳舞欢迎她。突然,白白碰到了河边的一块石头,她停了下来。阳光暖暖地照在白白的身上,晒得她都快睡着了。一阵脚步声越来越近,白白仰头望去,一个小女孩走了过来。小女孩穿着粉白色的裙子,戴着一定金黄色的帽子。小女孩把白白捡了起来,放到自己的帽子上。白白在小女孩的帽子上,觉得自己更漂亮了。她要跟着小女孩的帽子去更远的地方去旅行。

2018年3月25日


朋友来我家做客-刘欣岩


今天,我在家写作业的时候,我妈妈和我说,你的朋友要来咱家做客。我问:“真的吗?”我妈妈说:“真的,可是你必须把作业完成才能和他玩。”我说:“好的,妈妈。”

我刚写完作业,我朋友就来到了我家,他还给我带了一个玩具,因为他是第一次来我家做客。我说:“谢谢!”他说:“不用客气。”

我和朋友在家一起做游戏,玩玩具,跑跑步机,妈妈给我们做饭。吃完午饭后,妈妈说:“我们一起去郊游吧?”我和朋友都开心的说:“好!”然后,我们就骑电动车出门了。我们沿着环山路边走边玩。我们在路上看到了各种颜色的花朵,看到了嫩绿的柳树,看到了碧绿的冬青,看到了雄伟的泰山,看到了清澈的流水。

我们走了一段时间,我妈妈发现了路边有很多漂亮的花,就说:“我们在这停下吧,从这里走上去看看。”我们一块从那里走到了健身区,我和我的朋友一起在那里玩了一会。我说:“妈妈,我们沿着这条小路走吧,能通到一座桥。”我妈妈说:“你真的知道这条路通到哪里吗?”我说:“真的。”我们沿着小路真的走到了那座桥,还爬了桥旁边的几块大石头。我朋友说:“我有点恐高,要不咱们回去吧。”我说:“可以呀。”我们和我妈妈就骑电动车回家了。

回家之后,我和我朋友帮妈妈大扫除,还刷了车。不一会,我朋友的爸爸就来接他了。我们约定,下次我去我朋友家玩。

2018.3.25


春雨-刘智皓


昨夜,我在睡梦中听见了,

     沙沙沙,沙沙沙

春雨从天上落下来。

春雨落在草丛里,

草绿了。

春雨落在菜园里,

菜园的颜色更多了。

春雨落在大地上,

动物们就醒了。

春雨落在窗户上,

我睡得更香了。

沙沙沙,沙沙沙

春雨下得更欢了。


10  寻访春天-刘智皓

今早起床我发现雨过天晴,天气特别好,于是我拉着妈妈去了南湖。我来到湖边发现小鱼特别多,一群一群快乐地游来游去,有红色、黑色、橙色,还有花的。妈妈说因为南湖公园有工作人员巡逻,不让人们随便捞鱼了,所以湖里的鱼比以前多多了。我觉得这样让小鱼生活在大自然里最好了,而且我们还能经常看到它们。

经过了昨晚的一场雨,树木更加绿了,上次来的时候,梨树、山楂树还是光秃秃的,现在也都发芽了,桃花好像一夜之间就都开了,粉红色、粉白色…一片一片的成了花海。

广场上踏春的人们在放风筝,五彩的风筝飞呀飞,把人们的喜悦也带上了蓝天,越来越高…

我找到了春天,树乐,花乐,人乐,动物乐,春天到处都是!

2018年3月24日

 

11  美丽的春天-亓俊哲


春天来了,小猴子和伙伴们去山上的公园玩。

公园里小河中的冰已经融化了,清清的河水发出哗哗的声音。

突然,小猴子看到一片开花的树,树上的花是粉红色的,花瓣也很好看,可他不知道是什么树。小兔子说:“这是桃树,桃花落后就会结出桃子”。小猴子听了高兴极了:“太好了,我就喜欢吃桃子,原来桃树长这样啊。”

在公园里小猴子和伙伴们还见到了开着白花的梨树,开着黄花的银翘,开着紫花的玉兰,绿色的草地,青青的竹林等等。

看到公园里水清了、草绿了、花开了,他们感到春天好美啊。

2018年3月25日

 

12  春天来了-时子乔

 

休息了一个冬天小马多利感觉天气也来越暖和了,他决定去外面走走,呼吸一下新鲜的空气。

多利推开了门,一股新鲜的空气扑鼻而来,这空气呼吸起来太舒服了。看到了外面的世界感觉太美了,不禁想要画一幅画,画中森林里小动物们都出来在森林里开心的玩耍,小树们都发芽了,像裹上了一层薄薄的绿衣服,地上的小草们都从地里钻了出来,小花们也开始慢慢的开花了,小河里的冰都化了,小鱼都在河里自由自在的游玩,在看天上,鸟儿们也都飞回来了,他们都在天空中自由的翱翔。再看远处的山,都变得绿绿葱葱,到处散发着春天的气息。看着自己画的画,多利感叹道:“美丽的春天终于来了”。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是万物复苏的季节,小动物们都开始辛勤的劳作,森林里的春天太美丽了!

2018年3月24日


13  春天的脚步-索熳怡汝


春天的脚步很快,天气刚刚转暖就到了春分,听大人们说春分是个花落时节。今天早晨我起床,我发现,春天好美呀,最高温会达到二十三度。妈妈说你要不要去奶奶家呀,春天是个适合户外的季节。我说好呀,妈妈拿着我的自行车,去了奶奶家。到了我奶奶家以后。爷爷说:“你骑的太快了,别骑着骑着摔倒了呀。”我就说:“爷爷,那你要是怕我摔倒了,那你也骑吧。”爷爷说:“好啊,你在这等着,我上去,拿车钥匙去,马上就回来。”

爷爷回家,拿了锁匙,打开车子就和我一起骑了自行车,我一看爷爷怎么比我慢多了,我就先骑到了终点,我就特别特别开心。

突然我感觉什么东西落在了我的头上,我拿下来一看,原来是,一朵漂亮的小花。爷爷说:“不如把它放到你的自行车上,那该多漂亮呀。”我说:“好呀。”就把小花放到了自行车的筐子里,自行车变得更漂亮了,我觉得,一朵不够,就去赶紧快快的骑自行车,找更多落下来的小花。爷爷告诉我:“我们只能捡落下来的小花,不能摘还在树上的花,一是要遵重自然规律,既然它没有落下来那就是还在生长;二是要有公德心,不能为了你自己的车子漂亮就让别人看不了花。”我说:“爷爷说的对,我会记住的。”然后我们就去找落下来的小花了,我发现落下来的小花越来越多了,我真的是想多找点小花让我的自行车变得更美丽呀。

今天一天好累啊,爷爷告诉我春天是一个很美的季节,大树快要发芽了,柳树越来越旺盛,春分过了以后就是落花时节,总之这是一个万物复苏的季节,我觉得春天的脚步越来越近了。

2018年3月25日


14  太阳-王梓涵


太阳高大挂蓝天,太阳早起叫我们。

太阳冬天暖洋洋,太阳下班天黑黑。

                    2018年3月20日


15 春天来了-王子晨


懒懒的冬天终于离开了,

我迎来了万物复苏的春天。

河水青青,天气晴朗。

柳树绿绿,昆虫蹦跳。

五颜六色的花儿,碧绿娇嫩的草儿。

还有那绿油油的庄稼也苏醒了。

我也给春天准备了礼物。

我穿上了美丽的裙子,来到花园中。

放风筝.拍篮球.滑轮滑,和春天在一起。

 

16  我生病了-王茁旭


星期一早上起来我感觉不是很舒服,但我还是坚持去学校上课了。放学后本来是和我大娘去吃晚饭,可是吃饭的时候我的脸颊和耳朵后面疼得不得了,我和妈妈说了这个情况,坚持吃了晚饭后就和妈妈去了88医院。到了医院,医院已经下班了。我们先到急诊室挂号儿科,又到住院部找到了医生,医生给我量了体温、又让我去抽血、做B超检查。最后医生说我是腮腺淋巴结肿大。需要在家休息一周。开了药后和妈妈回了家。在家的一周里我按时吃药、多喝水、多休息坚持写作业,希望快点好起来回到学校,我太想念老师和同学们了。

2018.3.23

 

17  梧树芒-王梓涵


今天妈妈说要带我出去玩,我问妈妈:“我们要去干什么呀?”妈妈说:“今天带你去捡梧树芒。”我问妈妈:“什么是梧树芒呀?”妈妈说:“你去看看就知道了.”我们开着车带着弟弟和姥娘一起出发了,走了好长一段时间才到地方,下车一看,好大一片树林呀,妈妈告诉我这就是捡梧树芒的地方了,姥娘走过去在地上捡起了一个东西,说:“这个就是梧树芒。”我一看,这个梧树芒长的好像毛毛虫呀,我们拿出了提前准备好的袋子,开始去捡梧树芒,地上有好多好多的梧树芒,好像爬着好多好多的毛毛虫,微风一吹,梧树芒会从高高的树上掉下来,有的还会掉到我们的帽子上,我们捡了好多,眼看小小的塑料袋就装满了,姥娘说要用这个梧树芒给我们做好吃的,我们带着梧树芒回家了。

                       2018年3月24日


18  小动物捉迷藏-姬梓倍


天气热啦,小动物们出去捉迷藏。小兔子、小猪、小松鼠它们刚藏好,总感觉少了点儿什么。他们一拍脑门儿,哎呀!怎么忘了找的人啦?它们去找山羊爷爷。山羊爷爷很爱发明东西就送给小兔它们了一个机器人。机器人从旁边数,小兔子它们藏,它们藏好以后,机器人就来找啦!小兔子的耳朵很长,很快就被它们找到啦!接着机器人和小兔一起去找小猪,小猪的脸很肥,没一会儿就被机器人和小兔找到了。那时候小猪正在草丛里流着口水,机器人和小兔就问它:“你为什么流口水啊?”小猪说:“草丛里有我最喜欢吃的东西。”小兔说:“别顾着吃啦,我们一起去找小松鼠吧!”小松鼠藏的地方不是很严密,一会就被机器人、小猪和小兔找到了。它们一直玩到天黑才回家,妈妈叫它们吃饭的时候,它们还是不想走,还想多玩一会儿。可是,那时候已经快到晚上十点啦,它们才勉强回家。小兔、小松鼠、小猪和机器人它们告别之后就各自回家了。

                                 2018-3-25


19  小雨滴旅游记-严瑾

昨晚,睡梦中我听到了噼里啪啦的声音,原来是下雨啦!清晨妈妈打开窗户,一股清新的空气扑鼻而来,我发现地上有好多的水。

春雨带着微笑来到了人间,春雨妈妈对它的孩子们说,:“孩子们,到最需要你们的地方去吧!”落在地上的小雨滴兴奋起来,它们自由了,小雨滴们要去旅游了。

它们首先来到了公园里,碰到了柳树阿姨,小雨点洒到了柳树阿姨的身上,柳树阿姨伸直了腰,长出了嫩芽,个子也长高了。小雨滴洒到了桃枝上,桃花露出了笑脸。洒到了青草上,青草急忙把身上的棉被扯掉,露出了头。它们向小雨滴挥了挥手说:“谢谢你,小雨滴。”

小雨滴们又来到了麦田里,它们落到了麦苗身上,麦苗舒展开了嫩嫩的叶子,张开嘴巴,大口大口的喝着雨水,麦苗们似乎又长高了,麦苗,对小雨滴说:“你来的正是时候,我们都渴极了,谢谢你们。”

小雨滴们的到来,使这个世界变得不再陌生,大地不再荒凉,不再寂寞,到处是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

2018.3.25


20  逛公园-徐翊赫


早上练完琴,妈妈带我来到了东湖公园。公园里盛开着樱花和白玉兰,散发着香香的气味,一阵风吹过花,花飘落在空中,在慢慢落下来,像雪花一样。妈妈牵着我的手一步一步的往前走,看见有几位老爷爷和老奶奶在唱戏,老爷爷负责拉琴,老奶奶负责唱戏,吸引了许多人在那听戏,真热闹啊!我和妈妈继续往前走,看到前面有许多的人,我跑过去一看原来是在打牌,旁边围了一些看打牌的。然后再往前走就是喂鸽子的,手里的粮食往地上一撒,鸽子们抢着吃地上的粮食,看着它们吃着很开心;旁边是儿童乐园,许多的小朋友在那玩沙子,玩的不亦乐乎。

我和妈妈围着公园转了一圈,看见了公园里的景色,春天真好。

2018/3/25

 

21  早晨上学时的电动车-宋雨桐

 

每天早上,妈妈骑电动车送我去上学。路上的汽车和电动车都特别多。电动车都跑到汽车道上去了!汽车“滴滴滴”“滴滴滴”地不停按喇叭,生气地说:“你们这些讨厌的电动车和摩托车,老挡我的路,过几天我要攻击你们,你们可要小心!”,绿灯一亮,“嗖”的一声,妈妈的电动车就第一个蹿了出去,把好多电动车甩在后面!我妈妈的电动车是橙色的,我给它取名叫“小橙”,其他的电动车说:“小橙跑到前面去了,我们快追啊!”于是,小红,小黄,小蓝,小绿……好多电动车,你追我赶往前跑。小橙最灵活了,一看马路上没路了,跑不开了,就跑上人行道。妈妈说那样跑的更快,别的电动车都学小橙。很快,电动车们一块儿冲到了泰师附校门口。哈哈!

                                                       208.3.22


22  词语接龙游戏-周长泽


晚饭后,我和妈妈出去散步。走着走着,我提议我们玩个组词接龙游戏。妈妈问怎么玩?我举了个例子,比如:“水果,你就用后面的果字组词。”妈妈接着组了一个“果子”。我接着说“子女”。妈妈说“女孩”,我又说“孩子”。妈妈说:“这个‘子’可以同音不同字,我组‘紫色’。”我说:“好吧,我组色彩。”妈妈接着说了个“彩色”。哈哈,这是一个反正都能用的词语,我们就在一个说“色彩”,一个说“彩色”中反复说个不停。“好吧,”我说:“采我改组成‘采取’。”妈妈接着说“取到”。我说“到达”。妈妈又说“达到。”哈哈,又是一个反正都能用的词。

妈妈说:“要不咱们来说反正都能用的词吧。”我想了想说“雪白,白雪”。妈妈接着说“上天,天上。”我又说“下水,水下。”妈妈又说“少年,年少。”我又抓脑挠腮的想了一会儿说“水井,井水。”妈妈又说“感情,情感。”哈哈,还是妈妈知道的多,我认输,看来我还需要多读书,多掌握点词语了。

一路上,我们就这样你一句我一句欢天喜地的回到了家,一点儿也没觉着累。下次我还要跟妈妈玩这样的游戏,因为在游戏中,我掌握了很多词语。

                 2018.3.24

 

23  该干什么就干什么-周长泽


每当小兔干完一件事情后,总是问妈妈:“妈妈,我下面再干什么呢?”妈妈回答:“该干什么就干什么,该练字的练字,该读书的读书。”哎!小兔一天的生活就从该干什么就干什么中开始了。

清晨闹钟一响,小兔睁开眼该背诗的就背诵录视频,该吃饭上学的就赶紧到学校。到了课堂上,该听老师讲课的就认真听讲,该回答问题的就积极举手回答,该朗读课文的就大声朗读,该写字的就一笔一划认真书写。

课间的时候,该喝水的就大口喝起来,该和小伙伴们玩的就疯狂的嗨起来,该做眼保健操的就认认真真的做起来。

下午放学回到家,该写作业的就认真完成作业,该预习新课文的就仔细预习起来。

晚上睡觉前,该看故事书的就认真仔细的阅读,该睡觉的时候就安安静静的进入梦乡。

就这样,小白兔的一天就在该干什么就干什么中结束了。


24  我最怕什么呢-周长泽


今天,妈妈给我讲了《老鼠嫁女的故事》。这个故事好有趣呀!讲的是:老鼠爸爸给女儿找最神气新郎的神话故事。结果老鼠爸爸找了一大圈儿,最后竟然把自己的女儿嫁给了最爱吃老鼠的花猫,真是引狼入室啊!

故事中雄赳赳的太阳竟然怕乌云,乌云呢,最害怕的是风。风呢,最害怕的是围墙。围墙呢,最害怕的是老鼠打洞。而老鼠最害怕的是大花猫。真是一物降一物,都有最害怕的天敌啊!于是我就想,我最害怕的是什么呢?是虫子还是蛇?其实,我最害怕的还是我的妈妈。当我不好好吃饭的时候,当我不认真写作业的时候,当我把房间弄得乱七八糟的时候,我最害怕妈妈那凶巴巴的表情,好像要吃掉我一样。那是我最害怕的时候。可是我又很喜欢妈妈。当妈妈给我做好吃的时候,当妈妈陪我出去玩儿的时候,当妈妈给我讲故事的时候,我又很喜欢妈妈。

哎,好矛盾啊,我到底最害怕什么呢。

2018.3.11


25  春天来了-周长泽


一天早上,天气晴朗,万里无云。一阵阵微风吹来了泥土的清香,春天来了。

猴妈妈来叫小猴:“皮皮,快起床啦。这孩子怎么回事?最近怎么老犯困呢。真的是因为春天来到的原因吗?”小猴被叫醒了揉揉眼睛,起床穿好衣服往森林走去,它想要去森林找个树洞继续睡觉。来到森林它发现草地变绿了,踩上去软绵绵的很舒服,路边的野花已经盛开了,五颜六色的真美丽,蝴蝶在翩翩起舞,蜜蜂忙着采花粉,苍天大树也长出了嫩绿的叶子,春天真的来了。

小猴皮皮来到池塘边看见一只青蛙在“呱呱”地叫着:“伙伴们,起床了,春来来了!”皮皮跑过去问青蛙在干什么,青蛙说:“我叫呱呱,春天来了,我正在叫我的同伴起床。”皮皮高兴地说:“我和你一起叫它们起床吧,这可是个费力气的活!”皮皮学着呱呱的样子,跳起来使劲跺跺地面喊着:“春来来了快起床吧!”

一只小青蛙从土里钻出脑袋打着哈欠说:“这么吵,春天真的来了吗?”“是的,你看草地绿了,花儿开了,大树长出了新叶子,蜜蜂和蝴蝶也出来玩了,快起床吧。”小猴皮皮对它说。

一朵小黄花也对小青蛙点了点头打招呼。

一只又一只青蛙被叫醒了漏出了脑袋,小猴皮皮爬到树上大声喊着:“春来来了,起床了!”这时,小猴皮皮看到树顶上有个透明的玻璃房子,里面有个呼呼大睡的小精灵,皮皮敲着门大声喊到:“喂,起床了,春天来了。”小精灵被吵醒了,看到皮皮它笑了,走到门前狡猾的对皮皮说:“你能帮我把门打开吗?”皮皮使出最大的力气打开了门,一股强大的寒风出来,吹的小猴挣不开眼睛,小精灵调皮的跳到空中,使劲的吹着狂风,他召唤来了乌云遮住了太阳的光芒,不一会儿天空中就下起了鹅毛般的大雪。小青蛙们冻的赶紧缩进了洞里,小草和小花被冻的低下了头。

青蛙呱呱大声的对小猴皮皮说:“皮皮,快抓住它,它是冰雪精灵。它会把小草和小花冻坏的。把他关进那个房子里。”皮皮听到后,跳到空中抱住了冰雪精灵,使出浑身的力气把冰雪精灵拖回了房子里,用力关上门。冰雪精灵躺在床上又呼呼的睡着了。

这时,寒风停了,雪也停了,太阳又露出了它温暖的阳光。小草和小花又露出了微笑的

脸。小青蛙们又露出了小脑袋。小蜜蜂和蝴蝶又回到了花丛中。小鸟们也站在树上叽叽喳喳的唱了起来。这才是春天的景色,春天又回来了!

小猴皮皮和青蛙们一起快乐的玩起来。

2018.3.25

 

26  春游-周铭博


周末,爸爸说要带我和哥哥一起去爬泰山。

上午,我们一起到达了泰山的脚下——红门。我抬头一看,满眼都是台阶。于是,我们低头往上爬。台阶的两侧,一棵棵树木冒出了新芽,放眼望去,一片片绿色,特别有生机。远处的山峰一个接一个的,像插到云朵里了,特别壮观。道路一旁有一个小山沟,里面叮叮咚咚,流淌着从山上下来的水。小溪旁的土地上,冒出了很多小花小草,特别美丽。在爬山的路上,我看到很多石头上刻着大字。到半山腰,我就累得爬不动了。爸爸就带着我和哥哥下山回家了。春天的景色特别美丽,我很高兴能有这一次春游!

2018.3.23


27  魔法师-王清枢


有一位小姑娘,她的名字叫春姑娘,我们看不见她,但她会魔法。

  她的脚一跺,春雷阵阵,淅淅沥沥的小雨洒向大地,大地吮吸着雨露。她的手一挥,杨树,柳树开始发芽。她的嘴向大地一吹,大地就变得多姿多彩,白的杏花,黄的迎春花,红的玉兰花,粉的桃花……


28  郊游-苏衍浦


今天我们一家去郊游,准备好所需的东西后,我们就出发了。

    在去的路上,小花露出了笑脸,小草从地下探出头来,柳树甩起他那帅气的长辫子,蝴蝶在草丛中翩翩起舞。

    到了目的地,我们尽情的在草地上跑啊跳啊,玩儿的不亦乐乎。

    快乐的一天,让我们饱览了大自然的美好。好开心的一天啊!


29  春天的小鸡-宋雨桐


春天一来,我的小鸡跑的越来越快了,我都追不上它们了,妈妈冬天里就把小鸡放在屋子里,怕冻死小鸡了,也不敢让小鸡吃白菜叶,现在天暖和了。它们不用进屋子了,放在室外就行了。

        20178.3.25

 

30  春天真好-姚靖怡


春风暖,阳光照,白云飘,我和妈妈来到科大小公园。

我闻到了一股花香味,看到了洁白的玉兰花,嫩黄的迎春花,绿绿的草儿,嫩嫩的叶儿,红红的花儿,弯弯的小溪,清清的水,快活的鱼儿游,真是太美了!

 今天是礼拜六,公园里人很多,大人们带着孩子来玩了,还有几个月的小宝宝,可热闹了。有跳交谊舞,有打太极拳,有打扑克牌,有聊天的……,鸟儿在“叽叽喳喳”地唱着欢快的歌。我在0石板桥上跑来跑去的玩,看到垂柳像滑滑梯一样,小亭子在池塘里的倒影,好像一幅美丽画,忒好看了!

不远处有两只乌鸦在捉虫子,一会儿,乌鸦妈妈飞走了,回家喂宝宝。乌鸦爸爸继续找虫子,它东瞧瞧,西望望,用嘴捉捉,找了很多虫子,好回家给它妻子和孩子吃, 多么幸福的一家啊!

春天真好!我喜欢春天。

2018.3.24

 

31  春天你好-朱泓伊

从前有一只猫叫灰灰猫,喜欢阳光、白云、屋顶、烟囱;有一只老鼠叫皮皮鼠,喜欢排水管、街道、树木,它们是好朋友,都喜欢青草、鲜花,不过它们最喜欢的还是在春天里,因为所有美好的事情都会发生。它们的音乐剧开始了:灰灰猫和皮皮鼠爬上屋顶换上芭蕾服跳起了春天的芭蕾,百灵鸟用它美丽的歌喉当伴奏,唤醒了冬眠的动物,小蚂蚁说:“春天来了,终于可以出来透透气了。”小蝴蝶说:“春天来了,我又可以和花姐姐玩耍了。”小鸟说:“春天来了,我又可以把电线当成无线谱给你们跳舞了。”这时灰灰猫和皮皮鼠说:“我们又可以一起玩游戏,不在孤独了。我们喜欢你春天!”

2018/3/25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