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成功神学?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你要逃避加了糖的福音,就像会回避加了铅毒的糖一样。要追求那撕开,撕裂,切开,击伤,砍伤,甚至击杀的福音,因为那是让人活过来的福音,是真福音。当你找到这样的福音,要好好听从。让它进入你最里面,正如雨水渗进土地,同样求神让他的福音渗进你的心灵。~司布真               

                                文章 转自 迦南之声

一、 什么是成功神学

成功神学的源头是“积极思想”,“积极思想”的原理认为,在人的潜意识里,有一种非常庞大的潜能,支取这庞大的潜能的方法是“强烈而固定地思想”,如生病了,就积极地想,想,想,最后就会好。想发财,就想,想,想最后就会致富。

“积极思想”就是相信自己的信心,故又称之为“积极认信”。这种积极思想的态度能叫人事事成功,故又得了另一种名称——“成功神学”。

对于存在于人里面的潜能,“灵恩运动”中有人解释为:“人类本有神的神性和能力,藏于人里面”,另有人解释说:“神在这个宇宙中创造了一些属灵的定律,这些定律好像自然界的定律一样,人人都可藉“强烈的思想”去支取而行神迹。一如许多行邪术的人,他们之所以能行神迹,就是因为他们懂得支取这种存在于宇宙的“属灵定律”,这解释多么荒谬!他说这个定律人人可取,行邪术的为什么能行邪术?是因他懂得去支取这个力量,有些人为什么发财,是因为他们懂得支取这些定律。这是另有人解释“积极思想”。

kenneth haghin 倡导的“信心运动”,中心思想就是“信自己的信心”。

倡导积极思想者说,如果我们的思想一直维持积极的状态,我们的积极思想就会为我们创造出“积极的果效”来。例如:如果我们强烈地思想我们的病已经得了医治,结果我们的病真的痊愈了,如果我们不断地思想富有,不久我们就真的变成富有,如果我们“坚定地想自己的成功,我们就为自己创造出成功来,这真是健康、致富、成功的福音,这些错误的教训给教会带来了极大的危害。

二、成功神学的错谬

要知道成功神学的错谬,不能不先看其源头,最先宣称自己发现积极思想的是kenneth hagin,他谎称是耶稣八次向他显现,亲自教导他的,后来被d.r.mcconnell证实是从e.w.kenyon抄袭而来的,e.w.kenyon的思想是从名为emerson学院学来的,emerson学院和多种异端有接触。

另一方面,有一位非基督徒作家叫napoleon hill,在影响着商界,也影响着教会中一些传道人。受影响的传道人都引用napoleon hill的著作来讲“成功之道”, napoleon hill写了一本《思想致富术》(think and rich)。他在其中说,积极思想这种可以行神迹的方法,实在是他在书房中有一群鬼教导他的。

圣经教我们辨别诸灵,实在不是多余的,要试验灵,是出于神的不是。

约一4:1-3 亲爱的弟兄啊,一切的灵,你们不可都信,总要试验那些灵是出于神的不是。

可见有积极思想而产生的成功神学,其背后是多么可憎了,此不洁的错谬绝不可沾染。求主免去我们的贪心,赏赐的是耶和华,收取的是耶和华,若是富,是神使我们富,绝不是说成功神学让人致富,从成功神学而来的富,是应当拒绝的,有些研究此运动的学者们指出:积极思想的来源是邪术,异端,根据就是“一群鬼教出来的”,因圣经从来没有这类教人行神迹的方法,成功神学倡导说:“在神的话语里面藏着许多可以管理财富的定律,只有信心才能动用它……我们可以在神的话语里面找到通到成功的方程式。”只要我们能依照指示去做就可以了……

例如马可福音十章三十节:没有不在今世得百倍的;就是房屋、弟兄、姐妹、母亲、儿女、田地,并且要受逼迫,在来世必得永生,就是成功的方程式之一,根据圣经所载,你为福音捐一块钱,你可以得到一百块,你捐一千块,你可以得回十万块……你捐一间屋,你可以得回一百间屋……总而言之,马可福音第十章三十节的生意是很好做的,以上是电视神医布道家kenneth copeland说的。

不信的人都可以利用这途径发财,不是因为神愿意祝福他们,乃是因为他们肯尊重神所定的“律”,……任何人都可以前来运用这些律来达成自己的目标的。总之,人只要肯与这些律接触,他就可以运用这些律来发财了,无论你是谁,这些律都可以为你效力。以上是k enneth hagin说的。

这些论调是多么荒谬,人的贫富是由于运用不运用这些律么?约伯原是一个大富户,但一夜之间成了贫穷,是由于他的消极思想么?约伯经过试炼之后,神加倍地赏赐他,是因藉积极思想么?经上这样说“赏赐的是耶和华,收取的也是耶和华,耶和华的名是应当称颂的。”

三、 成功神学的危害

成功神学教人发财,但圣经教导说“但那些想要发财的人,就陷在迷惑、落在网罗和许多无知有害的私欲里,……贪财是万恶之根,……”(提前六9~10),他们教人吃最好的,穿最好的,开最好的车,理由是我们是万王之王的儿子,椐说他们自己也很富有,电视神医布道家jim bakker ,他的年薪一百三十多万美元,他有汽车,飞机,游艇,连他的狗也的空调屋,此人后被控告行淫,骗财,被判坐牢多年。

kenneth hagin的信心运动组织,产业总值多达二千万美元,赵镛基以他的年薪比韩国总统更多为荣,《四度空间》就是赵镛基写的,在书中记载:他需要一写字台和脚踏车,祷告了很长时间,神没有赐给他,他问神为什么不赐给他,据赵说后来神告诉他:孩子,写字台有红木的,还有其它各种木材的,脚踏车也有美国制造的,有英国制造的,你不指出来我怎么给你,他恍然大悟说,主啊,我要一张什么木的写字台,我要一辆美国的脚踏车,结果真的他这样得到了,所以他竭力地宣传成功,只要去求就可以得着。

e .w.kenyon 为“成功神学”或“富足神学”解释说:“基督耶稣的死,担当了我们的贫乏,所以一个基督徒生活在贫乏之中,要向世界求助,是不正常。一个人如果贫穷,不论他是基督徒也好,不是基督徒也好,在某种程度上,他是羞辱神”他定了穷信徒的罪,定了保罗的罪,定了耶稣的罪,耶稣在世的时候穷,不荣耀神?保罗怎么说:“我又饥又渴,又赤身露体,直到如今还没有一定的住处”,保罗不荣耀神吗?他说发财荣耀神,倡导人致富,所以那些做生意的人最喜欢“成功神学”。

求主给我们一个警醒的灵,一颗圣洁的心,一颗忌邪的心,不要贪爱这些从邪道而来的“富足”、“成功”、“荣耀”。在神旨意以外的不贪不求,神赏赐,我们领受,神不赏赐,们不贪不求。

弟兄姊妹们,圣经怎么说?圣经告诉我们,万王之王的主耶稣降世为人,生于客店的马棚,在地上无枕首之处,连交纳丁税的钱也要彼得去钓鱼而得到,施洗约翰富足么?门徒富足么?保罗富足吗?主耶稣在世时未使任何人富足过,反而要那富足的少年官,变卖一切所有的周济穷人来跟随主。并教导我们要积财于天上。

我们的主的确曾这样教导,“凡为我的名撇下房屋或是弟兄、姐妹、父亲、母亲、儿女、田地的,必要得着百倍,并且承受永生。”(太十九29)。这是赏赐的应许,不是一种人人皆可运用来发财的律,不是不信的人也可致富的“方程式”,这是对那为主耶稣舍弃之人的赏赐,绝不是一条发财之路,更不可作为我们奉献的主调,奉献一元可得百元,撇下一个儿女,可得一百个,撇下一双亲,可得一百双亲,这是圣经的教导么?

“贪财是万恶之根”。凡是“想发财的人”,必照圣经所说,“就陷在迷惑、落在网罗和许多无知有害的私欲里,叫人沉在败坏和灭亡中”。旧约的亚干、以利沙的仆人基哈西、罗得等,都应是贪财、想致富之人的鉴戒!

成功神学叫人离弃真道,离弃神,培植人的私欲,挑旺人的贪心,不接受主所安排的处境,不背十字架跟随主,是出于魔鬼的迷惑,我们应靠主谨防、远避,绝不沾染,竭力抵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