磷火(故事篇)

作者:蔡小菜

蔡小菜原创文集


“我是那飘荡在坟头的一丝磷火,你无意的经过,让我有了追逐的方向。”

粉红花边的白色餐纸上,留着小军黑色的墨笔,平躺在夕阳照射的蓝色桌布上。

安静的咖啡厅只剩下小军一个人,他拿起桌台上的那杯凉白开,轻轻的喝上一口,那无色无味的液体,清凉的冲刷着麻木的味蕾,带走了黑咖啡残留的苦涩,留下一股淡淡的甘甜。

小军把水杯放回桌面,摊开手掌,阳光透过玻璃杯,折射出七彩的光芒,像一缕美丽的彩虹掉在了手心。仿佛拥有,又不敢握紧。

刚刚离开的那个年轻女子,是木子今年给小军介绍的第三个相亲对象,对于相亲对象,小军通常更加透彻的把她们定义为“未来家庭组合可能性发展对象”。在有着午后阳光的咖啡厅,两个人坐下来不到十分钟,年轻的女子就在小军那漫不经心的聊天中,随便找了个理由离开。为此小军却毫不在意,依然坐在那个靠窗的桌台,随意的拨动着他面前的那杯黑咖啡,享受着温柔的阳光,从皮肤的毛孔钻进身体,轻轻的流淌在每一个细胞中。甚至在那年轻女子还没有走出咖啡厅时,就早已忘记对方的名字,或许,从一开始小军就从来没有记住过。

拐角的这家咖啡厅,小军是这里的常客,靠着两条马路的玻璃窗今天擦得特别的干净,午后慵懒的阳光,偷偷的从两面大窗玻璃溜进咖啡厅,马路上经过的车辆不多,街道上充满了一股宁静的气息。在小军左上角十一点钟方向大约五米左右,靠着另一条马路的窗台边,坐着一个大约20多岁左右的菇凉,衣着黑色的紧身休闲毛衣,淡蓝色的牛仔裤,衬托出修长的细腿。乌黑亮丽的披肩秀发,犹如一帘黑色的瀑布。一副黑色简边框的眼镜,搁在高高的鼻梁上,让那鹅蛋形的小脸看上去更加的清秀、文静。芊细的玉指间,那支精致的钢笔流畅的书写在,白色包边的笔记本上。下午三四点的阳光,穿过那窈窕的身材,映画在地板上的倩影,再配上桌台中间的那杯卡布奇诺,宛如一副如诗的画卷。既潇洒 又唯美,让人不知不觉陷入沉醉。

“你难道就再也不相信爱情了吗?”突如其来的声音,打断了小军的沉醉,把他从那美丽的画面中带回。木子不知道从咖啡厅的哪个角落冒出来,把随身的小包扔在桌上,坐到小军对面的桌椅,带着一股懊恼的语气质问着小军。显然对小军面对刚刚离开咖啡厅的那个年轻女子,那不冷不热的态度很是不满。

“也许会有吧!”小军收回目光右手拿起勺子,放进桌上的杯子里,顺时针搅动着他的那杯黑咖啡,无所谓的回答到。

“那你为什么就不能好好的从新开始新的生活”木子气愤的语气中又带着浓浓的关心。虽然她们只是要好的朋友,但十多年来,木子一直都把小军当着自己的亲弟弟一样来照顾。

小军停下了手中转动的勺子,放在托盘上,杯子里的黑咖啡依然还在旋转,小军抬头用他那淡然的目光看了一眼木子,然后又把目光移向窗外 ,淡淡的说到:“我只是不相信,还会发生在我的身上”。

三月份的阳光,刚刚驱赶走冬日的严寒,也融化了春雪。温柔的穿过玻璃窗,撒下一片温暖、舒适的光芒,但却无法温热,这个浑身透着淡淡忧伤的男人的那颗冰凉的心。看着小军安静的坐在窗边,咖啡厅地板上留下的光影,被这柔和的日光拉得格外的芊长。木子看了看小军,欲言又止,静静的坐在对面,就这样默默的陪伴着 ,那个内心孤独得连影子都如此凄凉的男人。

安静的咖啡厅被木子的手机铃声打破,木子在简单说了几句就挂掉了电话,抬头看了一眼小军面前,那杯早已平静的咖啡,看着小军叹息的说到:“我还有事情就不陪你了,黑咖啡太苦,平时少喝点!”,说完木子就起身离开。临走前和吧台的服务员说了几句话,没多久,服务员给小军送来一杯白开水。透明的玻璃杯装着透明的液体,静静的搁在那杯黑咖啡旁边。

不知不觉,马路上慢慢多起来的行人,让安静的街道开始变得嘈杂。咖啡厅里的闲人也越来越少。对面那个靠着窗台的黑发女孩,静静的收拾好桌台上的东西,一个人悄悄的离开咖啡厅,轻盈的走过斑马线。小军的目光也随着投向了窗外,穿过了马路。

就这样,小军依然坐在,有着阳光洒进的窗台下,默默的看着,那个身穿一款军绿色连帽风衣,斜跨黑色背包的女孩,骑着一辆橘黄色的摩拜小电驴,像一股温柔的清风,奔驰在拥挤的人群里。直到那片身影消失在街道的尽头,小军那茫然的目光,一个人又伫望了很久 很久。


我是那飘荡在坟头的一丝磷火

你无意的经过

让我有了追逐的方向


我是那飘荡在坟头的一丝磷火

你匆匆的脚步

带我在黑夜中飞扬


你路过静谧的小道

我照亮那 阴暗的丛林间

你穿过悠悠的深巷

我跌撞在 青色的 石砖上


你走进繁闹的街头

我迷离在拥挤的 人群中

你消失在午夜的霓虹灯里

我消散在 初升的 晓晨光下


来生

愿我 还做一丝磷火

依如飘荡在 那孤冷的坟头

只待你裙摆清风

给我一场 如梦的 幻 想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