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租房生活——我与前女室友的故事

“安土重迁”或许是很多人的观念,他们在一个地方住得久了,住得习惯了,就不愿意大费周章地搬家。这可能是很多人想要买房的原因,毕竟住在自己的房子里,比租房过着居无定所的生活要舒服得多。

但是在一个大城市里,大多数毕业没多久的年轻人都过着租房的生活,我就是其中之一。

看房、租房、搬家,我用一天的时间就全部搞定了。行李当中除了几箱书,没多少东西,这也许就是一个人生活的好处吧,简单。

如果总是一个人,生活确实会变得简单,不只简单,还有自由,但会缺少一些乐趣。

我搬来的这套房子,三室一厅,有一间住着一个女生,有一间空着,剩下的一间就是我的,所以这套房子住着两个人,女生和我。

这天晚上,我已经把所有的东西都搬进了房间里,敞着屋门正在收拾的时候,听到大门开了,随之是高跟鞋踩在地板上的声音,接着是女生的声音:“哈,终于有人搬进来了,”我听到她朝我房间走来,接着就站在了门口,“嘿,帅哥,你好呀!刚搬进来哈?我就住在你对面。”

我从一堆行李中站起身,看到了一个和我年龄相仿的漂亮女生,灰头土脑的我简单说了声:“嗨,你好!”

她好像没有要走开的意思,继续说:“以后咱们就是室友了,要不,先加个微信吧?少不了互相帮忙什么的,你说是吧?”她已经打开了手机微信。

以前的合租室友中,我从来没有遇到过这么热情主动的女生,稍微迟钝了一下,然后说:“那是那是,加微信沟通更方便。”然后找来手机互相加了微信。

看到我发给她的名字,她笑了:“哈哈,宋二蛋?你这名字怎么跟我的名字一样土?我叫王大丫,哈哈哈,那以后我叫你二蛋,你叫我大丫,怎么样?”我点了点头表示同意。然后,她开心地回自己房间了,我接着收拾自己的东西。

我想,有这样一个活泼开朗的女室友,以后的生活一定会多姿多彩。

果然不出我所料,当晚我把所有的生活用品整理好以后,正要准备去洗个澡。忽然听到隔壁传来了声嘶力竭的嚎叫声:“我知道我的未来不是梦,我认真地过每一分钟......”

隔壁就是卫生间,大丫在洗澡。

大概过了一个小时,卫生间已没了声响,我想她已经洗完了,于是,拿着洗漱用品准备去洗澡。我刚要进去,就听到她在后面叫我:“二蛋,你要洗澡啊?”

我转过身来发现,她穿着睡衣惬意地趴在客厅的沙发上,一边吃着香蕉,一边说:“不好意思哈,热水器里的热水被我用光了,你得再等一会儿。”

我顿时有种进退两难的感觉,然后故作轻松地回答:“哦,等一会儿没关系,我先去刷牙。”

不知道她是故意为难我,还是她本性如此,不拘小节。在接下来的日子里,我开始怀疑,她是不是把我当兄弟了,毕竟她叫大丫,我叫二蛋,老大和老二。

一天早上,我在卫生间里,一边拉屎,一边捧着手机看视频,看到搞笑的片段不禁咯咯地笑出声来。

这时候,大丫在外面开始砰砰地敲门,还大声喊着:“二蛋,你快点,我也想拉屎,快憋不住了!”

我再也笑不出来了,没办法,她要是真拉了裤子,可怎么办?我赶快收起手机,把最后一点儿挤出来,然后擦干净屁股。

还没等我完全打开门,她就钻了进来,于是,我赶紧出去。她却在后面叫我:“你都拉完了,还跑那么快干什么?”停顿了一会儿,“二蛋,手纸不够了,你给我拿卷纸来。”

我拿来手纸,小心翼翼地把门开了巴掌宽的样子,便把纸投了进去。她却在里面嘻嘻地笑起来。

那个空的房间一直没有房客入住,或许是因为这套房子所在的地方比较偏僻。但是,我觉得偏僻有偏僻的好处,比如价格便宜,又比如人烟稀少,相对安静。不过,是否安静,影响因素还是挺多的,比如室友。

有时候,大丫闲着没事儿会来我房间串门。

这天晚上,我正在赶一篇稿子。她进到我房间后,看到书架上的书,不禁感叹:“哇,二蛋,你竟然有这么多书啊!能借我一本看看吗?我也很喜欢看书。”

我头也不抬随口说了句:“可以,随便看。”继续敲着键盘。

不知过了多久,等我把稿子写完,转过身来发现,她竟然没走,而是盘腿坐在我床上静静地看着书。

那是王小波的《黄金时代》,她似乎看得很入迷,我在旁边看了她很久,她都没有注意到。最后,我跟她说:“好看吗?你可以拿回去看。”

这时候,她才从书里的世界跳脱出来,然后把腿放到地上,这是我第一次看到她感到有些不好意思。她说:“哦,打扰你休息了,明天我看完就还给你。”说完,抱着书匆匆离开了。

第二天早上,我在卫生间刷牙,她看到我调皮地说:“二蛋,以后我叫你宋二,好不啦?公平起见,你可以叫我王大。叫我王大大,我也不介意,嘿嘿嘿~”有了新的称呼,她似乎很得意的样子。我透过镜子瞅了她一眼,没说话。在她看来,我就是默认了。

在阳台晾衣服的时候,看到衣架上挂着她的胸罩,红色的,看起来很大的样子,但是平时看着没感觉有这么大,难道是因为经常看她穿着宽松的睡衣?这时候,我想到她让我叫她王大、王大大,不知道这之间有什么联系没有。

大丫还我书的时候已经是一周后了,她说她看得太认真了,以至于看了这么久。但是,随后她又借了我一本《爱你就像爱生命》。她说,她喜欢上了王小波的书,喜欢上了王小波,还有王二。

大丫的工作是一名电话销售,我每天接到的骚扰电话当中,有可能就有她打来的。以前她从没有提过她的工作,我也没有问过,这还是我在她一次喝醉酒后得知的。

这天晚上,我加了一会儿班,在回去的路上接到了大丫打来的电话。她断断续续地说,她人现在门口,但找不到钥匙了。我一听她的声音就知道她喝醉了。

我怕出什么意外,快马加鞭地赶回去。当我赶到时,她坐在门口抱着膝盖,披头散发的样子,就像个无家可归的孩子。

我打开门,把她扶进了客厅,她一直说着胡话。我听出来,她好像是说,自己每天打几百通电话,勤勤恳恳地工作,但是业绩依然不好,这个月底有可能会被辞退。我不知道怎么安慰她,这时候不管说什么,她都听不进去吧。

我发现,她的钥匙就放在她的包里。用钥匙打开她的房门,然后把她扶到床上。这是我第一次进她的房间,我以为她的房间会像她的人一样大大咧咧,搞得乱七八糟。不管是床上、桌上,还是地上、柜子上,所有的物品都摆放得整整齐齐,看起来干干净净。

我帮她脱掉了鞋子,给她倒了一杯水,让她漱了漱口,然后用纸巾擦了擦嘴唇。正当我准备离开的时候,听到她迷迷糊糊地说:“宋二......不要走......”

我蹲下来,趴在床沿上,轻轻地说:“好,我不走,行了吧?”她虽然闭着眼睛,但手却很灵敏,一把握住了我的手。

等到她睡着后,我慢慢站起身,这时腿已经发麻了,我一瘸一拐悄悄地离开了她的房间。

后来,没多久我所在的公司倒闭了,再加上小区旁边有一片工地开工了,每天从到晚全是噪音。于是,我又搬家了。

从那以后,我和大丫的联系就少了。有一天,我突然收到她发来的一条微信:“你好哇,宋二蛋”。

我忽然想起来,那本《爱你就像爱生命》,她还没有还给我。

<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01 一切问题就是从搬到这个地方开始的。 两个月前,于菁换了一份工作,来到了N市,带着6岁的女儿小月,找了一间一居...
    欠欠窝头阅读 540评论 1 6
  • 表情是什么,我认为表情就是表现出来的情绪。表情可以传达很多信息。高兴了当然就笑了,难过就哭了。两者是相互影响密不可...
    Persistenc_6aea阅读 120,476评论 2 7
  • 16宿命:用概率思维提高你的胜算 以前的我是风险厌恶者,不喜欢去冒险,但是人生放弃了冒险,也就放弃了无数的可能。 ...
    yichen大刀阅读 5,979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