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等在这里,等你看完风景

“我们在春风秋雨中无话不说,却在春去秋来中失了联络。”

                                                                                         ——题记

世间万物总处在普遍的联系中,人与人之间亦是如此。

我们的一生会遇到许多人,但大多只是路过,那些在年少的梦中驻足停留的人呀,是什么让我们相遇,又是什么让我们分离。

还记得在那熙熙攘攘等待考试的人群中,仅仅一眼我的目光就锁定到身着粉白格子衬衫的你,

就如同张爱玲所说:于千万人之中遇见你所要遇见的人,于万年之中,时间的荒野里,没有早一步,没有晚一步,刚巧赶上了。

所以,说我费尽心力也好,说我绞尽脑汁也罢。终究我还是成了你身边固定的小跟班,

如果你以为我对你的印象只停留在那个身穿粉白格子衬衫的少年,那可就错了。

一见钟的是感觉,日久生的才是情缘。

那个在某次朋友生日聚会上那个爱吃烤韭菜的奇葩少年才是我认识到的真实的你。

如同青春言情里所有恶俗的剧情一样,当我以为我能对你展开一番热烈的追求时,却发现你在疯狂的追求另一个女生,

我放不下你也说服不了我自己,只好充当你的狗头军师,给你出了不少馊主意,却不曾料想竟然追到了,

我能怎么办呢,只好祝福咯

没想到你的这段爱情就像龙卷风,来得快,走的也快。

我又免费无偿的承担了给你心里开导的服务,

时间久一点一滴的溜过,高三忙碌而压抑生活如期而至,而你我都是热爱闲散生活的人,一天也是过的仍旧是悠闲潇洒……

但如果不是你平安夜的失约,事情究竟会变得怎样呢?

西安每年的圣诞节都无比火爆,街道上的人潮一浪接一浪,仿佛全城的情侣们都倾巢出动,

而我却独自一人一遍又一遍过着幻想着我们二人平安夜,

后来。

我遇见了M,再后来M成了我的男友,

而我们,却再也没有联系了,

甚至到了毕业,连张合照都没能留下,

再后来,M也走了,他终究代替不了你啊。

9月,你去了武汉,而我选择了复读。

本来我以为我和你再也不会有什么交集了,却恰巧之因为一句评论,我知道你又回来了,

和以前一样,你喜欢把什么事都告诉我,我也常常俨然一副认真的样子给你出怪主意,

我们俩依旧像曾经一样一个丧失节操,一个黄暴下流,

我常说你是我男神,你却说你别逗我,

我知道我在你心里是女汉子是真爷们,

而你在大学也开始了新的潇洒生活,我却在原地止步不前。

在复读学校继续枯燥和没有你的生活,大概唯一的期待就是每周回家和你那短暂的聊天……

我很多可爱的小伙伴都问我你是怎样的人,我想了想,自顾自的哼起一首歌:“爱上一匹野马,可我的家里没有草原,”

之所以说你在大学里潇洒,是因为开学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你就给我发来了各种女孩的照片问我追那个好,

我笑笑说你随意啊,最后你谁也没追,

但在光棍节的夜晚你和舍友喝的酩酊大醉却给我说:你好想回西安,好想吃泡馍,好想追回她……

还是她,你还忘不了她,就如同我也割舍不下你。

虽然你在武汉,我在西安,但是我觉得你无处不在,

密码锁的密码是你的生日,每开一次柜门都是在想你一次;日记本里面都是你的名字,翻看一次心里刺痛一次。

再比如吃到鸭脖就会想起你从武汉带回来的新鲜的周黑鸭;以及我们遥远的过去,回不去的过去。

最后,在你回西安的那天我瞒着老爹去接你,8个月未见,我只想着你在回西安后见到你的第一个人是我。

看到你的那一刻,仿佛又回到初见你的那一次,镜头沉默,画面失真,似乎连空气都变得稀薄,

只有眼泪在我眼眶里打转,但又立即被见到你后的喜悦冲了回去。

一路上你讲了许多在大学的奇闻轶事,包括你惹毛学生会主席的“伟大壮举”,还有你学拉小提琴,会拉奏《小星星》,

我的情绪也似乎像死水中又重新泛起了波澜

然后你不顾你母亲大人的指责,将我送回学校后才回家。

望着你的背影,我又坚定了我去武汉的心。仿佛有你在身边,在拼命也不会累。

我常常想要怎样形容你才最合适,“奇葩”这样的庸俗点评的确是不能更到位了,当然你也是个爱玩又爱潇洒的人,

而此刻,我亦悄悄的让自己变得更充实更优秀,为你成为一个better me,谢谢你,让我变成一个更好的人。

如果将来有一天你累了,想要回家,那时我就能张开坚实的双臂拥抱你,温暖你。

我会等在这里,等你看完风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