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作小姐

在这个美得让人发狂的时代,有这样一位年轻的小姐,她叫做作小姐。

很多人觉得她的名字特别奇怪,但她自己觉得特别适合自己,因为她特别能作,会作。有一句话叫no zuo no die.但是她虽然作没了很多好东西但还还没die.这是值得庆幸的一件事。

做作小姐今年大一,当别人问其年龄时,她总会毫不犹豫的说:“我属耗子的。”

做作小姐喜欢唱歌,并且唱的很好,但从不参加学校的晚会和歌唱比赛,这个旧和她的性格问题扯上联系了,她性格不内向也不外向,处于两者之间,她有些冷淡,对待一些事情表现的不在乎,但连她自己都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不在乎。有人说她有些文艺,原因是她喜欢看书经常看书,并且时不时的说一些别人听不懂的话。有人说她不吃人间烟火,原因是她经常愤世嫉俗,向往世外桃源的生活。也有人说她是个有故事的人,原因是她经常发一些感慨,经常写一些充满沧桑感的文字,经常听一些略显沧桑并伤感的歌。而她自己却认为自己是一个除了作之外什么都不会的笨蛋。

三年时间,可能改变不了一个人的品行,但足以让一个人学会成长。

三年前,做作小姐是一个好姑娘,身材好挑,皮肤白皙,五官清秀,学习认真,不迟到,不早退,不泡吧。反正别人没有的优点她都有了,别人有的缺点她全没有。可谓是女同学见了嫉妒,男同学见了爱慕,朋友见了羡慕,街坊邻居见了夸赞,父母见了骄傲。其实,她自己都觉得骄傲。

但是,做作小姐不喜欢恋爱,说的确切点就是她不会谈恋爱,她冷漠的表情和不爱说话的嘴,让许多男生对她都可望而不可及。

做作小姐有洁癖,表现在交友方面,她只跟人品好的人交流,对于人品恶劣的人她都避而远之,天知道这世界上人品好的有几个,所以她的朋友很少,但都是“精华”。

其实做作小姐的不恋爱问题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她心里住着一个人,确切的说是一个恋爱对象的标准。那是8年前,做作小姐很小的时候就幻想自己能嫁给一个白马王子,她对白马王子的定义就是高高的,身穿休闲衣服,脚穿帆布板鞋,还有就是会唱歌的男生很帅。那天,她放学骑着自行车回家,在路上遇到一个生意人,二十三四岁,个子有一米八几,身穿浅绿色休闲装,脚穿白色球鞋,手拿着手机唱着一首伤感的流行歌曲,当她和他那略显犹豫的眼神对视的一刹那,她爱上了她,爱上了那个标准,因此她8年没有恋爱,只为了那个对的人。

做作小姐有段时间很活泼,不过是自己逼的,她逼着自己疯狂,在那段时间她是很搜欢迎的,一个班的同学都和她玩的很好。她有一个人人羡慕的优点,就是怎么吃都不胖,她一米七的身高还不到一百斤,但她觉得还不够瘦,还要减肥,她看电视剧里的那些明星都绝世减肥,她也给自己定了减肥计划,早晨不吃饭,中午吃一点,晚上不吃饭。平时连零食都戒不了的她居然可以坚持了十多天,但是她发现一个问题,就是不但没瘦反而还胖了,原本的小蛮腰上长出了赘肉,腿也粗了不少,脸也大了不少,她不明白这是问什么,后来听同学说早晨不吃饭会长胖,她后悔了,又开始吃饭,但是因为长时间的不吃早饭导致新陈代谢缓慢,所以持续的胖了起来,一下子长胖了20多斤,脸上也胀气了痘痘,得了一些病,她后悔不已,但是已经晚了,本来人人羡慕的身材和易瘦体质被她自己的不知足给作没了,很长一段时间她都处在抑郁中,她一直想着自己要是懂得知足常乐这个道理,现在还是一人人羡慕的美人呢!可是说什么都晚了。她开始调节,恢复原来的饮食习惯,可还是回复不了原来的体质,当她听到有人说她又高又胖时,她真想找个地方躲起来再也不要出来。她的自信与骄傲被她自己活生生的作没了。当一个人预想的结果和现实相反时,就是最大的打击。

她变得有些犹豫,有时候想要逃避,但她还有那么多的责任,最终是逃避不了的,她开始慢慢接受,并一直调节着,最后慢慢的变好,虽然没有恢复本来的样子,但至少不再变胖了。主要是因为这个过程让她得了一种气虚病,要吃汤药进行调理,调理好了就可以恢复作以前的样子和作以前的体质。

做作小姐通过这个事懂得了知足者常乐和no zuo no die这两句话,但在一些事上她还是习惯性的去作,没办法,有时候她也控制不了自己。

做作小姐这几年改变了不少,成长了不少,也沧桑了不少。她从以前不看书变成了现在的爱书如命,她从讨厌写作变成了码子狂,她喜欢并且已经习惯了用书来填充自己,用文字来书写情绪。她悲伤但不流泪,她后悔但不抑郁,她把所有的感受写进文字里,她喜欢旅行,喜欢徒步,喜欢下雨天自己一个人听歌看书或者写点东西给自己看,她敢于面对现实,又敢于批判现实,她的心里已经可以装的下很多了。因为她爱美,太爱太爱美了。

谁人年少不轻狂,年轻人不怕犯错,怕的是执迷不悟,如果能够及时醒悟,再大的错也会变成收获。然后更爱犯错后的不再只是一个躯壳的自己。

做作小姐,愿你再作回原来的外表和更好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矜持:①庄重,严肃②拘谨,拘束 ③自鸣得意,自负 ④恪守,守正 常用于形容社交场合中女性的态度自信,举止则尺寸分明...
    苏锦言阅读 530评论 0 1
  • 身上饰配莫名的生活,眼神摩挲各种的打扮;人处一处,锦屏风景,若般娇小丝滑、安闲不惊,可以抛开聪明与否的设定。 他们...
    新南光律阅读 88评论 0 2
  • 我,安静得如我的影子,而我的影子正无声无息地注视着我。 时间,像一只衰老的蜗牛,正沿着飞蛾在垂死挣...
    依然朵儿阅读 158评论 0 1
  • 很喜欢的话: “你很忙,但知识不慌张,愿陪你一起,慢慢成长。”“必须持续努力直到感到快乐,不然人生就太无聊了。” ...
    Savian阅读 192评论 6 4
  • 人生中,观众向来比朋友多。观众只会让人从视觉舒服,朋友却让你内心感动。 朋友不是天天见面,吃喝玩乐,相互吹捧。而是...
    简一郞阅读 464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