惟有兰花香正好(十六)

目    录 |惟有兰花香正好

上一章 |神秘客户温小枫


文 |唐妈

不知是谁喊了一声:“泥石流!”

兰让把我从温小枫的车上拉下来朝宋北静那边跑,被塞进后座儿的时候我又听见一声巨响:“没下雨也会有泥石流吗?”

兰让嘱咐我系好安全带,宋北静倒忙里偷闲还有心情逗我:“陆艺,哥哥够意思吧?怕你有危险特意追过来。”

我瞪他一眼,兰让虽然知道我在汾水,但刚刚的表现明显就是不知道我会出现在这个镇上。

他嘿嘿一笑,正要出发,副驾驶的门却被拉开了。

温小枫一点儿都不客气地系好安全带:“快走。”

宋北静斜睨着他:“你打哪儿来的啊?我和你很熟吗?”

温小枫还是那副温文尔雅的样子:“你们是陆小姐的朋友吧?那就是我的朋友了。”说完冲我眨眨眼,笑得一脸无辜。

兰让凉凉地看我一眼,我哆嗦一下,总觉得温小枫这句话歧义有点儿大:“那个,那个,客户,客户,这是温小枫温总,温总。其实我们也不太熟,不太熟。”

宋北静胳膊搭在副驾驶椅背儿上,侧着身子瞅着温小枫:“陆艺也说了,不熟哎,下去吧温总,我瞅您也开车了不是?”

温小枫小酒窝越来越深:“我那车底盘儿低,进山还得你这车啊。而且,这人不是处着处着就熟了吗?”

“我干嘛要跟你熟?”宋北静咄咄逼人,就差伸手去解安全带把人扔下车了,我抓着裤子的手紧了紧,这要把这大老板得罪了,冯毅甫估计不会放过我吧?不知道陈嘉求情管不管用?

兰让这会儿终于发了话:“北静,先走。进山要紧。”

进山的路开始还是柏油路,到后来就变得坑坑洼洼,不时有小动物从车边跑过,人倒是没见到。

我第一次见这种场面,又紧张又兴奋,激动之余倒还记得问兰让:“你怎么会在这儿?”

不等兰让开口,宋北静回头叨叨:“为了你啊。”

我踢了一脚驾驶座:“宋车夫,看路啊你倒是。”

车身晃了一下,原来是只鹿忽然窜了出来,宋北静这下彻底不吭气了,专心致志开车。我吓出一声冷汗,兰让抓住了我的手:“没事,我在呢。”

他的声音轻轻的,我从后视镜里看见宋北静嘴角翘了起来,再看兰让,竟然红了脸。

我自己的脸也发烫,连忙转移注意力:“你怎么会来这儿啊?别说为了我啊,我可不信。”

他“嗯”了一声:“有个案子,线索指向这边儿。倒是你,怎么会在这儿?”

说完他深深看了眼前排的温小枫:“他带你来的?”

温小枫扭过身子看着兰让:“嗨,我是温小枫,还不知道这位兄弟高姓大名?”

兰让皱了皱眉:“兰让。”

温小枫目光落在兰让拉着我的手上,笑得意味深长,我被他看得有点毛骨悚然,下意识想把手抽出来,兰让反而抓得更紧了。

“温总,陆艺过来跟你谈得是拍卖行的项目,我其实挺好奇,你带她来这深山老林有什么用意?”

我脑子嗡一声,也知道了后怕,瞪大眼睛等着他回答。温小枫却只是挑了挑眉:“找宝贝。”

说完扭过头去,摆明了是不想再谈。

兰让看着我:“以后跟人走的时候多动动脑子,别给人卖了还替人点钱呢。”

话虽说得很难听,我却晓得他是关心则乱,也不跟他计较,乖乖点头:“我知道了。”

谁知兰让还有下文:“那位冯总派你来汾水,倒是有点意思啊。”

我心往下沉了沉,温小枫却不置可否,一时间车厢里陷入了沉默,我正胡思乱想,车子停了下来。

宋北静长吁了口气:“下车吧,没路了。”

我站在车边,被眼前的景象吓呆了。

从这个方向看起来,像是半座山都塌了。山石和着泥土、树木从山顶倾泻而下,幸好这已经深入山脉腹地,想来不会有人居住,不然,这样大规模的塌方,不知道得要多少人的命。

三个男人注意力却不在这塌方上,而是都盯着前面停着的三辆车。

一模一样的巡洋舰,没有车牌,车里没人。

兰让忽然问我:“陆艺,你会开车吗?”

我一愣,点点头:“会啊。”

他牵了我的手,把我推进宋北静那辆车,宋北静旋即把钥匙丢了过来。“你先回镇上,不,回汾水。”

他低头帮我系安全带,发梢拂在我嘴角,痒痒的。我伸手抓住了他的手。

他抬头有点疑惑地看着我。

我俩离得很近,我可以看到自己在他眼中的影子,一脸严肃。

“兰让,你到底要做什么?有危险是不是?”

他迟疑了一下,还是点了点头:“是。你回去,我怕我分心照顾不到你。”

我飞快地在他嘴角亲了一下,好像听见宋北静笑了一声,兰让一惊就松了手,我趁机推开他跳下了车。

“我不回去。我说错了,我不会开车,一点都不会。油门刹车分不清楚。”

他背对着我愣了半晌,才转过身来,脸有点红,看着的却是温小枫:“温总,还劳烦你帮我把陆艺送回去。”

温小枫一脸玩味:“哎呀,真不好意思,这次进山也是项目的一部分。”

我看到兰让额角跳了跳,他拉着我往车的方向走:“回去!你不要命了!”

我靠着车门不松手,兰让倒像是动了怒,皱眉盯着我:“你知不知道很危险?”

“就是知道才不愿意回去啊。兰让,你带着我吧,我保准不给你添乱,好不好好不好好不好吗?”

宋北静却忽然出了声:“兰让,你带上她吧,不然我估计咱们前脚走,她肯定后脚自个儿摸上去。”

我朝他比个中指又比个大拇指,他已经从后备箱拿出登山包吹着口哨走了。

兰让又盯着我看了许久,才长叹了口气:“一定要跟紧我。”

我忙不迭地点头,把自己的包挎上。

宋北静打头,温小枫和我走在中间,兰让断后,四个人深一脚浅一脚地钻进了树林子。

宋北静寻得是塌方左侧的路,看着翻起来的山石树木,我觉得莫名的森然,不过走了有半个小时,宋北静就偏了方向,开始朝西北方向走了。

山的坡度并不大,但是林子很密,脚底上是厚厚的落叶,兰让在后头叮嘱我:“跟着北静的脚印走,小心踩空了。”

感觉又走了小半个小时,宋北静停了下来:“兰让,你过来看。”

一直没有出声的温小枫也跟着蹲了下去,我不知道他们在看什么,正要跟过去一探究竟,兰让转身朝我比划了个噤声的手势。

我迈出去的脚踩在落叶上发出很轻的咔嚓声,然后就听见有沙沙的声音飞快地朝我们这边过来了。

我第一反应是蛇,禁不住打了个寒颤。兰让却已经轻手轻脚回到我身边,拉着我躲到了一棵二人合抱粗的大树后面。

我被他搂在怀里紧紧贴在树上,他暖暖的鼻息从我颈间滑过,我打个哆嗦,觉得有点儿热。宋北静和温小枫不知道藏在了什么地方,已经看不见了。

兰让捏了捏我的手,声音贴着脸颊传入我耳中:“一会儿跑的时候不要松手。”

我迷迷糊糊点点头,然后就看到了出现在刚刚兰让他们蹲着的地方的东西。

我下意识地往兰让怀里缩了缩,有点儿后悔没听兰让的话。

早知道,我还是回去了。

下一章 | 山崩(2)


虽然迟到了,可我还是来了哟~~

我的配角总是这么出色怎么办,好喜欢宋北静宋堂主啊

自古蓝颜出CP,啧啧啧,忍不住意淫一下


更多作品推荐:

都市言情 |《嘿,我想和你谈个恋爱》《假如爱有天意》《时光回去,只愿未曾遇到你》

仙侠玄幻 |《六道轮回》

诚意推荐 |简书连载风云录


每周一、三、五更新,欢迎交流讨论。

关于转载问题:请统一简信联系我的经纪人加油小毛虫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924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02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716评论 0 239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78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166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10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84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76评论 0 19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96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59评论 2 24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7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1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64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4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3评论 0 193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3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20评论 2 265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