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牛奶斑胎记引发的血案

1、“哇”的一声啼哭,一个满身血污的小孩子被王成揪了出来。是个女婴。王成把脐带剪断,用干净的医用布把血污擦拭掉。他看到女孩光秃秃的左半边脑袋上,有一块褐色的图案——咖啡牛奶斑胎记。

女婴难产。王成费了好大劲儿才把她揪出来。他的额头已经凝了一层细细麻麻的汗水。他还来不及喘息,心电图机的啸叫又传来。此时,婴儿的母亲气喘吁吁,她是多么地渴望可以呼吸到更多的氧气。

王成不禁心里咒骂了一声眼前的产妇,“事儿可真多”。今天晚上要接生的产妇尤其的多。现在是凌晨三点。在这之前,刚刚接生了一个产妇的他,正趴在桌子上准备休息,又被眼前的病人招呼过来。他把婴儿不客气地丢在一边。虽然王成厌恶产妇,但不能不救。他像个工人,按照工序把机械——产妇一一修复好。


2、下班的时间到了。王成没有多滞留一分钟,他脱下白大褂,迫不及待地向着医院大门外走去。他出门右转,一直向前走,然后在第三个街口处右转。离851路的站牌不远了,还有8分钟,足够他赶上第一趟的早班车了。他的步子渐渐慢下来,从口袋里拿出一盒香烟,盒子上写的“中华”,里面装着的其实是2块一盒的“烂烟”。他觉着寒碜,堂堂一个三甲医院的主刀医生,居然还没钱抽个“好烟”。风有点大,他打着打火机,然后用两只手护着随风飘扬的火焰,把烟点着。

他被乌压压的老头老太太挤下了车。又过了6分钟,他走到了门上标识着“302”的门前。此时,王成站在一栋老旧楼房的三层。他在门前踟蹰着不知道该不该进去。他的头发还是乱糟糟的,脸上还粘滞着昨天整晚皮肤渗出的油脂。他已经听到门里面发出的声音了,那么清晰,那么动听,是只属于赌徒才会发出的声音。

口袋里还有500多,离下个月发工资还有将近两个星期。也就是说,如果他今天踏进这个门,全部输光,那么他就得挨饿将近两个星期。王成准备敲门的手停在半空中,他这么想不是没有道理的。最近几个月的手气太差了,辛辛苦苦工作了几年的积蓄也被他全部输光。可是,万一赢了呢,赢一点也算,最起码可以吃一顿牛肉火锅了,他想不起来是有多久没闻到过牛肉的香味了。

他深呼吸一口,用手整理下自己乱糟糟的头发。然后,拿出随身带着的卫生纸,把脸上的,昨天整晚渗出的黄色油脂擦拭干净。他是一名受人尊敬的医生,良好的精神风貌是该有的。

王成进了门。即便是那些赌得兴致正高的人也纷纷抬头,欢迎他的参加。他们大声喊着,跺着脚,招呼他过来坐。这些都是粗莽的汉子,一个比一个喊得声音高,直震得耳朵疼。王成却像听到天籁一样,又像是动听的音乐。

一旦进了这个门,他就不由自主地入魔了。每个人桌子前的赌资,闪闪发光。他相信他出门时,那些赌资会在自己的口袋里欢快地跳着舞。

一个小时后,他口干舌燥地走出了“302”。王成运气太背了,不仅输光了口袋里的钱,还欠了张头10万块的债。赌的过程中,下的赌注也越来越大,王成以为他会来个大翻身,结果,摔了个大跟头。他才醒悟过来,只觉得气急攻心,五脏六腑也被憋着出不了气。这时,门里粗莽汉子们传出的笑声愈来愈大了。

十万块,去哪借去呢。张头限他三日之内还。据说张头是黑社会里的一个头目,如果招惹了他,指不定自己会变得有多惨。


3、大早上,王成愁眉苦脸地去医院上班,刚换上白大褂的王成屁股还没坐稳,门外有只手伸进来叫他出去。他好奇地出了医务室,原来是那个难产婴儿的父亲。他把王成引到楼梯间,从怀里掏出一个信封,脸上堆笑地塞给王成。“王医生,一点小心意,还请你收下。如果没有你,我的老婆和女儿的命可就难说啦。”王成一面将信封推脱着欲将还给他,一面暗自掂掂信封的重量和厚度。

婴儿的父亲继续说道:“王医生,这是你该得的。如果世上再多一些像你这样医术高明的医生,更多露着笑脸的婴儿就能看到明媚的阳光啦。”信封——王成估计——怎么着也在5000以上。王成语气严肃地说:“我是医生,治病救人是应该的。”王成用余光看着信封,他真怕他会收回去。于是,他严肃的语气赶忙缓和下来。

你推我往几回合后,婴儿的父亲就快要下跪求他收钱了。现在机会来了,他一直再等一个恰当的机会。王成扶住他的胳膊,眼神真挚,像是上帝的旨意一样坚定。“钱看来是非收不可了。如果,以后有什么需要帮忙的,尽管来找我。”

最后,两人都心满意足地离开了楼梯间。


4、“说好的给你三天还钱,现在才他妈的6000,你玩我呢?”张头一脚踢在王成的肚子上。

深夜,张头领着两个打手站在王成家的客厅中央,惨白的灯光照在每一个人的脸上。

“嘿,我说,我要是不来你家,你是不是准备一觉睡到天亮,”张头捏着王成的下巴,把他垂下的脑袋抬起,“小学语文老师没教过你要言而有信吗?”然后,三人狂笑起来。

“张哥,对不起,能再给我几天时间吗?不多,再过一个星期,一定还,”王成双手紧按肚子,好把疼痛感降低一些。

“我还不知道你的尿性。说吧,现在必须想出一个办法,否则,”张头掏出随身带着的水果刀,在他眼前晃了晃。

王成心里苦笑。是呀,他就是这个尿性,一个星期后的结果和今天不会有什么不同。不对,好像还有一个办法。他在心里给老天爷磕了三个响头。然后,说道:“我在医院前几天刚接生了一个女婴,如果卖了,就可以还你们钱了。”晚上偷偷地把婴儿拿出来,如果足够小心,谁也不可能发现其中的猫腻。王成自嘲地笑了笑,这是医生的监守自盗。

在张头的帮助下,婴儿被卖了。在卖掉的当晚,王成做了一个噩梦。他梦到婴儿变成厉鬼。婴儿小小的脑袋上长着长长的白色的毛发。她一直追着王成跑,白色的毛发在夜风中飞舞。她的眼神空洞无神,面无表情。顺着她跑过的踪迹望去,两行血泪望不到尽头。

一旦去了医院,总是能见到婴儿的鬼影。他鼓起勇气朝鬼影走去,鬼影又消失不见了。在“女婴事件”的风头平息后,王成匆匆辞职了。


5、张头再次找到王成,拉他入了自己的伙儿。一开始,王成跟着张头去各个赌局跑。在警察查的愈来愈紧时,张头改行,摇身一变成了要账公司的头头。而王成,顺理成章地成了要账公司的一线打手。王成能把手术刀玩成各种花样。他在那些欠债人面前就这么秀一秀,欠债人的钱就呼啦地全部老实交出来。为此,王成成了张头手底下的红人,一把手,名气也响当当地打了出去。就这么要账,收账。

转眼间,20年过去了。

一天上午,王成按照惯例,拿着张头交代给他的资料,朝着欠债人所在的目的地走去。王成刚把一根好烟塞进嘴里,他屁股后面跟着的人就屁颠颠地跑上来替他点烟。他歪着头,斜眼望着天空中明晃晃的阳光,冲着天空的方向大吐一口烟,之后,潇洒地继续往前走。

他看着眼前的一个小店,对照着资料念到:“欣欣便利店。”就是这里了,王成招呼一声自己的手下,大力推开门,直直地朝着收银台的男人走过去。

男人显然是受了惊吓,他一动不动地盯着眼前鱼贯而入的三个人。“你是不是陈光?”王成不客气地问道。男人唯唯诺诺地答应着。“钱已经拖了两个月了,这个月还准备不还?”王成右手在半空中甩来甩去,手里耍着那柄锃亮的手术刀。“大哥,再给点时间吧,最近的生意真的不好。如果挣到钱,第一时间就会还给您。”

“吱呀”一声,从男人身后的门里走出一个女子。陈光急急地欲把她往门里推,说道:“欣蕾,没你的事,你先进去。”欣蕾脸色苍白,脖颈白皙,虽然穿着有些脏乱,但细细看来,眸子里的灵动闪亮与耐人寻味的气质却无法掩盖。

王成眼里盯着这个叫做“欣蕾”的女孩,他突然有些喘不过气来。陈光继续说着讨饶的话。王成却没有心思听进去。女孩已经进了里屋,消失在王成的眼前。王成思绪乱糟糟的,他已经没心思跟陈光扯嘴皮了,他留下一句“尽快还钱”便匆匆离开。

后来王成了解到欣蕾是陈光的未婚妻,近来才从老家赶来。怪不得以前从没见过她。王成第一次遇到让自己如此心动的女孩,他无论如何是迈不开这道坎儿了。


6、王成趁着陈光出去进货的空档,常常去欣欣便利店。他给她送花,送巧克力,送很多漂亮的礼物,可欣蕾根本不为所动。王成忍无可忍,他冲进欣欣便利店。陈光也在,他伸手想拦下莽撞的王成。王成一脚把他踢在墙边,他拿出手术刀比在他的脖子上。

王成问欣蕾:“你是不是很爱陈光?”欣蕾早就吓傻了,瘫坐在地的她点了下头。王成调转刀头猛地扎在陈光的大腿上,一声惨叫传来。王成向欣蕾怒吼着:“你爱陈光吗?”欣蕾哭的已经喘不上气,她知道如果自己再点头,陈光不知道又会在哪里挨一刀。她急忙摇头。

王成缓缓站起来,长吁一口气。“既然你已经不爱他了,那么,就跟我走吧,”说着的同时,他拉起欣蕾,朝着便利店外走去。身后传来陈光的痛哭声和嚎叫声。

“好看吗?”欣蕾等不及王成的回答,她看着无名指上的钻戒,自言自语道:“哇塞,亮晶晶的,好漂亮。”随后,她把带着戒指的左手放在阳光下,碎片似的流光映入欣蕾睫毛长长的眼中。

王成待欣蕾比对自己都好。他带她吃各种海鲜,好吃的,参加各个地方的名流舞会。他时常目不转睛地看着她,她的可爱,娇俏让他入迷。他对她唯命是从。

一开始欣蕾忧郁,反感王成。渐渐地,她这个从乡下来的人见识到,原来世界上可以有这么多新奇,她听都没听过的事情在时时上演。欣蕾接受了这一切,也在欣然享受着这一切。

王成每天陪着这个可人儿,哪有时间要什么帐。他口袋里的钱越来越少。可是,过惯了奢华生活的欣蕾根本不会理解王成。她开始处处埋怨王成,是不是不再爱她了。

王成没法子,只得开口向张头借钱。一来二去的,借了有那么几回,张头对他忍无可忍,把王成打了一顿,还辞了他。张头临走时,留下一句话:“小子,好自为之吧,为了一个女人不值得。你从我这借走的钱可以抹掉,也算是你帮了我这么多年的情分,以后别来找我了。”

“欣蕾,是不是刚才有个男人把你送回来的,”王成回到家时刚巧看到楼底下有个男人在向欣蕾挥手告别,可一走近时,那个男人又不见了。欣蕾又撒娇起来,眼泪欲落,一副委屈模样。这招她屡试不爽。王成连连说道:“我错了,我错了”,又答应会买给她前两天看中的一双高跟鞋。欣蕾这才罢休。刚刚卖过血的王成摸着晕乎乎的脑袋,他想估计是看错了。而且还是晚上,即便有路灯,离得还有一段距离,也是看不清的吧。王成看着胳膊上的针眼,妈的,这回血又白卖了。


7、一次次的卖血,加之抽烟抽了很多年,王成的身体越来越不堪负累。王成终于病倒了。欣蕾不管不顾,自顾自地玩手机,看电脑。欣蕾冲着病床上的他说了句:“我的小姐妹买了一款新出的iphonex。”王成知道她又想让自己给她买。但他已经病成这样,她却没有一句关心。王成不知道自己到底为什么,就像着魔似的,即便自己饿死,累死,也要她能活得好。他说:“等我病好了,挣了钱就买给你。”

欣蕾掉转头看着王成,眼神凶厉,恶狠狠地说道:“就你这样,你觉得你还能起得来吗?”门开了,门外的光直射入王成的眼睛。有人进来了,继而,那人又把门关上了。王成缓了好半天,才看清。是个男人,是陈光!接着,陈光和欣蕾发出了狞笑的恐怖声音。

王成使劲撑着身体想要起来。他气喘吁吁,好不容易撑起来的上身又重重地向床板砸下去。他嘴里不住地骂道:“狗男女,狗男女......”

欣蕾还在笑,像是在看喜剧。她对着可怜兮兮的王成说道:“好歹你给我买过这么东西,让我见识过这么多。也给了我很多钱,我和陈光以后的幸福生活还多亏了你啊。”她俯身,欲给他最后一个拥抱。

他双手抱着她的身体,然后,手向上滑,开始摩挲她的长发。他的右手停在她的左半边脑袋不动了,多么熟悉的形状,图案——咖啡牛奶斑胎记。他又看到长着白发,流着血泪的婴儿鬼影了,就在他的眼前飘来飘去。

王成的双手紧紧抱住欣蕾的脑袋,他急急地喘了三口气,然后,再没了呼吸。陈光想拉开牢牢箍住欣蕾脑袋的两只胳膊,可是,它们坚硬如铁。

——END


我是波斯橘猫。一个爱讲故事的猫公子。如果你喜欢我的故事,请多多关注,喜欢,嘿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198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6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985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73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9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99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1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12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1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91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55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81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4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12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99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