楠和男

男:“哎,今天这电影不错嘛。”

楠:“嗯”

男:“感觉有些情节好像看过,不过总体还是可以的,对吧”

楠:“嗯”

男:“路上一个人没有,好安静,不算晚吧为啥没几个人了?”

楠:“不知道”

男:“你可以”

楠:“嗯”

如果路上有人能看见这个人听见他说的什么的话一定会觉得这货是不脑子有病,或者感到很可怕:一个人在路上骑车子,嘴里念念有词,好像和谁在说话一样的。

男活泼,乐观,十分有活力,天天上蹿下跳,爱交朋友爱说话,是个十分外向的孩子,也带着有点孩子气和幼稚。

楠沉默,不算悲观,好像是毫无感情和情绪波动,基本不说话,没有表情,带着可怕的冷静和阴郁。

男和楠好像相近的地方就是都很感性,大概是男很感性,而楠没什么感性理性,所以就被男带的也感性了。

基本没有人知道楠的存在,包括男的父母也是,甚至男都不知道什么时候楠出现在他的生活中,好像对他的生活没什么影响,因为他基本不出现,就好像隐藏在男内心最黑暗的地方,毫不起眼。

男是双子座,对于双子的描述男很相信,因为第一条就是男有双重人格,是两面的,好像当男知道星座这个东西的时候楠就在了,所以男坚信自己是典型的双子,只不过男只相信对于双子的描述,其它什么配对乱七八糟的根本不看。

男经常会和楠对话,虽然楠除了嗯就是嗯,估计要不是看在男和他在一个身体里面楠理都不理。男算主人格,生活中表现出来的都是他,由于可能楠和男各自平分了内外向的东西,所以外在的男很天真和幼稚,也是在别人看来的,而楠属副人格,很少很少出现在外面,他也从来没有想出来的意愿,就那么安静的待着,只要不触碰那一个点,他也许会一直待着,通过男的眼睛看人情冷暖,花开花落。

楠要出现其实并不难,有能让他很快出现,曾经是歌,现在是喵。

歌的出现在大学前的一年,不是高中不是大学。曾经因为歌的原因,楠和男在半年中不断的变化,那是一种很难受的状态。那半年对于男是很难受的,男觉得不是都自己了,也是楠对于男的影响太多了,使得男不全是男,也不全是楠。这是第一段恋情对于男和楠的影响,男成长了一部分,同样的,和楠融合了一部分。

男突然发现很少和楠聊天了,楠从不会主动找男。

男:“你还在吗”

楠:“嗯”

男:“感觉外面怎么样,之前你出来了一段时间”

楠:“...”

男:“貌似你出来的时候都是我情绪激烈的时候,全是我情绪的影响,就算是你也避免不了我的感受对你的影响,毕竟你也是我。”

楠:“嗯”

男:“我感觉我好像和你融合了一点,现在没那么感觉我们独立存在了,但又感觉你我不可能融合的,你的情绪我的情绪又是独立的,好奇怪啊。”

楠:“是”

男:“不知道我们到底是什么,我搞不懂你,也就搞不懂我自己,说真的不知道到底哪个是自己。”

楠:“都是”

男:“或许吧,可能我只是伪装,可能你就是我,真实的我。”

楠:“...”

... ...

经历使人成长,却没磨去男对爱情的渴望和需求。用了大半年疗伤,埋下了上一段感情。

喵的出现是件很奇妙的事情,可以说男和喵的相遇是缘分。

晚上,校园里,两个基本陌生的人一起走着。这是男和喵第一次接触。有人让男送喵回宿舍,男和喵的宿舍区很近,所以一起走。不知道是不是夜晚的关系,男从一开始没怎么看清喵的样子,走了一路,聊了一路。喵给男的第一印象是恬淡,安静,喵周围的气场让男和楠都感到很舒服。一直把喵送到宿舍区门口,才和喵道了别,喵转过身道别的时候,男才看清喵的样子,有种回眸一笑百媚生的感觉,很好看。

就这样,男喜欢上了喵,也是一种吸引,也是一种缘分,也是后来借琴的聊天,喵很健谈,对男。喵后来都说不知道为啥和男能聊得来。男开始对喵关注,接近。男是个沉不住气的孩子,对喵的喜欢很容易流露,尤其在后面和喵聊天,男的想法很奇怪,想让喵知道又不想,可能是男和楠共同的想法交织,不过还是男的主动性多一点。

喵还是知道了,因为还是很明显,既然知道了男也就不注意着掩饰了,全心全意追喵。

喵是个很奇怪的孩子,一开始男和楠都这么觉得。男和喵在一起很快,快的别说喵觉得快,男也觉得很快,因为男追喵的时候想着要追一段时间才会,结果,很让男惊讶,同时也高兴,因为喵说男有东西吸引到了她。

喵对于男很重要,这是楠的想法,因为有两次楠不得不出来强制控制身体,避免发生一些事。

第一次

楠:“停,别想”

楠:“够了,控制自己”

楠:“忍”

楠:“等她”

楠:“坐着看书”

男无法和楠对话,只能大口的呼吸,全身的肌肉都在颤抖,身体是麻木的,那种怒火无法遏制。

第二次的楠和男没有对话,是楠控制着身体和别人说,因为那个人刺激的男快要歇斯底里了,楠不得不出来,结果出来了却不好回去,导致了一个很不好的后果。

男:“这段时间不怎么好过”

楠:“等”

男:“那种担心和想念你不知道吗,你能感受到啊”

楠:“等”

男:“没办法,忍着点吧,你帮忙控制点啊,不去烦她。”

楠:“等,顺其自然”

男:“不知道会是个什么结果,不知道到底会怎么样,喵,我...”

楠:“no bb”

男:“你出来待会吧”

楠:“...”

这段时间的楠和男谁也不知道谁在外面,不过周围的人都觉得男有点不一样了,具体哪不一样也说不出来。

男和楠,男是楠,楠也是男,是也不是,谁知道。

男还是照常上课,偶尔发呆,沉默。

当楠又在发呆的时候,手机突然响起了那独特又熟悉的铃声

喵说过......

... ... ... ...

“阿嚏~我去,被子怎么踢掉了,冻死我啦。正做到关键时刻呢,怎么突然醒了!”我嘟囔着把已经蹬到地下的被子拿上来重新盖好。

梦还没做完怎么就醒了,真是的,”哎,你知道不,我梦见一个人能和自己说话哎,而且,马上就要梦到他到了一个重要的时刻了,结果醒了。”

“哦”

“梦里那个人真有意思啊,和人格分裂一样,做的事情也有意思,他好像很喜欢一个人啊”

“嗯”

“怎么好像还有什么,刚做的梦都想不起来了,好像他在等谁。”

“嗯”

“就会嗯,你能不能说点有用的”

“哦”

“好好好,你赢了,话说好像,倒是我也在等一个人,是...”

“喵”

         

          不悔此生种深情,

          甘愿孤独自飘零;

          此生若是缘未尽,

          宁负苍天不负卿!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高一一共四个班:A,B,C,D. A为最好,依次类推。完全不出意料的我和李安彤都在D班。中考结束后,按照我俩就是打...
    谁是谁的胭脂扣阅读 566评论 0 4
  • 10月的风,微凉。 街上人来人往,大家都匆忙的走着,没有人感受秋天微弱的气息。 10月,已经是穿两件衣服的月份了,...
    沛恩阅读 768评论 0 1
  • 26 离开 重新开始新生活 说完,正准备起身离开。这时,经理对我说道:“早上他就已经向我递交了辞呈,刚刚已经跟我...
    妃红颜阅读 501评论 0 1
  • 2017年4月5日 星期三 晴 【早起】4点30分。 【学习】 1.通读《易经》升卦第四十六-未济卦第六十四,系辞...
    育心经典丽谦之家钟永平阅读 154评论 0 0
  • 这几天在外地开会,公司一个男同事要离职了。我给他出了个主意,他表示很好?具体忘了。大概是我发现这个男同事把我对男人...
    一个人的变化阅读 320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