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感悬疑】两琴若是久长时(44)

44  风云突变

两天后/青子湖畔别墅

晚上,秋雨回到家中,筋疲力尽的扑倒在床上。

钟见一案,带来了一系列没有预料到的后续连锁反应,使得专案组的工作更加夜以继日、马不停蹄,大家都忙得昏天黑地的。

连日里来的身心俱疲,使得秋雨不到一分钟就陷入了沉睡,然而却在子夜时分,又自动的惊醒过来。

他抱着枕头趴在床上,磨搓着手机屏幕犹豫着。一种强烈的思念而非窥探的渴望,最终还是让他忍不住打开了手机上的远程监控画面。 

只见宛轻若已经醒来,走进了浴室。不大一会儿,又走了出来。

她换了一条新裙子,淡淡的紫色衬得整个人更加肤若凝脂、优雅动人。

秋雨的脸上露出了一丝欣喜,那是自他买回来之后,宛轻若一直都未曾穿过的。

她打开了书架的夹层,从上面依次取下来好几本书抱在怀里,推开书架的壁门,走进甬道里去了。

秋雨眯了眯眼睛,急忙切换了画面。

宛轻若抱着书,缓慢的穿行在悠长的蓝色甬道里。但并没有去琴房,而是直接拐进了画室。

画室里的夹层被打开,她把怀里的书一股脑的堆放到了地面上,站在那里盯着那堆书望了许久。转过身,沿着石壁一一抚摸起墙面上的画像来,突然停在了一副画像前,轻柔的指尖略过画像上秋雨的每一寸肌肤,最后将额头抵在上面,一动不动了。

秋雨皱了皱眉,迅速放大了画面。清晰地看到,从她的眼角处,滚落的一珠泪滴。

他心里蓦然泛出些酸酸的滋味,眼睛被突来的潮湿浸的有些模糊。便将视线移开了画面,随手将手机撂在了枕边,闭了眼睛趴在那里,心里却莫名地觉得有些不安。

突然,从撂在一旁的手机里,传出来一阵“噼啪、噼啪”的声音,秋雨警觉地睁开眼望去,“蹭”的一下子坐直了身体。

只见监控中的宛轻若,把墙面上所有的画像都取了下来,连同那几本书堆放在一起,摞成了一座小山。

此刻,那座小山正冒着熊熊的火焰燃烧着。而她,竟然就站在那里,一动不动的凝视着那堆火焰,直到它渐渐地燃烧成为灰烬。

火光映照出她满面的泪痕,但那冷漠的唇角却露出了一个极为怪异的微笑。

秋雨的呼吸骤然急促,心里头一阵慌乱。跳下床抱着手机紧盯着监控画面。

她把所有的颜料都装进了一个袋子里,合上了石壁的门,用一柄小刀撬出颜料盒底下的开关线并且——割断了它,随后拖着袋子走到门边,又撬出照明灯的开关线一把拽断了。

画室内,迅速地黑寂成一片。

秋雨摇晃了一下身体跌坐在床边,心里的不安和怪异愈发的膨胀起来,他慌忙将监控切出到画室外。

宛轻若轻轻合上了画室的门,倚在门边默站了许久。最后拖着那只装有颜料的袋子,顺着悠长的蓝色甬道,朝断崖下礁石滩的方向走去了。

秋雨开始近似疯狂的,一遍遍拨打着她的手机。

因为一时的忽略,他并没有在断崖下面安装摄像头,所以看不到礁石滩上的情景。也不知道此刻,宛轻若的手机正躺在画室里的床上,于黑漆一片中,孤寂的闪烁着幽蓝色的光。

秋雨嘴唇紧抿,眉头皱的越发的紧了,拿出手机飞快的拨打起诗然的号码,但听筒里却传出来一句‘暂时无法接通’的提示音。这才猛然想起,两天前诗然是跟着自己一起回到了市里,此刻怕早已是身在大洋彼岸。他又急忙开始拨打舒云的电话,在长久的‘无人接听’声中,将手机一把拍在了床角,无助的抱紧了自己的头。

................

宛轻若站在断崖下的一块礁石上,黑沉的海面像一张无形的网包裹着她。

八年多了,她生活在一种不能被世俗所容忍和理解的、孤独的空间里。无尽的黑暗常常犹如食花,魔鬼般夜夜吞噬着她的内心。

她不知道自己从哪里来,又为什么和冷沫儿的命运紧紧的联系在了一起。她寄居在那个柔软弱小的肉体里,压抑住了无数个自然生出的、想要吞噬替代主体的强烈意识,一遍遍的告诉自己绝不可以伤害到她。

每当她无数次绝望痛苦到想要放弃,想要永远沉寂埋葬掉自己的时候,却总是被迫挣扎着,一次又一次的醒了过来。为的——不过是想要得到一个最终的、圆满的、更为明确的答案而已。

但如今,当这些答案都已经清晰的摆在了面前时,她却已经没有了半分继续留存在这个世上的勇气。即便是有了秋雨那样灼灼的、似乎能融化掉她所有悲哀的、火一般热的爱情。

夜色的沉寂中,她打开了所有的颜料盒。在月光下,望着它们被倾倒进海水里时所幻化出的奇异绚烂,唇角的微笑越发地怪异。

一丝决然的眼神,在水面绚烂的亮光中熠熠生辉。

二十多分钟后,宛轻若终于重新又出现在了秋雨的监控画面中。

只见她一路切断了甬道内所有的灯线开关,回到车厢,合上了书架门,手里拽着开关线,无声的倚在了门边。

时间在不安中默默行走着,死寂般沉默的空间,伴随着秋雨急促的呼吸声越来越压抑,他一眼不眨的紧盯着她。

许久后,宛轻若终于离开了书架门,走到书桌前坐下来,拿出了那本水墨纹缎面的手工日记簿。

她打开日记,低头伏在上面写下了几行字。又停下来盯着那日记簿呆坐了很久,忽然将写过的那页纸又撕了下来,揉成一团后丢进了纸篓里。

幽暗的灯光下,她落寞的背影孤单沉寂着,看不到任何多余的肢体语言和表情。

突然,她合上了日记簿,站起身来,走进浴室里去了。

宛轻若重新换上了冷沫儿那件白色的睡袍,关掉了卧室里的灯。在黑漆一片中,抱着双臂,埋头默坐在了窗台上。

皎洁的月光穿过玻璃,在窗前映照出一个白色的剪影。那样的清冷孤寂,孤寂的让秋雨抓起外套,不顾一切地冲进了茫茫的夜色中。

..........

当朦胧的白昼替代了黑夜,秋雨立在后车厢卧室的床前,呆呆地望着那个沉睡在床上的人儿。

舒云正一脸无奈的坐在床边:“看到你的留言,我进来的时候,她已经这样了,一直都没有动过。” 

她抬头茫然地看了看他:“发生了什么?”

秋雨无措的低声喃喃道:“轻若......她把所有的东西……都毁了。” 


未完待续......

上一章     目录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