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失的爱人》:唯有爱可以看得见

这宣传海报真的不是恐怖片么?

今天被朋友强拉去看了《消失的爱人》,一开始我内心是拒绝的,因为那个海报弄得就像恐怖电影一样,我害怕呀!!!后来没有办法还是陪她去看了,原以为是恐怖片的我完全没有准备纸巾,导致我在看电影的时候只能让眼泪哗哗的流。这还真不是恐怖片,是赤裸裸的催泪片。

被怀念的灵魂从未离开。


——世界上真的有灵魂的存在吗?

——唯物主义告诉我们,没有。

——但是有时候我们宁愿相信,灵魂是真的存在的。

《消失的爱人》讲的是一段人鬼情未了的唯美爱恋,丈夫因为思念雪崩意外离开的妻子,用爱和思念唤回了她灵魂的故事。

凯峰无法释怀妻子秋捷的离开,用了灵媒的方法唤回了妻子的灵魂。妻子第二天如约而至,他们又开始快乐的生活在一起了。灵媒七婆告诉凯峰,要爱她的人才会看得到她,不能让她知道自己现在的身份。凯峰与妻子秋捷还有儿子沐沐享受了几天美好的其乐融融的幸福生活,可是幸福很短暂的,结局也往往出乎意料。

那么,幸福又是什么呢?不是你一定要成为多么了不起的人,一定要干出一番多么成功的事业,而是你能和你爱的人生活在一起。打毛衣、方便面、讲睡前故事、打领带都是幸福。

除了凯峰与秋捷之间的爱,关于见或不见,我觉得还有两个点很触动人心。

谁看得到秋捷?她曾经的好友们竟然看不到,我觉得很唏嘘,明明是好友,却会在背后说她的坏话。很强势是秋捷的错,但是不说出来的朋友们也有错,因为朋友本来就是要用心去交的,你不喜欢对方什么地方就要大声的告诉她,她才能改,而不是慢慢的敢怒不敢言,心也会越走越远的。

当她成为灵魂的时候,才知道谁是真正爱她的。在秋捷的朋友燕子知道了这一切真相之后,知道了曾经秋捷为她所做的一切,哪怕有点害怕鬼魂,她还是勇敢的去了秋捷家对她说了抱歉还有谢谢。在燕子能看到秋捷的那一瞬间,她们才真真正正的成为了朋友。

谁看得见凯峰?他的爸妈。凯峰与他爸吵架多年未见,可是他们之间是互相爱着的。就像他在屋子里站着的时候他爸与他擦肩而过,他那一瞬间可能心死了。可是在他爸扔出拖鞋让他穿上的时候,他终于知道,他爸只是嘴上很凶而已,其实一直都爱着他。天底下又哪有几个父母不爱自己的孩子,天底下又哪有几个孩子不爱自己的父母。只是我们都太含蓄,太羞于表达爱,全部深藏于心。

凯峰害怕自己没有成为想要成为的人,没有实现梦想,所以不敢回家去见他爸。其实每一个父母都没有想要自己的儿女成为多么了不起的人,家永远都是最温暖的港湾,只要常回家看看,他们就很满足了。凯峰和他爸在还没开始聊天时,他爸一开口就问,是不是犯了什么错,是不是亏钱了,你要多少,爸这还有。瞬间泪奔,父母因为爱所以哪怕你犯错了还是想给你承担。父母是世界上最无怨无悔为孩子付出的人。趁现在还能陪伴,要一起灿烂的笑,未来才不会后悔。

结局沐沐的毕业照也告诉了我们,被怀念的灵魂未曾离开,爱就能看得见。

只要在你目光看得见的地方,我会永远记住要活得更坚强。

这部电影是我朋友为了林俊杰而强拖我去看的,没想到我却被剧情深深吸引了。林俊杰在里面也是演得不错的,他出场的地方有一些笑点。我更欣赏的是他唱的主题曲《只要有你的地方》。

“只要我的生命你肯让我安放

不管外面风雨有多烦乱 日子过得再紧张

我的情绪你的表情 就能释放

只要在你目光看得见的地方

我会永远记住要活得更坚强”

人能相遇能相爱本来就很不容易,如果很幸运能与身边的人一起牵手走一辈子,你应该要感恩,也许日后生活把你们的样子都改变了,也不要忘记最初相爱时的模样,因为有一些人连一起牵手吵吵闹闹过一辈子的机会都没有。

等到你看到是谁真正消失的时候,我想你也会为他们之间深深的爱而感动着。要有多深的爱才能召唤回沉睡的灵魂,要有多深的爱才能做到义无反顾留下唯一生还机会,要有多深的爱才不知道自己已经离开。

我为什么喜欢这部电影,因为它重新让我想起了身边的爱。有了爱就能很伟大。你多久没给家里打过电话了,要不要打个电话回家道一声问候;你多久没对身边的爱人说我爱你了,要不要在她耳边轻轻呢喃;你多久没跟朋友说过真心话了,要不要告诉她你眼中的她是什么样子的。还能一起笑一起哭,生活就没有什么过不去的,因为还活着。

虽然有些人的离开你很遗憾,但要知道,只要爱就能看得见。因为我们知道,爱我们的人一直都在,只要我们未曾忘记。我们有多坚强,他们就有多开心。

关于这部电影,我还没有完全剧透,剧情有些老套却也有意外的地方,那些意料之外的地方就留点悬念让你们自己去看吧。如果你跟我一样泪点很低,一定要记得带上纸巾。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些天答应了JJ约看电影,碍于我并无心思留意最新动态,想看哪出全由她去拿主意。刚好碰上《消失的爱人》上画,我听到名...
    星月风怀阅读 1,430评论 6 16
  • 引子 多年以后,在回顾当年的案情时,胡凯仍旧无法抹平心中的波动。 “人的一生像一条线段。”胡凯徐徐吐出空中...
    阿折阅读 4,270评论 0 12
  • 你的密码有多少个,每个密码又有什么秘密呢? 生活在当下,你不得不经常使用到密码这个东西。刷卡需要密码,电脑有密码,...
    茄子悬赏阅读 424评论 0 1
  • 从事教育多年,离不开的话题就是课堂、学生;孩子、家长、亲子教育。现在丰富多彩的电脑电视节目,让孩子的视野无限的开阔...
    蒲阳凡妈阅读 1,549评论 7 26
  • 班级有七十余人,后来不少也都成了初中同学,然而更多的去往了各自的旅途,越来越少有交集,后来几乎没有了联系,形同陌路...
    哇_哦阅读 153评论 2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