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防晒的你问我答

【关于防晒使用的你问我答】

预防光老化关键在于防晒关于防晒,除选择外,还会遇到一些纠结,这里帮你解决你可能困惑的一些问题。

1 问:去年的防晒今年还能用吗?答:看情况。 情况一:如果是去年买的,但是没有打开过,一般护肤品的保质期是三年,没过这个日期,是可以使用的,打开后是六个月。一般防晒霜的包装上都会有 12M 的标志,这是表示要开封后 12 月内用完,每一种防晒霜的配方和成分不同,保 质期也不一样,建议大家在保质期内使用完。不过大部分的防晒规格是 30ml 的,这个量是一个月的量。如果你 30ml 的防晒一个月还没有用完,先不要考虑是否过期的问题,考虑下你 防晒的量到底有没有涂够吧。情况二:去年打开后没有继续使用完的,看有没有过期的征兆。 征兆一:变粘稠,扔掉。 征兆二:分层。除了摇摇乐质地以外的防晒,分层即变质,扔掉。 征兆三:挤出时出现了小颗粒且揉不开,扔掉。

2 问:去年的防晒霜防晒力度会变差吗?答:其有效防晒力会大为降低,但是,我们也可以利用起来,用这样的防晒霜涂 在身上,因为身上的皮肤没有脸上的皮肤薄,没那么敏感,但是注意不要涂抹太 多哦。如果去年的防晒霜已经开封,并且过期了,千万不要再继续用了,因为其 中的防晒剂已经失去了效果,也没有防晒作用了,而且用了还会伤害健康的肌肤,建议大家最好是换最新的产品。

3 问:防晒霜一定需要卸妆吗?答: 不一定,需要看说明书。防晒霜需不需要卸妆取决于防晒剂,常见的防晒剂有物理防晒剂(氧化锌、二氧 化钛)和化学防晒剂(比如苯环)。物理防晒剂主要是反射、散射紫外线,也就是说物理防晒剂不会跟紫外线发生反 应,而物理防晒剂又是亲肤亲水的,所以一般的水和洗面奶可以洗干净,无需卸 妆。而化学防晒剂作用原理是吸收紫外线,把紫外线转化成热能或者分解,也就是说 会跟紫外线和皮肤发生反应产生其它物质,所以这类防晒剂需要卸妆。

4 问:那是不是所有的物理防晒霜都不用卸妆,而化学防晒霜就需要卸妆?不是。因为物理防晒剂要做到高倍的 SPF,就会非常厚重、泛白,像刷墙一样,使用感 很差,所以现在市面上很多防晒霜都是以物理防晒剂为主,然后加入化学防晒剂, 这样就能缓解厚重、泛白的使用感。也就是说,我们用的防晒霜大多是物理防晒 +化学防晒的结合。所以这时候我们需要不需要对防晒霜进行卸妆,就要参考防晒霜的使用说明,这 样是最准确的。

5 问:涂了防晒要不要涂隔离?答:首先弄清楚防晒和隔离各自的作用。 防晒顾名思义就是防止你被太阳晒黑、晒伤。基本是白色或者无色,大部分起不到遮瑕、修正肤色的作用。有的防晒在脸上还会特别油腻。隔离霜可以隔离彩妆、空气中的脏东西、辐射、折射紫外线,还可以起到修饰美 白的效果。防晒霜主要起到的作用是防止阳光直射对皮肤的伤害,不同的防晒系 数具有不同的防晒效果。

6 问:那么隔离有什么功效?答:为干皮设计的隔离,会使皮肤保湿,让后续粉底更加服帖;为油皮设计的隔 离,让皮肤毛孔不那么明显,出油速度慢一点;为肤色不均设计的隔离,可以修 正肤色。总之,隔离的功效是为了让后续妆容更好。

7 问:隔离可以代替防晒霜吗?答:基本不能。因为市面上很多隔离霜虽然有 SPF 值,但是你能保证你用隔离 的量达到防晒霜一个硬币的大小?小心糊一脸。因此不用隔离可以,防晒一定要 用。问:隔离和防晒,到底先用哪个? 答:标准答案:先涂防晒,再涂抹隔离!防晒是护肤的最后一步,隔离是化妆的第一步! 顺序:防晒→隔离→粉底 1、带颜色隔离霜,先防晒再隔离有的隔离霜是不带防晒功能的,所以必须搭配防晒霜使用。有些隔离霜还是带颜 色的,有修饰肤色的功效,用这种类型的隔离必须是先防晒再隔离,否则,防晒 霜会把隔离霜的颜色全部弄花掉,这样会很难看。2、无色隔离霜,先隔离再防晒如果是无色的隔离霜,作为妆前底乳,在化妆时要先使用隔离霜打底,既能隔绝 化妆品与肌肤接触,也能更加容易上妆。

8 问:是用防晒霜还是用防晒喷雾?答:脸部尽量用防晒霜,因为喷雾会喷不匀;身体上,如果时间来不及以及补涂 可以选择防晒喷雾。

9 问:防晒倍数越高对皮肤伤害越大?是的。因为高 SPF 意味着更多化学制剂的添加(因为高倍纯物理防晒使用感太差), 会比低倍 SPF 对皮肤的负担更大。但是,一般标明 SPF50 的防晒霜,由于要达到尽可能轻薄的使用感,防晒指数 是没有那么高的。而且我们使用时的皮肤油脂和汗水也会减弱一部分 SPF 倍数。但是,高 SPF 才能在进行长时间户外活动或者游泳时保护皮肤,而日常生活使 用 SPF30 即可达到防晒所需。

10 问:化妆后抹防晒霜不就等于活泥吗。。。补涂防晒霜的时候也会花妆吧? 补涂之前需要不需要洗脸啊?方法没错,使用防护霜手法很重要 千万不要来回搓,会破坏妆面和防晒膜!!(同理适用于补涂防晒霜) 如何补涂防晒霜?(不!需!要!洗!脸!) step1-湿巾纸轻轻按压面部,带走皮肤的脏东西和油脂 step2-轻轻均匀涂抹防晒霜 化妆了,也可搭配使用防晒喷雾补充防晒。

11 问:我皮肤敏感/长痘/红血丝/有伤口,不敢用防晒霜怎么办?你比所有人都需要防晒霜!!紫外线是很厉害的东西,不仅是造成衰老最大的原因 ,而且对皮肤的修复、炎 症、色素影响非常大,长痘让你发炎,红血丝让你更多,痘印让你无法消退。。。比起防晒霜的刺激,真的是两者相害取其轻防晒是相当漫长的过程,不论春夏秋冬,都要记得防晒。在爱美的路上,千万不要偷懒哦。

12 问:孕妇能够用防晒霜吗?一般不建议孕妇使用防晒霜。因为防晒霜有一定的化学成分,经过皮肤吸收之后,有可能会对胎儿产生不利影 响。为了宝宝健康发育成长,最好不要使用防晒霜。如果一定要使用防晒霜,可 以选择以纯物理性防晒为佳的防晒霜。妃兰防晒霜是化学+物理双重防晒。孕妇 选择物理防晒时,防晒指数在 SPF 15 左右最佳,不宜选用指数太高的防晒产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