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子之心——致闺蜜

你的闺蜜有几种类型?

挚爱型、患难型、八卦型、利益型……?

无论哪一种,我相信有一个共通点,就是和这些人在一起时,你感受到的你的心,是一颗赤子之心。

感受到自己赤子之心的刹那,就是和对方友情落成的标志。


有人说,挚爱型就是患难型啊,当你有困难的时候不是第一个和挚爱型说么?真不一定。就像亲人,你最爱的是妈妈,但当你遭遇困难时,可能你会选择先亲近的大姨妈(妈妈的姐姐)说,因为在你情绪最澎湃的时候还是会有一丝的担心妈妈会更担心你。

但是开心的事情你绝对会把第一手资料赠与挚爱型。你们可能很少热络的聊天,也许很久都没有见面,连深入的长聊想起来都是好久之前的事了,都不重要,反正在你心里她就是挚爱型,谁都替代不了,冥冥中你们精神世界一定有个相同特质,区别于其他人的,惺惺相惜又相互尊敬。


患难型就是所有遭遇难过时获得第一手资料的辣个人,你们一定在某一个夜晚一起痛哭过或是在情感/身世有过相似的遭遇,或是在某一个时刻,你们痛苦的灵魂在彼此身边感知到了痛苦中的温暖。像冰冷的威士忌融合着温暖的冰咖啡,各有各的苦,所以,说出的感受恰到好处的懂。最少的言语解释换取最明白的心,绝对效率。

八卦型,就在一起没心没肺的欢乐着吧,没有比这更轻松,永远在幽默热闹的场景中,总是一群人在彼此的聊天中自嗨狂欢。话题涉猎甚广,话题中涉及人物甚多,往往还有个gay蜜之类的参与其中,没有比和gay蜜一起聊男人臭美化妆衣着生孩子更开心的事了。

利益型,一见面就热血沸腾的有没有。你们也许是工作中的好搭档,某个起承转合的转角,就转到了彼此生活领域的边角。比如,在某个加完班的深夜,一起穿城安慰疲惫的味蕾,发现你们的口味出奇的一致以外,竟然整个路途的过程也心情舒畅无比。可能前一秒还在为工作中的交集在心中默默盘算,后一秒一同走进服装店,立刻秒变得毫无隔阂,你不明白是怎么回事,可能也从来没有想过,只是任凭日子一天天走过,你们的交集越来越多,合作越来越密切,品味越来越默契,看彼此越来越顺眼。惊觉,原来一直是同一类人。

还有一类,少年的小伙伴,童年的小伙伴,我始终没想明白的是,我们童年时遇到的小伙伴,除了我们住的近,是什么把我们吸引到了一起?


而我们经常玩的那些游戏,和所有类似成人开心温暖的情节,尤其是那些长大以后还留在记忆里的,或者说已经成为我们再次感受温暖的印记的事件,我们是因为这些事件得到的感受而恋恋不舍,还是因为我们本身对事件发生本身的贪恋而强化了这其中的感受?我想是后者。

比如,我想起小的时候经常在邻居家和小伙伴玩到妈妈来接我。或是看少儿节目或是玩过家家说拉弹唱的疯,每次也无可避免的蹭顿晚饭,我最爱吃她家的“混沌粥”我给起的名字,可能因为在家里从来没吃过带咸味的粥,还加了很多的蔬菜,还有南瓜或者土豆绵绵的口感。以至于呢,很多年以后的我,对“在家里吃饭”这个略表亲密的友情行为自然的跟“一种温暖的仪式感“画上了等号。不单很喜欢邀请朋友来家里吃饭,还特别享受,看着她们吃饱的一瞬间,像既定的”温暖的仪式”落成,然后一丝温暖的感受便在心里划过,特别舒胡。


可能还是因为小时候这种“在别人家吃饭“和”等妈妈来接“总是同时存在,这种温暖背后的孤独也每每跟随,而我好几个闺蜜的友情就是在这种”孤独感“中匍匐建立的。两个印象比较深的场景,就富含这许多复杂的情绪。

在闺蜜的家里吃完饭玩麻将至深夜,半瓶红酒下肚,闺蜜和男友送我回家的路上,看昏黄的路灯和星星点点的霓虹,孤独中有友情陪伴,很满足。

12月31日,叫闺蜜来家里吃饭,然后麻将(噗/怎么总有麻将),晚上就要跨年了,我和老公送闺蜜回家后,去“故地重游”。我感受着闺蜜那种一个人跨年的孤独感,希望她幸福的心情特别强烈。


人生旅途,边走边唱,是闺蜜,让黑夜都变得嘹亮。

么么~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012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89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819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52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5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8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87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04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82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5评论 2 24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80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9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64评论 3 23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6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94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81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闺蜜这个词,为什么这两年越来越贬义,虽说狗血剧要负一部分责任,但是现实生活中并没那么多抢你男友没商量的桥段。但现...
    花姐要当哥阅读 1,587评论 1 6
  • 周末由于公司的同事回揭阳办结婚酒席,应邀回去参加,也因此有机会再回一趟家,在家住了一个晚上,看看家里的奶奶叔叔,看...
    _LiuShihao_阅读 153评论 0 0
  • 姓名:杨忠诚 公司:慧友冠源科技&272期六项精进努力二组&广东盛和塾稻牙二组 【日精进打卡第133天】' 【知~...
    杨忠诚阅读 172评论 0 0
  • Be your own language teacher 如何在不出国的情况下学好一门外语? What I am ...
    英语学习社阅读 743评论 0 3
  • 1.js对象JavaScript中的所有事物都是对象:字符串、数值、数组、函数...此外,JavaScript允许...
    廖马儿阅读 305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