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结婚了,你会来吗?

微信图片_20170731164850.jpg

1

“我明天要结婚了,你来吗?”

莫小白问这句话的时候,特别忐忑,比起明天要做新娘子还紧张。

她怕罗小黑不来,更怕罗小黑来了不带她走。

“你要结婚了?他……对你怎么样?”

罗小黑胸口突然像是被巨石压住了一般,快要窒息,却装作若无其事,极力控制自己的情绪。

“挺好的,”小白咬了咬嘴唇回道,语气中带着一丝遗憾。

“好就好,”小黑顿了顿,蹦出来这三个字。

“嗯,你……来吗?”小白还是想知道答案。

“那个什么,我明天有事,就不去了,那个,小白,嗯,祝你幸福。”

罗小黑语无伦次道,他多想说再等等他,等等他,他很快就能给她一个家了。

“我才不要你祝福,罗小黑,你个大臭蛋,大骗子,你下辈子一定要珍惜我!”

莫小白在电话里哭着喊了出来,最后哽咽着说不出话,匆忙挂了电话。

再打过去,小白的手机已经关机了。

这是分手后三年来,小白第一次打给小黑的电话。

小黑看着手机锁屏上他和小白的照片,眼泪止不住地打转,他随手点了一根烟,随后眼泪再也没能忍住,不停地落在手机屏幕上。

漆黑的房间时不时地飘着点点星火,地上满是烟头,小黑抽了一夜的烟。

趁着夜色,他背着三年前小白送给他的包,带上了所有的钱,离开了这座城市,再不是三年如一日的去上班了。

2

“罗小黑,我结婚的时候你会不会不来呀?”

莫小白枕在罗小黑的胸膛上,望着蔚蓝的天空,美滋滋地喝着罗小黑买给她的奶茶。

“傻瓜,我当然要来了,我不来,你没有新郎多尴尬!”

罗小黑一脸宠溺地说道,捏了捏莫小白肉嘟嘟的小脸,早已把她成了老婆。

“切,我才不要嫁给你!你长那么黑,以后生个小小黑就完了。哎,罗小黑,如果我嫁给别人了,你会来嘛?”

莫小白想到比罗小黑还黑的小小黑,不禁乐呵呵地笑了出来,差点被奶茶给呛到了,任谁都能看出来她有多想给罗小黑当媳妇儿。

“我当然会去了,不论你嫁给谁,我都要把你抢回来,因为你莫小白是我罗小黑的媳妇!”

小黑怕她呛着,轻轻拍着小白的后背随口说道,当时的他怎么也没有想到,真的有一天小白会嫁给别人,而他……

突然,手机响了起来,将小黑从和小白在一起的大学美好时光思绪中拉了回来。

“罗小黑,你现在在哪呢,总部的人已经到了,你马上到公司来,半小时不回来,你就等着被炒鱿鱼吧。”

老板在电话里吼道,隔着电话都能感觉到他有多大火气,从总部来视察的那群人除了罗小黑谁都应付不了。

“哦,老子不干了!”

罗小黑淡淡地哦了一声,挂了电话,这次是真的若无其事的态度,哪怕他努力了三年,今天是他最有机会调到总部的日子。

3

“小黑啊,阿姨求你了,你离开小白吧,她跟着你只受苦!”

“阿姨,您相信我,我会给小白幸福的,我会一辈子对小白好的。”

“幸福?你们都毕业了,你现在一无所有怎么给小白幸福,两个人租那么个小房子,小白和你在一起最近都憔悴成什么样了,现在又发烧感冒犯胃病,你是不是要害死她才愿意放手啊!”

“阿姨,我……阿姨,您快起来!”

“你不答应离开小白,阿姨就跪着不起来,阿姨求你了。”

“阿姨,我……答应你还不行嘛,等小白病好一点了,我就离开!”

小黑坐在火车上想着三年前的一切,历历在目,这三年,他拼了命的工作,一直在挣钱挣钱,想着早点给小白一个家。

这三年,小白过得不快乐,一点都不快乐,喜欢了十年,不是说忘了就能忘了的。

分手后,小白一气之下,删了和他所有的一切,可是,有些东西能删了,大脑里却没有一键删除,就算过去三年了,小白也还能背出小黑的号码。

4

初一时,当罗小黑抢了莫小白的第一名的时候,故事的种子就埋下了,而罗小黑之后莫名其妙地总是考第二名。

高二的时候,小黑被学校开除了,因为校董的儿子欺负了小白,对小白动手动脚还说流氓话,他把校董的儿子打的住院了。

高三距高考还有一百多天的时候,小黑又回到了学校,想陪着小白走完高考前最后一段路,不过成绩早已经一塌糊涂,倒数第一名非他莫属。

所有人都觉得小黑没有希望了,不过,小白没有放弃小黑,鼓励小黑,答应他只要他能考上大学就做他女朋友。

结果,小黑像打了鸡血一样,每天玩了命的学习,最后真的考上了,而且是和小白并列他们学校第一名。

大学他们在一起了,度过了甜蜜的四年,而大学毕业后,小黑创业失败,欠了一屁股的债,小白跟着他一起吃泡面,住小房子,陪着他一起准备东山再起。

不过,最后,他还是提出了分手,他可以保证对她好,可是有些苦,他不愿意她陪着他吃,更何况还有还不清的债。

5

“师傅,能不能再开快一点!”

来到小白所在的城市,坐在出租车上,小黑焦急万分,他从一个朋友的口中问到了小白结婚的礼堂,恨不得立马就赶到。

“小伙子,高峰期,已经够快了,前面堵车了,会更慢!”

司机回道,从上车到现在几十分钟,他已经听小黑说了几十次开快点了,有点怀疑他是不是赶着去结婚。

事实上,小黑不是赶着去结婚,而是赶着去参加前女友的婚礼,又或者是去抢亲。

果不其然,前面堵车了,堵的相当厉害,车子行驶比蜗牛还慢!

看了眼时间,不知是怕错过了小白的婚礼,还是怕小白嫁人了,小黑丢下车费从车子中跑了出来,穿梭在龟缩行驶的车中,拼了命的向前跑。

司机慌忙从车上下来,冲着小黑狂奔的背影嚷着,还有十几公里呢,跑过去要累死的!

“小白,等着我,等着我……”

小黑朝着礼堂狂奔着,嘴里不停重复着这几个字,这是他唯一坚持的信念了。

三年了,他没有换号码,就是希望有一天小白能够打来,却没想到打来了是告诉他她要结婚了。

他不是没想过祝她幸福,只是当他听到小白哭了的时候,他就做不到了。

三年前,已经让她哭了一次了,这次不会再让她哭了。

他带来了他所有的钱,如果他赶来迟了,她真的幸福地嫁人了,他会偷偷地把他这几年挣来的所有钱给她交份子钱了。

毕竟,那个女孩将最好的青春给了他。

最后,一个人买醉后趁着夜色离开这座城市,当作从没有来过,孤独的过完一生。

现在看来,多半是这样了。

6

在小黑奔跑着的时候,夜幕已经降临了,霓虹闪烁,小黑筋疲力尽的身影显得更疲倦了,每一步,都那么累!

可是,想到小白要嫁给别人了,又不敢停下自己的脚步。

可能老天故意惩罚他三年前放手了,阴沉的天空几声响雷之后,下起了雨。

车子堵的几乎一动不动,就像是停车场一样,只有一个黑影在雨中不停地奔跑着!

明知道这个时候,婚礼应该已经结束了,他还是不愿意停下自己的脚步,像是在惩罚自己,又像是在和命运抗争,更像是在赴一个喜欢的女孩子不见不散的约。

当他拖着筋疲力尽地身躯到了礼堂的时候,礼堂早已空荡荡的,婚礼似乎早已经结束了,宾客都走光了。

小黑顿时变成了泄了气的气球,所有的执念和坚持一瞬间化为乌有,他还是来晚了!

“莫小白,你一定要幸福,一定要比我幸福,下辈子,我一定不辜负你。”

罗小黑跪在了礼堂,像是个赎罪的教徒,哭着喊了出来,男儿有泪不轻弹,只因未到伤心处,三年的眼泪全都集中在这两天爆发了。

7

“罗小黑,你个大骗子,大臭蛋,我这辈子也不要你辜负我!”

莫小白哭着从礼堂的幕布后跑了出来,身上穿着洁白的婚纱,很美很美,跑过去抱住了还没反应过来的罗小黑。

“你个大骗子,大臭蛋,我就知道你会来的!我就知道,我就知道!”

莫小白抱着罗小黑,泪眼汪汪,小拳头捶着罗小黑的后背,仿佛当年撒娇一样,释放着压抑了三年的委屈。

这时,礼堂响起了《梦中的婚礼》钢琴曲,随即响起了掌声,一群人走了出来。

“对小白好一点,不然我不会放过你的。”

新郎走了过来,将胸前的新郎胸花别在了小黑的胸前,他输了,输的心服口服。

小白不愿意举行婚礼,她说小黑肯定会来的,肯定会的,如果今天小黑没有来,她明天就愿意嫁给他。

所有人都拗不过小白,所以,婚礼就推迟了,等一个可能来,也可能不来的人。

但小白知道,她的小黑一定会来的。

“我会一辈子对小白好的,一辈子对她好的。”

小黑牵着小白的手,十指相扣,他会一直对她好的,就像他一直愿意考第二名,她考第一名一样!

其实,新郎对他说的那句话,差点就是他对新郎说了,你要一辈子对她好,敢对她不好,我会弄死你的。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