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窗前最后一点雪花从半空中摇摇晃晃地飘落

       放下手中的笔,远远望去,窗外一片银装素裹的世界

      地理课上学过:地球上的万事万物都是不断变化的,不论气候,地壳还是河流。

       地平面上的生命总是随着自然环境的改变而进化,不论是天崩地裂,还是山呼海啸都要挣扎地活下去

       每一个时代都是如此

       静静的,独自一人伫立在房间里,望着白茫茫的天空,好像沉淀着迷茫的梦

      现如今,物欲横流,谁又曾幻想过那冰雪覆盖的纯净洁白童话般的冰雪世纪呢?


          夜空的压得很低,仿佛要下一场大雨

          一只来自西伯利亚的白色的雪狼在雪地里孤独地挣扎,一瘸一拐的拖着受伤的腿艰难的走着,发出一声声哀嚎,像是悲凉的乐曲。

        漫天的星辰像舞台上的灯光,皎洁而又华丽的洒下来,为他照亮了前方的路。他只想走出这片他生活的雪地,因为这里有他们狼族的敌人--雅莫斯家族

          这是个被冰雪覆盖的时代,雅莫斯家族凭借着本族耐寒的天性与梦幻般的魔法妄图将整个大陆的版图收归脚下。

        他是他们狼族的唯一的希望,在一场战役中狼族受了重创,很多族人都成了俘虏,他也受了重伤。但他没有放弃希望,他渴望走出这片雪地,到对面森林里的弗里德家族求救。随着雅莫斯家族的壮大,目前这片大陆上只剩下两个势均力敌的大家族—弗里德家族和雅莫斯家族。他们各占据大陆的两边,冰山和森林。弗里德家族因为当地有火山的缘故,森林并没有被冰雪所吞没。他们像地球的两极一样,统治者这片大陆。

        雪狼不断幻想憧憬着,那片森林里绿树成荫,阳光明媚的生机勃勃的景象。他希望弗里德家族能与他们齐心协力,共同灭掉雅莫斯一族的野心。因为只有这样,才能拯救整个亚特兰蒂斯。让这片在大西洋中间的大陆得到和平与安宁。

        他一瘸一拐地向前方看得见的一片深绿色的阴影缓慢地爬行着。每向前迈进一步,都会感觉到身体撕裂般的疼痛,像恶魔的爪子,不断摧毁着他的身体。他的鲜血一滴一滴的流下来,在一片白茫茫的雪地上留下了一条血路,像一条被剌开的伤口,不断浸出血渍。他感觉到自己的身体已被掏空,只有灵魂还在前进,他不知他还能走多远,。意识正在一点点的失去,脑海里浮现的只有他在狼族的回忆,像走马灯似的,浮现在他的脑海里。

       他是狼族的最后的希望,他抬起头望了望远方。发出了最后一声鸣叫,响彻了整个亚特兰蒂斯。只见他的视野越来越模糊,已经看不清楚远方的路,身体像是破碎的城堡,坍塌下来。眼前一片漆黑。终于,失去了最后一点意识。斜躺在雪原上,鲜血淋漓,深红的血液浸染了透明的冰渍,在周围的雪地染出了一片绯红。

        在冰雪覆盖的大陆的一边,星光璀璨的照耀下,雅莫斯一族的冰晶宫殿像镜子一样闪耀着。

      “这次一共俘虏了狼族多少人?”在宫殿的一侧,一位英气逼人的青年正坐在宫殿的中央,双手放在水晶制成的椅子两侧。自信满满地问道。

       “报告,雅莫斯殿下,一共俘虏了2300个狼族士兵,还有3000多个狼族村民。这次我们大胜,整个狼族已经全部灰飞烟灭。”一位士兵穿着银色的铠甲,用手撑着膝盖,低着头,单腿跪在鲜红的地毯上毕恭毕敬的回答道。

         “哼,我就知道,他们狼族不堪一击,用不着这样大动干戈,父王还不信。这次好了,整片亚特兰蒂斯大陆的一半已经被我们占领了,下一个目标就是那片森林里的弗里德的家族了,用不了多久,我们就将统治整个亚特兰蒂斯大陆。”坐在当中小伙子上扬起嘴角,欣然说道。

         只见他身穿深蓝色的长袍。腰间别着一把剑,一张清秀而又洁白的脸上浮现出爽朗的笑容。一双清澈而又冰冷的眼睛透出灵动的光,像水晶珠一样嵌在他俊美的脸上。脖子上挂着一个蓝色水晶制成的配饰,像冰雪的结晶,在他胸前闪着淡雅的光。

      “殿下,这些俘虏的狼族士兵怎么处置?”

        “都给我看押好,明天一早处死,好壮我们雅莫斯一族的军威!”

         “是!”士兵大声回答道。

         “且慢!”只见一位身穿深蓝色衣裙的少女走了进来,皮肤和他一样的洁白,迈着沉稳的步子,像雅莫斯走来。

           雅莫斯一挥手,示意让士兵下去。

          “雅莫斯,我亲爱的哥哥,你知道这么做有多残忍么?狼族虽然是我们的敌人,但他们已经溃败了,村民是无辜的。不仅是我,父王也不会允许你这样做的!”少女信誓旦旦的说道。

            雅莫斯看见他妹妹的到来,站起身来,走下水晶梯,言语放缓了些,说道

         “这不关你的事,你快点回去休息吧。”

          “不,你不能这样做,这样终究会纵容你的残忍,最终受到神的制裁!”雅莫斯妹妹不甘示弱的说道。

          雅莫斯有些急了,目光突然变得锋利起来,厉声说道:“,我会受到制裁?你知道他们狼族杀了我们多少雅莫斯士兵么!”

         “是,我知道”妹妹放缓了语气,眼里饱含怜悯与伤感,凝视着那鲜红色的地毯与屋子周边的塑像。

        “不!你根本不懂,你根本就体会不到我们的士兵对狼族有多么的恨之入骨!”雅莫斯继续大声激动地说道,语调有些颤抖。

         “但我们不能这样擅自做决定,最终得听父王的决断。”妹妹躲开了哥哥锋利的目光,缓缓地说道。

           “可父王已经老糊涂了,根本不会听取我的建议,你知道的”雅莫斯有些沮丧地回答。

        “父王永远是仁慈与明智的,他不会让我们雅莫斯一族的士兵白白的牺牲!”妹妹坚定的回应道

         雅莫斯作为哥哥站在妹妹的身前,目光有些迷悯的叹了口气,若有所思的抿了抿嘴,说道

        “好了,我知道了,你先回屋休息吧。我会好好考虑的。”说着,他用说拍了拍他妹妹的肩膀。英气精致的脸上浮现出关心的神情与淡淡的笑意。

         妹妹冲哥哥温柔的笑了笑,点了点头。

     “嗯,你也早点睡”说完便向屋门外走去。

        屋子里静悄悄的,仿佛时间已经静止,只有四周的火光还在不断跳动燃烧着,透过雅莫斯二世矫捷俊立的身材,在墙上映出了一片漆黑的影子。

       在大陆另一边的森林里,那只雪狼缓缓的睁开了眼睛,眼前模糊的一切渐渐有了轮廓。

      “你醒啦。看来你还真是命大呢。”一个甜美温柔的声音从他耳边传来,想35度的温水一样抚慰着他的心灵。

        只见深夜里眼前燃着火堆,周围是阴森森的一片茂密的森林。灼热的火光温暖的照在他受伤的身躯上,像一双温暖的手抚摸着他。

       只见一个二十岁左右的身穿浅绿色衣衫少女盘腿坐在火堆的前面,笑眯眯的看着他,像森林里的精灵一样秀美可爱。

       他渐渐缓过神来,想起了自己的使命,赶快爬起身来。起身的一瞬间他忽然感到一阵剧痛,白色的绷带刹那间被鲜血浸染。

      “哎呀,你别动,你的伤还很重,我刚帮你包扎完伤口,别又崩开。”面前那位仙子急切关心的说道。

      “谢谢你的好意,但我还有很重要的事情去做,已经来不及了”雪狼咬着牙,坚强的说道。

         “你是说狼族的事情吧。我都知道了,你们的村庄已经沦陷了,你再去也来不及了”说完,仙子低下了头,轻轻地叹了口气。

         雪狼咬了咬牙,或许他早就知道结果是这样。但他还是不敢接受眼前的现实:那个他挚爱的狼村已经不复存在了

      “胡说!这怎么可能,你要知道我们狼族是多么的团结和骁勇善战!话说你到底是什么人,怎么会知道我们的事情呢!?”用怀疑的眼神瞪着她

        “我知道你不肯接受现实,但事实如此,你在着急也没有用,现实总是残酷的。”仙子默默的说道,好像也在抚慰自己的心灵。

         雪狼渐渐收回了他难以置信的眼神,露出一丝迷悯与怅然若失。身体像失了魂一样趴了下来。

         “我对你们狼族的遭遇深表同情。我知道,这世界上总是充满着战争与掠夺,这是自然规律,不可改变的。”仙子低声平静地说道,眼里闪着太息般的目光

        雪狼稳了稳心神,缓慢地说道: “你是我的恩人,我不知道怎么报答你。你既然生活在这片森林里,请问你是弗里德家族的人吗?”

         火堆上的火焰烤着他们两人的脸颊,四周静悄悄的。是有木堆燃烧分出的声音在耳边吱吱作响,火堆上的木屑混着灰尘飞舞在半空中,像是森林里的萤火虫。

        仙子顿了顿说道:算是吧,我叫伊菲迪,是这片森林的守护神,这里的人们都叫我草木仙子。几百年来,一直守护着这片森林。”

      仙子介绍完自己,仍然在喋喋不休地说着。她津津有味的讲起了这片大陆上的故事。“或许是当地火山的缘故,这片森林没有被冰雪所覆盖。一百年多年前,这片大陆还都是茂盛的丛林,充满着人们的欢声笑语。当时人们的生活还没那么富足,但都一同努力着,渴望生存下去。那时候没有战争,没有灾难,人们虽然不富裕,但都生活得自在与安宁。”

       说道这里,仙子抬起了头,嘴角不自觉得上扬起了一个弧度,脸上洋溢着温情的笑容,像是做了一个甜蜜的梦。但他的脸颊又迅速的阴沉了下来。

     “但好景不长,随着物质的发展,这里的人们逐渐有了野心,开始不满足现状,渴望统治这片大陆,人们的占有欲开始不断地膨胀,于是便各立山头,开始了对地盘的争夺。不断地挑起战争,人们宁静的生活逐渐被战争所打破。从那时开始,这片大陆就成了充满硝烟与血污的战场。我一只希望阻止战争,回到以前的生活,但事与愿违。”

       说道这,她哽咽了一下,用手摸了摸她白绿相间的衣衫前的一枚挂饰,莹绿色的水晶,晶莹剔透,在火光的照耀下闪着淡雅的光。

       雪狼忽然想到了什么,好奇又警觉的问:“这个水晶你是从哪里得到的?我好像在哪里见过。”

     “你见过?”伊菲迪诧异的问,但马上又平静了下来“也难怪,你们狼族跟雅莫斯一族发生过战争,你应该是在战场上从雅莫斯的儿子身上看到的吧。”

     雪狼恍然大悟,冲仙子点了点头,说“对,就是他,他用魔法与剑术杀害了我们很多狼族同胞。”雪狼恶狠狠地说道。

    “我理解你的心情,要知道,他小时候可不是这个样子。”

    “你们认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你到底是谁?”雪狼有点震惊与警觉地大声问道。

     “嗯,我们两个在十几年前就认识,那是他还是一个纯真的孩子。算了,看来不跟你讲清楚,你是不会相信我的,是吧”

       雪狼点了点头。

      “那就得从很久以前讲起。”仙子润了润嗓子,脑海里开始浮现很久以前的场景。“那时候的亚特兰蒂斯还是一片荒无人烟的原始森林,生活着许多大自然的生灵,那里的动物都遵循着丛林法则,弱肉强食。我渴望改变这一现状,让弱者也能过上安逸的生活。于是我一直努力着,无论是祈祷,还是救死扶伤。我还有一个同伴,她也是这片森林的守护神,名叫伊菲亚,我们共同努力着,憧憬着共同的梦想。我们每天都向神祈祷,渴望得到神的指引。但始终没有得到回应,森林里还是充斥着斗争。我们一直不断的修炼,提高自身的法力,希望能用魔法来改变这一切。就这样,日复一日的祈祷,救助、修炼。终于,或许我们感动了神灵,我们终于修成了正果,得到了最完美与强大的魔法。法力值达到了巅峰,但我们依然没有停止修炼。由于自身的能量已满,我和伊菲亚就决定将剩下的魔法能量封印积攒在水晶里,必要的时候释放。随着我们法力的提升,森林里渐渐有了秩序,弱肉强食的法则渐渐有了改善,弱者因为我们的保护而过上了安逸的生活。那些肉食动物渐渐开始迁移或者进化。这片森林终于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宁静。”

       “那不是很好么,这样万物就和谐了”雪狼趴在地上欣然地说道。

        “不,没有那么简单。自然界的万物总是变化的。还记得那时突然有一天,大陆底下喷出了岩浆。”伊菲迪脸上浮现出恐惧的神情。

         “岩浆?”雪狼一脸不可思议的问道。

        “是的,那天火山喷发的场景至今还历历在目。我还记得,那时漫天的火山灰弥漫在森林的各处,让人窒息。动物们都大惊失措,四处逃窜。炙热的岩浆从火山口喷出四处流淌,将它所经过的森林的每一个地方化为灰烬。但是有能力改变这一切的只有我和伊菲亚,我们两一同挺身而出,希望能挽回局面,但无情的火山已将天空染得通红,这片大陆就像一个火炉,地底下不断喷出灼热的火焰,大地不断震动,像是被这突如起来的灾害吓得发抖。整个森林已被破坏,动物们四处逃窜。我们用尽法力,遏制火山的喷发,开启了结界,希望能在大陆沉入海底前封印住这个火山。但事态紧急,已经来不及了。但我们还没有放弃,我们试图用尽最后一点法力来减缓岩浆的喷发。但终究无法制止它,眼看着颤抖大陆就要沉没,我们只有最后一个办法:用生命去封印它!

       还记得那时伊菲亚跟我说“我去吧,这里的动物比起我来更需要你,你永远是他们的守护神,我不能让我们还不容易时间的梦想化为泡影。

     “但,伊利亚,你会。。。”我哽咽地说道。

      “没关系,事态紧急,你的法力还不够强大,不足以封印它,我们还有水晶的力量,我的法力值已经不多了,快把你水晶的力量借给我,只要拥有两个水晶的力量我就可以封印它!”我把水晶的力量提取出来传给了她,她跃到空中,在张开的结界外,解除水晶的魔法,像冒烟的火山口飞去,在一片火光之中,她的身影闪出了蓝绿色的光芒,照亮了整个夜空。就这样,火山被封印了。我和水晶的法力也用尽了,她的牺牲换来了这片大陆的安宁。”

        伊菲亚用手拽了拽水晶挂饰,眼里充满着无限的遐想与自责。

     “之后呢?水晶又怎么让雅莫斯得到了呢?”雪狼越听越入迷,好奇的追问道。

       “之后这片的大陆又恢复了生机,但伊菲亚忘记了一个事实,她的封印干扰了地球的正常生态平衡,改变了气候,从此,地球就进入了大冰期,也就是从那时开始,冰雪开始慢慢的侵蚀着整个大陆,冰河世纪从此来临。这片大陆随着生物的繁衍于进化,逐渐出现了人类这种高等生物。农业出现,生产里也慢慢提高,一个接一个的村庄开始建立。我开始以为这是一个好兆头,是生物进化的结果,但是我太天真了。正如我刚才说的,战争又来了,人们的欲望无法遏制,我的法力也都用尽了,无力回天,由于上次灾害造成的伤害,我的法力无法再次修炼升华集聚。只能眼睁睁的看着我们的胜利果实一点点消失。”

        说着,她伤心地叹了口气。

       “你刚才问我和雅莫斯二世是怎么认识的是吧,我现在告诉你。自从伊菲亚死后,蓝色的水晶就失踪了,但它还寄存着强大的魔法力量,于是我四处寻找,准备收回蓝色水晶。直到有一天,我打听到一个村庄的领袖得到了他,那就是克莱蒙部落。他们渴望用水晶的力量来统治大陆。当时与他们交战的正是雅莫斯一族,他们势均力敌,但有一战,克莱蒙部落派遣特种士兵,用水晶的力量将他们隐形与传送。趁夜里俘虏了在后方的雅莫斯的儿子--雅莫斯二世。在这时,我打算与克莱蒙的首领交涉,并告诉他水晶的力量强大到超乎你们的想象,你们根本无法驾驭。但他不肯听,他准备利用人质来威胁雅莫斯一族,令其投降。于是,我为了保证小雅莫斯的安全,把绿色的水晶交出,独自去看往小雅莫斯,我知道,绿色的水晶只是摆设,只不过是为了潜入。于是他欣然同意了,不过得派人护送我去,我答应了。”

        “你为什么要救他,他可是一个恶棍,他四处挑起战争,渴望权力。”雪狼听得有些急了,大喊道。

      “我知道你怎么想的,我当时也并没有救出他,只是想通过他儿子来制止战争,同时不让他受到伤害。我还记得第一次见到小雅莫斯时的情景,那个孩子长得很清秀可爱,眼睛也很清澈。但从他小时候坚毅的目光中,我看到了他不平凡的未来。他是一个有着善良,纯净心灵的孩子。”

       “什么?!你别扯了,他就是个肮脏的魔王!你知道他少了多少人么!”雪狼有些激动。

         “你先别急,先听我说。我记得那时他第一次见到我说

     “我不知道为什么这片大陆上总是不断地挑起战争,我不想看这么多人受伤与死亡。我父亲说这是为了家族的荣誉,可死了就是死了,不能复生了,亲人逝去的疼痛我曾经体会到,就像我母亲一样。我不希望有这么多人和我有同样的感受。我渴望战争从这世界上消失。”那孩子低声说道,眼里闪着泪光,清澈见底。

        “你是一个真正善良的孩子,你身为王子却能体会到人间的疾苦,如果你渴望世界和平,那就等你长大了去实现它。”

        说完,我摸了摸他的头,松松软软的。并许下了我们两人的誓言:把和平代往正个亚特兰蒂斯。

       我把我最后的赌注堵在了他身上。

     但这场战役始终没有结束,时间一天天的过去了,我一直陪在小雅莫斯身边,保护着她,万一有什么不测,我会带着他逃跑,因为他是我最后的希望。我说过,地球上的气候总是变化的,自从火山被封印后,冰雪开始覆盖整片大陆。渐渐的,天气越来越冰冷,冰雪越来越厚。雅莫斯一族有一个耐寒的特性,这是其他部落无法比拟的,他们甚至能在零下几十度生存。

           于是战况发生了改变,克莱蒙部落渐渐败下阵来,首领也战死了,那蓝色的水晶被他们族人带回了大本营。于是我意识到机会来临了,局势一点点紧张,克莱蒙的大本营最终被攻破了,我趁乱抢走了蓝色和绿色的水晶。直到雅莫斯一族彻底占领后,我才表明自己的身份,保护者小雅莫斯往外走。临走前,我跟小雅莫斯说“不要忘记我们的约定,你是能改变未来的孩子。”他愉快的点了点头。于是我从兜里拿出了蓝色水晶,他好奇地问这是什么,我告诉他说,这是能改变世界的魔法水晶,是要你善用他的力量,和平终会来临。于是,我借用蓝色水晶的力量,将所有魔法都倾注到这个孩子的身体里,也就是说,只有他才能运用这水晶里的魔法。后来,我们就再也没见过,直到有一次听说他带人攻打了城邦,我才意识到,他已经被世俗所玷污了,没有正确的运用水晶的力量。”

            “说实话,这都是我的错。是我没有好好的引导她。”伊菲迪哽咽了一下,眼眶泛起了些绯红。坐直身体,把脸对着雪狼,平静地说道“故事我说完了,就是这么回事,现在你了解了么?”

             雪狼若有所思的点了点头,想了想,冷静的说道“但我还是不能相信他。”

        “没关系这很正常。人对人的看法总是很难变。就像那个石碑上说的一样。”伊菲迪清爽地笑了笑,向外呼了一口气,低头望着眼前的火堆,很轻松似的说道。

         “石碑?什么石碑?”雪狼有点摸不着头脑

        草木仙子用好奇又精灵鬼怪的眼神看着雪狼“嗯....这怎么说呢。看来你还真是很年轻,连那个传说都没听说过。也难怪,狼族一向对这种事情保密的很。相传自从火山被封印后,火山脚下生出了一块石碑,是上帝创造出来的。上面写满了密密麻麻的神秘的符号,那是人世间与自然间的规律与秩序。算是上帝的安排吧。从它诞生的一刻起,一直被弗里德家族保护着。”

      这句话勾起了雪狼的好奇心,不舍的追问道:“         “上面都写了些什么?能告诉我么?”燃烧着的火焰的影子投在他的身上。

           “抱歉,这我不能说。我只能告诉你这个传说是真的。很多外族人都想得到它,但他们都铩羽而归。实际上,如果没有水晶的魔法,根本看不到石碑上的真相。”

          “那也就是说,只有你和雅莫斯能看到了?”雪狼说道

          “嗯,这么说也没错,但我只能看一部分,另一部分得用蓝色水晶做媒介才能看到。”

          “也就是说,你只知道了一半真相?”

         “是的,但说实话,有些现实还是不要知道的好。”伊菲迪有些黯然神伤地说“我一直渴望改变自然界与人世间的秩序,从那石碑上,我看到了整个亚特兰蒂斯的未来,或许只会重蹈别的文明的覆辙而已。我不希望这世界总是被自然规律驾驭者,我希望每个人都有改变世界的力量!”说完,她握紧了拳头,抬起头,望了望凌晨的夜空,风从幽暗的森林里吹了过来,带着一片片绿色的树叶,四处飘摇,仿佛要飞上天去。

          雪狼的伤还很重,只趴在地上不说话。轻轻的风吹动着他柔软洁白的毛,渐渐的,他进入了梦乡。

           被黑暗笼罩的亚特兰蒂斯逐渐从梦中醒过来,因为是大冰期的缘故,大西洲大陆也出现了梦幻般的极光。像从天堂传来的竖琴声,那是新世纪的序章。

        每一个人漫长的黑夜结束后迎来的总是阳光明媚的爽朗的清晨。整个森林都恢复成了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

        在森林的深处,层层递进的的围墙中,弗里德家族奢华的城堡里此刻充满了嘈杂的议论声。

       “首领,我们该怎么办?狼族已经被攻陷了,如今的雅莫斯家族的实力不可小窥。”

          在城邦的大会上,议员们不断的向弗里德家族目前的首领弗里德二世提出建议与警告。

        “我知道,我们现在很被动,随着大冰期的到来,他们越来越骁勇善战,再加上那个蓝色水晶的魔法,更是棘手。”弗里德二世整合了大家的意见,穿着墨绿色的战袍,坐在碧绿大理石砌成的金碧辉煌的宫殿内,眼睛里不断的透出精明与睿智的光。

         “陛下,依我看,要对付蓝色水晶的力量。我们必须要借助绿色水晶的力量,应该先把草木仙子控制起来。”一位老大臣驻着黄金的镶着绿玛瑙的拐杖,一步步朝他走了过来。

          “格雷斯议长,你说得很对。但那绿色水晶已经没有力量了。抓起来也无济于事呀”弗里德二世比较客气的说道。

          “陛下,请问您还记得她所说的那个石碑上的真相么?”

          “当然记得。那上面预言了亚特兰蒂斯文明的开始与终结。上面说大西洲原本是美洲大陆的一部分,后来因为板块的移动漂浮到了大西洋的中间,成为大西洋里唯一一个诺大的岛屿。之后诞生了两位仙子,一直守护着这片大陆。随着文明的更替,大陆最终因为战争所沉入海底。”

           “是的,草木仙子这是这样说的,可是,您不觉得奇怪么?”

           “哪里奇怪了?”弗里德好奇的问

         “您想,石碑上面说两位仙子一直守护着大陆,现在只剩下了一位草木仙子,她说她们两人为了封印火山所以牺牲了一个。自己也用尽了所有法力。证明那次火山的喷发给大陆带来了前所未有的灾难。但那石碑上却只字未提火山的喷发,而且,那块石碑还是在火山喷发后从火山脚下出现的,居然没有记载一点火山的事。就算这不足为奇,那充满法力的蓝色水晶又为何会在邪恶的雅莫斯一族的手里呢?”大臣振振有词地说道

            “这些我也曾考虑过,但伊菲迪为村民们的付出也是众人所见呀。她也一直在为我们家族守护者那块石碑。”

        “陛下,您还太年轻,不能只看到这些表面现象,想当年,您的父亲就因此吃了大亏。”大臣说道:“就算他不是雅莫斯一族的卧底,那她也有可能隐瞒了石碑上真相的一部分,她有何企图尚且不知。还请陛下三思。”说完,格雷斯议长毕恭毕敬的虔诚的鞠了一躬,拄着拐杖离开了。

          弗里德冲他善意的点了点头,一个人静下心来,望着墨绿色的天花板。内心深处不断的做着斗争,伊菲迪到底有何企图,或是有何神秘的身份?他从小跟着父亲南征北战,少年英雄。这次,一向精明干练善于思考的他终究是猜不透了。在他目前为止的人生中第一次觉得自己太过年轻。他的心好像陷进了黑色的漩涡,不断的回旋往复,没有尽头。

          在森林的边缘,火山的脚下。绿色老旧的蔓藤缠绕着火山脚下被风侵蚀的破碎的岩石。阳光从森林里绿色的缝隙中透过洞口,映在古老破旧爬满枝叶的石碑上。

        伊菲迪独自一人站在石碑的前面,借着晨光打量着石碑。古老石碑上的字迹已经被岁月打磨得模糊不清,但每一条都刻在了伊菲迪的心里。时光像永动机一样不停的流转着。她在不停地思索与回忆:人类循环往复的文明到底有没有尽头?这片大陆真的会沉没在深海中么?她知道,这片大陆的一场前未有的大战已经无法避免了。或许这就会是亚特兰蒂斯的尽头吧。当然,石碑上还有许多只有她自己一个人才知道的真相。不是她不愿意说,而是世间的人们根本听不进去她的话。或许一切都将在不远的未来做一个了断。她此刻思绪万千,他的灵魂仿佛飞越了世界的每一个角落,在时光这个顽皮的精灵面前挥洒着自己魔法。要知道她是多久渴望时光再度荏苒呀。但那终究是个遥不可及的梦,她的魔法在时间与秩序面前是多么的渺小。她呆呆地伫立在爬满枝叶的石碑面前。昨夜的极光一直萦绕在她的心头。

        “呦,你在这里呀,让我好找呀”弗里德在身后说道。声音是还是那么的有磁性。

        伊菲迪转过身来,对着弗里德笑了笑说: “陛下如果有何吩咐直接把我招进王宫不就好了,何必在亲自跑一趟。”

        “也没什么大事,就是想找你聊聊。咱们两个好久没有单独面对面说过话了”

           “是呢,自从你继承了王位,我们就没有再单独的聊过”伊菲迪有些感慨地说。

         “嗯嗯,当王很累的。一族的发展与出路都得由我一个人来做。哪像你,活得那么自在。”弗里德轻快的语气中掺杂着一些玩笑的成分。

           “ 这么多年来,我一直守护着石碑,希望能找到我们一族的出路”伊菲迪有些自负的说道

            “嗯,我们都一同努力着。渴望弗里德一族能称雄整个亚特兰蒂斯大陆。”说着,他用手拍了拍伊菲迪的肩膀。“这样,我父王也能在含笑九泉了。”

             伊菲迪抬头看了看弗里德那坚定的目光。心中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不知是敬佩还是厌恶。 或者说是二者都有吧 。

          但她还是摆出了一张充满善良与敬佩的脸,用双手碰了碰弗里德身体的两侧,说道“ 克洛诺斯,你是家族唯一的希望。”说完,便亲吻了一下弗里德的额头。

        “放心吧,伊菲迪,我会给家族带来光明的。我至今还记着我继承王位的那一刻。”

         弗里德有些激动地说着。他眼前好像浮现出了那天的场景。一个身着红白相间长袍的神父将王冠戴在他的头上,他半跪着像族人宣誓。一个身穿华丽外衣的大臣格雷斯站在众人面前宣布诏令:现在,克洛诺斯.弗雷德称为我们弗雷德一族的领袖,希望他给整个家族以及亚特兰蒂斯大陆带来光明。那声音在他脑海里不停地回响,直到现在。

         阳光照进洞口,把他俩的影子投在地上。伊菲迪在弗里德高大身材的衬托下显得是那样的娇小。她多么希望时光能永远的停留在这一刻。

        雪狼忘记了草木仙子临走前给他的嘱咐,拆开了自己身上白色的绑带。在森林里飞快的奔跑着,他想跑出这片森林。到自己的狼族村庄去看一看,不管是否已经被敌人攻破。就算死也要战死在自己的家乡。他带着必死的信心一路飞奔着,周围的丛林像抽象画一样不断的向他的身后流去。此刻的他只有一个念头:为狼族报仇。

        他飞快地跑着,到了森林与冰原的分界处。一条冰河,它像分割线一样分割着整个亚特兰蒂斯大陆。他踏着冰凉的河水跳了过去,发出了“啪啪”的水花声。他知道,在前方雪地的不远处,就是他们狼族的部落,他再次加快了脚步。

      “克洛诺斯,你真的要去面对这场战争么?”伊菲迪有些担忧地问。

       “当然,这场大战已经来临了,谁也无法避免。”弗里德又补了一句“雅莫斯那个冷血动物,我们会打败他们的。”

         “可,你想过没有,你们争到最后。或许这片大陆最终谁也得不到。”伊菲迪有些绝望与无奈的说,脸上挂着一丝绝望。

          “你这话是什么意思?”弗里德听出了话外弦音,仿佛是有人在背后用毒箭对着他,让他感到不安与惶恐。

          伊菲迪穿过身去看了看石碑,缓慢而优雅的说“你还记得石碑上的话么?”

         “当然还记得。”

          “上面说亚特兰蒂斯最终回因为战争而沉入海底。我恐怕就是这次了。”伊菲迪镇静地说道。

          “但我又有什么办法,总不能直接向雅莫斯一族举白旗投降吧!”弗里德有点愤然地说道。

            “亲爱的克洛莫斯,说实话,石碑上并不是这么写的。我当时为了避免战争才这样说的。原谅我好么?”伊菲迪侧过身来,用饱含泪水的眼睛望着他。

            弗里德很是惊诧,暗地里想:我当时就应该想到。不过现在也不晚。于是稳了稳心神,平静地问:“好,或许这不是你的错。谁都不希望本族的将士流血牺牲。既然你主动承认了,那就现在把真相告诉我们吧。如果涉及到大陆的未来,相信我,我会保守秘密的。你懂的。”

           伊菲迪犹豫了会儿,哽咽了一下。开口说道:“这片石碑上记载的不仅仅是历史与未来,还有人性与自然规律。上面说到了人终究是控制不住欲望的低级生物,但也正是欲望推动者人类的发展。战争终究无法避免,整个亚特兰蒂斯最终也会因自然灾害沉入海底。每当极光照耀大陆的时候,火山就会再次喷发!”

           弗里德先是吃了一惊,然后说:“你是说昨天晚上的极光是火山喷发的预兆?你不是说它己经被封印了么。”

          “是的,这话说的没错。火山的确是被伊菲亚封印了,她也因此献出了生命。但封印的力量是会不断减弱的,如今的火山随时可以打破封印,像四百年前一样,再度喷发!”

         “这也正是我一直所担心的。现在已经没有人有足够的力量去对抗这场灾难了。”伊菲迪冷静了下来,用焦虑而坚定的眼神看着弗里德。“如果想要生存下去,我们必须逃离这片大陆!”

          “不,这不可能!我们弗里德家族世世代代生存在这片森林里,就算死,也要死在这!”弗里德咬牙切齿的说。

           “伊菲迪,如果预言是真的的话。你自己就赶紧走好了。你没有必要为这场灾难与战争牺牲。你明白我的意思么”弗里德振振有词的说。他蓬松的棕色的头发在阳光的映衬下像火一样燃烧着。

        “我是这片大陆的守护神,势必与这片大陆共存亡 !到是你们,没有必要成为灾难的牺牲品,如果趁现在走还来得及!”伊菲迪语气明显的加快。

        “好了,既然都不走,那就请你保守这个秘密,不要让任何人知道,否则会有损军心。现在我们要做的就是为战争争取时间,一定要在火山喷发之前打败雅莫斯一族。让这片大陆是知道谁才是它的主人!这样,我们弗里德一族也会带着荣誉而牺牲,虽死犹荣!你听明白了么。”

         伊菲迪酝酿了一下,点了点头,好像她事先就会知道结果会是这样一样。因为她太了解这里的人了。在这片大陆上,每个家族都包含着对这片土地的热爱,为荣誉和家族的尊严而战。

        “好,我答应你,我绝对不跟除了你以外的其他人说。但你也要答应我一个要求。”

         “你的要求?好,说来听听。”

          “就是...”伊菲迪顿了顿:“你一定得从这场战争中活着回来!!”

           弗里德先是感到很意外,然后爽朗的笑了笑:“好,我答应你!你也要保重!这可是我们的约定!”

        “嗯嗯”伊菲迪冲弗里德点了点头。眼里闪着幸福的光芒。

         弗里德用温和的目光望着眼里满是泪光的伊菲迪,用左手轻轻摸了摸她的脸颊。这是他第一次清楚的感觉到了他在伊菲迪心目中的位置。此刻他的责任心仿佛在无限地膨胀,脑海里只有临死前整个家族的荣誉与伊菲迪清爽的笑容。至于这个家族的未来,整片大陆的未来好像就在几分钟前烟消云散了。

       在大陆另一边被白雪覆盖的冰山上,雅莫斯一族的宫殿内,老雅莫斯国王正与他的儿子雅莫斯二世喋喋不休地争吵着。

       “父王,你听我说,这次必须将所有狼族的人处死,这不光是我的意见,更是所有雅莫斯族人的期望。我们对他们恨之入骨!”那位英气十足的青年大声的争执到。一边说着,一边握紧了拳头。胸前那蓝色的水晶不断的闪着光,好像随时能迸发出魔法的力量来。

        “我知道他们对我们族人都做了什么。我同样也憎恨着他们,但这次不能那么做。”老国王稳稳的坐在王位上,居高临下的看着他的孩子。狡诈的眼神中夹杂着些关切的目光。

           “为什么?!要知道现在大敌当前,弗里德一族肯定也正在制定对策来对付我们。这时候更应该处死他们以绝后患!”那位年轻人铿锵有力的喊道,言语激动。

           “好了!这事休要再提!你也知道大敌当前,我们现在更应该做的就是想好如何打败弗里德一族,他是我们最后的敌人,只要打败他们,我们雅莫斯一族就能称霸大陆!!”国王斩钉截铁的说道,用严厉的目光打量着他的孩子,像一把匕首一样,刺穿小雅莫斯的心。

            “父王,可。。”年轻的雅莫斯被父王突如其来的严厉的话语震慑到了。吞吞吐吐又不甘心地说道。

          父王喘了口气,平静下来,收回了他刚才那严厉的目光,坐起身来,走下王位前的台阶。把手扶在儿子宽阔的肩上。语重心长地说道:“法易路德,我的孩子,你要知道在这个世界上,光凭借着力量你无法让人信服的。你不管要有作为国王的力量,还要有作为国王的气量,这样我才放心把王位传给你,我相信,终有一天,你会明白的。”父亲用欣慰与充满期待的眼神望着面前自己的儿子,仿佛在等待着时机。

        法易路德的胸膛一直起伏着,像是在暴怒中被人迎面泼了一盆冷水。他稳了稳心神,有些不甘心的对父亲说道“好了,我知道了。我去回去准备大战用的东西。”说完便一阵风似的走出了宫殿。

       他的心像冰块一样重重地沉下去,父亲的话语一直在他耳边回响。气量?那又是什么,只有力量才能统治这片大陆。他如此自信般的这么认为着。

      走过宫殿内的长廊,他打算到天台上去看一看风景,看一看本族的领土,散一散心。

     “怎么了?又跟父亲吵架了?自己一个人跑到这里散心。”后面传来一个熟悉又温柔甜蜜的声音。

      他下意识地回了头,他的姐姐穿着蓝白色的裙子朝他走了过来。

      “父王根本就不理解我的苦衷。总是以一副很了解我的姿态教育我。”雅莫斯有些沮丧地说道。“要知道,至今为止我所做的就是想让家族壮大,让那些死去的战士能够瞑目。我再也不会让我的士兵白白的牺牲。每次看到族里的战士在我眼前倒下,我都有一种说不出来的隐痛。我要让他们也得到报应!”

        “或许是你误会了,父王一生阅历无数,目睹过无数次人世间的变迁。他不会不了解你的,到时我们或许理解不了父亲的苦衷。”姐姐说道。

         “你这话什么意思?你不要再崇拜他了,他已经老糊涂了。再这样下去,雅莫斯一族终会受到影响。”弟弟有些失望的说道:“终有一天,我将用我的魔法统治这片大陆,给家族带来无上的荣耀!”

        说着,他伸出一只手,停留在半空中。胸前的蓝水晶不断闪出耀眼的蓝色光芒,把周围阳光照耀下的晴朗映衬得暗淡无光。

          在他们前方的不远处的空中出现了一个紫色的魔法式,那是他们家族的图案。亮闪闪的紫色光圈内出现了一个仿佛用荧光笔连成的淡紫色的五角星。在五角星与圆圈的交错空间内各有一个刺眼的银白色亮点。在五角星的中央出现了一个银白色的月牙。他们一同出现在天空中,闪着紫色的瑰丽炫彩的耀眼光芒。把白天晴朗的天空照的暗淡。

           雅莫斯弟弟自豪得意的看着自己的杰作,嘴角露出一丝邪笑,眼睛里仿佛燃烧着野心勃勃的火焰。

        对自己的姐姐说道:“梦羽,你看,终有一天我会让我们家族像这图案一样闪耀在整片亚特兰蒂斯大陆上。”说完,他便收了手,以准备东西为由,朝天台的楼梯大步的走去。

        望着自己弟弟走远的背影,梦羽仿佛刚才做了一个噩梦,眼里饱含着泪水。在刚刚放晴的天空下,她不禁询问着上帝:那个小时候有着可爱笑脸的纯真的弟弟哪里去了。剩下的只有一个 长大了的俊朗矫健的躯壳。

        正午的日光过去了,天空一片灰暗。在雪原的各处,刮着冰冷的风。

       那只雪狼站住脚,远远地向前望去,他终于看见了自己的村落。于是他欣然的飞奔向前去。

      他村庄的周围都是雅莫斯一族的守卫兵,在栅栏门外的灯塔上放哨。雪狼看了看天,心说:看来家族真的已经沦陷了。白天是潜伏不进去了,只能等到夜里再想想办法。于是他趴在雪原的一个雪堆后面,隐藏起自己,默默的等待着夜幕降临。

     天慢慢的暗了下来,此时此刻的这段时间里,雪狼想了许多事情。他小时候在村庄里玩耍的镜头一张一张的浮现在脑海。他一直在想他的父母,他的哥哥,姐姐,弟弟,妹妹是否还都活着。还有他们村庄里的族人是否还能生存下去。这些问题像一个个大大的问号填满了他的脑海。他越发的想到村庄里去一探究竟。于是,他下定了潜伏进去的决心。

       夜幕降临,璀璨的星辰照亮了狼族的村庄,像蒙上了一层薄薄的白纱。雪狼睁大眼睛四处观望。栏杆外雅莫斯一族正在拿着灯四处巡逻。他们身穿深蓝色的战袍和银白色的铠甲。在月光照耀下像是冥界的卫兵。

       整个村落被封了个水泄不通。雪狼清楚的知道,要想潜入进去需要等待时机。夜幕渐渐的深了。四周一片死寂。雪狼屏住呼吸,默默地等待着。或许这是上天的旨意吧。机会终于来临了。

       在离村庄不远一百多米的雪山上发生了雪崩。突入奇来的大雪迅速的从山上倾泻下来。冲破了围栏,只见雅莫斯一族的人迅速的跑来救急,拿来铁铲和热水来除雪。雪狼灵机一动,他想:如果我要是贸然冲进去肯定会被敌人发现,不如我趁乱在围栏的墙壁上开个口,假装跑出去。让我们误以为我是一开始被关在这里的,然后把我抓进去。但他又想了想,潜伏进去后该怎样出去?不行,管不了这么多了,不能让这么难得的机会从我手中溜走。

       于是他立即行动,趁乱打破了墙壁,只听“砰!”的一声,那只雪狼正朝着狼村相反的方向跑去。雅莫斯一族的人一看,大惊失色,其中穿着银色披风的人赶紧招手示意,组织人把他抓回来。雪狼一路奔跑着,见后面期待已久的追兵来了,控制好了速度,顺理成章的被抓住了。绑好了带到士兵面前。

       “报告,士兵长,刚才就是这个家伙想要逃跑!”

         士兵长哼了一声,坐在刚刚打扫好的雪堆上,傲慢的说道:“区区狼族竟敢向雅莫斯一族反抗。真是不知道自己几斤几两!依我看,国王就是太天真了,你们这些不知死的全应该处死!”

      “来人呐,把他押回去!”

         “是!”几个士兵用锁链牵着雪狼的脖子,带到了村里。四周一片黑暗,只能借着朦胧的月色方能辨认出这是他从小到大生活的村庄。或者说,这里有一种特殊的气息,一种温暖的家的感觉,但如今却倍感冰冷。

            雪狼虽然很想挣脱锁链,把那个士兵长撕咬的七零八落。但他还是一直忍耐着。终于,他们把他放在了狼族村民们待的地方。解开了锁链并不可一世的给予了他警告,说完便走了。

         雪狼趴在黑暗中,洞察着周围的一切。周围还是那样静悄悄的,是有雪地里昆虫的嘘嘘生和偶尔传来的几声鸟叫。

        突然,一个孩童的声音从黑暗中传来:“坦哥哥,你来啦。”

      这声音是那么熟悉与动听,那雪狼连忙小声说了一句:“是莹么!你在哪里。”

     村庄里的雪地 隔着木屋在月光的照耀下,映出了一片洁白的光亮,像舞台上的灯光。一个小女孩从木屋后面走了过来,后面还跟着一个四五十岁的大叔。

      “坦,你居然活着回来了。真令我惊讶。”那位大叔和蔼的笑着说。

       “棂叔叔,真没想到还能见到你。我被弗里德一族的人救了,这才赶到这里看你们。”雪狼站在两个人面前欣喜地说道。

         在皎洁月光的照耀下,他的毛像雪地里的草丛一样,闪着银色而淡雅的光。借着这乳白色的纱,只见他身体慢慢的立起来,浑身上下的肌肉一块块的涌现。锋利的目光慢慢变得温和。月光仿佛聚集在他身上,逐渐的,他站了起来,变成了一位身穿银白色战甲的小伙子,后面有着长长的披风。

         “刚才那个士兵长你看到了吧 ,他就是我们狼族的叛徒。为了立功升官,带着一些家族的败类一起投靠雅莫斯一族,合起伙来封住狼村的出口。”说到这里,大叔叹了口气。

         “嗯,刚才我也看到了,这样的家族败类就该碎尸万段!”坦恶狠狠地说道。

         “你先被着急。先听我说,对了,刚才你说弗里德家族的人救了你,是真的么?”大叔又些不可思议地问。

         “嗯嗯,千真万确。那里有一个叫伊菲迪的草木仙子,她在雪地中拯救了昏厥的我,带到了森林里。”坦.露出了真诚的笑容

         “真没想到,残暴的弗里德一族中居然有这样的人。”大叔思考了一下,感叹地说道。

        “我觉得他们还是可以信赖的,起码比雅莫斯一族的人好得多!”坦极力劝说道。

        “好了好了,我知道了。你既然能回来,就是好事。”大叔摆摆手,冲他笑笑说。

        “对了,棂叔叔,我的父母和其他亲人在哪里?”坦迫不及待的问。

         大叔低下头看了看眼前的地。顿了顿,沉默不语。四周一片死寂,只有些许淡淡的虫鸣声。铅灰色的云遮住了发光的月亮,深夜里,狼村的雪地上出现了一片阴霾。她的妹妹莹抱在叔叔的身上哭出了声。整个的一切在坦的眼里就像是一道简单的推理题。

      “是么,我知道了。”坦默默的低下了头,叹了口气,眼里闪着泪花,仿佛他早就知道了这局会是这样。他一直强撑着,不想在妹妹面前哭得那么难看。

       村里的居民在月光的映衬下一同走了出来。看见本族精英战士的回归,脸上不禁浮现出惊喜的笑意。只见中间的婆婆拿出一篮苹果,赶忙走上前去关心的问:“一路上渴了吧,快来,吃些果子吧。”狼族的村民们都为他的回归而感到高兴。

        “现在村里的居民只剩下我们几十个个了,前线的战士全都被俘虏了。关押在敌军的牢营里。前些日子我们中有几个年轻居民组织了一场暴动,想到逃出去,却死的死,伤的伤。哎,他们生来就不是战斗的狼种,你说,何苦呢?”叔叔唉声叹气地说。

         紧接着,后面的一位十六七的小伙子从中跑了出来,指着坦身后的影子惊讶地说:“大家看,坦哥哥的尾巴不见了!”

       村民一阵惊奇,都纷纷议论起来,脸上洋溢着灿烂的笑容。坦也急忙回身看,刚才没有注意,他变成人型态后尾巴确实不见了,这让他又惊又喜。

       要知道,狼族终究是狼族,他们只有在夜晚才能变身,如果在月夜结束时没有变回,那么第二天只能保持着这个状态。而且就算变成人,狼族的男女也会有不同的一样标志:男性会有两颗尖尖的犬牙,女性则会有两只毛茸茸的耳朵长在头上。他们还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都会有尾巴。在狼族的传说中,只有修炼成极致拥有强大力量的狼人,尾巴才会消失。

       “坦,看来你真是我们族里目前最精悍的战士了。我真没有看走眼。”那位叔叔欣慰地笑道。“看来,传说是真的。如今你的回归就是我们一族最后的希望!”

        “嗯,叔叔,我既然身为战斗型狼种,我就必须为家族报仇雪恨!”坦坚定的说道。

         在狼族,每个狼宝宝生下来就会看出他为拉杂村中从事的工作。狼族一共有三种类型,一种是保护村庄的战斗型。他们天生在额头上会印有红色的符文,与变成人时随时可以变长的锋利的爪牙。他们成长的很迅速,给狼族提供源源不断的战斗力。第二种便是狩猎型,他们负责打猎与采摘,为村庄提供食物。他们一出生就有特殊的族的瞳孔(其他狼种都是蓝眼睛),可以有敏锐的洞察力,负责观察周围的猎物和为狼族提供情报。最后一种是医疗类,他们负责留在村庄里照顾老人和小孩,或者在前线的后方为战士们疗伤。他们有一双与生俱来富有弹性肉垫的手,按在伤口上,可以为伤员疗伤。不论哪个狼种,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他们身上都长满了雪白的绒毛,世世代代守护着这片雪原。

       淡蓝色的月光微微地照在坦额头上的红色符文上,他伫立在族人面前,嘴角微微的露出他锋利的牙齿。

       “坦,现在我们狼族的战士都没有了,光凭你一个是不够的。所以必须借助外族的力量。你懂么?”叔叔动了动他引以为傲的棕色瞳孔,瞧着坦说。

        “嗯,我知道,您是指弗里德家族吧。我这边会跟他们沟通的。”

        “那好,现在不要轻举妄动,雅莫斯和弗里德家族的大战就要开始了。他们双方现在肯定都在制定着战术计划。这样吧,你一路跑过来,累了吧,先在这里休息一晚上吧。明天再找机会送你出去。”说着,大叔扶着坦的胳膊,向屋里走去,围观的村民们都各自散开,回到自己的木屋里睡觉去了。

       要知道,这是一个不眠的夜晚。空气中都弥漫着火药味,紧张得让人窒息。

       森林里的弗里德家族正在召开家族会议,坐在大厅内,大厅的四周亮起了火把,伫立在雕刻精美的石柱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窗前最后一点雪花从半空中摇摇晃晃地飘落 放下手中的笔,远远望去,窗外一片银装素裹的世界 地理课...
    夜亮阅读 395评论 0 0
  • 窗前最后一点雪花从半空中摇摇晃晃地飘落 放下手中的笔,远远望去,窗外一片银装素裹的世界 地理课...
    夜亮阅读 253评论 0 0
  • 窗前最后一点雪花从半空中摇摇晃晃地飘落 放下手中的笔,远远望去,窗外一片银装素裹的世界 地理课...
    夜亮阅读 188评论 0 0
  • 窗前最后一点雪花从半空中摇摇晃晃地飘落 放下手中的笔,远远望去,窗外一片银装素裹的世界 地理课...
    夜亮阅读 204评论 0 0
  • 窗前最后一点雪花从半空中摇摇晃晃地飘落 放下手中的笔,远远望去,窗外一片银装素裹的世界 地理课...
    夜亮阅读 17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