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之旅—飞上云霄

      说来也稍有遗憾,自己将近30岁的“高龄”,却从来没有坐过飞机。每次抬头看天,看见飞机拉线就能驻足观看好一阵时间,要是赶上飞机飞得低,能够清楚地看到机翼的话,那就更加欢欣雀跃了。

      记得有一次,下班回家的路上,听见飞机飞过头顶,声音隆隆响,“哇,这个飞机真大!”就在我心中感叹之时,一位小朋友兴冲冲地跑着,跟爷爷说“爷爷,看!好大的飞机!”。小男孩继续向前跑着,追着飞机,就怕哪棵树、哪栋楼挡住了飞机的模样,就在他跑到我身边的时候,兴奋地跟我说“你看,天上的飞机,好大!”“嗯,真的好大!”我对着他说,然后男孩继续往前跑去了。他肯定是看到我也抬头看飞机,感受到了我的那份欣喜,所以才兴奋地跟我分享他的心情。

      我当时的心情确实跟小男孩的心情是一样的,欣喜,惊叹。自己虽说没坐过飞机,但天上飞过的飞机、电视里看到的飞机也无数了,但那份欣喜、期待、向往丝毫不减。

抬头看见的飞机拉线的美!(图片来自网络)

      终于,坐飞机的梦想在2018年的4月3日,实现啦!

      第二年的旅行计划如期启动,跟好朋友熬了几个小夜确定了旅游之地、规划了路程、定了酒店,最让我兴奋的是:我们定了机票。哇塞,这次要坐飞机出行啦。自从定了行程后,我就一直期待坐飞机启程那一天的到来。

      “充电宝可以带上飞机吗?”“是不是化妆品不能带呀?”“我听朋友说,起飞和降落的时候会有失重的感觉,特别不好受,是这样吗?”……吧啦吧啦……,说不定哪会,我心血来潮就会向同行的好友抛出问题去烦她,因为我确实不清楚。就这样期待着,冲上云霄的日子到了。

凌晨四点多我们两个到达首都国际机场,每一步自己都是懵的状态,“幸亏有你”我满怀激动得跟朋友表白着。进门有一道防爆危险品安检,然后是取登机牌,再就是安检进候机厅,最后是安检登机,一道道程序,一步步新奇地体验着,心中一直升腾着紧张激动。

      那也许会有人说,你咋这么容易紧张呢?其实这就是性格问题了,自己性格相对胆小谨慎,所以会比较容易紧张,怕出错,怕遇见问题不能应对等,所以全程体验过程中紧张的心情会一直伴随着自己。自己早已接受了这样的自己,紧张并没有带给自己不好的感受,慢慢的都会平复。说起来紧张的心情,让自己一直保持很好的状态呢。

      先说安检进候机厅这一关吧,以前听说还要脱鞋安检,还有液体不能带进去等等,就觉得好紧张。真正体验到的是:脱掉外套,电子产品、化妆品等拿出来过机安检,然后是扫描身体,从头到胳膊,到腰带,到脚,从前到后全面扫描一遍,然后这一道安检就算过了(应该庆幸的是,自己带的东西少)。

      还有就是最后登机这一关,自己认识了“机场摆渡车”,看到了硕大的飞机场。第一眼看见飞机场,觉得好奇特,就像停车场一样一样的,停车场里一辆辆车按顺序摆放着,而飞机场里也是一架架飞机停靠着,但显示不出飞机有很大的样子,就觉得在这里飞机好常见哦。直到摆渡车把我们送到要乘坐的飞机面前,才真正的近距离的看到飞机的近景,感受到他那伟岸的雄姿。真的好大,好有型。

第一次与飞机近距离接触,好激动!

      最激动的要属坐在飞机里,冲上云霄的时刻了。怀揣紧张激动的心情,等待着飞机的启动。其实在坐飞机前,自己脑海中涌现的是很多听说郭或了解过的“飞机事故”。总觉得自己太悲观,总是想这些糟糕的事情,但自己真的是控制不住呀。一面安慰自己:“自己这一生其实也很幸福了,也没有太多的遗憾。”“这么多人一起,如果死也不会孤单。”一面特意让自己转移注意力,给妹妹们发了信息,告诉她们我的航班号等信息,为的就是让她们了解我的行踪,如果发生什么事,也有人知道我的情况(哈哈,感觉自己就差提前写封遗书啦,捂脸中……)。自己阅读飞机上的自救知识,了解一些自救物资存放点,把安全带系得紧紧地,深呼吸,等待着飞机的起飞。

      终于飞机起飞了,自己双手紧紧抓着把手,感受着飞机昂首向上的冲力,眼睛禁不住地往窗外望去,好壮观,慢慢的广袤大地出现在视野里,好远好远的都能看到,渐渐的房子变小了,一条条公路将大地划分成一块一块。在飞机转弯倾斜的时候,整个大地就像竖起来一样,向我们压过来(好莱坞大片中经常会有的场景)好美。飞机越飞越高,能看见机翼周边气流呼呼向后,突然一片白云被拦腰斩断,就这样飘过眼前,内心惊叹着、感叹着、欣喜着,早已忘记了自己的紧张和担忧,完全沉浸在这感受中。

远处的一片,尽收眼底~

      突然,一片晴朗,白茫茫一片。“天外有天”这下自己亲眼看到了。飞机下方茫茫一片白色的云朵,看起来就像妈妈做棉被时铺的一层厚厚的棉絮一样,白白的、软软的,好想躺在上面感受那蓬松的舒适。而抬头看天,太阳仍然高高挂在上空,天空中偶尔也会有漂浮的云朵。眼睛触及之处,满满的都是温暖、舒适、敞亮。这就是云霄之外吗?云霄之外还有云霄吗?静静地享受着这来之不易的美景。

天外的天空,是这样子的!

      慢慢的飞机开始降低高度,我看见了高低起伏,绵延不绝的青山绿水,看到了各色的房子,越来越近,越来越近……

接近杭州的陆地,满眼的是青山,是绿色!

      回京的时候,我们乘坐的是晚间飞机,有没有很棒?这下我们可以好好的享受夜景啦。晚间的一切都是那么宁静,但一点不暗。曾经认为城市的夜晚应该还是属于黑色的,但是这次飞机出行改变了我的旧观念,原来大地的夜晚属于白色或黄色,每处都有灯光,将大地上的道路照亮,把每个归途者的前方照亮……

灯火通明的夜晚!

      旅行回来已经将近两周的时间,才开始动笔记录自己的杭州之旅,但此刻坐在电脑前回想,自己坐飞机时看到的美景还是历历在目,自己真切的感受还是阵阵涌现。这次旅行对我来说已经超值了。因为旅行还未正式开始,心早已满满的都是开心幸福。

      每一个第一次都是令人难以忘怀的。自己这第一次坐飞机,将记忆一辈子,那种新奇、那种紧张、那种激动、那种震撼、那种开阔会让自己怀念一生。

      最后郑重的感谢我的小伙伴,拍了这么美的图片!自己因为第一次坐飞机,把手机调成飞行模式后,为保险起见又关机了!(捂脸~)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难忘的一次生日 从记事起过了不少生日,每次都有蛋糕吃 也从朋友那收到过不少礼物 但这次的生日是特别的 第一次做老师...
    语桐酱阅读 125评论 0 0
  • 宜轩小朋友从小就有听故事的习惯,最早也是出于家长脑袋里的故事不够丰富的原因,当然也有点犯懒的成分,所以我们专...
    多满李老师阅读 363评论 0 1
  • 2017年联合会杯A组第二轮比赛在斯巴达克球场展开争夺,欧洲冠军葡萄牙对阵东道主俄罗斯,凭借C罗开场8分...
    无尘轩阅读 163评论 0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