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多数女人,应该会想要一个“粗暴”的男人吧——让人爱恨交加的“粗暴”之一

霸道总裁

1、

女权主义者别急着骂,请试想以下场景先:

如果你是异性恋女性,你要和男朋友过圣诞/生日/情人节……(或者除了清明节以外的其他节日),你满心期待地问他:“我们怎么过?去哪过?”而他一脸懵逼地看着你:“你想怎么过?你想去哪过?”

请听题:你此刻心头有多少头草泥马奔腾?

如果你是异性恋男性,要带女朋友出去吃饭,你小心翼翼地问她:“我们去吃什么?”她说:“随便”。然后你试探性地问:“去吃火锅?”“容易胖!”“日料?”“刚吃过!”“烧烤?”“上火!”“农家菜?”“环境差!”“西餐?”“吃腻了!”“麻辣烫?”“天啊!你居然带我去吃麻辣烫!你不爱我了嘤嘤嘤!”(这是温柔的妹子,如果是生猛的妹子应该是哇哇哇!)你无奈地问:“那我们到底吃什么?”“随便。”

请听题:你此刻心头有多少头草泥马奔腾?

女性们,扪心自问,从小到大你有没有某些时期,希望男朋友/老公来主动做一些事、替你做选择,甚至带领你走向更美好的生活?尤其是在“懂你”这一点上,很多女性求之若渴又求之不得。

她们多么想对方懂得自己的一个眼神、一个表情、一个暗示,甚至一个自己都不太察觉的小心思和小情绪。但是你特么自己都不太察觉,你让一个直男懂?

所以说,评价一个直男品味和细腻的最高境界应该是:你怎么Gay里Gay气的啊?

一般来说,直男简单,偶尔也可能粗暴,但很少“粗暴”。

网上经常有这样结构的段子:一个女孩过生日,男朋友送上用百元钞票裹成的一束花,或者干脆用一叠钱铺成一颗心,很多人评论:我就想要一份这样简单的爱情、我喜欢这种简单粗暴的方式…

不不不,你误会了,我没有说女性拜金或者物质化女性,她们喜欢什么是她们的自由。男人也有很多拜金的,男人还好色呢。我要说的是——

“粗暴”,不简单。虽然,简单经常出现在粗暴前面。

2、

前戏差不多了,那我就简单“粗暴”一点:

我们本能意识到的粗暴,是言行举止和做事方式的不计成本、不顾后果,粗放式思考甚至不思考就做出的选择,一般是以本能或者习惯推动,荒蛮而生涩。

而我说的“粗暴”,是基于丰富的经验、多次的反思经历得失,用心观察收集对方信息,充分考虑时间、空间、人物,比对研究各种可能性,精准把握要点,选择最恰当的途径,并做好各种备选方案的多维度深层次言行模式。

这种一点都不娘的表述方式女性可能很不喜欢,没关系我举个栗子吧:

就拿前面说的,最常见的“吃饭—随便”问题来说,看似是吃饭,其实是能不能Get到她当下的那个点的问题。所以就不仅仅是她的口味、偏好和她曾经吃过什么了,还包含她的心情、她当时的状态(有可能她不饿,有可能大姨妈来了)、她的真实需求(有可能她想去玩而不是吃)等等。

也就是说,那个“点”,被很多迷雾包裹着,有时可能是她故意设置的,有时是她都不知道的。要首先拨开迷雾找到要点,然后再以她预期甚至超预期的方式给她结果。

姐妹们,这就是你们心心念念的安全感啊!试想一个男人能让你不用费心规划准备,不用担心紧急状况,他比你还懂自己,舒适中充满期待,唯一的紧张和些微的不安完全来自于对更好的期许,这种踏在云端身披金光的感受怎么样?是不是有一种由内而外甜蜜的充实感充盈每个细胞?

是不是现在觉得我有点娘了?没关系,活到极致的人都是雌雄同体。

除此之外,他还可以在你懒惰的时候不假辞色地督促你勤奋,在你灰心丧气的时候以榜样的力量给你勇气,在迷茫困惑的时候指引方向…他会爱你,但他不会惯着你,由着你的本能和性子恣意妄为。

总之就是,他不但满足你,还让你变的更好。

看到这里,内心说“这样的男人给我来一打”的妹子请举手!

3、

你看,“粗暴”可不简单啊。这种“粗暴”,是给你一个你不知道的好结果,这个结果还是他见识范围内最好的,而不会告诉你背后而付出和经历,因为如果告诉了,你可能会烦、会不安、会焦虑、会累…

但是你以为这只是男人的付出,女人的受益吗?其实这背后更大的付出是女人。在这种模式之下,女人要对男人有充分的信任和爱,因为有的“粗暴”,可能当下看起来就挺粗暴的,但是经过一段时间,温柔的成果就会出现。没有信任,等不得的。

此外女人还得面临被男人欺骗的风险,因为在这种模式之下,会慢慢失去思考的必要,进而思考能力就会退化;反之男性这边,越思考越纯熟,越实践越有经验,他要是不安好心,妹子你可选好哪里埋葬?

所以——

/哪有什么从天而降的权利,一切都是自己努力争取的。/

你选择了某一项,就要承担相应的选择代价。

所以既要有前面说的那种安全的惊喜,又要自己聪明敏锐是不可能的。你都那么聪明敏锐,他屁股都还没撅你就知道要放什么屁,哪会有惊喜?他呆萌的大脑各方面都不如你,哪会有什么惊喜?

为什么越是年纪小的女孩越容易成为大叔控?因为她们还小,大叔的经历能力等在她们看来如此新鲜与充满智慧,殊不知大叔都是从小鲜(血)肉的失败中爬出来的;为什么年纪大了就不控大叔了?男人那点本事我都熟得很,别跟老娘来这套!

/这也是某种程度上的“人生若只如初见”。/

现在越来越多的女性选择自己聪明能干,与男人平权对等,这是社会进步趋势的表现。但是这也不是一个容易、可以快速转变的过程。我认为,目前希望男人“粗暴”对待自己的“小公举”会更多。

最后,你是选择做一个让男人“粗暴”对待你,还是你自己要聪明独立,不需要男人给你什么惊喜,所有东西自己争取?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511评论 1 33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495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595评论 0 22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558评论 0 190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15评论 3 27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72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12评论 2 29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37评论 0 181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17评论 0 22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28评论 2 23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16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73评论 2 23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53评论 3 22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2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0评论 0 180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2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58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