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索、霸王丸都源于“王者荣耀”中的宫本武藏!

亚索,是英雄联盟里第117位英雄,定位是刺客。国服于2014年1月9日正式上线,人称“疾风剑豪”,是艾欧尼亚已知唯一掌握“御风剑术”的天才剑客。

亚索是个剑客,对于剑客来说,真正的挑战不是杀人,而是不杀人。亚索把生命融入刀剑,但是却忘了自我,他变得冲动和自负,完全失去了耐心,他背叛了他的国家,他的朋友,甚至背叛了他自己。

亚索曾是艾欧尼亚某所知名剑术道场的天才学徒,并且还是同辈中唯一能够掌握传说中的御风剑术的学生。大部分人曾相信他注定会成为一位伟大的英雄。

但是,因为诺克萨斯的入侵,他的命运被永久地改变了。

亚索在那时负责保护一位艾欧尼亚长者,但是,他自大地以为自己的剑能够改变战局,便擅离职守,投身于战场之中。当他回到长者身边时,发现长者已被杀死。

身败名裂的亚索甘愿自首,准备用一生来补偿他的失职之罪。但是,他不单被控告玩忽职守,还被控告谋杀,这让他震惊不已。尽管负罪感让他困惑不已、痛苦不堪,但他知道,如果他不作为的话,真正的刺客就会逍遥法外。

亚索拔剑而战,逃出道场,并且他非常清楚,自己又犯下了谋反罪,整个艾欧尼亚都会与他为敌了。他第一次陷入真正的孤独境地,踏上了寻找杀害长老的真凶的人生旅程。

至始至终,他都在被昔日的同窗们无情地追捕着,不断地被迫作战,否则就会丧命。他的使命驱使着他不断前行,直到他被最为可怕的对手——他的亲兄弟,永恩所追上。

在传统礼教的束缚下,这两位剑客先是互相鞠躬,然后拔剑交战。在月光下,他们无声地将剑挥舞了一圈又一圈。当他们最终向前冲锋时,永恩不敌亚索;剑光闪过,永恩就倒下了。亚索弃剑后冲到永恩旁边。百感交集下,他询问自己的兄弟,他的亲人们怎么会认为他有罪。永恩说:“长者死于御风剑术。还有谁能做到呢?”亚索瞬间明白了为何自己会被控告。

他再次声称自己是清白的,并且乞求他的兄弟原谅自己。随着他的兄弟在他的臂弯里永眠,他的泪水也在他的脸颊上滑落。

在旭日下,亚索埋葬了永恩,但他没有时间去悼念了。很快就会有其他人来追捕他。兄弟的启示给了他全新的目标;他现在已经有了能够带他抓到真凶的线索。他一边立誓,一边收拾行李,不舍地告别永恩之墓,在风的陪伴下踏上征程。

那这么“拉风”的游戏人物,究竟原型是谁呢?

首先有人说,亚索的原型是承载一代人美好回忆的武器格斗游戏——“侍魂”中的当家人物,霸!王!丸!

为什么这么说呢?

熟悉霸王丸的朋友们都知道,霸王丸的机能和风有关系,包括他的技能名字:

奥义:旋风烈斩

奥伪:旋风烈斩

奥义:弧月斩

奥义:斩钢闪

奥义:烈震斩

奥义:酒攻击

奥义:夙刃

奥义:钢破

奥义:旋风波

奥义:旋风烈斩·刹

秘奥义:天霸断空烈斩

秘奥义:天霸封神斩

秘奥义:天霸凄煌斩

亚索技能名字:

被动:浪客之道

Q:斩钢闪

W:风之障壁

E:踏前斩

R:狂风绝息斩

亚索的嘲讽以及玩笑动作也是在向霸王丸致敬,其中一个动作是吐酒到剑上,霸王丸在战斗前也是会“祝福它”

从游戏技能和形象的设定来看,霸王丸是最贴近亚索原型的了,但两者终归都是游戏角色,算不上是形象来源。确实,在现实生活中存在一位历史剑客,并且号称日本世上最强剑客:

宫本武藏,没错就是《王者荣耀》中的宫本武藏——日本战国末期至江户时代初期的剑术家、兵法家、艺术家,有多部剑术书、兵法著作流传至今。日本现代人对他的传说颇多。

我们来看看,刚提到亚索战斗前把酒喷到剑上,这个动作和宫本武藏战斗前一样。另外,亚索的刀的长度来看不像一般的武士刀,而是“太野刀”:

野太刀指五尺以上的太刀。这种刀的刀刃很长,而且宽,在刀身的正中间有一个明显的弯折以用来更有利的切割物体。这种大型刀挥舞起来非常吃力,但杀伤力非常巨大,可以直接用来抗击敌骑兵的冲阵。

亚索的乐器叫做“尺八”不是笛子。由此,亚索应是日本风格的英雄。

尺八,中国吴地传统乐器,后传入日本,以管长一尺八寸而得名,其音色苍凉辽阔,又能表现空灵、恬静的意境。

那么,宫本武藏身上又有怎样的故事呢?

宫本武藏小时候跟从父亲学习剑法。十三岁开始与成名剑客决斗,二十一岁赴京都,与来自各国的剑法家交手,至到二十九岁,决斗六十余次,没有一次失手。二十来岁已经开创一派号称“圆明一流”,写下剑术书《兵道镜》。之后完成二刀的兵法,号称“二天一流”。

归纳为右手握太刀、左手握小太刀的两刀法,面向五个方向。也称“二刀一流”。

他,十七岁前杀戮无数,二十一岁立志修行,最终参悟了「剑禅合一」的至高境界。这一境界引导他在岩流岛的比武中,面对小次郎的高超剑法和力道,凭着精神之剑取得最后胜利,成为了天下第一高手。

武藏的决斗事迹中,最广为人知的莫过于与严流的剑客佐佐木小次郎对决的故事。决斗后,小次郎受了重伤,他挣扎着说:“我未完成的事业,就交由你去完成了。”说完就死了。未完成的事业,当然是宣扬剑道了。

宫本武藏追求剑之道的成长历程,从幼年时被人称作鬼之子、恶藏,村里人见人躲的对象。到后来武藏的慢慢长大,以及离开村庄之后所发生的一切:他经历过的挫折和迷茫,甚至抛下自尊落荒而逃。慢慢的他学会收敛自己的杀气,学会去理解真正的天下无双,还学会了去爱。

无论是凭着坚忍不拔的毅力和强健,手提孤剑,漂泊天涯,随时面临与人决斗的处境,还是成名一战的经历,亚索的故事都和宫本武藏有些相似。并从影视作品可以看出,亚索的脸型、马尾辫,都与武藏的流行很像,以及他二刀流行云流水的作战方式,都透露着宫本武藏剑术家和艺术家的身影。

有对宫本武藏感兴趣,想对这位传奇人物的故事了解更多的朋友,推荐阅读小说《宫本武藏:剑与禅》。

一位是英雄联盟的经典,一位是日本史上的传奇。热衷于亚索的玩家们,这些您们都知道吗?

来,让我们再感受下亚索!

左下文字:在很长的一段时间里,我选择逃跑,因为死亡在我后方跟随。那些追杀我的人曾经将我称为朋友。而如今他们拔剑相向,称我为凶手。一个接一个,他们追上了我。

中间文字:第一位追杀者是在艾欧尼亚享誉盛名的男剑士。当我们还小的时候,我目睹了他一挥剑就劈开大树的场景。但他无法劈开风之壁。

左下文字:第二位是有着速度与优雅的女剑士。敏捷而且非常狡猾,她甚至比森林里的狐狸还要聪明。但她无法比风更快。

上方文字:第三位是有着同情的追猎者。当我还是一个自傲的少年时,他教会我耐心的意义。他是我的向导,我的朋友,我的兄弟。

上方文字:我还要逃亡多久?即使是最强的风也有平息的一天。

下方文字:但不到停息的那一刻,我绝不会退缩。就让风指引我的剑刃,去追寻真正的凶手,他要为我手上的鲜血负责。

谁是杀死长老的真凶?

众所周知,有人杀死了长老,而且还掌握风之力,那么这个人是谁?其实答案已经浮出水面,这个人,就是锐雯!


< 次元那些事 >

Ⅰ.“盖伦精神”,现实世界真的存在

Ⅱ.日本传说中的妖怪,茨木童子的故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古代十大兵器排名: 中国古代十大兵器排行第十名:诸葛亮——孔明扇诸葛亮乃是三国时期最伟大的军事家,神机妙算,简直是...
    晓寒深处明月人倚楼阅读 3,873评论 0 5
  • 4秋水日本刀剑以其切割力作评判标准。方理按照切割力分类为四个等级。最上大业物即能够切透九成至整体的人体厚度的刀剑,...
    空白_7阅读 4,679评论 1 0
  • 有的人说过,世间失散的人,总有一天会在林下重逢。错过的事,终会以另外的方式补偿。世间最大的错觉,无外乎自以...
    宋里里阅读 683评论 0 1
  • 1.甲克虫乐队《挪威的森林》P1,107,131,249,335,341,343 2.《君之代》P13,17 3....
    路小慢阅读 4,487评论 0 0
  • 霍达说:我在稿纸前与主人公一起经历了久远的跋涉。每天从早到晚,夜以继日,常常忘记了现实生活中的人与事,心都在小说中...
    言即空阅读 26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