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的提笔

 昨天刚看完一部电影,是在一段还算紧张的期末考试阶段过去之后的一个短暂放松,片名就是<野孩子>,也许这样翻译有些许不妥,野蛮公主也不失为妥当。已经不是第一次看电影了,以往的每一次都没有这么强烈的想法:看完后要有所输出。而以往看过每一本书,看过了便看过了,从未留下些什么,感想也好心得也罢,不为获得什么,而是确定自己从中收获到了什么东西。

 最初看的时候我就预料到电影是我喜欢的题材,无字幕看起来对于英语盲的我来说费劲得很,索性之后下载了字幕又看了一遍。

 女主美丽、自信、叛逆、善良,母亲的死亡在她心中留下不了磨灭的伤疤,看起来张扬跋扈,实则有血有肉,当他父亲将她送入寄宿学校后一切都发生了变化,在那里由最初对周围的蔑视,不可一世变成用有一群好伙伴的更加鲜活的人。剧外也能够感受到她的情绪起伏,随着她的开心而开心,失落而失落,迷茫而迷茫。然后从一个野蛮任性的小姐成长为一支球队的队长,也为整所学校带来深远的影响。剧终我最喜欢的一个角色便是修道院的院长,在我眼中她是一个非常睿智、看起来刚硬实则内心柔软无比的女性。她看到了女主的闪光点,并没有因为女主暂时表现出的叛逆就放弃她,一次次的教导,却并不以高你一等的姿态。渐渐的女主成为了她想要成为的样子,不再迷茫、不再刻意的去反叛。而另外针对女主的女生自然遭遇到了她应有的结局(忘记名字)。一切看起来皆大欢喜,家境殷实、与父亲的关系和解了、周围三四个知心的好友、还有深爱的另一半。这是我们每个人的都想要拥有的。

 我一向都比较喜欢皆大欢喜的结局,对于苦大情深的剧一直都没有太大的好感,生活已经不禁如意,看剧时何需让人感受到压抑呢,当然,剧情过程中的需要和破案类的就不在此行列了。看完剧之后就不禁在想,女主看起来那样的傲慢、对周围的一切都看不上,甚至认为整所学校中就她一人是正常人,何以变得那么彻底呢,且不论她本身就是一个极其聪慧的人,我想最重要的是一旦她开始真心待你,那便不会两面三刀,尽管看起来桀骜不驯,但内心确是渴望着真诚的友谊,从她对待卢比(之前的好友)前后的态度即可看出来,她身上拥有的美好品质比不良的行为多得多,在她身上也能看到对自己和周围一切的热爱,所以到最后,亲情、爱情、友情蜂拥而至,她也最终越来越美好。这一路走来,对她最终的人设之一表示院长了吧,一个堪称完美的引路人,然而现实当中这样的引路者可遇而不可求。

 昨天看到一篇推送,内容说的是为什么看起来不好相处的人在朋友圈子里更受欢迎,因为ta们不会花太多时间在不在乎的人身上,不会在乎不在乎的人的看法,不会因为外界眼界而改变自己的行为方式,但是对待真心的朋友确是可以交付后背,所以一般人很难走进去,走进去了就不会再轻易走出来。   我很羡慕这样的人,因为她们分得清哪些人是真朋友,哪些人只是萍水只交。而我很难知道哪些人是值得深入交往下去的,怕受到伤害,有时候会没有自己的主见怕被人轻视,有时又怕太有想法而不被理解、或被认为太自我,不管在外人严重的我自己有多优秀,只有我自己才知道,成功者与失败者只是一步之隔。写到这里已经不知道在写些什么了。不管未来如何,也不论接下来需要面对的是什么,用心去对待每一个人,用微笑面对每一天,即使天塌下来还有高个顶着,何必杞人忧天,现在需要的表示披荆斩棘勇往直前,为了自己、为了家人、为了内心的那一片净土。

 考完试整个人都有点松懈,午安!醒来重新出发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昨天送走了忙忙碌碌的2016,想有大作为的一年依然平平淡淡的挥手送别了。寄希望于新的一年。真的能总结2016这平...
    华客鲁俊阅读 196评论 0 3
  • 许大夫中医手法正骨疗效好
    A许大夫阅读 210评论 0 1
  • 我是 柳梢头上初升的新月 嗅着夏夜刚刚褪去的沉重的闷热 捂住满心的窃喜 而你 却成了秋日南迁的雁 望着满地的枯黄,...
    南嘉i阅读 214评论 3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