彼年深爱,用祝福说再见

很多很多年以后,当我再抬头看天时,飞鸟越过的痕迹早已找不到,只剩晃悠悠的浮云流逝时的支离破碎的天空,而我也依然只能是你的路人,甲乙丙丁。 【记。】

柒木流言


【喜欢你是件不由自主的事 】

你不知道,在认识你以前我一直都是很痛恨电视里那些爱得死去活来的情侣,认为做作,不真实。这世界上哪有那么多的蓝色生死恋?即使偶尔有也是少之又少。但是在认识你之后,我才知道,原来喜欢一个人不是自己说了算。

你记不记得,高中开学的第一天我便坐在了你的旁边,那时的我总喜欢耳朵里戴一副耳机,然后两耳不闻窗外事,对于此,你总是常常抓狂的说,苏落然英语情景对话的时候不要总是让我提醒你,真搞不懂,为什么我会和你同桌?

我盯着你的脸,想了很久才想起来原来我情景对话的搭档是你顾其语,这对于我是一件多么高兴的事,可是对于你却是一件极其倒霉的事,从你脸上那厌恶的表情我便知道了。

看着你认真的做着刚发下来的数学基础训练,我撇了撇嘴巴,继续听我的歌,这年头,怎么还会有这样的书呆子?其实更好笑的是,这年头居然还有人会喜欢这样的书呆子,比如我。

你不知道,后来的我经常想,为什么我会喜欢你了?得出的答案其实很简单,就是这样的,我们的眼睛其实很狭隘,只能看到那些我们喜欢的人的好,我们的眼睛又那么神奇,因为喜欢,所有的不好,经过晶状体的折射都变成了让人满心欢喜的好。

我喜欢你,所以你什么都好。

【喜欢你是件无奈的事】

那时候的男生和女生似乎没有什么距离,几句你好,你是哪里的人?便混的很熟了。只是我一直都不明白为什么我们两个总是那样不温不火,即使我偶尔试着开几句玩笑,也会让你沉默半天。相比之下,那个离你隔着一条走廊的女生就和你好多了,虽然她也经常找你,可是我就从来没有看见你对她大声说过一句话。也只有当她霸占我的位子坐在你旁边的时候,你的脑袋和身体才会一起扭过来。

对于这些,我难过,我不高兴你都不知道,其实你不知道的事还有很多,比如,我把你喜欢的范玮琪收集了一满屋,比如,我每次听歌时眼睛都会不自觉向你那边望几眼,再比如,在进入高中的第一天,当我看见你的第一眼心便被不小心轻轻碰了一下。

高一快要结束时老师要我们文理分科,我家老头极力阻止我选理科,因为他知道,对于物理化,我是一窍不通。可是我不在乎,真的我一点都不在乎。看着后母抱着那个刚出生的小妹妹,一脸嫌弃的说,本来成绩就不好,还想自己选择读什么,真是自不量力。我想我是一个大度的小孩,因为当时我压住内心的冲动没有甩那个女人一巴掌,只是从家里面跑了出去,为什么我只是想选择理科,可以离你更近点这样小小的要求他们都不答应了?

我一路跑一路跑,心想如果这时候遇见你就好了。没想到老天爷真的那么好,在我抬头的不经意见就发现了不远处正在买地瓜的你,当然还有那个经常去找你的女生。你伸出手,接过她手里的包,她把剥好的地瓜放在你手里,多么美丽的一幅画面啊,真的,连我都不得不承认你们在一起真是很般配。

不过,美好的东西似乎总是有人要破坏,我看见一群男生把你们拦在了路上,就在他们的拳头快要落到你身上时,我抓起一根钢筋管就上前,我想我当时一定很恐怖,因为那些男生都被我吓跑了。

看见我你似乎很惊讶,苏落然,你怎么会在这里?呵呵,多难得啊,可以听见你叫我名字,不过你自己可能都没发现,当那些男生快要打你的时候,你的身体一直都是挡在那个女生前面,这真让我吃醋。

我出来随便逛逛,没想到遇见你们两个了。我说这话的时候眼神无意识的就晃了那个女生一下,你们两个都有一点不好意思。今天的事谢谢你了,有机会我一定好好谢谢你。你不知道,当时我多想说,现在就有机会,我今天心情很不好,你陪陪我好吗?可是话出了口,居然变成,没关系。我真没用,那么好的机会都不知道利用。

我终于答应我家老头学文科,看见后母失望的眼神我心里有小小的高兴,她肯定以为我会坚持学理科,对吧?这样她就有机会在我家老头面前说三道四了,我讨厌她,从头到尾,彻彻底底的的讨厌。

【喜欢你是件难过的事】

在高一的最后一个月里,你对我的态度似乎有了转变,虽然我还是常常因为听歌而没有听见英语老师喊我们站起来做情景对话的声音,但是你并没有像以前用那种讨厌的眼神看我,甚至偶尔你还会问我,到底是什么歌这么让我陶醉。我笑而不答。好像也是从那个时候起,你开始叫我妹妹。

还有 40% 的精彩内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很多很多年以后,当我再抬头看天时,飞鸟越过的痕迹早已找不到,只剩晃悠悠的浮云流逝时的支离破碎的天空,而我也依然只能...
    柒木流言阅读 1,849评论 6 30
  • 某天上午和同事操场遛弯的时候,发现一身材瘦弱的老大爷坐在跑道上,头上戴着一顶白色遮阳帽,身旁停靠一辆老旧的三轮车,...
    海了去了阅读 279评论 0 0
  • 吃完晚饭刚回到家,收到小Y发来的微信消息。 “R君送给我的项链不见了。”后面附带了一个哭的表情。 我关掉对话框...
    野綠阅读 179评论 0 0
  • 【一】总要借一些回忆给月光否则早晚要还给时间把寂寞放进灯火里温一壶远行的茶汤主动否认,爱多寂寥 你永远在黎明前亮着...
    阿水阅读 370评论 0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