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来自未来,你好!

小余,你好。

我是给你写信的自己,嘘寒问暖的话不多讲,咱们字里见。

我知道你最近烦心事很多,做什么事都挺不顺,我也知道你想要过的更好,尝试着努力却没得到你想要的结果,我还知道即使这样你还是不会放弃的是吗?

我知道你现在雅思没准备好,而且下周就要考试了,你没有看完教程,连一套试题也没有完整做完。

我也知道你大学虽说成绩不错,但都是临时突击取得的,真正掌握的知识寥寥无几。

我还知道你想学口琴,想骑行到远方,想花整个下午去看完一本书,但考虑到雅思出分,工作问题和父母的期望等种种因素,你还没有去学、去行、去读。

我更知道你能学会去关注当下,计划眼前,不甘平庸继续努力着。

人们总想着好为人师,你也不曾幻想着自己屠鸭成功后写写经验给身后的学弟学妹们吗。而我现在,作为一个“过来人”,想提醒你几点,可不要觉得我像爸妈一样啰嗦哦。

/01/无论做什么,你都要快乐

你现在怀疑自己是不是得抑郁症了,别瞎想了,你只是在为你浪费掉的时间以及那场雅思报名费伤心而已,它只是暂时的。你要学会原谅自己,如果一个人打算彻底放弃自己的时候,那他活着也就没有任何意义了。

我现在要告诉你的是,无论以后你工作如何身在何方都要学会快乐。快乐是一种心态,它是一剂良药,甚至会治愈你身体的病痛。你要学会的是保持下去,去拥有它。

还记得你看过的《小王子》里有段话:“只有用心灵才能看清事物的本质,真正重要的东西是肉眼无法看见的。”要知道,快乐是内找的,而非外求。谚语不是有说,从自身之外寻找快乐,就像在背阴的山洞里寻找阳光。

你要学会放下,放下那些让你坏心情的事,放下一不小心摔碎的眼镜,放下刚刚丢掉的手机,放下考试考砸了,你要学会以最快速度打扫走这些坏心情。不过,我可没说让你要放弃雅思,放弃考研,它们只是困难,等你跨过去,也会感到无比快乐。

你要学会看待这个世界,世界是难以改变的,我们却可以改变看待世界的方式。快乐是内在状态的反应,你怎么看待世界决定你是否快乐。还记得泰戈尔曾写道,我们误解了世界,却说世界欺骗了我们。正三观,往往会让你先毁三观,你要多读书多行走,去思考去感悟。

/02/无论何时,请不要忘记运动

注意休息啊这类话对你来说不合适,你感觉从高考之后自己努力过吗?大学的期末考试前夕除外哈,你大部分都是打游戏才不注意休息吧,而且困了全是睡到自然醒,我不责怪你,曾经我也是,要保持微笑。

我要提醒你,去跑步!去锻炼!你还有未来!还有梦想!身体是革命的本钱,你要把身体锻炼好,保持有个好身材。

请别熬夜了。刷那么多微博除了加重了黑眼圈,还有什么用,你都800度了。

再想提醒你,记得吃早饭。闹钟响了就起,多那几分钟背背单词,读读书,别让时间浪费在多余的睡觉上。

/03/记住,困难只是一时的

大海不可能没有波澜,人生也不会一直平静。你总要经历一些困难磨难,才能欣赏到人生最美丽的风景线。你为自己规划的那些目标梦想也许会碰壁,也许会失败,这都是意料之中的。

所以当你遇到困难时,要面对它,把它当作是一场磨练,又可以认为是一种修行,不要放弃,坚持本身就已经成功了。你可以疲惫,可以放声痛哭,但不要放弃,感慨完之后调整好自己,笑着再往前走。

不要怀疑你自己,你现在做的就是要成为你想要成为的自己。有时候你掩饰的太过刻意,唯恐与这个世界格格不入,你害怕被孤立,害怕即使努力了也得不到自己想要的。其实,你只是害怕别人的眼光,你要学会在别人的嘲笑声中昂首阔步的向前走去。勇敢的做自己,一切还来得及。

/04/保持一颗孝心

孝为百行源,你扪心自问下,做到了吗?你还记得卧室的窗、门都被你的小拳拳残害的样子吗?为什么要和父母生气呢?即使你认为他们说的不对,心平气和的和他们讲出来不好吗?

我知道因为父母总吵架你心里很不舒服,你要去学会在他们之间调解,你如果生气了只会让事情变得更复杂。你更不能去怨恨父母,即使他们犯过错,或觉得伤害过你。待人要宽容,我们对他人还要“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更何况自己的父母呢?

其实让父母快乐很简单,他们要求的不多,就是想让你过的好,他们就放心了。对于你,父母是这个世界上最无私的人,不用你去回报他们什么,却一直满足你各种需求。

饮水思源,咱们一起努力。

/05/去谈场纯粹的恋爱吧

说起爱情,总令我难以下笔,还记得当年你也是这样。

其实啦,你的小心思我都明白,这么多年来,你一个人走过夜晚的吉林,一个人夜爬过泰山,一个人夜环太湖,一个人在海边看着情侣打闹,你也一直渴望身边能有一个她,渴望能有一个人陪你走过这些路。

你要摒弃一段感情失败了就五年内放弃追寻爱情的想法,没有意义,而且会错过很多人。一段感情教会你怎样去忘记怎样去重新开始,做到问心无愧就不要再去纠结。

生命无所谓长短,无所谓欢乐哀愁,无所谓爱恨得失。一切都要过去,像那些花,那些流水。不要纠结过去,去拼搏去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再去遇见更好的她。

在这儿,我就不告诉你现在的我是否脱单了,你遇到了她,就大胆告白吧。告白不是为了成功,而是为了让自己的人生中不再留有遗憾。

写到这吧,是时候收笔了,我要去陪妹妹练琴了。去听听英文听力吧,睡前记得读书,这次雅思即便知道不能出分,也要去全力以赴啊!

有时候很想回到过去,是感觉自己现在做的不够好,可是我们要知道,改变人生,并不是选择从哪一刻去改变,而是从此刻。或许你现在正处于我想回到的那段时光,就在此刻,如果成立了,你又会怎么选择、去怎么做?

我不告诉你现在我过的如何,知道未来的结果,人生便少了期待,我在未来等你,加油!

2019年12月31日的你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