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念

最近几天里发生了很多事情,一时间信息量有些太大,当然有好有坏,真的有一瞬间成长的感觉,生活真的是以你想不到的方式给你点颜色看看,告诉你它真实的模样,逼你离开温床。

明枪易躲,暗箭难防;最可怕的原来是温柔一刀。知道一些事情的时候,是想不明白的,是不痛快的,是有些后知后觉的麻木与心惊的,是有些气自己太笨的。但是此刻想想,自己很有可能也会成为这样的人。

因为在上课的时候,看见学生明目张胆玩手机,慢慢见怪不怪后,就懒得声音抬高八度并且做好表情管理去管了,但是心里隐隐很有冲动去向他们的一言不合就动手的班主任反映情况。如果我真的这样做了,不也是给了学生们温柔一刀吗,真可怕,我不要变成这样的人啊。

嘿,原来说好的“做自己就好,少说话多做事,问心无愧”,我现在可能要食言了。因为有一些不按常理出牌的野路子,以非常规的彗星撞地球般的路线,会横冲直撞的打乱正常人的生活轨迹。

听大哥字字有力声情并茂的陈述事实的时候,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很想哭,当可笑的事情发生的时候也许只顾着气,哪怕是替朋友气,这个气球也会越胀越大;当真相呈现误解破除的时候,这个气球好像突然被戳开一个小口,再也绷不住了,这股气混杂着不甘不忿,甚至心疼,一股脑都被释放出来了。

这个时候也听见这股气划过的声音,“是时候发声了少年,为了自己,为了保护自己,为了站在统一战线的你们自己,是时候发声了!”

当然还感受了一早醒来就能瞬间让人清醒的惊喜,一瞬间是说不出来的感觉,第一次发现真的有一种秀恩爱是不被讨厌的,是真心想为他们祝福的。这世界茫茫无边,可这世界又小得不知道谁和谁就会遇见。一整天的烦心事都能被这一份祝福的喜悦冲散,赞~

还有,我也是被听过课的“张老师”了,讲真,一点都不慌的把查课的老师们迎进了正确的教室,开讲。

感谢孩子们都特别有眼力见儿,哪怕是盯着课本、盯着黑板发呆也都不低头玩手机而是挺直腰板了;睡觉的个别也都很辛苦的坐着睡;课本丢了的忘带了的居然自觉地和前后桌借来一本,放在两人中间认真的翻到我指定的那一页;带着朗读的时候几个胆子大的孩子也都扯开了嗓门为提高整体分贝贡献了莫大的力量;当我问到“听懂了吗?”的时候,几个汉语不错的孩子都很配合的毫无表演痕迹的回应我“听懂了!”……

总之一节课简直完美顺畅,虽然正常情况下上课都常常生气,但是课堂毕竟还是纯粹的美好啊!孩子们不愿意听就是不愿意听,以睡觉或是说话或是玩手机或是发呆的形式明明白白的告诉我——“听不懂”或是“不想听”;愿意听的时候就会跟着回应我,或者能破天荒的记个笔记让我感动一下。一切都明明白白,即便耍个借其他人作业让我检查的这种小心思,也是一眼就能识破的让人又气又好笑,真真切切,其实想想还是有意思的。

哦,还有,达成了做又红又专又不会丑到自己的ppt成就。

最后一件小懊恼的事情,赶在秋尾巴拍的校园秋景图,没有一张满意的,感觉是修图也无法挽救的不满意,只能插几张最近最喜欢的微博刷到的图片了。

对啦,还是给“点点”拍出了满意的表情包的!耶!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