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宝购物需理智

说实话,我网购的年龄并不长,从2011年给刚出生才几个月女儿买玩具。刚开始不太熟悉,总是买十几块钱的东西,后来给有腰间盘突出的爸爸买按摩器花了三百多元钱。不知道怎么回事被骗子知道了信息,说淘宝系统出错,东西无法发货,要我重新拍一次,而且还说系统崩溃,要我加他的QQ,而且从他给我的链接进去再把东西拍一遍,之前还诱导我把网银卡里的余额截屏给他看。因为我是淘宝购物新手,之前也没有留意相关的新闻,不懂里面的蹊跷,被骗了工资卡里所有的钱。现在都庆幸那时工资不高。但报警无果,一分钱都没有追回来,老公家人都劝我花钱买教训。那之后,我一度都很恐惧淘宝购物,对别人讨论的淘宝购物也很抵触。

之后长达2年半都没有接触淘宝。直到2014年为了考会计证买资料,就又用了淘宝。之后在家里无事可做就一直在淘宝上光望,有时还会在天天特价上买10元包邮,但东西大多都没有期望的那样好,只是人性使然,觉得淘宝描述得很好,而且比市面上的要便宜很多,所以每次都忍不住下单了!

在过年后,因为儿子即将临盆,外出买东西都不方便,就和老公商量,一些琐碎的东西就在淘宝里买,像住院临产包,宝宝奶瓶,收腹带,吸奶器,一次性吸管,一次性内裤。首先不说没有用的,用了的大多也是没有效果的,比如收腹带。淘宝店铺里描述里说得多好,进过的人都知道,我只说我的体验:勒得很不舒服,不带的时候身材一点改变都没有,我想要达到的效果一点都没有,而且儿子顺产出来当天就带了,医生做检查的时候看到了也说没有效果。

说实话,我对淘宝的评价不是很高,但我自认为:一、刚生完孩子,身材还没有恢复,不用买太贵的衣服;二、在家里带孩子,也不能穿太好的衣服;三、带孩子,出门买衣服不方便。所以,我最终还是选择了在淘宝上给自己淘几件便宜的衣服,就算不是很好,我自己也可以将就穿一下,所谓“人胖了,穿什么也白搭”,最后也无所谓了!

再说说近期的“双11”。我身边的人都在淘宝上“抢”,我也经不起诱惑,花了200多元,还算是有理智的。先看看我的收获!

这个是我双11收到的和描述是一样,让人觉得淘宝还算可信的物品。

这是个滑板车,是一个淘宝特价群里推荐的,买回来老公说质量不咋地,但女儿玩得还挺开心的,所以其他的都是浮云了!

这个是买给我自己的袜子,5双才9元不到,质量也入不了老公的法眼,但似乎和所谓的地摊货差不多,而且便宜很多,对于我而言,能够保暖就可以了,所以也是给的好评!

我要好好说说这鞋子了!19.9元买的,也就是想着在家里穿穿,毕竟比穿拖鞋暖和一些。在选码子的时候,客服说鞋子偏小一码,脚粗的话要选大一码的,但我平时35,36的码子都可以穿,所以就选了36的,结果高高兴兴的拿回来,连个鞋盒都没有,还好没有传说中的臭味,但我平时穿35,36码子的脚伸进去,鞋子前面还多了一大截。但退换货真的不划算,只好送人了!看淘宝做生意不容易,最后还是给的好评!


这3类书总共21本只花了27多点,是在同一家淘宝店铺里买的。划算吧?真的很划算!从书的质量到书的内容都是没话说的,正如你所看到的,女儿真的很喜欢,这个是我买的最满意的东西了!

这双鞋子是继上一双买错了的鞋子之后让我想哭的鞋子!描述的鞋子的颜色和我买到的鞋子的颜色,真不能用误差来形容,我根本穿不出去,但本来也只是打算在家里穿,而且只要十几元钱,最后也是给的好评。真心下不了狠手!

其实,拿到这5双袜子的时候,我真的心灰意冷了:淘宝,你能不能再坑点?连我女儿都失去了兴致!后来穿袜子的时候都是在她还没有完全醒过来的时候才能上她的脚,而且差不多是一次性的!唉!亏死了!

这5双袜子是买给老公的,他有点臭脚,他平时对袜子的要求很高,所以,买给他的袜子也是最贵的,但袜子到手后,他基本上也是拿来做一次性的袜子穿的,还嘲笑我说5天不用洗袜子了!无语!

说实话,到现在为止,我都不知道卖这提抽纸给我的淘宝店铺到底是卖什么的。我也是从同一个淘宝特价群里看到的,5.5元买回来的,到手后按照提示联系客服,然后按照客服的要求评价,结果还返现了3元???我想打一连串的问号,但只能猜到这是淘宝卖家为了提高好评率采用的一种手段,“黑内幕”,结果我还中招了!再次叹息!

这是一种可拆洗的热水袋,也是那个淘宝特价群里看到的,真的便宜的不能再便宜了,9.9元包邮。是买给婆婆的,她需要两个,于是买了两个,也才花了19.8元,于是我的噩梦就开始了!首先是三四天不发货,然后快递走了四五天,八天之后拿到东西竟然只有插头和可拆洗的外套,里面的注水袋“不翼而飞”了。东西肯定是不能用了的,我再好的脾气也怒了,直接找客服,客服首先还推卸责任,说东西发了。我彻底失去理智了,态度很强硬,坚决要退货。后来说着说着,客服就说把钱全额退给我,东西还是归我了。其实,那东西留着也是占位置,但退东西是需要邮费的,少说要8元,于是,我就昧着良心接受了全额退款,然后还是确认收货,给了个模棱两可的评价!

这本书我是出于好奇才买的。因为我买东西的时候喜欢看评价,于是我看到了掌柜的回复中差评的“妙语连珠”,产生了强烈的好奇心:“这本书是有多好啊?”结果,正如我的评价所说的一样,蜗牛般的快递把我强烈的兴奋感冲到九霄云外去了!

这是我双11之后在天天特价里买的衣服,同一天在不同淘宝店铺里买的,但快递不同,拿到衣服的时间隔了两天。我给这两件衣服的总体评价就是,说好听点就是“物有所值”,说难听点就是“一分钱一分货”。

接下来,我做了很多无聊的事情!就是用那个退回来的19.8元买打底裤!

第一次是这样的

我被退款了~

第二次变成了这样

这次是我自己等不急要求退款了

第三次就更无语了

直接用不了了???

第四次,我都想哭了

到目前为止,裤子还是在退货过程当中

我到底是有多衰啊???

到后来,我就直接崩了

其实,经过我这么多次的淘宝购物体验来看,淘宝里的东西质量是参差不齐,而且不能太相信商品描述里的内容,也不能过分的相信“好评”,更不能贪图便宜。商品描述的内容让人觉得是“挂羊头卖狗肉”,另外“好评”也可能是淘宝卖家利用各种手段刷出来的假的表象,最后贪图便宜只会让人追悔莫及~没有后悔药啊!

所以,在淘宝买东西一定要理智,把双眼挣大点,最后只能靠运气了!运气好,说不定就碰到好的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423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339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241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503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824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62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15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37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8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00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29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93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53评论 3 23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08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95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07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第一章我开始为爸妈照顾弟弟的生活 爸妈因工作忙把弟弟让我照顾 在2006年我14岁了,我...
    宇宙英雄阅读 33,845评论 1 9
  • 我一辈子都喜欢跟着让我感觉有兴趣的人,因为在我心目中,真正的人都是疯疯癫癫的,他们热爱生活、爱聊天,不露锋芒希望拥...
    InkInk阅读 273评论 0 2
  • 甫池褪旧,劲柳吐萌,蚓声咻咻鼃跃,一声响。
    图丁的字阅读 244评论 0 0
  • ionic调研的笔记 1.新建ionic blank工程 2.在ionic工程中安装crosswalk //为...
    k750阅读 2,077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