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11来了,什么值得买?看完这篇再剁手

写下这篇的时候,有人会问,大大姐,你是不是要打脸了?你前几天刚说要我们理智购物来着呢,为什么这会子又叫我们花钱了?

别着急,听我慢慢道来,这两者一点也不矛盾。

双十一是阿里天猫的主场,也就是阿里B2C的主场。而大淘宝C店(个人商户)的主场在双12。

前几年在双11的时候,天猫提出过全场五折的口号,当时对商户的要求是,双11当年,如果不是五折的商品,必须下架!

但要注意,这个五折根本不是平时售价的五折,而是“商品原价”的五折。

这个商品原价呢就不太好说了,尤其是对于服饰鞋包来说,价格虚标的问题很严重。

有比如一件衣服的原价写着499元,但平时在网上从来也没有以499元卖过,平时一直都是7折左右,也就是349元,有时候上聚划算会变成319元,但到了双11的时候变成了5折,那就是249元,虽然不是真的五折,也还是比平时的价格要低一些。

从天猫的要求来说

而现在的双11已经听不到“全场五折”的口号了,但是天猫对商家在双11当天的价格也还是有一定的要求的,简单来说吧,就是至少要比平时的最低价便宜1元。双11是天猫一年一度最重要的促销活动,也是公司最重要的战略任务之一。那一天全公司上下灯火通明,都在为这几十个小时忙碌着,如果不够便宜,消费者不买账,根本不剁手,那哪行啊?

从商家的角度来说

从商家来说,双11的时间已经快接近年底了,一是尽快清理库存,好准备新一年的采购计划;二是尽量多回收货款;三是年底冲量,也许还可以拿到厂家一定额度的返点。总而言之,双11也是商家大卖的好时机。在这个情况下,商家一定也是希望能够多卖一点的,加上为了双11批量备货本身也有成本的优势,所以绝大部分商家在这个时候都会拿出诚意来进行促销的。

从竞争的角度来说。

就算有些不良商家不想卖的便宜,或者以次充好,一锤子买卖糊弄了你,你明年还会在买他们家的么?不仅不会买,也会告诉别人不要买吧?双11这一天他卖的越多,以后生意就越难做,所以很少有人会这么冒险,因为他卖的不便宜,自有别人卖的便宜,卖的不好,自有别人卖的好。可能消费者只是那一次去了他的竞对买,就再也不会回来了。这也是为什么双11的时候京东、一号店、苏宁、国美也要插一杠子的原因;同样京东618店庆的时候,其他平台也没闲着,就是绝对不能让消费者有“别人更便宜”的感觉,消费者任何一次“ 调码头”都是危险。

从消费者的角度来说。

1.可以确定买到一个相对低价。

其实平时网上的商品价格都是会有一定幅度的调整的,过节、店庆、聚划算的时候会比较便宜一点,但你不可能一直盯着知道哪天便宜吧?双11的价格最起码是你可以相对比较便宜的。更有些傲娇的平时更是平时绝不打折,只在双11这一天才会出现呆萌的价格,此时正是出手的好机会。

2.节约了选购的机会成本。

双11除了省钱以外,也同样很省时间,除了省去比较和平时价格的高低以外,商家也还把最火爆的那些品牌和商品已经帮你分类整理好,甚至给你加亮加颜色划了重点,不要太贴心!这就相当于搞了一场xx商品的线上博览会,爆款头牌直接拿出来放在最前面,如果不是有特殊需求的话,你根本不需要再花时间比较型号、款式,直接从爆款里面挑选就可以了。

3.适度集中囤货,节约时间和成本。

喂喂喂,怎么又囤货? 不是说好了理智购物的么?当然,理智购物不等于不买东西对吧?

有些我们平时经常需要购买、一般不会频繁更换品牌、也没有保质期的物品,就可以在双11活着其他促销的时候,一次性采购起来,比如卷纸、抽纸、一次性口罩、剃须刀片、电动牙刷头等。

如果家里人口比较多的话,有些易耗消费品也可以屯起来,比如洗衣液、柔顺剂、消毒剂、洗发水、沐浴露等等,但是这种有保质期的,建议囤货量不要超过半年的用量。

甚至有些男士可以在这时候批量买些纯色同款袜子、纯色T之类的,比如Facebook的小扎,只穿万年不变的黑色短袖T,就完全可以双11的时候买上二打,然后这一年里,他再也不需要为穿什么衣服,买什么衣服费神了。

批量购买除了降低成本、节约时间以外,

还大大降低了你再下次采购的时候“一不小心”买了点别的东西的几率。

要知道,现在的购物网站和APP做的越来越智能化,都在通过大数据的算法猜测你喜欢什么,不停的推送你喜欢的东西,你打开购物网站的次数越少,保持理智的几率越高,所以一定程度的囤货也是有必要的。

再次强调,适度适度!

那么问题来了,双11到底应该买什么?

复购

所谓复购,就是对于你已经买过并且试用过的产品进行购买,比如各种日用品。如果是服饰鞋包的话,你也已经对于这个品牌的产品风格、质量、尺码等都有过直观的感受了,什么是比较合适的价位,也很清楚,那么双11正是你出手的好时候。还是那句话,买不了吃亏,买不了上当,都是你熟悉的品牌,熟悉的味道,商家蒙不了你这个老司机的。

爆款

前面说了,所谓爆款就是网站已经帮你“标红加粗”划过重点的了,从众即可。

爆款特别适合一些小电器,比如微波炉、电饭煲、豆浆机、电水壶、电吹风等等,大家最喜欢买的那一款一般来说的功能已经足够一般人使用,价位也比较合适。

不要觉得买爆款就是跟风、从众,其实这在财务管理方面是有一个专门的理论,叫做“跟庄原则”。跟庄原则虽然不能保证你做的选择是最优的,但可以保证你做出的不是一个最差的选择,甚至是中等、中等偏上的选择。

梦想清单

当然,除了那些必需品以外,我们也可以趁着双11的机会购买一些自己梦想清单里面的东西。都是自己很喜欢,平时因为价格问题有点舍不得下手的,同样这些产品也是你已经早就研究过品牌、性能、价格的,趁着双11打折就可以入手了。比如每年新款的苹果手机差不多是10月发布,在双11刚好迎来第一轮的促销,你可以用一个比较合适的价位,依旧享受到“第一波”使用新机的快乐。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不想写,什么都不想写,我只想水完这两百字。 躺在床上,四目无神。 究竟说些什么好那,本来我准备写两百个字的略,...
    指尖上的鹅毛阅读 97评论 0 1
  • 一 石队长称赞褚冶彤的主意好,但是代销的这个人得可靠,要是去个孙悟空又来个猴,那就更加麻烦了! 褚冶彤说你还记得齐...
    端午雨水阅读 259评论 0 0
  • 这几天持续失眠。 无论是午休还是晚上睡觉都翻来覆去的睡不着。 想了很多事情。 我开始明白,以前自己太多事不懂,很容...
    落叶夏天阅读 307评论 3 1
  • 下午,我妈在隔壁午睡,我窝在床上看电影,吃着蛋糕。吃完了想找张纸擦手,心想还要下床去拿吧但不想离开温暖的床...
    27928d2abbd7阅读 159评论 0 0
  • 思维导图是思维的工具丽芳老师从思维的定义,五大好处,学习三阶段,核心原理及运用思维导图记笔记的方法。思维导图是思维...
    雾里晨光阅读 352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