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大以后,你悟出了什么道理?

1、你最应该娶的,是你最好的异性朋友。

对,不是那个最让你心动、让你下面有感觉的姑娘,而是那个在你最痛苦的时候第一个想倾诉的人,是你最好的朋友中微微有点暧昧的,是那个你可以完全放下架子、摘下面具交流的人。

你不要觉得这话反智,也不要觉得我在鬼扯,哪怕你现在刚结婚,也不要急着反驳我,因为人生太特么的长了,当你和一个人在一起三年、五年、十年之后,你最终就能发现,你们会像亲人、老朋友、挚交那样过一辈子,你们之间的所有问题都会集中在三观、性格、交流上。

如果你在这件事上不遵从内心,起一时之兴,你可能就会因为婚姻痛苦一辈子。


2、如果你在刷知乎的时候,很少看这种长回答,每一个回答中停留的时间不超过2分钟,或者看完前几句话就急着划走,那你一定是看一整天也不觉得头疼,反而会觉得轻松加愉快。

不过你应该注意了,因为这意味着——知乎庞大的信息当中,你只攫取了很小一部分娱乐化信息,严谨和专业的部分并没有给你带来任何有效提升。

这个软件里有再多牛人、再多干货,也无法改变你,只会让你误认为自己在这里面学习了很多、长进了很多。

3、当你的意见不被采纳时,很多时候并不是因为它们不够合理,而是你这个人的话语权不够。

别太纠结于是否公平,也不要因为没有人倾听你的声音就愤愤不平,更不要一直在原地抱怨,这样只会让你在情绪里停滞不前。

去想办法让自己强悍,让自己做出成绩,这样就有人听你说话了。

从一定意义上来说,这才是这个世界上永远不变的、最深层次的公平的逻辑。

4、我越来越发现,这个社会上最难跨越自己阶层的人,其实是中间人。

那些出身在贫苦家庭当中的人,其实有很多时候会选择放手一搏,从而实现阶层跨越。

那些出身上流社会的人,也可以利用家庭创造的条件和资源,向更高的层级跨越。

真正难以跨越自己阶层的人,其实从来都是那种中等收入家庭,他们没有足够的资源和条件,又不愿意去承受巨大的风险,宁可一直付出着辛勤的劳动还难以富裕。

越到后来你会越发现,生活中太多太多事,和这件事的本质如出一辙,当你还有一点点自以为很珍贵的资本的时候,你就不想失去,也不愿意再做其它尝试,它们就这样成为了你的牵绊。

5、小时候看各种电影、电视剧、动画片的时候,坏人的形象都会被设定和演绎的十分明显,他们一脸奸相、满脸横肉,甚至会把自己准备做的坏事挂在嘴上,但是我慢慢发现,生活中的坏人是不会这么明显的,他们甚至有很多时候并不知道自己在做坏事。

好人和坏人之间的界限也并非那么明确,除去极少数反社会人格的坏人,大多数时候,大家都是不好不坏人,或者既好又坏人,人们只是根据自身的利益来选择站队罢了。

而且,坏人压根就很难被好人干掉,他们要么过的很风光,要么是某天被更坏的人算计了,像小时候看的电影中那样被好人干掉的几率,是最低的。

6、善于发现生活小细节,总是给人新奇感,比如知道双击屏幕小技巧的男生,大多都很有魅力~

7、外表比你想象的要重要的多。

因为外表最终很容易导致人生的一个重要条件发生变化——运气。

当你长得好看的时候,你会发现——你迟到了不会被扣工资,你升职加薪的时候正好领导对你照顾,你工作上的疏漏恰好没有赶上领导发飙。

你觉得这都是运气,但其实长得丑的人才知道,哪有什么运气,这些运气,都是人为因素,说白了还是因为长得好看罢了。

所以,千万别让自己丑。

生的丑没关系,练坐相、站相、走相,让自己有气质,再弄弄发型,学一学服装搭配。

如果打扮完之后,看起来还是很丑,那就去健身,让自己的身材变好看。

如果还是不行,那也可以考虑去整容,总之,你越丑,人生模式越困难。

8、赚钱这件事,赶早不赶晚

不管什么时候,都不要停止赚钱的脚步。我在大学的时候就开始在网上寻找各种兼职赚钱的方法,四年下来,靠着这些资源我从网上兼职大概赚了有几万块。

9、健康这个因素,一直在被低估。

因为现在在社交媒体和公众平台上发声的群体中更多的是年轻人,大多数人会教你怎么赚钱、怎么自我提升、怎么学习技能的,但是你在知乎上见到过几个养生大V?

归根揭底是这个年龄段的人身体大多还没有报警,哪怕有些人有点小问题,也很少会跟人比较这些。

当你40岁的时候,你会发现周围人群中已经开始大量的出现高血压、血脂高、低血糖之类的症状。

当你50岁的时候,你会发现已经有很多人的腰、腿都开始出现问题。

当你60岁的时候,你会惊慌的发现癌症、心脑血管疾病、冠心病都已经很普遍。

虽然现在的人均寿命七十多,但是能健康生活的时间差距太大了。

10、慷慨和善良本来都是优点,但是如果不加节制的使用,他们就会变成你的缺点和软肋。

11、当自己一个人出差在外的时候,酒店门缝上小卡片上的电话一定不要打,甚至看都不要看!

12、愿意主动把自己的秘密分享给你,那么她是真的把你当作自己做好的朋友,但是如果你把这个秘密告诉了别人,你就变成她最讨厌的人。

13、道理和经验都是根据生活衍生出来的,游戏里也会有人生哲学

就比如《王者荣耀》告诉我们,在一个团队活动中,哪怕一个人的能力再强,他也很难取得胜利,但是几个能力平庸的队友,只有配合得到,也是能够推掉对方的水晶的。还有《愤怒的小鸟》告诉我们一个道理,力气大并不能赢得最终胜利,只有适当的调控自己的路堵,找到一个合适的点,这样才能够一击必中。

14、当你新来到一个环境当中,有人对你主动献殷勤,对你各种体贴,和你形影不离,这时候你要小心,千万别太快对这个人吐露心声。

因为这个人一般不是好客热情,而是在单位被人孤立排挤,一来个新人,赶紧套近乎拉拢。

15、越有钱的人越擅长投资,每一次的投资在之后都会给自己带来收获。穷人只知道消费,每次的消费都只是为了满足当前的需求。

16、你很难注意到你拥有什么,除非它消失。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1,829评论 1 33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4,603评论 1 27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1,846评论 0 226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600评论 0 19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780评论 3 272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695评论 1 19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136评论 2 29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862评论 0 18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453评论 0 22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942评论 2 23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347评论 1 24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790评论 2 23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3 22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83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448评论 0 18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564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623评论 2 24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