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写什么?都在这里!

这是小飞哥的连续第104篇原创文章

01

昨天写了一篇关于写文章的文章,语气有点愤青,受到了大家的支持。

很多人都留言说,也要开始写文章了,甚至要开通公众号,我非常高兴呀。因为一篇文章能够改变一些人的想法,说明我还是比较有影响力的。

有人说,不知道写什么,我今天就用这个问题来分享一下,E我们要写文章,可以写哪方面的文章呢?

02

第一,写自己过去的经历

我们每一个人都有一个比较值得回忆,值得反思总结的过去。我们可以把自己的过去写一写,反思一下自己的过去。

有什么心得体会?有什么总结可以去思考,可以让未来,得到一些建设性的帮助。

所以,你要去思考自己的过去,有没有一些可以讲的故事。可以写出来和大家分享一下。因为只有这样才能让自己,更快的进步和成长。

有人说,我的过去没有东西可以讲呀!我想到了我之前在给一个人做简历指导,我说,你要把你的过去比较值得炫耀的事迹给写出来。

他说,我并没有一些值得讲的事情。

我就拍他了,你活了二十多年了,难道你连一件值得分享的事情都没有吗?如果这都没有,那你这二十年是白活了。

只要你愿意学,愿意分享,一定有可以分享的故事。

03

第二,写感受

今天发生了什么事?今天学习了什么内容?有什么收获?这都可以写一写,这一点非常棒。

因为有了这一点之后,我们每天就不会去纠结,不知道写什么了。我们在生活,在跟别人交流,在学习。我们一定可以写一些东西。

所以关键在于愿不愿意写,而不是不知道写什么,生活当中有大量的素材,值得我们去写呀!


第三,把上两者结合起来

什么意思呢?你把今天的感受,结合以前的经验和经历,可以写一写。因为这样的文章才更有人格化,更具有真实性,不会显得非常空洞,苍白,而是有感情的。这样的文章,读者才耐看。

因为是有情绪在文章里面,每一个读者他都能够感受到你在这篇文章中的情绪,和所要表达的意思,这更容易让读者形成一种粘性。

04

第四,根据自身定位写系列文章

前面三类介绍,是训练我们的文字能力。那么第四点呢?我们就可以把自己的工作写进去,通过写文章这种方式。

可以让自己的业务能力,行业知识行业经验等等,不得到不断的提升,也更容易在自己所专业的领域逐渐的成为一名专家,建立铁杆粉丝。

重要提醒!每一篇文章我们写的不是流水账,而是要经过思考才写出来。我的文章要求是每天一点小营养。这就是我写文章的一个标准。

所以我不随便写文章。如果我写了完文章之后,发现没有一点可以学习借鉴的地方,我就会把这篇文章给放弃掉。因为我要对读者负责,读者花时间来看你的文章,必须要让他有收获。

05

也许读者不会认真看,他会忽略这一点营养。但我们的态度,要放在这儿。我们必须逼自己不断的输出正确的观念,不断的输出正确的方法,不断的提供有价值的内容。

这样我觉得,我们会变成一个非常正面的社会人。

好了,今天就先说到这儿,相信会给你,更多的启发,加油。

往期文章:

让自己变得更加的幸运

只要你敢写,就有人敢看!

陈鹏飞:《非你莫属》舞台的征服者

飞哥碎碎念:

001点赞再走

002评论使人进步呀

003欢迎转发哦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48,637评论 1 318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3,443评论 1 26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99,164评论 0 21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2,075评论 0 18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0,080评论 1 26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9,365评论 1 18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0,901评论 2 28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9,649评论 0 176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122评论 0 22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29,734评论 2 22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093评论 1 23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7,548评论 2 22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028评论 3 21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765评论 0 9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291评论 0 17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4,162评论 2 23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4,293评论 2 24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