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子,爸爸不在家的时候家里有没有叔叔来?

郁芳和子芮结婚已经整整8年个年头。

这八年来,夫妻俩都挺恩爱,各方面很和谐,尤其夫妻方面更是合拍得没话说,所以郁芳给子芮生了俩个孩子,一女儿一儿子,一家人四口生活在一起,非常幸福。

可是最近,郁芳却发现子芮私下里总是问孩子同样的问题:爸爸出差的时候家里有没有奇怪的叔叔来?这让郁芳郁闷不已,当她去找子芮聊的时候,子芮总说,没有的事,你想多了。女人的直觉很准,郁芳觉得子芮肯定是怀疑自己做了什么对不起他的事,想想便觉得很委屈。

俩人刚结婚那会儿,还在同一眼镜厂上班,只是不同部门,子芮车间主任,郁芳是跟单,是业务抽成的那种,每个月的收入都比子芮多了一两千。俩人结婚后不到半年,子芮就说打工每个月就几千块的死工资,以后要是生了孩子,这点钱根本就养不活一家人,想着这些年也掌握了一定的技术,跟上创业潮,自己出来创业当老板。郁芳也觉得有道理,于是两人达成一致,就这样子芮先辞职出来创业了,而郁芳还在厂里上班。因为是创业初期,什么事都要自己亲自出马,每天忙得连饭全都顾不上吃,人也日益憔悴,郁芳心疼子芮,所以在子芮的强烈要求下,辞掉了本来不错的工作出来帮他。有了郁芳这个业务能手,眼镜雕刻厂生意渐渐起色,再加上拥有多年经验掌握不少诀窍的子芮对自己厂加工的产品质量都严格把控,有时候宁愿不赚钱也要把东西做好,渐渐地在业内有了很好的口碑,工厂开了两年赚了一些钱,之后就增添了机台机器,也招了工人,并开两班倒。就这样又过了三年,日子越来越好,为了送货接货方便,他们还买了辆车。而郁芳也在这三年里生了一个女儿,以后的日子就在工厂,孩子,家务中忙碌不停,日子虽然紧张忙碌,但是也很充实。可好日子不长,就在女儿上幼儿园后,他们遭遇金融危机,生意一落千丈,被迫关闭了经营多年的工厂,不得不转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关掉工厂后,子芮跟着做石材的老乡一起卖起了石材,因为没有经验,第一年的石材销售,没有赚到钱,好在也不亏,好在凭着子芮这些年务实的精神和圆滑的处事,秉承“双赢”的理念,在石材厂与购买石材的客户之间找到了平衡点,赚了一些小钱,后来经过两年的努力,注册了石材公司,而此时的郁芳,已经退居二线,当起了子芮背后的那个女人,在家专心带娃。在忙着孩子家务的同时,郁芳利用一些空闲的时候,学习一些美容养生的方法,调理自己的身体,经过半年多的调理,郁芳身体越来越好,很快怀孕了,次年生下了他们的儿子。虽然郁芳是俩孩子的妈妈,但由于她平时保养得当,让已经30岁的她看起来就跟没生过孩子一样,加上合理搭配穿着,竟比以前更有女人味儿。子芮看着自己一天天漂亮的老婆,心里高兴的同时却有点不放心。因为这两年随着石材生意越来越好,子芮出差的次数越来越多,每次都是出差一个星期或者十天半个月,家里放着一个如花似玉的老婆,真真让他担心。特别是出差接触的人多了,难免会听到身边的一些朋友说自己出差后,每到一个地方都去找当地那些老公不在家的家庭主妇解决生理需要,既安全又卫生,又不会给自己惹麻烦……听得多了,子芮心里对在家带娃但依旧漂亮的郁芳更加不放心,可是郁芳并没有什么异常的表现,所以子芮不敢表现得太明显,也不敢在家装监控,只有每次出差回来后,在跟老婆亲热之前,第一件事就是找儿女问“宝贝们,爸爸出差这段时间,家里有没有叔叔来?”而每次得到的答案都是“爸爸,妈妈每天都很忙,没有叔叔来”

刚开始郁芳还觉得这样的子芮很搞笑,后来次数多了,她也反感了,甚至觉得很委屈,想着自己这两年虽然全职在家带孩子,但是每天忙得一团糟,特别是有了儿子后更是累得不想喘气,为了让子芮不嫌弃自己成为黄脸婆,所以拼命学习如何保养自己,拼命跟上他的脚步,安分守己地在家带孩子,做家务,管公司,却还要被怀疑。后来郁芳干脆跟子芮吵起来“你要真不相信我,那么就离婚吧!你出差我自己在家带孩子,辅导功课,要做一堆家务,还要管理公司,每天就跟陀螺一样,累得要死,你居然还怀疑我?你回来也是早出晚归,回到家都是饭点过后,我也不指望你帮我做什么,但至少你应该相信我啊!我努力保养身体,就是为了证明全职妈妈也是可以很美,带出去不会让你丢脸。咱俩这么多年了,对于婚姻的忠诚是我做人的原则,我不可能违背自己的原则。你每天出去接触那么多花红柳绿的,我都没有说你呢!你凭什么怀疑我?”面对郁芳的控诉,子芮被怼得哑口无言,也觉得自己太想当然了些。


彼此忠诚,是婚姻的底线。一旦冲破这个底线,好好的家就会分崩离析,离婚,伤害的不仅仅是两个曾经相爱的人,还有为爱而生的孩子们。相爱容易,相守到老不容易,且行且珍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