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不是同性恋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去年一年,我经历了不下二十次关于“我是不是同性恋”的提问。(是夸张了一点,我得算上嘴上不说但心里想问的童鞋)

“五彩,

你怎么还不找个女朋友啊,

你不会是同性恋吧?”

“有人问我你是不是同性恋,

我也不确定,

你是不是啊?”

“哥,

你是同性恋吗?

姐觉得你是”

“你怎么一点也没有直男癌,

你不会是弯的吧?”

“放心,我不会喜欢你,

因为我觉得有点娘,点娘 ,娘 。”

“你说他是不是gay?”

“是!”

起初,我挺在意别人的看法的。

每次被问到这类问题时都会有些不知所措,我不知道自己在闪躲什么,

总觉得是不是被对方察觉到了什么,才会这么问?

我也没做什么呀!

可是偏偏,你害怕什么,别人就越问什么,

把本来没有什么也就变得有什么了。

唉,为什么总有人喜欢在大庭广众之下提这么敏感的话题呢?

难道只要是个男人,够直,

就能毫不避讳地回答了吗?

还是每一个被问到的男生都应该上去就给你一个大脑门儿,

骂你一句“*你丫的,你丫才是同性恋!”

如果是这样设定的话,

那么同性恋岂不是成了一种专供人戏谑的玩具了?

说实话,我还是挺尊重同性恋人群的。

我仔细分析下原因,

究竟是什么导致我像同性恋了?

又为什么都这么说?

我到底哪里像?

后来,我想到了一个词——“娘”。

(一、家庭环境)

我家有个姐姐,我是二胎,

我姐比我大十二岁,上初中以前我都跟她特别亲,

可以说除了妈妈,

和我相处时间最长的就是姐姐了。

从小,

姐姐对我影响就很大。

我经常偷拿她的化妆品、护肤品试用,

就像《七月与安生》里描述的那样,

不分你我,没有隐私。

我们晚上睡一张床,

挤一个被窝,

相互依恋。

我们的妈妈很善良,

可以说我后天的所有努力和成就都离不开她对我的影响。

我的爸爸却很“冷漠”。

他不像只有一个独生女儿的父亲那样,

对儿子的爱可以随意展现。

譬如,在大庭广众之下吧唧一口。

他,不会。

他像个正直的长辈,给我树立的一直是最坚强、最勇敢的形象。

我在他眼里一直都是个孩子,

直到18岁那年他还不让我单独骑电动车外出,

他说街上人多,不安全,走着去吧!

我就是这么一直被保护着长大,

见多了女人的想法,学漏了男人的骨架。

(二、成长经历)

和《阳光灿烂的日子》里一样,

小时候的我们拉帮结派,

今天去池塘里钓龙虾,明天去树上掏鸟窝。

因为我足智多谋,性格又不刚硬,

在团队里担任的多是出谋划策的角色。

记得有一次,

智多星也难逃被捉弄的厄运。

我们一行人去工厂里探险。

因为是晚上,周围一片漆黑。

我当时只有9岁,上小学二年级。

像现在许多无聊的人一样,

有人总喜欢突然大叫一声:

“跑啊,谁先跑出去谁第一”,玩这种幼稚的游戏。

我反应比较慢,貌似现在也是,

去到一个新环境总会突然定下神来,

被周遭的事物吸引,然后陶醉。

但当时的小男孩心里总是害怕孤独的,

尤其是脱离集体之后。

这里有一件好笑的事,

当时有个人大家都觉得非常无趣、不聪明,

干点什么事情总是拖大家后腿,

于是我们就都远离他。

回去之后,

大伙儿堆在他家门口,

对他说:“不和你玩了,你走吧!”

这位小伙伴当时没什么太大反应,

但过不了多久他奶奶就找来了。

他奶奶一见面就生气地指着我们的鼻子臭骂,骂的内容大概是,

我们怎么能不跟他孙子玩,

她孙子不缺人玩,

但又必须和他玩诸如此类的话。

前几天我听妈妈说,她孙子脑子烧坏了,早就不上学了。。。

回到正题,

我被抛弃在黑黑的工厂里,四周空无一人,心里很害怕。

情绪低落又不敢一个人跑出来,呆呆地站在原地等小伙伴们营救。

谁知道他们这群人竟然站在大门口净鼓吹些风凉话,

说什么“有鬼哦,五彩要被鬼抓去咯”等等的瞎话,

令我好伤心。

写到这里我的左眼眶不自觉的有些湿润,

不是怪当年的小伙伴们太残忍,

而是以前的我曾经是那么地渴望集体的关怀,害怕失去,

现在怎么反倒习惯一个人了,奇怪。

我最终还是跑了出来,

或许你觉得这是在逼着我勇敢,早日摆脱懦弱。

可我总觉得童年过早的欺负和背叛,

反而让性格本就胆小、细腻的孩子产生情感裂痕,

届时,脆弱会变得更加脆弱。

所以,

我现在娘娘的性格是不是也该“归功于”这样类似的几段童年经历呢?

(笑)

(三、天生喜欢不同)

后来,我上了初中。

我这个人喜欢说话,

嘴皮子利索,

总爱和人交朋友,

尤其是那些特别的人。

但爸爸总告诉我,

让我别和那些不三不四的人来往。

如果有这样的朋友,

趁早断了,

免得影响学习。

可是,我喜欢和怪的人交朋友。

如果你太规矩,我反而觉得没意思。

我想学习他们的勇敢和刚毅,

以及不计后果负责到底的男子气概。

我连走路,把手插在口袋里,都要被老师说一句

“五彩,手插什么口袋,和女孩子一样。”

我需要证明!

我真的像女孩子吗?

男子气概,

过去的好几年我好像有,

但又不知道被什么东西掩盖掉了,

我想重新找回来!

我看着那些所谓的“坏学生”,

他们打架、喝酒、抽烟、和老师顶撞,

我并不觉得可怕。

我会想,

为什么我没有这份勇敢?

我是不是要永远做着好学生,

然后永远被人叫娘?

我不要。

到了大学,

我开始懂得世界上有一个群体,叫同性恋。

同性恋三个字,

是个刺人的字眼,

对当时的我意味着恶心,软弱,不男不女,娘娘腔。

我和大多数人一样,

刚开始我也觉得恶心,变态,

世界上怎么会有这样的人存在,

简直违反天理。

但我又很好奇,

我好奇他们的情感,

好奇他们的才华,

好奇他们的与众不同。

我开始查阅资料,观看电影,

研究专家言论。

我发现同性恋群体中不乏许多有才之士,

让我十分羡慕。

他们这群人可能真的有天生的,

但我认为在茫茫人海中,

肯定还有一部分同性恋人群是“伪同性恋”,

他们自认为自己是同性恋,

可能只是对他人话语的委曲求全,

是一种妥协,

一份安全感的缺失。

他们和我一样,

性格中多少带有些女性色彩,

行为习惯也与普通直男不同。

面对爱情、交际和生活,

他们逐渐失去了勇气。

不堪言论和身体的双重刺激,

被迫成为了人们口中的“同性恋者”!

这不是真正的同性恋者,

而是饱受语言暴力摧残和社会环境经历以及腐朽价值观三重压力的结果!

这并不能说明我们就不是男人,

就不喜欢女人!

背负着“娘”这个旗号,

我们被迫要褪去男人的气质,

改做一个彻彻底底的“女人”才好。

我们也尝试改变。

抽烟、喝酒、染发、纹身,

连我们走个路都要考虑是不是扭了屁股,

说句话都要担心别人的评价与否:

“咦,怎么说话这个样子,穿衣服这么非主流,是不是gay啊?”

你到底想要我怎么做?

我是不是每天擦脸只能用大宝,

出门总是同一件衣服,

不会唱歌不会跳舞,

整天研究女人的胸和屁股才叫男人?

谁规定男人就该是这个样子?

我骨子里有担当有责任非要整天挂在嘴边,写在脸上才能服气?

我爱怎么样就怎么样,我已经这样了。

我由我的家庭生活、成长经历和24k黄金性格天赋构成!

现在因为你的一点怀疑,

就要生活在十几年的水深火热之中,

我凭什么!

我去你的改变!

盲目的改变,

让我变得越来越不自然,

我本该做自己!

我终于知道不管我怎么变,

你对我的印象总是没变,

你还是会通过朋友圈里的图片和小视频惊讶地发现:

“啊?怎么五彩也抽烟?”

潜台词是不是:

这么娘,竟然也抽烟?难道不是弯的?

不过弯的,也能抽烟哈!

我去你个弯的也抽烟!

娘怎么了,娘是一种特质,这种特质你没有我有!

它让我既做女人又做男人,

我一次体会两种人生,

你亏了你知不知道!

娘让我没有直男癌!

你却有!

娘让我穿衣不邋遢!

你却邋遢!

娘让我心思细腻!做事认真!

你却不知上进,整天摆个臭嘴祸害人!

有那个闲工夫,多去读点书,学点艺术,

积累一下情操和底蕴,

别老拿故步自封的思想看世界。

下次,

再让我见到你,

我管你的感受!

                                (本文内容图片均原创)


ps:今天的所有言论不针对任何人,也不带有任何谩骂和歧视色彩,请不要对号入座!另外,家庭教育和成长经历对一个人,尤其是男人的性格养成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请你对周围的伙伴好点!~记得关注!~疯子五彩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265评论 4 35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274评论 1 28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087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479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782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218评论 1 207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594评论 2 309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16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3,955评论 1 237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274评论 2 240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03评论 1 25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177评论 2 250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732评论 3 229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5,95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687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263评论 2 26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189评论 2 25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