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靓颖离婚:女孩,不要嫁给连母亲都讨厌的男人

这两天,张靓颖离婚的传闻刷爆了朋友圈,虽然这个消息现在还没完全得到证实,但从新浪娱乐曝出来的消息可以看出来,两个之间早已发生严重的矛盾,分居了半年之久。

网友更是一边倒地支持张靓颖离婚!

张靓颖走到这一步,一切都是有迹可循,意料之中!

父母都不看好的婚姻,会幸福吗?

一直以来都很不看好张靓颖的婚姻,倒不是因为网友的非议,而是看到张靓颖结婚前,张妈妈那封惊动了整个娱乐圈的公开信,信里列举了张靓颖准老公冯珂的种种劣迹,并公开表示反对他们的婚姻。

都说丈母娘看女婿,越看越欢喜,冯珂和张靓颖恋爱近15年,与张妈妈也认识了十多年。一个女婿让丈母娘反感到这个地步,也是罕见了!

除去极个别把女儿当“工具”、“商品”的极品父母,大部分父母,在女儿婚姻这件大事上,出发点都是女儿的幸福,即便一开始看准女婿不顺眼,但男人若真的拿出诚意来,加上女孩的坚持,最后多半能被打动。

在张妈妈的描述里,冯珂是个对感情极不负责的男人,明明没有离婚,却欺骗张靓颖已经离婚,让女方莫名背上“小三”的黑锅。虽然最后跟前妻离婚了继续跟张靓颖在一起,但难免让人觉得这是权衡利弊后作出的选择。一开始就缺乏诚意的追求,当事人被蒙蔽其中,做母亲的却看得清清楚楚。还有转移公司股权的问题,更让人怀疑冯珂是不是把张靓颖当成了印钞机。

有网友觉得,张靓颖已经是30多岁的成年人了,有权利决定自己的婚姻,即使遇人不淑,大不了结婚以后再离婚,父母不应该干涉她的婚姻。

可是离婚不是简单的恋爱分手啊。对女人来说,青春短暂,名誉珍贵,感情难舍,离婚犹如让人剥了一层皮,信仰的崩溃会让人很长一段时间都难以走出阴霾。

前不久,李敖大师去世,他与胡因梦的婚姻被人拿出来津津乐道。胡因梦是70年代台湾的第一美女,李敖对她一见钟情,抛弃了当年相恋多年的女友,追求胡因梦。才子佳人相识不到八个月就结婚,却在结婚后3个月就离婚。

3个月的婚姻,却成了胡因梦余生的噩梦。李敖从此开启了各种诋毁抨击前妻的“渣男模式”。开记者会时绘声绘色地描述前妻的便秘:有一天,我无意推开没有反锁的卫生间的门,见蹲在马桶上的她因为便秘满脸憋得通红,实在太不堪了。

如果说“便秘梗”只是一个玩笑的话,那后来抨击胡因梦 “生活不检点、轻易分手、不敢结婚......”就让人无法容忍了。据说在脱口秀《李敖有话说》中,李敖骂了胡因梦70多集。

女人嫁错了人,有时候不仅仅是“离婚”就可以摆脱的。胡因梦结婚前,也遭到了母亲的反对,因为李敖竟然荒唐到向胡妈妈索要给前女友的巨额分手费,这一举动让胡妈妈看出了李敖的“渣男”本质。但胡因梦依然不管不顾,穿着睡衣跑到李敖家里结婚。

婚姻是自由的,可恋爱中的女人,却常常是智商为零的傻子,如果拒绝了父母的把关,很可能就是跳入火坑而不自知。

你以为的爱情,不过是别人精心设计的套路罢了

去年8月,三星集团总裁李健熙大女儿李富真的天价离婚案震惊了国内外。三星集团大公主李富真与保安出身的丈夫任佑宰离婚,支付了约5000万人民币的分手费,任佑宰不服,索要折合人民币69亿的分手费,创下了泡菜国历史上最高金额的离婚诉讼案。

李富真和任佑宰的“爱情”之路也颇具“传奇”。白富美的三星长公主爱上了长相平凡草根出身的保安,自然遭到了家里的强烈反对。在任佑宰甜言蜜语的包围下,李富真完全陷进去了,不顾父母的反对坚持要和任佑宰结婚。

婚后,这个男人身上的毛病渐渐暴露出来,事业上是扶不起的阿斗,对家庭也不负责任,喝酒撒疯还对当时怀孕在身的李富真家暴。李富真提出离婚后,这个事业上不求上进的男人,打起离婚官司却是百折不挠,拿了5176万人民币的“抚养费”仍然不满足,要上诉,争取天价“分手费”。

李富真以为的爱情,在男人眼里,不过是一条迅速发家致富的捷径罢了。

再看看张靓颖,张靓颖对冯珂的感情有多深,想必傻子都看得出来。而冯珂对张靓颖呢,一开始看中的就是她身上的商业价值,所以,他花时间、精力和资源来包装张靓颖,也顺便把张靓颖赚到的钱,都收入自己的腰包里。他精心打好张靓颖男友这张人设牌,深情表白、细心呵护,为他打理娱乐圈里的各种杂事。可是谈了十多年的恋爱,却从未有过婚姻的承诺,直到张靓颖在演唱会上公开“逼婚”,他才无奈地配合,走到台前承诺会给她一个求婚。

再精明能干的女人,碰上功于心计的“套路男”,也只有被下降头的份。

有一个笑话,说的是两个男人聊天,A问B,为什么女朋友那么好哄而丈母娘不好哄,B说,因为丈母娘已经上过当了。笑话背后,道出了“天机”,丈母娘见多识广,早已练就了看男人的一双“火眼金睛”,女儿情浓时像傻子一样被人牵着鼻子走,丈母娘却一眼看出男人背后的套路。

话说回来,无论是李富真,还是张靓颖,大众都不必为她们过于担心,她们舍得下大注,必然也输得起,即使离婚被扒了一层皮,财产大缩水,休养生息一段时间,总还能从头再来。一般的女孩子,可未必那么幸运了,经历了一次痛苦的婚姻,一蹶不振、孤独终老的大有人在。

在婚姻这件大事上,女孩一定要谨慎再谨慎,宁可晚婚,不能错嫁,父母的话虽然不可全听,却也不能不听,那些父母接触了很久都还是很反感的男人,姑娘,还是别嫁了吧!



作者简介:快乐妈妈,名黄玉娇,热爱写作的85后辣妈,笔耕不辍的“育儿砖家”,专注婚姻、育儿、情感类文章,崇尚妈妈与孩子共同成长进步的“双赢”育儿理念,用一篇篇充满正能量的原创育儿文章,让爸爸妈妈们在育儿路上少走弯路!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张靓颖可能离婚了? 4月10日晚间,知名作词人文雅发了一段话疑指张靓颖已经和冯轲离婚! 听到这个消息后,“凉粉”一...
    陈轩007阅读 2,298评论 0 3
  • 我常常想,活在当下不仅仅是一种积极鼓励的生活方式,也可能是人对不可知不确定的未来的无奈和不得不面对当下困惑烦恼的窘...
    若昭阅读 397评论 1 2
  • 宏图伟业志兴邦,立校江滨育栋梁。 阅尽书山寻正道,辨明真理觅图强。 百年积淀何其重,一脉传承自可彰。 翠瓦红砖铭旧...
    半亩田叟阅读 471评论 0 1
  • 春假回到母校之际,试着写作业却迟迟动不了笔,与其说作业太难不如认为是无法静心,便从书包里掏出一本《边城》来到教室...
    序章阅读 457评论 1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