步步惊心续第八章:回京

因为胤禛要回到宫中处理,我们和十四匆匆告别后,就启程回了京城,在我的强烈要求下,沉香和他兄长也一并同我们回到了京城。离别时看到十四那不舍的眼神,愧疚之感再次涌上心头,我不禁叹了口气,摇了摇头。旁边的胤禛倒是很自然的将我搂在怀里,在我耳边轻说道“别叹气了,再叹气你也不可能回去了。”我瞪了他一眼,说了他一句“不正经。”他呵呵笑着掩饰了过去。我也不再逗弄他。

马车摇摇晃晃地走着,终于停了下来,我撩起帘子向外看去,却不是宫门口,我疑惑的问道“这是要去哪?怎么不回宫啊?”胤禛笑着说“我们回家啊,我们到家了。”我听他这么一说,先是一愣,后才惊觉他说的是圆明园。想到这里,我小小的兴奋了一下,拥有“万园之园”的称号,雨果眼中的东方奇迹,西方侵略者向往的圣地,竟是我和他的家,怎能不叫我兴奋呢!等不及侍从扶我下马车,我自己就跳了下去,抬起头却瞧见了胤禛无奈的眼神,我想她吐了吐舌大摇大摆地走了进去,却在走了几步退回来对胤禛说“你在前面走,我不知道在哪。。”

随着胤禛走进圆明园,我的眼睛便没有停下来过,他在前面说“这里是你家,你什么时候参观不可,急什么?待我有了时间,定会让你好好看看我们的家。”听他这么说,我不好意思的笑了笑,随后紧跟上了胤禛。走了一会儿后,我们便在一处院子停了下来,抬起楼看向门前的匾额,“曦园”二字映入我的眼帘,眼泪也开始在眼眶打转,原来他竟是这般用情至深,用我的名字做我们家的名字,那字也是他的亲笔。。

进入屋中,我大略环视了一番,竟与我在西暖阁中的房间丝毫不差,他这也是把那里当成了我们的家,只属于我和他的家,没有外人可以打扰的家。他用情这般,我又怎能再向隐瞒他那些往事?也许真的是时候与他吐露心事了。转过身去看着从外面走进来的他,我快步走到他的身边,将自己紧紧的与他贴在一起,倾听他的心跳,那真是一种美妙的声音,我想我再也找不到如此美妙的声音了。而他呢?先是一愣,身子僵硬了起来,却突然轻笑出声,道“我这倒是想着你怎么了,却没想到竟是个赖皮鬼,缠在我身上作甚?难道娘子是长时间没见夫君,想夫君想得紧呢?”我抬起头对他说“是啊,自那日一别,娘子我对夫君甚是想念呢,整日茶不思饭不想的,却没想到夫君确实和小气鬼,竟连我最后一面都不。。。”话还没说完,就见一个软软的东西贴上了我的嘴唇,我先是惊讶了一番,没想到大白天的他竟能做出这样的事,后来便也慢慢接受了他的吻。。一个缠绵带有爱意的吻带走了我们之间的隔阂,带走了我们之间的裂痕,更带走了我和他之间的误解、痛苦。。留下的,都是满满的爱意与情意。。他的唇离开我的唇,宠溺之情表现在脸上。直到一声轻咳将我和他拉回了现实,透过他我看到了笑意不明的十三,脸顿时变得热热的,我轻轻地捶打了一下胤禛,他这才将我松开,十三悠哉悠哉的走了进来,和我一样环视着房间,最后在椅子旁坐下,开口道“哎呀,这屋子怎么这么熟悉啊?怎么好像我在哪见过啊?呀,我想起来了,这不是西暖阁吗?哦~”看了我一眼道“原来如此啊。四哥,为了博美人一笑,你这可真是不容易啊,把西暖阁都搬来了。。”说完,有对我暧昧一笑,我立时瞪了回去,他似是没有想到我会这么做,先是一愣,后又大笑起来,站起身来向外走去,见他要走,我忙问到“干嘛去啊,我刚回来你就走!”他头也没回对我说“奉旨回家接承欢!”我听他这么一说,才想起承欢这丫头,可又听十三说是奉旨,回过头来看向胤禛,胤禛却正张开双臂,我想也没想就扑进了他的怀里,胤禛,你如此对我,我又该如何回报于你呢?

等了大约一个时辰,听见外面高勿庸请安,我从椅子上站了起来,向外走去,恰好看到十三领着承欢进来,承欢似是也看到了我,挣脱点十三拉着她的手,向我扑来,我也紧紧的搂着她,半晌却听到他开口说“阿玛说要我来拜见什么四伯母,我本不想来的,阿玛却硬要拉着我过来,却没想到是姑姑你,姑姑,那你是不是就是阿玛说的四伯母啊?”听承欢这么一说,才恍然大悟,我又被十三给耍了,我笑着想要开口向承欢解释,却见胤禛走了过来,将承欢抱在了怀里,并道“承欢想的没错,你姑姑就是你的四伯母。”我却怒瞪了一眼胤禛道“四爷,你怎么能这么教承欢呢?她若那么叫,那将皇后娘娘置于何地啊?”胤禛看了我一眼,又看了承欢一眼,却听到承欢说“在圆子里,姑姑就是承欢的四伯母,在皇宫里,皇后娘娘就是承欢的皇伯母。”听了承欢的话,我噗嗤一声笑了出来,上前捏了捏她的小脸,说“哪来的这么多鬼点子?谁教你的?”她却笑嘻嘻的说“没有人教承欢,是承欢自己这么认为的。”转头有对胤禛说“四伯父,我饿了,都怨阿玛,急着让我过来,我求了好久小桃才给我做的桂花糕,还没来得及吃呢,就被阿玛带了出来,真是饿死我了。。”说完,偷偷看了眼脸色铁青的十三,装出可怜样,对我和胤禛说“伯父伯母,快救我,我今天要住在园子里,要不我回家就死定了。。”听她说完此话,我和胤禛不由得相视一笑,我却又突然想起了绿芜,若是她也在,也许我们才算得上团圆吧。。

胤禛宣了高勿庸上菜,我们几个就要就餐,却看到十三在那里扭扭捏捏的不肯坐下,我心中自是明白他这是为何,却只能摇摇头,胤禛也很无奈,叹了口气对他说“都叫了一路四哥了,怎么到家了还规矩上了呢!以后在这圆子里,没有君臣,只有家人,我是你的四哥,你是我的十三弟。”听胤禛说了这话,他也没了拘束,说道“得嘞,四哥都这么说了,我还有什么别扭的是吧?四嫂!”十三回过头来对我挤眉弄眼,见他如此,我也笑道“十三爷这是等着四爷这句话呢吧!”十三坐下拿起一块糕,正要送到嘴边,听我说了这话故作惊讶道“咦,四嫂怎么知道?唉,果然是知我者十三妹也!不行,我可不能和你这么亲密接触,要不,呵呵,我这小命就难保喽!”说完就将那块糕放进了嘴里,我低声诅咒道“噎着他,噎着他。。。”果然,他因为狼吞虎咽噎着了,我偷偷地在下面笑,却见胤禛笑着摇了摇头,我不明所以,疑惑地看着他,却见他指了指嘴,又指了指我,我不由得脸红到了耳根,原来我做什么,都逃不过他的法眼啊。。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560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04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29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69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75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6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4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4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12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1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5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0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5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90评论 2 27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01评论 2 26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却说彼时被胤禛拉出房间的若曦,一边被胤禛拽着走,一边想要挣脱掉胤禛的手,可她越是想要挣脱,胤禛握的就越紧,若曦见挣...
    欢歡讙阅读 1,038评论 0 1
  • 二人快马加鞭,没带任何一个随从,只是希望快点见到那个对他们有不同意义的女子,也许,这真的是最后一面了。。到了遵化恂...
    欢歡讙阅读 1,803评论 0 1
  • 第五章:使诈 巧慧见我如此,以为我又想起了玉檀,上前对我说“二小姐,玉檀已经去了,而且沉香和他兄长也没有怪您,您还...
    欢歡讙阅读 700评论 0 1
  • 【写在前面】 因为《三寸天堂[https://wx.zsxq.com/mweb/views/weread/sear...
    利卡的一生阅读 604评论 0 1
  • 轻轻合上书,掩面而泣,心下一片凄然。 物是人非事事休,欲语泪先流。十年幽禁,十四阿哥重新踏入紫禁城那条繁华热闹依旧...
    沐阳余阅读 21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