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领巾心向党

红领巾心向党

    晚自习,小鱼问我:为什么红领巾和五星红旗是一个颜色的呢?我本想直接告诉他,转念一想,还是先问问孩子们的想法吧!于是我马上把这个问题转给了全班所有孩子。没想到孩子们给出了统一的答案“因为红领巾是红旗的一角。”我接着问“那你们想不想听红领巾的故事啊?”一说听故事他们的精神更足了。我说:“正如你们知道的那样,红领巾是国旗的一角,之所以是红色的象征着它们是用革命先烈的鲜血染成。能够佩戴红领巾,成为少先队员是一种光荣。我们熟知的好多小英雄他们都是少先队员。”

  “你们知道哪些小英雄们的名字啊?”

  “王二小、海娃、雨来……”

  “其实还有很多很多革命先辈,为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付出了鲜血和生命。”

    通过多媒体,给他们播放了电影《上甘岭》的讲解片段。整个播放过程班安静的只有主持人沉重、激奋、悠远的解说声。

播放完后,我们一起对着少先队队旗宣誓: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力量!

“今天冯老师还给大家带来了一个新朋友,他叫小兵张嘎。” 说完,我播放起小兵张嘎的动画。同学们一边观看图片,一边听我讲《小兵张嘎》的故事。

“这个故事发生在抗战时期,在一个叫鬼不灵的村子,一个十三岁的小男孩张嘎与唯一的亲人奶奶相依为命。一天为了掩护在家养伤的八路军侦察连长钟亮,他的奶奶英勇牺牲了,而钟亮也被敌人抓走。

嘎子为了救出钟亮历经艰辛,找到八路军,当上了一名小侦察员。在家捉鱼自己干,挑水自己干,从鬼不灵到遥远的县城自己走,他只能住茅草房,天天吃野菜,还要担心自己的生命安全。他几乎没上过学,字也不认识几个。他的童年是在枪林弹雨的炮火中度过的,但是生活的苦难并没有让他退缩,他变得更加坚强与自信,更加乐观与勇敢。

最后在攻打敌人火车的战斗中,他机智勇敢地完成了任务,全歼敌人,救出了老钟叔,也替奶奶报了仇。”

同学们沉浸在故事中,听得津津有味。

“我知道每个同学都是故事大王,那么接下来我们每周每人讲一个爱党爱国的小故事,好吗?”

“好”,大家异口同声地回答。

今年是建党100周年,这对于每一个中国人来说都是大事。中国共产党最初只有十三名党员,发展到到今天,已经拥有正式党员九千多万人,已经名副其实的成为了世界第一大党。是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克服种种艰难险阻走到了今天。中国共产党也必将带领我们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学校在建校之初学校就确立了“五红”促“五品”的思想指导方针。其中“五红”中的红心向党,对应的就是“五品”中的品牌学生。做为教师有必要,也有义务把我党的历史和优秀品质,告诉学生并传承下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7,298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701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078评论 0 237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87评论 0 202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01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410评论 1 211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29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12评论 0 19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124评论 1 23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79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03评论 1 257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68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94评论 3 233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1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70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435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312评论 2 26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