彻底黑化?主角穿越后被虐爆了,第三天惨遭陷害,被全国唾弃

异世界冒险题材,上次番薯已经介绍过一部了,《史莱姆成了这部异世界冒险漫画的主角?“史傲天”的时代即将来临》,内容简单来说就是社畜转生为史莱姆并开挂为王的故事,之后我就沉迷于异世界冒险漫画中无法自拔啦 w

今天给大家带来的是——《盾之勇者成名录》。这部漫画的主角比史莱姆还更加不好运,史莱姆一直都是顺风顺水地冒险,但《盾之勇者成名录》的主角第三天就惨遭陷害,只能默默背上骂名,踏上黑化的冒险道路。

老规矩,先简单介绍下这部作品《盾之勇者成名录》,该作是日本小说家アネコ ユサギ最早于“成为小说家吧”上连载的长篇网络小说,后由漫画家蓝屋球作画,并于2017年6月传出动画化的消息,由KINEMA CITRUS改编成动画,今年7月新番《来自深渊》就是由该公司改编发布的。

好啦,说了这么多,下面让我们进入漫画剧情的安利。

今天漫画的主角——岩谷尚文,也是一名家里蹲的大学生,有一天心血来潮来到图书馆借书,正想拿出想借的书时,突然被一本书从正上方砸中了头,拿起一看原来是《四圣武器书》。

尚文索性打开一看,书中是这样介绍的“在某个异世界,为了逃出末日的预言,要祈求从异世界中召唤勇者,被召唤的四名勇者带着各自的武器:剑、枪、弓和盾。”

尚文不禁对书中的设定做出了吐槽,“而且还是盾,盾不是武器好吗?”

可能无意之中,这个吐槽打开了异世界的传送门,随着一阵眩晕,我们的主角就这样被传送到异世界。

当然,异世界冒险漫画精不精彩,不在于异世界的传送方式,毕竟每部异世界冒险漫画的传送方式都是槽点满满。。

好啦,接下来,我们的主角——岩谷尚文就掉到了某座王宫之中,手上拿着传说中的勇者之盾。多么威风啊,勇者之盾,古代流传下来的圣武器!

尚文望了望周围,身旁还站着剑、枪、弓的三位勇者,原来他们都是受到这个王国的召唤才到异世界这边。

接下来就是国王委托勇者解救他们的一番说辞,然后让勇者四人每人带着愿意跟随自己的自愿军去冒险,然而。。

并没有人站在尚文身边,毕竟盾之勇者在别人眼中实在是太弱了,在他们眼中,因为拿盾的,只会一味的防守,完全算不上战斗力。

在尚文郁闷之时,一位自称“玛茵”的女冒险者站了出来并表态愿意跟随盾之勇者。

按照以往的套路,接下来的剧情,应该就是我们的主角跟玛茵踏上了冒险之路,在异世界开挂最终与其他三位勇者斩杀魔王了。

什么鬼!如果是这样套路的漫画,番薯就不会疯狂安利了。

接下来,我们进入盾之勇者——岩谷尚文的黑化剧情。

在尚文踏上冒险的第二天夜里,玛茵将国王发给尚文的援助金偷了,还恶人先告状地向国王举报尚文在夜里强暴了她。

所以尚文第三天醒来就被士兵抓住后带到王宫,当然玛茵也没打算放过尚文,一口咬定尚文强暴了她,虽然其他三位勇者也在场,但并没有人站出来帮尚文说话。

听到玛茵一番说辞后居然就被洗脑了!全部人都觉得尚文是肮脏的“盾之恶魔”。

此时尚文心里是崩溃的,为什么我一来就是最弱的盾,因为我不能战斗,对他们没有价值,所以就能这么无情地对我吗?

当尚文知道“这个世界的设定是只有四个勇者全部死亡才能重新召唤新的勇者,而且四个勇者必须全部存活,这个世界才能被拯救”时,尚文可乐了,就算死也有其他三个帮我垫背。

当然,国王并不会将其他三名勇者杀死,所以就将尚文放了。但作为代价,第一是不会给他冒险援助金,所以尚文接下来的冒险必须自给自足;第二是将尚文的罪行公告全国,让其背上骂名。

所以我们可以看到接下来尚文的冒险是这样的,就算是自己努力采集到草药去换钱,也会被人瞧不起。

平白无故吃顿饭,也会因为没有同伴而被人打劫。

我想如果是我估计得崩溃了,但尚文却一一克服,因为没有同伴,对人的不信任,尚文选择从奴隶商的手中买同伴,因为奴隶身上有烙印,只会听从主人的话。

所以我们的女主——拉芙塔莉雅登场啦,以上就是漫画第1~2话的内容,冒险才刚刚开始。

之后,你可能以为尚文有了同伴之后会慢慢变宽容,对之前看不起他的人释怀,变得圣母。

怎么可能,尚文在冒险期间,依然被国王的人与三位勇者持续打压着,其他人对其完全不信任,认为之所以尚文在冒险中能存活下来,是因为盾的庇护,能抗住魔物的攻击也只是因为其防御力高而已。

再说说这部漫画的看点,很明显就是反英雄的套路,在其他漫画中,主角理应都是攻击力高的,但漫画中,枪、剑、弓三名勇者虽然有着不错的输出,但是在魔物来袭之时,都各顾各的战斗,完全不做信息共享,只是拼谁先抢到BOSS人头。

而进入村庄的小兵,基本都是由尚文去清除的,当然,我们的尚文并不想做英雄,每次帮人都是需要报酬的,毕竟他不想跟其他人有太多联系。

另外的一个看点,就是真实,尚文在漫画中一连串不幸的遭遇后的“黑化”,与其他作品中主角遭背叛后还能圣母释怀做出了明显的对比。

最后,为尚文打CALL,这个黑化的小眼神真迷人!

-

本文作者:番薯

编辑:新番君

图片:《盾之勇者成名录》

-

更多动漫推荐、二次元话题

欢迎关注我们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