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三月记事

文/洋芋

2017年4月1日     星期六   天气晴

01

小镇上的人越来越多,熙熙攘攘。

不知道哪里来的那些卖胭脂的人,各种颜色的红,可是擦在脸上让男人们看到,无非是同一种颜色罢了。

槐花馅的饺子,片片零落的桃花瓣,四处招摇的柳絮,绵绵无期的雨......

这大概是三月带给我的最深刻的记忆。因为一些事情彻夜难眠,深夜痛哭。

抽屉的胃药所剩无几,我不喜欢下雨天,不喜欢食物充满水分慢慢发霉的味道,不喜欢那些叫不出名字的绿色菌类爬满石阶,不喜欢火锅里飘着的香菜,不喜欢树木摇摆的样子。

我是一个懒惰的小人,喜欢冬天漆黑的木炭,喜欢红艳艳的火焰,喜欢围巾火锅周黑鸭,喜欢安静地看雪,喜欢懒洋洋的太阳,唯独不喜欢雨天。

02

     三月里唯一值得纪念的日子是母亲的生日,往常她会回家,可是这几年她无家可回。

我说:"妈,生日快乐"。

她说:"真羡慕你,父母尚存。"一想起过不了几年就有人把你唤作姥姥,我就忍不住掉眼泪。我承诺过我一长大就给你幸福,可"幸福"那么虚伪呀。

我没骗得了你,可我骗过了自己。

  03

   操场上跑步的人越来越多,晨起背单词的队伍也慢慢壮大。

月亮湖的水涨得厉害,淹没了扬简桥,毛槪老师上课真的有趣。在400米的跑道上绕了一圈又一圈,最后在大二的尾巴上摇摇晃晃。

学姐写了一大段暖心的文字,学长说年轻嘛还可以挥霍,有学弟学妹前来问我是否考研。

哈哈,世界呀你看看我,我只是条咸鱼。

哥哥说广州下雨了,汪蛋蛋选择了文科(最起码不会变成我这样斗字不识毫无情调的老粗,这样就放心了),从嫂子更新的朋友圈里可以看出小可爱长高了,希望你可以和自己朋友果果一起长大,从幼儿园到大学,从孩童到少女。

老爹说你要照顾好自己,好好努力,毕业之后我和你妈都希望你能回来。他可能是世界上最不会说话的情人,可是他说过的一句我都记得清清楚楚。

下雨天,适合睡觉,懒惰的人不适合养猫。

     04

  媛说:我要消失一段时间,准备考试。多多姐姐过完生日,把昵称改为了苏锦年。

断断续续写了几篇文章,因为雨天里多多少少也有些悲伤,比如紧皱的眉,憔悴的脸,孤单的泪,失望的眼。

面包里的红豆甜的腻人,早餐的豆浆里边兑了水,瓦罐汤有点烫,二楼的三叔公面送了一个手机扣,九食堂的米饭有点硬,鱼粉他们家的虎皮鸡蛋真好吃。

偷偷看到老师在玩黄金矿工,晚上回寝室也玩了几把,每次都会钓到石头。

大家都再玩王者荣耀,好像有点跟不上节奏,室友说"«水浒»前半段就是关于宋江的玛丽苏剧情",陈晨老师说«三国»七分真三分假,诸葛孔明七擒孟获为假,空城计实在妙哉妙哉。

读«红楼梦»的时候发现宝玉很早就破处了,听说某群正在激烈地讨论«金瓶梅»,也找到了来读。

05

  近些日子看«南风»竟然无感,或许真是老了,没有活蹦乱跳的心。整理东西的时候发现之前无聊的时候竟然叠了那么多无趣的纸玫瑰,转眼又想到谁幼稚的时候不做一些傻事呢?

大家都说大学里应该做一些有意义的事情,那什么才算是有意义呢?跟着课表上课,跟着老师神游,跟着室友闲聊,跟着自己瞎忙,大概就是这些吧!

世界上本没有坏人和好人之分,为什么要煞费苦心去整出一条明晃晃的界限呢?

收拾了一下桌子,值得珍惜的东西依然放在原来的位置,剩下的大多撕毁或者直接扔掉

。其实我知道日记里不曾见过阳光的字体在夏天会融化,歪歪扭扭,深夜谁还会听这些不痛不痒的心事呢?

倒腾完这些,整个人变得清爽多了,四月的第一天,有太阳,不过晴天应该夹杂一点风才合适嘛!

24度的阳光有点烫,白花花的像一团银子。

在夏天来临之前,皮肤慢慢变黑,不过还是喜欢一边流汗一边吃麻辣烫的感觉。走在一个人都没有的路上,突然有些欢喜。

       我推开窗户,街上渐渐热闹起来,卖胭脂的姑娘变多了,不过她们不是刻意为了让别人看到,只是想让自己活得更加精致一点。

我以为我在梦里回到了现实,其实我还在梦里买胭脂。

~end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来大学了,周围的圈子大了,但是人与人心的距离却远了。一个人去上自习,旁边的人陌不相识,看着枯燥无味的书本,却感觉这...
    一哼阅读 242评论 5 5
  • 流量成本 流量就是进入店辅销售漏斗的潜在客户数量。流量成本是指获得一个潜在客户的平均价格。这个数据指标经常在电商中...
    郑平运动康复阅读 293评论 0 1
  • 柏拉图有一句话:真正的爱就要把疯狂的或是近于淫荡的东西赶得远远的。 所以,我就用单纯的文字来表达一下对你的心意……...
    数__风流人物阅读 427评论 2 1
  • 1月-3月,玩 4月-6月,才开始知道学习,好在为时不晚。其中一度模考掉到过398分,封锁消息不告诉家长,高考发挥...
    滚橘子阅读 21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