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光清浅愿温柔梦中人

人生就像是一条河流,有平流有险滩;但我们最终都朝着一个方向流去。而那些你生命中遇到的美好却没有结局的故事,就像是某一段行程里面忽然飘至的落花,你本想带她去看宽广的海洋,她却半途被风带走去天空飞翔,你只能默默遗忘和遗憾。

她惊艳了时光。

她的笑一如初夏的阳光,明媚而清澈;她有一双爱笑的眼睛,微笑时眼睛弯成一条线,微微间透露出的光就像是漆黑的湖泊里面撒着的星光,令人充满遐想。

“你好,我叫木木”女生靠前来打招呼,这突如其来的场景是他没有遇见到的;含蓄的他的被眼前的女生吸引时,女生主动地过来说到。

一时间他乱了方寸,一股气息在胸间游荡就像曾经的一个感觉。曾经默默的喜欢一个女孩两年,两年里面只在一个晚上的自习课之后因为踩到他,她对他说了一句:对不起!那时候也是这样,心头突然一紧仿佛空间都宁静的感觉,期待了很久般的春风化雨。但当时这三个字是彼此唯一的交集,所以这一次要再次出现这样的画面吗?他心里这样问自己。

“你是去****公司实习吗?”他回过神来看着拖着行李箱的她,从嘴里挤出这几个字。

“嗯,是的,原来你也是啊,那我们一起吧”女孩露出了她那温柔的笑容,“天呐,这世间尽然有如此好看的笑容”的声音在心里回响,眼前的她俊眉修眼,顾盼神飞,文彩精华,见之忘俗。他的眼睛却是匆忙的离开。

这一路上同行的几个朋友都一脸兴奋的表情,即将从大学里面毕业踏出校门的他们,因为机缘巧合而聚在一起,一路上即将进入同一个地方的大家对未知的旅程充满了好奇。因缘际会人群中的他看见了木木,相比起她来周围所有的景色都已经成为黑白相片,只留她是彩色和生动的。

那个女子,

满身都是洗不尽的春色,

眸子闪处,花花草草;

笑口开时,山山水水;

一番寒暄之后,了解到木木是南航大学的学生,家住天津;最重要的是她还单身,她还单身,她还单身。

公司派来接车的终点是这一次实习的地方,前后两个大型空调客车,这一趟差不多聚集了一百多位同行的人。

车行驶在这坐落于一个历史悠久的南方之城,六朝古都的柏油道路上。曾经多少文人骚客柔情缱绻都已经逝水东流,这里好像找不到他们的气息,从前的古韵已不再。现如今车辆穿行支出充满了现代化的商业气息,每个城市都能见到的钢筋混泥土的高楼大厦,已经重新给这座城市换了面貌。

历经将近1个小时的车程,一行人来到了实习的地方。进入宿舍的前台,各自的伙伴按照前辈的引导都找好了自己的房间号。他自然而然的在旁边等着木木,心里有一个引力吸引着他,想要让她能够在自己所见的地方停留的时间多一点长一点。

等她准备好之后,他拿过她的行李,送她到三楼。

“好了,就送你到这里了,我在五楼”男生将行李箱交给木木

“谢谢你,你电话多少?”

“什么?”

“你的电话啊”木木再一次微笑这将手机递到他的手里,他眼前突然闪了一道光,然后瞬间消失。

他接过木木的手机时不小心碰到了她的手指,一股暖流袭来冲击着他的全身。他的手指紧张的在她手机上面按下自己的号码然后递给她,女生接过手机微笑着然后背向而去。男生不知道的是在以后的历史长河中他的手机里面从来没有响起过她的来电号码。

在这个城市里的第一个夜晚,他有些难以入眠。今天心里隐约的感觉就像是几年前初见她时一样,有种全世界都无法呼吸只想停下来看她每个细微的样子,美好又悲伤。

回忆是一座桥,通往寂寞的牢。

有关她回忆一幕幕的像潮水一样袭来,与她有关的情书、与她有关的快乐、与她有关的决绝、与她有关的落寞,这一切曾经和黑夜一起埋葬的曾经不合时宜的卷土重来。黑夜中他似乎有听见了风铃的声音,那个悠扬回响在青春里的声音,随着这初夏的晚风流动在回忆里面,泛起一阵阵的波澜。

时间总是随着心跳的节奏,在回忆中来回的切换,不变的是它总在人们意识到她流逝之前就溜走了,留下人在尘世间彷徨。

往后的几天里,早上的晨训,白天的课堂,他的眼睛就像是受了她的牵引,不自主的向她所在的位置寻去,他的心就像是在偷别人的东西一样紧张不已(是的,他就想去偷某人的心),而每一次探视到她的位置时,他的眼睛总会笑。似乎这个时候的喜欢就是能够陪伴在她的身边,无关未来过去。

2014/4/18日那天的夜间课堂,某位带班老师突然说起这是你的生日,邀请大家向你送上祝福。全班的160多个同学那一晚一起为在台上的你唱生日歌,看着你在台上的样子时就像一个公主。你一起和大家唱响“祝你生日快乐”,眼睛里满是温柔。这一刻对你一定有特别的意义,初到一个陌生的地方一群陌生的小伙伴就给了自己这样的祝福。

而他想要给你单独的惊喜。

夜间课后,他买了德芙(DOVE)巧克力,想要送给你当作一次小小的关怀。虽然认识的时间不长,但是大家都是这里的陌生人,有人惦记总是好的吧,他心里这样想着。从五楼走向三楼的他怀揣着一颗不安的心,反复思量着如何开口,才能将自己的祝福传达时又不会让你觉得自己是刻意。思讨了好多遍也没有得出一个满意的答案,而脚步却已经到了3楼的转角。

再过转角,只一个男生和你并肩在一起,四下无人,这两个背影在他的眼里显得那么的不和谐。

他迈出的脚再一次慢慢的收回到黑暗中,嘴角弯起向下了弧度。好像故事的剧本不应该是这样,你身边的人应该是他才对呀,怎么会这样。

那一段的时间里面,木木的身边总是围绕着各种男生,被晾晒一旁的他无法迈出有突破性的这一步,他的性格让人看了焦急而磨人。

星光璀璨的夜空里面,然而最吸引的不是某个星星,而是高挂的银盆。众星捧月里面的场景自然是配得上对她的称赞,而一段关系里面似乎是孤星伴月才会最长久,而他想要成为那颗孤星。即使光芒不是最耀眼,但只要这陪伴便是最大的满足。

似乎这样的关系对他来说好像蒙上了一层阴影。

后来的某一天下着小雨,公司已经提前安排了去实体店里面参观学习。同行的小伙伴没有带伞,来的来到这里他认识的人也只有木木了,他去找她借伞。一把红色遮阳伞在众多黑色西装的队伍里面格外明显,这一天对他来说就像是她在自己的身边一样。

一天的行程从门店到总部再到住的地方,整个行程里面他们见识到了将要从事的工作环境,这个行业的过去的历史和未来的趋势。这一趟的见闻都是新鲜的,小年轻们不知道将要面对是怎样残酷的社会生存法则。从他们接受这家公司的offer那一天就注定了“弱肉强食”“适者生存”的法则将会在如影随形在他们的职场生涯。

一天的奔波之后回到宿舍里面,他放下雨伞时才发现顶端的用与固定伞骨的塑料垫部分已经松掉,轻轻一碰,就掉了下来。一半黑色一半红色的小东西此刻开始承载了太多不应该承载的情感,他仔细的将他们收起来用收纳袋装好。

躺在床上的他打开微信“伞,什么时候方便,我来还你”

良久“不下雨就先放你那吧”屏幕闪烁了一下

“好,不早了,休息吧,晚安”

他回过去这几个字,良久良久,屏幕在也没有亮起,他心里欠欠的睡去。

这样实习的时光过的有些难熬,每天的课程安排很紧凑,几乎就是一个洗脑的过程。大家都过了新鲜的劲头了,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和探寻大家寻找到了自己气味相投的小伙伴,一个个小团体已经形成了。三人一群五人一组一起下课,一起吃饭,一起嬉戏,同时大家的距离也愈来愈远了。

中午休息的时候,他游荡在园区里面,阳光洒在面庞,想念亦绵长,现在一切都是关于她的。好像那一道情感的闸门一打开,自己就无法轻易的关上,他心里止不住苦笑。

他拿出手机翻阅着通讯录里的木子李。他给她电话告诉现在自己的困境,该肿么办才好?

手机那头想起她的声音:“王,过去的事情我们已经没有办法去挽回了,没有办法再去重新来一次了,我们尽量做到的是不要让它成为我们前进的绊脚石,难的是更随着自己的心勇敢的向前,如果你认定了,就努力去争取吧”。他们聊了许久,关于感情关于这一座城市的些许,然后告别。

晚间的课之后,夜深人静的园区,他独自飘荡到宿舍旁边的超市买了一包香烟。记忆里面第一次醉酒是为她,而第一次有理由抽烟也是为了另一个她,一口口的烟雾从嘴里吐出来,伴随着咳嗽的声音在夜的角落响起,但是夜还是很安静,没有被打扰,就像他的心思一样,无人知晓。

隔天的中午,他带着她的雨伞,带着送给她的巧克力来到了三楼她所做的方位,突然同样的位置同样的场景,她的身旁有另一个他在一起!他还是踏出了这一步来到她的面前“嘿,这是你的伞,谢谢你,这是送给你的巧克力”,他努力的挤出一点笑。“没事”说完之后的她转身走进房间,旁边的另一个他消失在了楼道里面,只留下空白的场景里面他独自的身影。

晚上,天气略微有点凉。一位走的还比较近的小伙伴主动和他聊起了她“兄弟,如果我没有猜错的话,你喜欢她,但我劝你一句,她可不是一般人能够驾驭的了得,昨天晚上我一个室友和她一起在外面很久,好像是对她有意思,她还让他陪她在这里多呆一段时间,我就说这么多了”。

朋友说完就离开了,留下他一个人在夜色里面。他拿出烟点燃一点一点的红点随着呼吸的节奏在夜色里面闪烁着,目光注视着她的一切。

楼下的她坐在那里打电话,很久。楼上的他也站了很久,烟一颗接着一颗,直到她的背影消失在宿舍的入口。

后来彼此都回了学校,他经常去她的微信里面看她的动态,偶尔也会评论一两句;他也改了自己的签名:愿时光永远停留在那一刻,她的笑一如初夏的阳光温柔明媚清澈,14年18日。

14年7月,他和她还在同一家公司工作,偶尔也有见面的机会;她凭借出色的素质担任了某总监的秘书,不久同时和一个南国之城的公子谈了恋爱。

他带她去旅行,在朋友圈晒幸福,虽偶有争吵,但也让他们更加幸福。终于她在自己的朋友圈向天下宣告了自己的爱情誓言,此刻她的想必是将自己的终生托付给了他。

最后一次他和她的短信记录:恋爱中的木木君有些不一样了呢,不管怎么样愿你被时光温柔相待。他望着收纳盒里那日从他伞顶楼下来到额一部分,只听见心像是碎了的声音想起,消失了一块在黑暗中。

千千字难以形容他心里和她的过场,但就像是生活一样,一个人的全部由怎会去全都给人一一细数,多的是彼此不知道的事;你她的生活需要各自去经历和品尝。当这样的经历在从别人的口中被叙述时,而这已经不是生活的全貌了。

他在日记本上写到:如果在来一次我不想只把你囚禁在回忆里,我要牵你的手、吻你的唇、要你的余生。不再沉默,也不做作,我只要你的一切,要你离开我时,内心无法安宁,对我的魂牵梦绕!

分别时,愿你温柔了岁月。

时光易逝,人易忘情,望天下有情人不负这时光,许彼此倾世温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233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13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030评论 0 241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27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21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42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14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1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2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9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9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8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12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60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61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因为有了闲情,所以才有了小语 作者:洪堃 摄影:范江 主题:自吹自擂 始 没有关于励志、职场、财富、娱乐这类书的麻...
    洪堃阅读 295评论 0 1
  • 在得到上读到这样一个故事 现在上飞机前,大家都要接受安全检查,随身行李必须通过X光安检机。这道例行程序的建立,要归...
    蜗牛小姐ms阅读 557评论 0 0
  • 一 每一年夏天来临的时候,我总是觉得,来的并不是一个新的夏天,而是,同一个夏天。毋宁说,夏天就像孤悬西天的启明星一...
    恰同学根豪阅读 391评论 8 2
  • 长白山下煮参酒, 松花江畔醉扶柳。 酣畅快意江湖路, 只做散仙不封侯!
    请叫我小参酒阅读 227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