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他伴冬|耳机里少不了几首的“是啊 我也是”

抱着盛着热水的杯子,躲进被窝,自然而然的插上耳机,于是一切就跟着依旧的滚烫慢慢的走心入了冬。

或是在这样相似的冬季遇到这般恰如其境,或是从那个由内燃起来的音乐节开始,又或者是时光就是那样巧,我喜欢上这段词,开始遇见好多一样又不一样的喜欢,慢慢的歌单填满的都是马啪啪、逼哥、陈鸿宇、陈粒、谢春花等等各位独特的声线。

2016长沙草莓音乐节

耳机里一听一个故事一些人,那座城里我们也有过二十岁有过三旬理想还也想借来七月上,就算易燃易爆炸也看看米店秋酿后的恋恋风尘,天空之城大概春风十里,只想问问玫瑰在哪里。

陪我过了许多个耳机内的时光,在被大范围传唱之前,找来他们,和我们一起,裹上被子插上耳机,过冬。

《理想三旬》———陈鸿宇

陈鸿宇

因为前奏的随和却走心听完了整首歌,也因为这首歌听完陈鸿宇诗歌下的浓烟电台。他的声线走的随意却厚实,入耳那刻想出雨后驶过苍白暮色的旧铁皮,想眯眼歌唱想让孤独别醒来,也惊喜着他如此“书生”气质的白衣少年般外型却带来这样“热泪的崩坏”。喜欢这样一首从前奏开始带来惊喜的相似。


《秋酿》———房东的猫

房东的猫
图片发自简书App

后来春天的麦芽酿成了秋天的酒,后来穿上红色旗袍可那年十八的他去了异乡。起初从《美好事物》认识的“房东的猫”,正在暑假返校路上“再游于北方知寒”时,两妹子的浅唱慢慢就走入心内。发布的歌曲不多,可是每首都能听上好几遍,地铁上火车上天有点凉意,也就刚刚好了。


《玫瑰》———贰佰
贰佰

图片发自简书App

想当这样一位心情杂货铺的老板娘,想随着心情做许多许多。两年大学,留任部门的第三年,工作学业都堆压起来时,大概真的想像他那样问问玫瑰玫瑰在哪里。他说两年的时间已过去,生活越来越压抑,会剩下用青春编织的回忆,纵然再有几年,也愿能有回忆能有心情杂货铺。

《恋恋风尘》———程璧

程璧

图片发自简书App

缓慢的吟唱传来便是慢慢漫过山岗的恋恋风尘,想去看一场午夜的电影,看红色的朝霞。岁月和美丽大概会成叹息,在那之前吧,唱这样一首歌,在还相信爱的年纪,在还能看到他的时候。走吧女孩,唱吧,还相信的年纪。

《借我》  ——谢春花

谢春花

图片发自简书App

总会想起点开“谢春花”这一歌单,95的妹子却有着不一样的力量,歌中总能渗出一种魄力。被莫名的乱七八糟积淀成自己后,唱一首借我感觉一切都明朗,看光阴荏苒,借上十年,照亮黯淡灿烂如春就好。

《差三岁》——jam

jam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七月洪流,大漠边疆,也愿乘风破浪,踏遍黄沙海洋。jam是我喜欢的女孩纸,干脆又绵延的动听,随性里有着踏起来的和谐。误以时间长短自随差了三岁,但世界之大,她是一朵花。

《春风十里》———鹿先森乐队

鹿先森乐队


图片发自简书App

跟朋友在楼底上听的这首歌,夜色中看着城市看着下了雨的时候。大概就是那样的感觉,我们都换了签名朋友圈配上歌词,莫名的情愫中,就是这样的刚好刚好。

图片发自简书App

现在我走在大三路上,接触民谣不清楚时长,在它们被各类途径、场合播放之前,想把在音乐节那样,跟着一群比着青年、rock手势的人们一起喜欢上的走心分享。还是喜欢它们在耳机里响起,喜欢攒够钱跟着小伙伴在音乐节上燃起来,趁还在的年青尽力年轻。

第三年异地的冬天,离家不远可不总回家,想着要开始长大。大概冷了捧杯热水,插上耳机,跟着一群工作学习上的朋友,就是成长后的样子,还是喜欢追剧奔跑的年代,愿继续奔跑,说浪就走,大口吃肉,餐餐有酒。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6,90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546评论 1 289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6,705评论 0 23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624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1,940评论 3 28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371评论 1 210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672评论 2 310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396评论 0 195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069评论 1 238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350评论 2 242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876评论 1 256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243评论 2 25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847评论 3 231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04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755评论 0 192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378评论 2 269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266评论 2 25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今天很开心,我知道我这个人对待感情很毛躁,我会很轻易的去喜欢上一个人,就像现在一样,我喜欢上他,我知道他是个渣男,...
    吉页阅读 209评论 0 0
  • 文/王洁芸 一季一风景,一秋晚风凉。 阿瞒裹着粗线大衣蹲在候机室的落地窗前,她说球状能最大限度减少热量流失,嘴里却...
    钟璐瑶阅读 335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