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颜Ⅰ你只知道我喜欢你


文Ⅰ郑小喵

我觉得世界上最幸福的事莫过于我喜欢你,你也刚好喜欢我,最痛苦的事莫过于明明你也喜欢我,却还故意错过了我。


-1-

“喂,我要结婚了,婚期在国庆,你会来吗?”你压低了声音,小心翼翼的问我。

“当然会去啦,也不看看是谁结婚啊,我怎么可能不去。”我还是当年的那股豪情壮志,脱口而出的给出回应。

我守住了自己的玻璃心,装腔作势,一句“晚安”,把所有的坚强都融化了,我呆坐在那里,眼角的泪水肆意的流淌。

我用棉被蒙住脸,在寂静的夜晚里,只留下低声的啜泣,我突然觉得全世界都抛弃了我,连灵魂都丢的差不多。

我在脑海里一遍遍的回忆我们经历过的点点滴滴,我努力的想要把所有的故事都记起,我不想我们之间留下任何一个缺角,不想我们之间留下任何一条弥补不了的划痕。

我在记忆里尽力把你修饰的足够完美,我不想你会暴露任何一个缺点,那样,就不会有那么多人喜欢你,而我绝对不允许这样,因为你是所有异性眼中的光,你值得拥有所有人的青睐。

你我的回忆,一点点的划过脑海,内心的悸动,一次次的翻江倒海,时过境迁,我竟然看到了你来时的模样。


-2-

你是我青春里的心脉跳动,一腔热血里藏着我喜欢你。

在那个青涩的年纪,你我还是稚嫩的笑脸,在那个金秋九月,你迎着阳光迎面向我走来。

一张干净的脸,眉清目秀,身高跟我差不多,没有时髦的发型,言语里却透着舒服的味道。

“同学你好,我想问一下一年级的243班在哪里?”你连问路,都那么有礼貌,但恰巧你的这种温言细语,在那一瞬间,迫不及待的吸引了我。

“哇,你是243班的?我们一个班诶。”我当时还是没有学会收敛自己的小激动,还是万分欣喜我们恰好遇到。

原来缘分就是那年我们注定会遇到,不早不晚你来的刚刚好。

你尴尬的嘿嘿一笑,大概是以为一不小心自己就碰到了一个疯子,而我也刚好看到了你的不知所措,于是连声说着“不好意思,我现在就带你去。”

你也不好意思的站在那里一再推辞:“诶,同学,不用了,谢谢你啊,你告诉我具体位置就可以,我不能一直麻烦你。”

我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没事,我也正好要过去,顺路一起吧。”这么好的机会,怎么不得跟你混个脸熟,我干嘛要错过,我寻着自己的小心思,然后开心的领着你一起去。

到了教室,你找了离门口最近的地方,我靠在门口,你抬头望着我,嘴角上翘,原来是这无色空气里最美的记号。

你小心的拿出手抽纸,认真的把两张课桌擦的干干净净,你还是盯着我,抿着嘴笑:“谢谢你带我找到教室,和我做同桌怎么样?”

我当然一万个同意,心里早就乐开了花,但还是迟疑了一会儿考虑,因为不想让你一眼看穿我的心。

“你要是不愿意也没关系,反正我们以后都是同班同学了还,天天都能见到。”你果然上钩了,我就是想让你猜不到我喜欢你。

“为了接受你的谢意,我当然不能辜负这张干净的课桌,朕准了。”我不知道自己哪来的这股勇气,竟然跟你混个自来熟,就像认识多年的老朋友。


-3-

你的名字,二十三划,无论如何,我都不会忘记它。

那是高中的第一节晚自习课,班里吵吵闹闹,我轻轻的探着头,看看座位上有没有你的模样。

“嘿,看什么呢?这么专心。”我嗓门有点大,分贝有点高,不出意外的吓到了你。

“哎呀!”你紧张的拍着自己的胸口,额头上渗出几滴冷汗:“没什么,就是一本《青年杂志》,不过你刚才真的吓到我了。”

我哈哈大笑,幸灾乐祸,嘴里还说着:“看你那怂样,连这都害怕?”

你还是很淡定的说:“我哪知道你会来这么一次突然袭击。”

我摊开双手耸耸肩,一副无所谓的样子。

“对了,你叫什么名字,还没做自我介绍呢。”我一本正经的问你。

你嘿嘿一笑,空气里像是泛着暧昧的味道,“我叫杨文硕,你呢?”

我眯着眼,悄悄地告诉你:“我叫就不告诉你”,语音刚落就捧腹大笑。

后来你说,我是那些年里,你生活中的很不正经。

我只想说,你是那些年里,我生活中的一本正经。

杨文硕,多么好听的名字,你是能让我内心泛起波澜的人,是能让我一听到这三个字就会两眼放光的人,是能让我时时挂念,念念不忘的人。


-4-

那些年我偷偷的喜欢着你,用玩笑话说出来。

你是我的一见钟情,我从见你的第一面就喜欢上了你。

当时因为喜欢你,我上课总是心不在焉会走神儿,月考成绩出来后,你是全班第一,我是倒数。

那个时候其实很伤心,当你问我有没有分析试卷时,我还是努力的挤出了笑脸,告诉你:“气都气饱了,又怎么会分析试卷。”

你说我总是不会自己调整心态,没有适合的学习方法,所以从那以后,你每天中午都会牺牲自己的睡眠,在那个教室里,那个座位上,我的右手边,给我讲难搞的物理题。

你会利用周末空余的时间帮我复习,你说你是孔子派来拯救我这个学渣的人,我嘲笑你自以为是外加自恋,你也开始跟我越走越近。

后来我们偶尔会一起去食堂吃饭,我常常抱怨食堂的饭难吃,也答应着带你去我家做客,我说我会给你做你最爱吃的红烧茄子,还会骗我爸妈说你是我交的男朋友。

你哈哈大笑骂我太不正经,你说你就是喜欢我的这股傻劲,就是喜欢我的这么不正经。

之后的一次月考,我在考场上捧着最不擅长的物理试卷,心里默默的告诉自己一定要搞定它,不然太对不起你牺牲的n多个睡眠。

最后成绩出来了,我跟你足足差了十分,89分,是我高中三年最好的物理成绩,我激动着有你陪我一起见证努力。

我拿着试卷开心的跟你说:“我就是喜欢你,喜欢你陪我一起学习,喜欢学霸带我轻而易举的高飞。”

你也用幽默风趣的话来打趣:“哈哈,你可别黏上我,我可不想有一个这么赖皮的女朋友。”

只是你不知道,我说的每一句玩笑话,都是想说的真心话。

我也特奇怪,为什么我们关系那么好,就算全班同学都知道我跟你很好,却没有丝毫的流言蜚语,这是我那些年里一直解不开的谜。


-5-

我为你做你最爱吃的红烧茄子,为你唱你最爱听的小情歌,为你做一点一滴最浪漫的事。

我们村赶会在暑假,我邀请了好多同学,也包括你,只是怕只有你一个人会很尴尬,所以别人最多也只是陪衬。

三年高中,你去了我家三次,而每一次我都会给你做最爱吃的红烧茄子,只是因为我喜欢你。

元旦晚会上,我在众多人的怂恿之下,拿着话筒兴奋的喊麦,最后唱了一首你最爱听的小情歌,而我分明看到了你红了脸。

跑操那段时间,我每天都起的很早很早,然后一个人早早地溜进教室,认真的擦课桌,仔细的帮你叠校服。

我每天一睁眼就会想到你,你是我那些年奋斗的最大动力,因为遇到你,我想成就更好的自己。

每天晚上,我也会故意缠着你陪我一起跑步,我总是用“绝交”来威胁你陪我做这做那,只因为我知道你一定会妥协。

我每天都会跟你比身高,嘲笑你好矮,你总说比我高一厘米就不算矮,我总是踮着脚尖让你仰视我,然后一个人自娱自乐。

在平安夜,我还是会假装正经,不屑一顾的递给你洗干净的平安果,然后递过一张纸“祝君此生平安,哈哈哈!”

我会在雪天用雪花捏好一颗心,然后夹到你的课本里,只是那时候好傻,你厕所之后回来,翻开课本的一刹那却惊呆了,雪融化了课本湿了我也难过了。

三年,我每天晚上记录我们发生的点点滴滴,最后终于完成一部大作,一本精致的日记本写满了我们之间密密麻麻的故事,而那个日记本是我至今为止唯一一本完整的日记本。

……

那些年,因为喜欢你,我以爱神的名义,一直偷偷的爱着你。


-6-

毕业的那年,有人替我跟你表白,而你却说那些年,你也刚好喜欢我。

那是高考结束,收拾行李回家,闺蜜帮我整理书籍,可偏偏那个漂亮的日记本不争气,冲冲忙忙的掉在了地面上,翻开的那一页刚好有你的照片,旁边是一句大大的“我真的好喜欢你”。

在闺蜜的威逼利诱之下,我透露了所有的小秘密,我藏着那句我喜欢你,一直藏了整整三年,不过也只是三年而已。

只是我那闺蜜是爱凑热闹的人,分分钟钟说服我,让我跟你说清楚,她说喜欢你就一定要告诉你,不然以后一定会后悔。

她说况且咱俩关系好了三年,感情那么好,在一起也一定不成问题。

只是我没有那个勇气,我想留在原地兜兜转转,我怕向前迈出一步,我们此生都没有任何交集。

可是我真的碰到了冤家,在闺蜜的一心撮合之下,我也有了一点点表白的勇气,只是最后跟她商量了一下,她大方的想要替我跟你表白。

我感激涕零,因为她是跟我三观一致,性格相符的姑娘,也是至今对我了如指掌的姑娘,我感激她懂我的欲言又止,又懂我的弦外之音,所以后来她真的去替我跟你表白。

不幸的是她真的替我表白了,而你只说了一句你曾经喜欢过我,只是曾经喜欢过。

不过没关系,从那之后,我还是没心没肺,我们去了不同的大学,却也时常保持着联系。

意外的是她跟你去了同一所大学,只是我没有幻想太多,也没有计较太多,我还拜托她一定要好好照顾你。

你是我的蓝颜,是我唯一想要结伴永生的异性,她是我的闺蜜,是我唯一想要共度余生的知音。


-7-

只是那些年我们都很好,不管不问也真的很好。

到了大学,我还是一直喜欢你,我觉得喜欢你已经成为我的一种习惯,你是我每天必备的美味甜点。

我会偶尔给你写一封书信,告诉你我最近过得很好,也会在喜出望外之余,告诉你我又稳获励志奖学金。

我说托你洪福,多亏学霸当年带我飞,才让我如今高飞都不觉累。

我说我早就放下了你,你别再自恋过度总想着我喜欢你。

可我还是会每天很想你,晚上听着音乐想着你,梦里梦外都是你。

你生日的时候,我还是会悄悄地送去匿名的礼物。

我还是天真单纯,把我们俩的照片P在一起,以为那样的合照,总有一天会建起一个家。

我还会把思念你的一里一毫都记在故事里,幻想着有一天我能骄傲的告诉你儿子,老妈当年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追到了他。

我在幻想的空间一天天长大,只是突然有一天,一个陌生人迫不及待的闯了进来,开始我跟他悲伤的童话。

我把他当做你,处处为他着想,时时为他付出,我把对你的感情全都移接到他的身上。

只是日复一日,总感觉很不对劲,三观不合,却尽力撮合,为什么他一点都不像你?

跟他在一起,却日夜思念你,短短半年,我受不了这种被绑架的感觉,最后跟他提出了分手。

只是那几年,我们没有频繁的联系,我不知道你们过得是否安好,只是我看起来很好。


-8-

恭喜你要结婚了,虽然新娘不是我。

毕业后,仗着英语的优势,我去了一家外企工作,过着朝九晚五的生活。虽然每天重复生活,但心里有喜欢的人却乐此不疲。

你硕博连读,凭着高文凭,高学历,外加高智商和高情商,在职场上叱咤风云。

十年后的同学聚会,我们都去了,只有她没有去,我问过她原因,她说还在加拿大留学,时间紧凑,赶不回去。

只是第十一年,我才隐约从朋友口中得知你们俩在一起,是你追的她。

剧情再狗血,我也知道了这结局,我装着不痛不痒,连什么都能放得下。

我没有问过你,你们是在什么时候在一起,也没有问过你是不是她先喜欢你,只是知道我们永远没有了结局,那也只能各生欢喜。

你只知道我喜欢你,却不知道我一直喜欢你,你只知道我说放下你,却不知道至今都放不下你。

我喜欢你,将近十一年,你要结婚了,可我连个想要谈恋爱的人都没有了。

我还是喜欢你,但我会尽力放下你,你还是如当初相遇时那样,对我如此温柔,言语里烦着亲情的味道。

因为你是蓝颜,所以我不怪你,爱你是我一厢情愿,因为你是闺蜜,所以我不怨你,你们也不过是情投意合,我只当成全。

想着想着,哭着哭着,我竟然累到睡着了,睡梦中浮现了你常挂脸上的微笑,你朝我走来,我与你擦肩而过……

杨文硕,你是我生命中最特别的存在,前半生爱你,余生只悦己。

END.



写走心的文字,过安心的生活,我是郑小喵,如果你也喜欢我的文字,请送颗小心心支持一下。


有我陪你,你不孤单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117评论 4 36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6,963评论 1 29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7,897评论 0 240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05评论 0 20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08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35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797评论 2 311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493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15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477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1,988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25评论 2 25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71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5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0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4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55评论 2 266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