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感谢那个让你曾死去活来的人

你终究不是我的良人,我却也非你的某某某了。

听到言先生结婚的消息时,我正低着头很认真的把脸盆里面的衣服一件一件的穿在衣架上,书红站在我的面前,脸上的神色有些不平:“微微,你别太难过了,他就一渣男,指不定下个月就离了!”

我却还是一惊,手中的衣物顺势掉落在地,伴随着衣架的哐当声,我猛地蹲下身子,把地上的衣服捡起来,却又突然发疯一般的站起,冲着书红大声的喊:“他结不结婚,你为什么要告诉我!?和我有什么关系!你为什么要告诉我!!为什么?!”

七年前,我还是初入高一的新生,傻傻的站在班级门口,踌躇的不知道去哪里报名,突然就有人轻轻的拍了拍我的肩膀,回过头,迎上一张灿烂的脸庞。

“同学,你是要找报名点吗?”

我点点头,然后那个男生就带着我七绕八绕的去了新生报名的地方,他安静的站在一旁,等着我报完名,又迎上来:“同学,都中午了,我请你吃饭吧,顺便带你看看有什么好吃的。”

我有些发愣,刚想拒绝,他顺手就将我手中提着的厚重教科书一把拎走:“别发呆了,快走吧,晚了就吃不到了!”

后来我才知道,他姓言,大我一届,算是我的学长。

我固执的叫他言先生,他幽默风趣,对我很好,有时候像个大人,有时候却又像个孩子,他时常会绕过两幢教学楼来找我,每次出现,手中总有美食和一些稀奇古怪的小玩意。

高二那年,我月考失利,全年级倒数,我一个人躲在寝室哭的像个无助的孩子。他站在对着二楼过道的寝室楼下,大声的喊我的名字,我抽噎着出门,看着他,却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他的眼圈儿突然就有些红了:“微微,一切都会过去的。”

那以后,他主动的担当起了我的言老师,我们在食堂、在教室、在自习室,一起探讨与学习有关的每一门课程,他很聪明,成绩每年都可以拿到学校设立的奖学金,他很有耐心,即便很多的题目,我都问了一遍又一遍,他也仍旧是不厌其烦的教我一遍又一遍。

他对我的好,从来都不需要我的任何回报,甚至,他从来都没有要求过我任何。每次我问他为什么愿意无怨无悔的对我这般的好,他便会笑着同我说:“因为你是很特别的存在,我愿意照顾你,不让任何的人伤害到你,没有别的原因。”

那时候的我始终困惑,他究竟是爱我还是不爱,爱,为何从来都不说爱,若不爱,又何必对我如此的好。

填报高考志愿的时候,我一意孤行的报了和他一样的大学,三个志愿,我全部都填了那个学校,他知道以后,骂我傻,却眼光温柔。

我的运气很好,如愿以偿,他又作为学长迎接我的到来,那时的他头发剪成了清爽的板刷,目光炯炯,比一年前更有男人的成熟气息了。

大一生日的那年,他陪我过了第一个离家的生日,当他抱着一大捧的玫瑰出现在我的面前的时候,我惊得语无伦次,他眼睛还是笑意盈盈:“微微,我想我们应该在一起了。”不是疑问句,而是肯定句。

言先生真的是一个很温柔体贴的人。他愿意去包容我的一切任性和缺点,愿意体谅我的一切难过,他总是和我说:“微微,你不长大也没有关系,因为我一直都会在你的身边的。”他说这些话的时候,嘴角上扬,好看的如同我心中的王子。

我一直以为我们真的会安好走完一生,却因为一次去他家,我在他的抽屉里意外的看见了一张相片,相片里的言先生笑容阳光,是我从来都没有见过的那种笑容,而他的身旁,是一个扎着马尾辫的女生,下巴圆圆,皮肤白皙,眉眼神态之间,竟与我异常的相似。

或许,是我与她那么的像。

我天性敏感,单亲的压力在幼年时时常将我压得喘不过气,我看着那张照片,突然就没由来的生气,然后撕的粉碎。

那是言先生第一次骂我,第一次和我争吵,也是第一次生我的气。

后来,我们之间开始出现了隔阂,它像是一条蜿蜒的毒蛇,悄无声息的一点点摧毁了我和言先生之间的美好和灿烂,我也变得越发的多愁善感和疑神疑鬼。

他对我不好,我会伤心难过,他对我好,我却又总会觉得是因为我像她,他才愿意义无反顾的对我好。

直到有一天,他给我发了短信:“微微,我们分手吧。”

七个短短的字,却让我一时心痛难忍,我看着那些字,字字钻心,似有千蚁吞噬。

我再也没有把他找回来,我彻彻底底的失去了他所有的联系方式。

后来,我认识了许多人,也逐渐的克服了当初心理脆弱而敏感的阴影,但一切都早已回不去了。

我们的故事,有七年,说长却又算不上长。

如今,我依旧形单影只,而他,却要结婚了。

也许如今的我,再遇见当初的他,结局会大不一样。

我不会固执的去嫉妒一个死去的女孩在他心中的位置,不会要求在这个世界上一定要让我做他的唯一。

有时候难以释怀,有时候却又会想起,也许这都是命运的安排,为了让我们变成更好的人。

即便再也遇不见,但我们都成为了自己最想成为的人,而曾经的记忆,都让他们尘封吧,等到有一天老了,打开潘多拉的匣子,也许忽然又会幡然想起当初那个爱的死去活来的自己。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736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167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442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02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0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73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47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2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60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31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21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67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16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7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10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14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