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叨的背后!

文字内容来自彭医生祈祷祈福群 微信群上的聊天记录如下,请查收。

————— 2018-10-13 —————

彭星华【彭医生】 07:19

【念叨】

刚刚,昨天手术的魏叔叔的爱人问我:“彭医生,我该怎么谢谢你啊?”

“没事儿念叨念叨我!”

哈哈

彭星华【彭医生】 07:21

也还记得昨天晚上查房的时候,阿姨激动的说:“彭医生,要不我请你吃饭吧!”

“好的!排队!”

哈哈

张瑞 安安老师 07:22

[憨笑][强]

彭星华【彭医生】 07:23

我能感受到所有病患和家人们对我的感激,这是我幸福的源泉。

彭星华【彭医生】 07:27

就在刚刚,不经意间发现,社会高速发展的今天,我们表达感激的方式开始越来越多的被吃饭、礼物、红包、特长这些【形式】所代替。

而那些触动人心的惦念变得越来越少[擦汗][擦汗][擦汗]

彭星华【彭医生】 07:30

这也许同我的教育有关:人生下来便被告诉【应该】干什么?上学的时候应该好好学习,长大了应该结婚,过一两年应该要孩子……

生命,就在这样的【应该】中被规划的妥妥当当、满满当当。

彭星华【彭医生】 07:32

接下来便是疲于应付,所以,留给自己心灵的时间少之又少。

彭星华【彭医生】 07:36

所以,你会发现,你去找个洗衣、做饭、打零工的人容易,可是能把洗衣、做饭的日常做到对方心里的人很少[擦汗][擦汗][擦汗]

彭星华【彭医生】 07:40

把事情做到对方心里是我每日修炼的功课,赵老师是我的研究生导师,不时的,我会哄哄他开心[捂脸][捂脸][捂脸]因为我希望在他疲惫的时候能因为我的惦念、我的唠叨瞬间缓解

图片发自简书App

潘利红 胆石症 07:41

[强][强][强]

祁连山 07:41

人心浮躁,没有信念!使我们失去了做人、做事的道!

彭星华【彭医生】 07:47

外界的信息在不断的告诉我们要有个好结果,所以我们的绝大部分精力被【结果】牵着走,也便没有时间和体力活去体会“道”!@祁连山

彭星华【彭医生】 07:50

更加的,我们很难看到,如果换个方向,从【结果】中“跳出来”,跳进在过程中对每个细节、每次相遇无比的珍惜,【结果】,交给老天吧!

彭星华【彭医生】 08:07

“那怎么行?我还要穿衣、吃饭,我的房子怎么办?……”

“别人笑话我怎办?那多丢人啊!”

“那怎么可能,世界上怎么会有十全十美的事啊!”

我们大脑中的担心、恐慌马上出来,而恰恰是这种担心,阻碍了我们转身的下一步实施。

彭星华【彭医生】 08:48

记得:八年前,为了开展ERCP技术,在胃镜室,十一个月,每个月五百块钱的补助,默默的练习内镜。

记得:刚刚开始,医院里都是空白,孤身一人,一手推镜子,一手推一百多斤的主机,联系专家,协调导管室、胃镜室、麻醉科的人员配备,那时,每个月也就是两三台手术的样子!

彭星华【彭医生】 08:49

那时:说声放弃很容易,本身,我的研究生方向是消化道恶性肿瘤,干的顺手,何必另辟新径干这医院里前无古人的事情

田贵金 08:49

@彭星华【彭医生】八年磨一剑![强][强][强]

彭星华【彭医生】 08:53

记得:在整个治疗过程中,开始把治疗的重点放在和病患聊天、唠家常、去认可、去安慰、去祈祷、送“平安福”……

【而有意的淡化治疗的意外与手术风险】

彭星华【彭医生】 08:54

昨天科室的李主任还说:现在好难,哪能做到像你那样舒服啊!

田贵金 08:56

@彭星华【彭医生】彭师兄,您写本自传吧,让我们学习学习!

杨永梅 08:57

最好写本书!

彭星华【彭医生】 09:00

十年前刚刚进入医院,我便看到【应该】走的路的全貌,那是一条死胡同;九年前,我也是隐隐约约感受到【内心声音】所指引的那条路的优美,可是真的看不到;如今才开始稍稍体会一二,分享出来,等待能听懂、愿前行的知己[嘿哈][嘿哈][嘿哈]

彭星华【彭医生】 09:13

今天爱人组织会议,一早把儿子送到医院,儿子得意冲我撒娇:“爸爸,你看,我把裤兜拿出来,这样好看吧!”我冲他竖大拇指,为他拍照。

图片发自简书App

孩子是时刻活在【内心声音】里的,呵护那份感觉比教育重要的多!

所以,我们往往被孩子感动,为孩子所感染!这是【内在声音】的力量!

彭星华【彭医生】 09:15

一个听不到自己【内在声音】的人,怎么可能去感动、感染他人呢?

彭星华【彭医生】 09:18

2008年进医院,这十年,我只做了一件事:越来越坚定的沿着【内在声音】的方向行走,越来越淡化【外在杂音】的影响!

彭星华【彭医生】 09:25

回到开篇阿姨所说的【感谢】!其实,在我们彼此信任、放心交托的那一刻,我已经收到了来自老天给我的厚礼!我这里,越来越不需要您的感谢!

而您,需要考虑的一个问题:您还没收到上天的礼物。这份礼物的接受需要您发自内心、满怀感恩的去准备!

所以,有时,在心里真诚的念叨念叨我比请我吃饭更让我舒服,当然,用心的请我吃饭是最佳选择[捂脸][捂脸][捂脸]

彭星华【彭医生】 09:28

幸福,从用心【念叨】开始,念叨谁无所谓,重要的是你开始接近幸福啦!

图片发自简书App

彭星华【彭医生】 09:29

饿了,找地方吃饭啦[色][色][色]

顾超 母亲胆石症 16:09

@彭星华【彭医生】今天我妈出院啦,感谢住院期间您给予的帮助和抚慰,让妈妈战胜病魔,由衷的向您说一声谢谢。您送的平安符妈妈会一直带着,谢谢您。也祝您好人一生平安。

彭星华【彭医生】 20:40

@顾月常念《心经》,回向母亲[愉快]

顾超 母亲胆石症 21:04

好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425评论 4 36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058评论 1 291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186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848评论 0 20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249评论 3 28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54评论 1 216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30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36评论 0 19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39评论 1 241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05评论 2 24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04评论 1 258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46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2,999评论 3 235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6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21评论 0 194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574评论 2 271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480评论 2 26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